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

Internet Supervision,從世界各地測試你網站開啟的時間!





一個部落格想要有人氣,除了網站內容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BSP的速度與穩定度,這將會決定網友造訪你網站的速度,當然,這更是他是否會再次造訪網站的重要依據之一。

當我們在本地連接BSP載入部落格的時候,或許因為距離很近而不會有速度上的明顯差別,但是如果是外地訪客,BSP的優劣可就是攸關網站開啟速度的決定性關鍵了。

而「Internet Supervision」提供的測速服務很有趣,當你輸入測試網址時,它會由分布在世界各地共十個伺服器發送造訪該網站的訊息,然後記錄下時間,你就可以依據這些測試數據約略知道外地網友開啟你的網站需要多少時間,也可以經由測試比較出各家BSP的穩定度了。

【使用方式】

1.進入「Internet Supervision」之後,直接在網頁下方框中輸入網址,接著點擊「Check Url」。


2.不用多久時間,測試報告就出現了。

不過,SK在這時候突然興致一來,抓了自己的Blog與某Y牌作比較(重複重新整理之後結果),請見下圖。





當然,我們不能這樣就斷定某Y牌不好,但是我確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XD

2009/1/22

實用的免費線上工具「Link Checker」,檢查網頁上每一個外連網址是否正常運作!



不管是文章內文、圖片、連結或者網站外連的小裝置,我們都會用到許多外部的連結網址,但是時間一久,使用的外部網址越多,我們也越難一一去檢查網站上每一個連結是某正確,這時候「Link Checker」就是一個實用的好幫手!

Link Checker】是一個可以檢測頁面上所有連結是否正常運作的免費線上服務,只要輸入你要檢測的頁面網址,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檢查該頁面上的每一個外連網址,然後生成一份報告,

【使用方式】

1.進入「Link Checker」之後,直接在下方輸入你要檢測的頁面網址,接著按下「Check」即可。



2.Link Checker會開始檢測每一個網站中的連結。



3.檢測完成之後系統會生成一份報告,我們要特別留意的是擁有「The link is broken」、「need to be fixed」這些字詞的網址。


4.點擊前方的「code」網頁就會移至檢測報告內標記錯誤的地方囉!

2009/1/21

這東西到底多大?Sizeasy,用各種3D視角比較出物品尺寸!



你是不是常常在生活中遇到需要跟朋友描述一項東西的大小卻不知道怎麼描述的情況?或者你在網購上看見一個喜歡的物品卻不知道他到底實際上是多大?

Sizeasy」就提供了這樣一個有趣的物品尺寸比較服務,只要輸入要比較物品的尺寸,接著選擇網站提供的比較物,就可以清楚的從各種3D視角的角度約略比較出物品的實際大小。

【使用方式】

1.進入「Sizeasy」首頁之後,將畫面移至下方,網頁左邊即是比較圖,有四種觀看視角的選擇。


2.右邊則是設定區,在「add item」處輸入你要被比較的物品名稱以及尺寸。

3.接著設定第二項的「Compare to」,選擇你要拿來比較的物品,網站在此提供了十餘種正常生活常用的物品,如名片、撲克牌、iphone、A1~4...等等。

4.「my items」則是紀錄此次使用的比較物,每次比較最多只能比較五項物品。

4.操作結束之後,你也可以點擊網頁上方的「Save & share」your comparisons,視窗就會移動到如下圖所示之處。

a.Permalink提供了此次比較的網址,你可以把它分享給朋友或儲存,開啟之後可以繼續編輯。

b.在Imager下方,網站會展示此次編輯的所有視角圖片,你可以按下右鍵->另存圖片儲存在電腦裡。

2009/1/20

Conveythis.com,輕輕鬆鬆就讓自己的部落格擁有多國語言!





關於讓自己的部落格擁有多國語言的方式,前陣子SK曾經介紹過「簡單利用Google翻譯,讓你的部落格變成多國語言版」,這個方式主要是給不想要用Js語法或者是喜歡自己設計樣式的朋友使用。

但是如果你覺得要自己弄圖片寫語法很麻煩,那取得簡單又實用的「Conveythis.com」肯定是你的最佳選擇!

使用「Conveythis.com」的翻譯按鈕完全免費,而且最重要的是,「按鈕上面沒有廣告」!

【使用方式】

1.進入「Conveythis.com」首頁之後,點選右方的「Get Your Button」開始製作按鈕。

2.如圖,選擇你的部落格語言『繁體中文=Chinese-trad』,然後選擇一個你喜歡的按鈕樣式,然後按下下方「Get Your Button」。


3.接著畫面會停留在同一個網頁,但是下方會出現需要你的註冊資訊,你只需要填寫e-mail、帳號、密碼即可,不需要信箱驗證。

4.上述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取得程式碼啦!


完成範例可以參考本站右上方的按鈕,把滑鼠移到按鈕上時,就會是這個樣子。


是不是快速又實用呢?快去試試吧!

2009/1/19

Browsershots,測試你的部落格在各種系統平台、瀏覽器下的顯示狀況!



許多擁有部落格的使用者,或多或少都會為了讓自己的部落格更美觀或者更符合自己的需求,而去更換版型或者透過修改css語法等等去改變系統原本預設的外觀,但是市面上的瀏覽器這麼多種,自己也不可能在電腦上安裝各種瀏覽器,那到底要怎麼確認變更外觀後自己的網站在其他瀏覽器中也都能正常顯示呢?

Browsershots】就提供了這樣一個實用的服務,網站提供了使用者選擇在Windows、Linux以及Mac Os三種不同的作業系統下,把你要測試的網站運行在各種瀏覽器中測試,並且產生截圖,供使用者參考自己的網站在各種平台下的顯示狀況。

Ps.此網站沒有提供IE瀏覽器選項,請你先確定自己的網站可以在IE下正常顯示再進行測試。

【使用方式】

1.進入【Browsershots】首頁之後,把你要測試的網站網址貼在「Enter your web address here:」框中,接著往下設定一些測試選項(第2步),設定完成之後,回到這個地方按下「Submit」開始測試。


2.選擇你要測試作業系統、瀏覽器以及版本。


3.網站還提供了其它細部選項,例如解析度、色彩、Java版本..等等。


4.開始測試之後,畫面會跳至測試結果視窗,網站測試需要一些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加入我的最愛,然後去做自己的事情,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回來看結果。


5.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測試結果視窗最下方選擇「Download」下載你的測試結果,每一張擷圖的測試平台都在名稱上標示得很清楚。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