2008/12/26

【圖文教學】Winrar實戰小技巧(上)



現在壓縮軟件很多,但是WinRAR以其小巧、實用贏得了大家的喜愛。
不過,這個軟件有很多的實用技巧。利用它們,可以讓我們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1. 製作自解壓文件

    如果你平時使用WinRAR來壓縮文件,而你的朋友也不會使用WinRAR,但你又非得把檔案弄成壓縮檔不可。
    這時,我們就可以把RAR壓縮包制作成EXE文件。他只要執行後即可解壓。
    製作自解壓縮有兩種方法:

    (1)直接生成法

    不管你要建立的壓縮檔裡面有幾個檔案,只要選取完你需要加入的檔案,接著按下右鍵-->加到壓縮檔。
    如圖,在跳出的Winrar操作視窗中將「建立自解壓縮檔」打勾即可。



    (2)轉換法

    如果我們已經有了一個.rar的壓縮文件,就可以直接在不需要解壓縮的狀態下直接轉換成自解壓縮檔。
    如圖,以Winrar開啟該檔案後,直接在打開的檔案視窗點擊工具-->轉換壓縮檔成自解檔。


    備註:假如由rar直接轉換成的自解檔解壓縮出現問題,只要直接將副檔名由.exe改成.rar即可正常解壓縮。
  2. 把WinRAR當成文件管理器
    許多人都不知道原來Winrar除了可以壓縮解壓縮之外,也是一個優秀的文件管理器。

    如圖,只要在地址列輸入資料夾的位址,就會顯示該資料夾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檔以及隱藏的副檔名,這樣一來就不老是重複操作隱藏顯示檔案的設定啦!




  3. 修復受損的壓縮文件

    如果你打開一個壓縮檔,卻發現它發生了損壞。就可以用WinRAR來嘗試修復這個文件。

    如圖,打開檔案後選擇工具-->修復壓縮檔。





  4. 壓縮後自動關機

    如果你時常壓縮一些大文件,這個功能你就不可不知啦!

    如圖,在將文件加入壓縮檔的設定視窗點擊進階設定-->結束時關閉電腦即可。





  5. 加密、壓縮重要文件

    WinRAR可以加密、壓縮我們的重要文件: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進階設定-->設定密碼-->然後設置自己的密碼,再把要加密的文件壓縮起來。這樣就可以加密啦!



  6. 免費文件分割器
    利用Winrar可以輕鬆的分割檔案,並且在分割的過程中同時壓縮文件。

    如圖,選擇好每一個分割檔的大小之後,就可以直接進行分割壓縮了。




  7. 文件備份功能

    許多人都習慣在備份文件之前將檔案壓縮,而Winrar也提供了相當好用的備份選擇。

    如圖,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備份」,在此介紹三個比較常用的選項。




  8. 幫壓縮文件加上註解

    使用的壓縮文件多了,時間一長就會不知道有哪些文件,更不要說文件裡有哪些內容了,如果給自己的壓縮文件寫幾句注釋的話,以後打開來一看就知道它是何許作用了。

    如圖,(下圖)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注釋」,打上你要給壓縮檔加上的註解,壓縮後打開壓縮檔的同時,你所輸入的註解就會顯示在右側(大圖)。




    假如想要更改對於壓縮的註解,只要按下圖操作即可!



  9. 用Winrar來連接MP3片段

    你一定不知道Winrar還可以拿來合併mp3片段。

    操作方式如圖,先將你要合併的mp3片段利用滑鼠+Ctrl或shift的方式選取好,然後按下右鍵選擇加入壓縮檔,出現壓縮設定視窗後將壓縮方式選擇為「僅儲存」,並將默認的副檔名改為「mp3」,壓縮檔案後合併的音樂檔就完成啦!




    好累..囧rz,其餘更多Winrar實戰功能請見下集分曉!

【教學】今天星期幾?簡單設定讓WinXP在右下角也能顯示今天星期幾!





大家都知道在WinXP下,把滑鼠移到右下角的顯示時間,就能夠顯示今天的日期。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不連星期幾一起顯示呢?要看星期幾還得打開小時鐘,這樣實在有點不符合效率。

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設定,就能夠讓WinXP在滑鼠移動到右下角的時候,就能夠顯示今天星期幾!

1.打開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自訂




2.彈出自訂地區選項之後,將上方選項移至日期。

3.在最下方完整日期樣式最後面加上【dddd】,接著套用確定就完成啦!




如此一來就可以讓WinXP顯示完整的時間日期啦!



【教學】如何快速恢復遺失的「顯示桌面」捷徑?



在工作列的快速啟動裡有一個很好用的捷徑,叫做「顯示桌面」,點一下就可以把所有視窗最小化,方便存取桌面項目或是重新開啟需要的視窗。不過總是有人會不小心把「顯示桌面」刪除,或是不知道拖到哪裡去了,

這裡提供快速復原的方法: 開始 -> 執行 -> 輸入: regsvr32 /n /i:u shell32



在彈出的視窗按下確定,然後重新開機。

「顯示桌面」捷徑就會出現在快速啟動裡了!

如何延長電腦的使用壽命?新手常識篇!





你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的電腦可以用得很久,卻有些人時常在跑公司維修嗎?

因為每一個操作電腦方式看起來雖然簡單,其中卻蘊藏著大學問,錯誤的操作方式日積月累就容易縮短電腦的壽命哦!

以下提供一些新手常犯的小細節,正確的操作才能有效的延長電腦壽命!
  1. 開、關機順序顛倒

    不少新手往往對開、關機的順序不在乎,或先開主機再開顯示器,或是輸入完文稿才去開印表機,這是錯誤的。正確的開、關機順序應該是先打開顯示器的電源,如需馬上使用印表機、掃描器等外接設備的話也應預先打開,然後再開主機電源開關。關機順序則相反:先關主機電源、再關閉外接設備電源。關閉主機電源的方法是點選開始選單中的“關閉系統”命令,再關閉顯示器的電源。另外,不要經常開關機,開關機的高電壓變動對顯示器的壽命有很大影響。

  2. 濫用冷啟動

    不少朋友一看到IE視窗不動,便按主機電源開關按鈕,斷電再開機。其實好多IE窗不動現象是屬於假當機,可按一下鍵盤上的Numlock鍵,看看指示燈有沒有反應,如能從亮到滅,則表示沒有當機,此時可以同時按下“Ctrl+Alt+Del”鍵,進行熱啟動,在彈出的“Windows任務對話方塊”中選取“任務管理器”的程式項目,點選"結束任務",即可返回桌面。如果指示燈沒有反應,這是真當機了,按下主機面板上的重置啟動(Reset)鍵即可。當然,Reset鍵用得過密也不好,應查清當機的原因再作處理。

  3. 吸煙

    有些男士上網聊天常有吸煙習慣,對健康很不好,而且會損害電腦。在顯示器前吸煙,香煙中的焦油物質將會對顯示器塗層造成傷害,煙塵竄入主機和顯示器內積聚,將會影響電子元器件的熱量散發,使得電路板上元器件的溫度上升,還會腐蝕電子線路,產生漏電而燒壞元件。

  4. 軟體下載安裝過多

    不少人將搜索到的軟體不管文件大小,常用與否,一股腦兒往硬碟裏塞,浪費硬碟空間,影響速度,經常刪刪裝裝,使硬碟混亂不堪,留下不少垃圾和相似的軟體,造成運行衝突。特別是有些收費廣告性質的軟體像口香糖一樣欲刪難除,至於是中了帶病毒軟體的招就更不值了。所以,下載和裝設軟體要小心,夠用就行。

  5. 直接刪除軟體

    不少人刪除不要的軟體就像刪除文本文件和普通文件夾一樣直接刪除,往往會造成某些文檔不能編輯,某些軟體不能運行,甚至電腦不能開機運行等。正確卸載軟體的做法是先看看這個軟體有沒有自帶的“卸載程式”,可以透過“開始/程式/程式名稱”或者軟體所在的文件夾中有沒有“卸載”和“Uninstall”字樣,一步一步點擊卸載。如果沒有自帶的“卸載程式”,可以用控制面板裏的“新增/移除程式”功能刪除。

  6. 使用顯示器須知

    不要在顯示器上堆放雜物,以免影響顯示器的正常散熱加速元件老化。使用中,可適當降低顯示光度,這樣可以減緩顯像管的熒光粉老化速度。顯示器的刷新率設定適當,不必使用太高的刷新頻率,以延長顯示器的使用壽命。顯示器如線纜拉得過長,可能使顯示器的光度減小,且射線不能聚焦。雖然顯示器的工作電壓的適應範圍比較大,但也可能由於受到瞬時高壓衝擊而造成元件損壞,所以還是應使用帶保險絲的插座或配一個UPS。

2008/12/25

【推薦】101個Google搜尋小技巧!




可能我們用了很久Google都還不知道我們一直在被那個只有十多個鏈接的Google首頁欺騙了,Google那個簡單的輸入框下還隱藏了多少秘密呢?讓這101個Google搜索技巧提示你,或許它可以幫助你提高搜索效率。

1. 更加全面地用Google搜索的最好方式是點擊高級搜索。

2. 它可以讓你搜索更加精準的詞組,「所有詞組」或者是適當的搜索框裡輸入詞組的某一個特定關鍵詞。

3. 在高級搜索裡你依然可以自定義在一張頁面上展示多少個搜索結果,你所尋找的信息語言和文件格式。

4. 「搜索以下網站或網域」可以讓你通過輸入一個頂級域名(如.co.uk)來限定搜索結果。

5. 你也可以點擊「日期、使用權限、數字範圍和更多」的鏈接以獲取更高級的功能。(Google中文直接分條在頁面展示。)

6. 保存設置,這些高級功能大多也可以在Google首頁的搜索框中通過命令行參數來實現。

7. Google的主要搜索可以無形地用布爾結構「AND」來結合。你當輸入smoke fire - 它表示尋找smoke AND fire。

8. 要讓Google搜索Smoke 或者fire,只需要輸入smoke OR fire。

9. 你也可以用 來代替OR。如:smoke fire。]

10. 像AND 和 OR 這樣的布爾結構對大小寫非常敏感。他們必須是全部大寫。

11. 搜索專有名詞,然後輸入用括號括住的一個或者幾個關鍵詞。比如water (smoke OR fire)

12. 尋找短語,可以把它們放在引號裡。比如:"there』s no smoke without fire"。

13. 同義搜索來尋找那些類似的信息,只須在你的關鍵詞臆加一根波浪線,比如:~eggplant.

14. 用減號來排除關鍵詞,如:new pram -ebay 可以讓搜索結果排除來自Ebay的嬰兒車信息。

15. 像 I, and, then ,if 這類普通詞語是要被Google 忽略的。他們被稱作停滯詞語。

16. 而加號卻可以讓這些停滯詞語給包含進來,比如:fish +and chips.

17. 如果一個停滯詞語被包含在那些作為短語的引用標記中間的句子中時,這些詞語是被Google允許的。

18. 你也可以要求Google進行簡省搜索,試一下:Christopher Columbus discovered *

19. 用數字範圍功能來搜索數字範圍。例如:搜索價位在300英到500英磅之間的索尼電視可以用以下字串:Sony TV £300..£500。

20. 通過高級搜索Google認可13種主要文件格式,其中包括Office, Lotus, PostScript, Shockwave Flash 和text。

21. 搜索這些文件只需直接使用修飾符 filetype:[文件擴展名]。例如:soccer filetype:pdf.

22. 要排除整個文件格式,只需使用以前我們排除關鍵詞時使用的相同布爾句法:橄欖球 -filetype:doc

23. 事實上,只要你的語法正確,你可以混合使用任何布爾搜索運算符。舉個例子便是:"sausage and mash" -onions filetype:doc

24. Google也有很多功能強大卻隱藏著的搜索參數,例如「intitle」 僅僅只會搜索網頁標題(titles).你可以用這個例子試一試:intitle:網頁設計

25. 如果你只是尋找文件而不是網頁,只需用index of 代替intitle:參數。它可以幫助你尋找網絡和FTP目錄。

26. inurl這個修飾語只會搜索網頁的網址,不妨用這個例子試一試 inurl:spices

27. 通過 inurl:vien/view.shtml 你可以找到在線的網絡攝像頭。

28. inanchor這個修飾語非常特別,它僅僅只會尋找那些作為超鏈接的文本。

29. 想知道有多少鏈接指向一個網站。可以試試這個語法:link:網址 - 比如link:www.mozilla.org

30. 同樣的,你也可以通過 related:修飾語來找到Google認為相似的內容。比如: related:www.microsoft.com

31. info:site_name 這個修飾語可以返回關於某特定頁面的信息。

32. 同樣的,在普通搜索後點擊"相似網頁"可以鏈接到Google認為相似的頁面結果。

33. 如果只想搜索某一個風址裡的內容,可能用site: 來實現,比如說search tips site:www.techradar.com.

34. 上述技巧通過像www.dmoz.org這樣的目錄網站並動態地生成網址。

35. 也可直接進入Google Directory這樣的人工挑選出來的數量有限的數據庫網站,網址是www.direcory.google.com。

36. intitle和inurl這樣的布爾運算符像OR一樣在Google Directory中同樣適用。

37. 當你用Google圖片搜索時,用site:的修飾語可以只搜索某一個網站內的圖片,比如 dvd recorder site:www.amazon.co.uk。

38. 同樣的,用"site:.com"只會返回帶有.com域名後綴網站裡的結果。

39. Google新聞(news.google.com)有他自己的布爾運算符。例如「intext」 只會從一條新聞的主體內容裡查詢結果。

40. 在Google新聞裡如果你用「source:」這個運算符,你可以得到特定的新聞存檔。比如:heather mills source:daily_mail

41. 通過"location:"過濾器你可以等到特定國家的新聞,比如 location:uk

42. 同樣的Google博客搜索(blogsearch.google.com)也有它自己的句法。你可以搜索某篇日誌的標題,比如 "inblogtitle:"

43. Google的普通搜索也可以確實也可以得到精確的結果,不如用"movie:" 來尋找電影評論。

44. 「film:」修飾語效果也一樣。

45. 在搜索框裡輸入上映時間,Google會提示你提交你的郵編,然後Google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將會有好戲上演。

46. 如果想要一個專門的電影搜索頁面,可以去www.google.co.uk/movies

47. 如果你圈選了「記住地點」後,下次你查詢電影放映時間只需要輸入電影名字就夠了。

48. Google確實在電影方面的搜索上下了些功夫。比如在搜索框中輸入「director:<電影名>」你將得到什麼結果?你肯定猜到了吧。

49. 如果想得到演員名單,如需輸入「cast:name_of_film」

50. 在樂隊名、歌曲名或者專輯名前加上「music:」可以得到相關的音樂信息和評論。

51. 如果你在搜索框裡輸入「weather London」便可以得到倫敦最近四天完整的天氣預報。

52. Google也內置了詞典,在搜索框裡用"define:the_word"試試。

53. Goolge保存了網站過去的內容。你可以直接搜索某個頁面在Google服務器裡的緩存,相關句法是「keyword cache:site_url」

54. 相應的,直接在搜索框裡輸入「cache:site_url」可以直接進入緩存頁面。

55. 如果你手邊沒有計算器,只要記住Google同樣內置了這麼一個功能。輸入「12*15」然後點擊搜索試試。

56. Google的內置計算器不但可以轉換尺寸還可以理解自然語言。搜索一下「14 stones in kilos」

57. 匯率轉換也同樣適用,試試「200 pounds in euros」

58. 如果你知道某貨幣的代碼,將得到更加可靠的結果,例如"200 GBR in EUR"

59. 溫度呢?Google也沒有放過,輸入「98 f to c」便可以把華氏轉換為攝氏。

60. 想知道Google到底有多聰明呢?輸入「2476 in roman numerals」然後點擊「搜索」就知道了。

61. 你也可以保存你的Google使用習慣偏好,只需要在www.google.com/account上註冊一個帳號便可。

62. 一旦有了Google帳號,不旦可以免費獲得一個Gmail帳號,最主要的是可以暢通無阻地遨遊於Google的世界。

63. 登陸你的Google帳戶,通過「iGoogle」你還可以個性化你的Google主頁。

64. 在「iGoogle」上點擊」Add a Tab」來添加多個內容模塊,Google會根據你添加的甩有模塊來自適應整個頁面。

65. 「iGoogle」允許你為主頁更換模板,點擊」Select Theme」便可改變現有的默認主題。

66. 有一些」iGoogle」主題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改變,比如」Sweet Dreams」就是一個隨著白天到夜晚的更迭而改變的一款主題。

67. 點擊」Try something new」 下面的」More」 就可以看到一個更加完整的Google網站列表和一些新的功能。

68. 「Custom Search」幫助你為你自己的網站建立一個Google牌的搜索引擎。

69. 另外,那張列表還忘掉了一個很有用的服務「Personalised Search」,不過你可以通過訪問www.google.com/psearch來使用它。(一個保存你搜索記錄的服務——譯者注)

70. 這個頁面列出了你最近的搜索,並按特定分類來區分他們,點擊」pause」 就可以阻止Google記錄你的搜索歷史。

71. 點擊」Trends」可以看到你最訪問的網站,你最搜索最多的條目以及最常點擊的鏈接。

72. 個性化搜索同樣包括了一個書籤服務,它幫助你在線保存書籤並可以在任何地方獲取他們。

73. 更方便的是,你可以在」iGoogle」上添加一個書籤模塊來添加或訪問它們。

74. 你知道你還可以搜索Google返回的結果麼?滑到搜索結果頁面底部便可以找到那鏈接。

75. 在你的查詢後面附加你的郵編便可以搜索本地信息。

76. 找地圖?只需要在搜索關鍵詞後面多寫一個」map」,比如「Leeds map」

77. Google搜索圖片(這裡指直接在Google首頁而不是Google Map頁面,譯者注)非常簡單,只要你在關鍵詞後而多寫個「image」,你就會在搜索結果的頂部看到相關的圖片結果。

78. 神奇的是Google圖片搜索可以識別人臉,在瀏覽器地址欄搜索結果頁面網址後面添加「&imgtype=face」 確定後Google會過濾掉所有不是人的圖片。

79. 想關注股市行情?只需要在」stock:」後面填上公司的股票代碼便可以得到從Google財經返回的結果。

80. 在Google的搜索框中輸入航空公司或者航班號可以獲得相關的航班信息。

81. 現在幾點了?在地點前面加上「time」可以得到任務地方的時間。

82. 你也許已經注意到了在輸入關鍵詞時Google會交替提示你的拼寫,那內置的拼寫檢查在起作用。

83. 你可以在關鍵詞前加上」spell:」來直接調用Google的拼寫檢查功能。

84. 點擊」I』m Feeling Lucky」 (手氣不錯)可以直接訪問關鍵詞搜索第一個結果的網頁。

85. 輸入基於統計的查詢關鍵詞,比如population of Britain,在結果頂部Google會告訴你它的答案。

86. 如果你看到的搜索有非英文結果,點擊」Translate this Page」 可以看到由Google幫你翻譯的英文內容。

87. 你也可以搜索國外網站的內容,點擊語言工具,然後選擇你想要Google幫你翻譯查詢的國家。

88. 語言工具的另一個特色是可以幫你翻譯一些可自由剪貼的文本字塊。

89. 這裡也有一個區域,你可以直接輸入網址,並讓Google翻譯成你想要的語言。

90. 在「語言工具」鏈接上面你可以看到一個「使用偏好」的鏈接,這是一個包含了一些私密設置的頁面。

91. 你可以明確地告訴Google你希望返回結果的語言,可根據你的喜好進行多選。

92. Google的安全搜索可以保護你免受色情內容的侵犯。你可以選擇性的讓過濾系統更加嚴格或者把它完全地關閉。

93. 在使用偏好裡,你可以改變Google搜索單頁顯示結果的結果數,默認為10。

94. 你也可以設置為在新窗口打開Google的搜索結果。

95. 想知道他人在搜索的內容或者提高你自己網站的Pagerank值(Google自行開發的網頁質量等級排名評估算法,Pagerank值越高的網頁在搜索結果裡越靠前,譯者注)?去www.google.com/zeitgeist看看。

96. 另一個強大的實驗性功能可以在www.google.com/trends找到,你可以知道哪些是熱門搜索條目。

97. 在Google趨勢搜索框裡輸入以逗號間隔的多個關鍵詞,可以對比他們的搜索表現。

98. 想用克林貢語搜索?去www.google.com/intl/xx-klingon就可以了。

99. 也許你提線木偶裡的瑞典廚師是你的榜樣?點擊www.google.com/intl/xx-bork看看。

100. 在搜索框裡輸入「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你肯定會被結果嚇一跳。

101. Google還可以告訴你獨角獸有多少隻角,(夠搞笑吧)。輸入「number of horns on a unicorn」看看。

2008/12/24

【下載】世界排名第一的螢幕保護程式,蝴蝶花園!



無法查看此摘要。請 按這裡查看文章。

2008/12/22

善用Windows+組合鍵,讓電腦操作效率加倍!



仔細看看你的鍵盤,在 CTRL 鍵和 ALT 鍵之間,有個你平常也許很少用的 按鍵。 這個按鍵上有個 Windows 的標誌,因此就稱為「Windows 鍵」。


你也許知道按下 Windows 鍵,就會像用滑鼠按下「開始」一般出現開始功r
能表;但你可能不知道,Windows 鍵和其它按鍵所組成的組合鍵,還有許r
多快速又實用的功能哦!

舉個例子來說,你可能很習慣用「檔案總管」或「我的電腦」來管理電腦中
的檔案。

一般我們開啟「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都需要動到滑鼠,得花上好幾個
動作,才能打開「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

如果同時按下「Windows」鍵和「E」鍵,就可以立即開啟「檔案總管」, 一個動作立刻完成,手還不必離開鍵盤哦!

再舉個例子,想用 Windows 提供的搜尋功能找電腦中的檔案,一般都要移 動滑鼠,按下開始鍵後再點選「搜尋」;但你也可以用「Windows」鍵+「F」鍵,一下子就可以叫出搜尋視窗,方便吧! 看到了嗎?活用Windows 鍵,確實可以替你省下不少時間。

以下列出的是所有的 Windows 鍵快速功能,不妨把它印出來放在電腦旁邊
做為參考,很快你的電腦操作效率就會高人一等啦!

  • Windows 組合鍵功能

    單獨按下 顯示或隱藏 [開始] 功能表。

    +Break 顯示 [系統內容] 對話方塊。

    +D 顯示桌面。

    +M 最小化所有的視窗。

    +Shift+M 還原最小化的視窗。

    +E 開啟 [我的電腦,檔案總管]。

    +F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Ctrl+ F 搜尋電腦。

    +F1 顯示 Windows [說明]。

    +R 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U 開啟 [公用程式管理員]。

    +L 切換使用者(Windows XP 新功能
    • Windows XP 八種啟動模式詳解!





      在系統啟動Windows XP時按F8鍵,屏幕上就會顯示Windows XP啟動的高級選項菜單,通過這些選項可選擇不同的模式啟動Windows XP。下面將這些選項的含義介紹給大家。  


      1. 安全模式:選用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XP時,系統只調用一些最基本的文件和驅動程序,只使用少量設備,且不加載啟動組中的任何內容;啟動後不能與網絡接通,許多設備也不能正常使用(Windows XP的安全模式下可以使用光驅)。這種模式有助於診斷系統產生的問題所在,如果新添加的設備或對驅動程序進行更改後系統有問題就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出現問題的設備刪除,然後再安裝。如果安全模式下不能解決問題,則多半需要重新使用安裝光盤來修復系統。  

      2. 帶網絡連接的安全模式:這種模式使用基本文件和驅動程序,與"安全模式"相比,它還要加載網絡驅動程序,它的主要作用與安全模式基本相同,但是它不支持用PCMCIA卡(一種遵循個人計算機內存卡國際協會規範的可移動插卡)聯網。如果計算機已經接入網絡,且用安全模式啟動時沒有檢測到任何錯誤,則可能是網卡出錯,用此模式可以發現一些在安全模式下隱藏的問題。  

      3. 命令行提示符的安全模式:使用基本的文件和驅動程序啟動Windows ,啟動後進入命令提示窗口。注意該模式下將不會出現桌面和開始菜單,如果不小心關閉了該DOS窗口,則關機只能通過按"Ctrl+Alt+DEL"來打開"Windows 任務管理器",然後從它的"關機"菜單下選擇;或者在任務管理器中加載新任務explorer.exe可以出現桌面和開始菜單,然後可以像正常模式一樣關機。  

      4. 啟用啟動日誌:引導Windows 並將系統正常加載和沒有正常加載的程序記錄到文件中(文件的名稱是ntbtlog.txt,位於Windows XP的安裝目錄winnt下),通過這個日誌文件可以分析系統啟動時出現問題的根本原因。  

      5. 啟用VGA模式:使用標準VGA驅動程序來引導Windows ,如果在安裝了新的顯示驅動程序後導致Windows 出現錯誤,則可以進入該模式,然後將錯誤的驅動程序刪除後再安裝其它驅動程序。該模式常用於解決因顯卡驅動錯誤造成系統啟動異常的問題。 實際上,在"安全模式"、"網絡安全模式"、"命令提示符安全模式"下都使用標準VGA驅動程序。  

      6.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系統出現問題後(比如新添的驅動程序與硬件不一致可能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來啟動Windows 一般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當然,如果因為系統文件丟失或損壞而出現的系統問題,它是不能解決的(這種情況可以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後點擊"展開文件"提取相應文件來恢復)。  

      7. 目錄服務恢復模式:該模式是用於還原域控制器上的Sysvol目錄和Active Directory(活動目錄)服務的。它實際上也是安全模式的一種。  

      8. 調試模式:如果某些硬件使用了實模式驅動程序(如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加載的某些驅動程序)並導致系統不能正常啟動,就可以用調試模式來檢查實模式驅動程序產生的衝突。在該模式下系統會反覆測試並確定要使用或取消config.sys或autoexec.bat中的驅動程序,以便發現引起系統配置問題的設備驅動程序 ?

      2008/12/20

      【下載】破解Windows SP3 連線數限制!



      Windows系統在更新至SP3之後,原本在SP2突破的連線數限制會重設為10,而對於p2p用戶來說,被限制連線數就等於綁住了手腳一樣無法發揮最大的下載速度。

      所以已經更新到SP3的用戶,快點來下載這個軟體吧!
      • 【SP3 TCP/IP Patcher】



      • 【使用方式】:變更想要的連線數,按下Apply即可。(一般為500左右)
      • 【檔案大小】:163KB
      • 【檔案載點】:http://www.badongo.com/file/12569408
      • 【解壓密碼】:http://sptuner.blogspot.com/

      【老調重彈】何謂URL、動態 IP、固定 IP、實體 IP 與虛擬 IP?





      • 何謂URL?
        URL是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的縮寫,稱為「全球資源定址器」或者稱之為「網址」,一般的寫法如:http://webamp.giga.net.tw/index.htm 當您於瀏覽器輸入完整的網址後,瀏覽器便能找到該網頁或檔案所在的網路位址。

        當您申請使用WebAMP服務時,必須系統必須紀錄您的網頁存放的位址,網頁存放位址的寫法有2種:(1) 當您的網站是放在具有固定IP的網頁伺服器時,您填寫的方式就是該伺服器的IP位址,例如:203.133.0.185 (2)若您的網頁,是存放在免費的網頁空間,您所填寫的位置就會如同http://member.giga.net.tw/username/index.htm

      • 實體 IP:在網路的世界裡,為了要辨識每一部電腦的位置,因此有了電腦 IP 位址的定義。一個 IP 就好似一個門牌!例如,你要去微軟的網站的話,就要去『 207.46.197.101 』這個 IP 位置!這些可以直接在網際網路上溝通的 IP 就被稱為『實體 IP 』了。

      • 虛擬 IP:不過,眾所皆知的,IP 位址僅為 xxx.xxx.xxx.xxx 的資料型態,其中, xxx 為 1-255 間的整數,由於近來電腦的成長速度太快,實體的 IP 已經有點不足了,好在早在規劃 IP 時就已經預留了三個網段的 IP 做為內部網域的虛擬 IP 之用。這三個預留的 IP 分別為:

        A級:10.0.0.0 - 10.255.255.255
        B級:172.16.0.0 - 172.31.255.255
        C級:192.168.0.0 - 192.168.255.255

        上述中最常用的是192.168.0.0這一組。不過,由於是虛擬 IP ,所以當您使用這些地址的時候﹐當然是有所限制的,限制如下:

        私有位址的路由資訊不能對外散播
        使用私有位址作為來源或目的地址的封包﹐不能透過Internet來轉送
        關於私有位址的參考紀錄(如DNS)﹐只能限於內部網路使用

        由於虛擬 IP 的電腦並不能直接連上 Internet ,因此需要特別的功能才能上網。不過,這給我們架設IP網路做成很大的方便﹐比如﹕即使您目前的公司還沒有連上Internet﹐但不保證將來不會啊。如果使用公共IP的話﹐如果沒經過註冊﹐等到以後真正要連上網路的時候﹐就很可能和別人衝突了。也正如前面所分析的﹐到時候再重新規劃IP的話﹐將是件非常頭痛的問題。這時候﹐我們可以先利用私有位址來架設網路﹐等到真要連上intetnet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IP轉換協定﹐如 NAT (Network Addresss Translation)等技術﹐配合新註冊的IP就可以了。

      • 固定 IP 與 動態 IP:
        基本上,這兩個東西是由於近來網路公司大量的成長下的產物,例如,你如果向中華電信申請一個商業型態的 ADSL 專線,那他會給你一個固定的實體 IP ,這個實體 IP 就被稱為『固定 IP 』了。而若你是申請計時制的 ADSL ,那由於你的 IP 可能是由數十人共同使用,因此你每次重新開機上網時,你這部電腦的 IP 都不會是固定的!於是就被稱為『動態 IP』或者是『浮動式IP』。基本上,這兩個都是『實體IP』,只是網路公司用來分配給用戶的方法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名稱而已!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