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1

【下載】小巧實用的系統整合工具包!



SK今天要介紹一款由網友「Nick Lin」自製的系統整合工具包,裡頭涵蓋了優化、清理、格式轉換、隨身碟病毒防護..等等實用軟體,另外也收錄了一些必備軟件,例如Winrar、磁碟重組、系統資訊偵測..等等軟體。



這種整合性的工具是SK最喜歡收藏的,介面傻瓜、使用簡單卻又功能強大、攜帶方便,尤其此軟件還收錄了隨身碟病毒的清除與免疫,更是大大增加了實用性。

「使用方式」

★下載並解壓縮軟體之後,執行「XP優化病毒整合工具1.05.exe」

★軟體開啟之後,點擊「執行前請先按我註冊」->「確定」->「確定」,即可開始使用。




小工具項目:

1.XP終極優化2009
2.系統醫生1.07
3.破解連線數
4.系統清理軟體
5.隨身碟格式化工具
6.簡易IP搜尋器
7.RAR壓縮軟體3.7
8.顯示電腦資訊
9.WINAVI9.0影音轉檔
10.身分證製造機
11.Windows XP序號修改器
12.更改電腦受權資訊工具
13.DirectX 無限更新
14.修護網頁連線
15.FlashPlayer9.0


【版本資訊】:V1.05(09/02/17)

【檔案大小】:16.7MB

【檔案載點】:BDG下載點 備用載點



☆一文一優格☆

http://mydesy.pixnet.net/blog

ㄇㄞˋ點子」收集了世界各地的創意與設計類報導。視覺設計、空間設計、產品設計與時尚設計。此Blog由兩位寫手一同撰寫,文章幾乎每日更新且內容豐富,能讓你輕鬆掌握世界上第一手的設計資訊!

2009/2/20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用拉霸來做個抉擇吧!




人生總會遇到很多需要抉擇的時候,大至找工作、選學校,小至去哪裡、吃什麼,但是不管是哪一種抉擇,都是很令人傷透腦筋的。

當你面臨這種不知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十字路口,不妨到「Word Picker」來拉個霸,幫你選出一個決定吧!

「使用教學」

★進入「Word Picker」之後,按照圖示的步驟(1),列出被選擇的清單。

★選擇「打字機」或者「拉霸」的模式,點擊按鈕即啟動。

☆注意:挑選完成之後會出現歡呼的音效,不需要的人記得把喇叭音量調小。


SK覺得這個玩意兒實在是很有趣,那就用它來決定今天一文一優格要介紹哪個Blog囉!




☆一文一優格☆

http://blog.yam.com/user/celia05168.html

也無風雨也無晴]是一個人氣相當高的Blog,作者小咪為了兼顧丈夫與孩子,在台中與曼谷之間當起了空中飛人,而在他的Blog中,你將會看見作者豐富的情感與有趣的生活記實!

2009/2/19

HeartRails Capure,快速、美觀、實用的線上網站縮圖工具!



http://capture.heartrails.com/

對於一個部落格寫手來說,線上網站縮圖可以說是必備的工具,而一個好用的線上網站擷圖,重要的就是要快速、簡單、實用跟美觀。

還記得前陣子曾經介紹過中文介面的「PPT.cc,快照、縮圖、縮文、縮網址! 」這個網站,而PPT好用的地方是中文介面、可以切割擷圖、以及結合短網址服務,但是如果你只需要一個更美觀的小圖片顯示,那就來試試看「HeartRails Capure」吧。


「使用教學」

★進入「HeartRails Capure首頁」之後,按照圖片操作,貼上要製作的網站網址,按下按鈕。


★ 進入下一個頁面之後,就可以看見網站的縮圖、圖片網址、以及嵌入的語法,接下來我們可以把畫面往下拉,做一些簡單的線是設定。


★ 網站提供「自訂」與「固定」兩種顯示模式,在自訂模式裡面你可以自行設定長(最大1500)寬(最大400),以及一些圖片裝飾。

☆假如在預覽區的圖片顯示不正常,可以嘗試調大「延遲時間」來修正。


★ 若是選擇「固定模式」,網站則提供了五種固定大小的模式可以選擇。


完成之後,只要圖片複製語法貼上文章即可。

PS.該語法已經自行幫你把圖片連結到網站囉。


☆一文一優格☆

http://mundl.pixnet.net/blog

「繪意記錄」是一個用圖畫寫日記的Blog,當初會有印象,是因為看到「寵物記事:美」這篇文章而捧腹大笑,而格主最近似乎開始熱衷於幫人製作個人圖像,想要一個專屬個人圖片的人也可以問他有沒有空幫忙畫哦!快去看看這個可愛的Blog吧!

★繪幫我繪製的個人圖像

2009/2/16

關於系統安全,有些動作你一定要做!



如果你是一個只會用電腦但不懂電腦的使用者,那就應該看看這篇文章,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在電腦中的重要資料。

如果你是一個專業電腦高手,你一定更清楚,不管是軟體或硬體出錯,或者是某些外部因素影響,電腦都可能在任何時間發生任何無法預期的問題。

例如被網路駭客惡意攻擊、被植入病毒、停(跳)電、甚至是自己踢到電源插座(不要說你沒有過XD)..等等,更驚悚一點的例子,就是你的硬體運作可能下一秒鐘就壽終正寢。

然而,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無可預期的問題造成的傷害也都可能是無法預期的,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做好事前的防範,或許無法百分之百的保證電腦平安無事,但是至少可以在問題發生之後,將傷害降到最低。

接下來SK就分享一些長期以來使用電腦的心得,希望可以對大家有些幫助。


  • ★備份、備份、再備份!

    備份這件事情應該是防範重要資料遺失的最好方式,但是卻也是最多人懶得去做的一件事情。

    隨著科技進步,燒錄器、隨身(硬)碟..等等移動儲存裝置的普遍,備份這件事情已經變的非常簡單,只要對於資料有隨時備份的觀念,不管電腦發生什麼問題,至少自己長久以來的心血可以安全無虞。

    SK建議大家不妨添購一個備份專用的隨身碟,在每一個電腦使用動作之後養成立即備份的習慣,然後定期把資料燒錄成光碟保存。


  • ★不要把資料放在系統所在磁碟

    有些人很習慣把資料放在「我的文件」裡,然而這個文件跟系統文件通常都是同處於C槽,如果哪天系統中毒了,麻煩的將不是資料就源的問題,而是「感染」,文件一旦被感染,最後的結果通常只有跟著一起被刪除的份。

    每個人都應該養成把資料放置在安裝系統文件之外的磁區,如果你一定要使用我的文件,請記得把資料夾路徑更改到別的磁區。

    操作方式:

    ▲ 對著桌面上的我的文件按右鍵,選擇「內容」。


    ▲ 按照圖示做法,選擇要移動資料夾到何處。



  • ★安裝防毒程式、每天更新病毒碼

    這個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犧牲一點系統資源來做防範,投資報酬率是怎麼算都划算的。

    ▲ 防毒軟體的選擇可以參考【2009】世界防毒軟體排行!此篇文章。


  • ★定期的做一次電腦的深層掃描



    這個動作其實是相當重要的,它可以確保你的電腦所有檔案都是安全的,但是相對的,這需要花上很多時間,運作的時候也會耗費很大的系統資源,硬體不夠力的時候甚至會讓你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但是還是要做啦!SK建議大家每一個月做一次這樣的動作,才能徹底防範系統安全。


  • ★使用移動儲存裝置前先進行掃描

    如同前面所說的,各類的隨身(硬)碟..等等移動儲存裝置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但就是因為普遍,病毒就能更輕易的隨處散撥,因為你常常無法預期接下來要插入電腦的隨身碟曾經在哪一部電腦上使用過,而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一次,掃描一次。

    SK在「這篇」文章裏頭有kavo-killer的相關下載,有需要的可以前往查看。


  • ★一定要進行更新

    很多人都告訴我,更新是件很麻煩的事情,要驗證、要下載、又要重新開機,甚至有些人會說更新後電腦反而變得更糟糕,但是SK更新了這麼久,電腦也都沒發生問題過呀!是不是你的電腦早就存在問題了呢?

    微軟常常會針對自身系統的漏洞發佈更新檔來進行修補動作,如果你沒跟上腳步,這些漏洞隨時都有可能會成為別人入侵的管道,所以別再迷信一些奇奇怪怪的說法了,定期進行系統更新才是王道!

    Ps.更新內容也包括Service Pack的更新,如果你還在使用XP SP2,請快點去更新到SP3吧!

    ▲ 相關閱讀: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讓Windows更新更簡單!


  • ★設定一個不容易被破解的密碼

    一個好的密碼要具備的條件,就是跟你的個人資料「完全沾不上邊」,密碼數最好在七位數以上,並且包含了英文字母以及數字的混合。

    在重要的帳戶上使用這樣的密碼,對於帳戶安全是比較有保障的。

    ▲ 關於密碼安全與保存,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 ★不要迷信優化軟體

    市面上有非常多種類號稱可以透過修改系統設定來優化系統的軟體,但是SK實際使用過後,差別並不會很明顯,況且修改這些系統登錄檔或者系統服務,對一個初接的電腦使用者而言是非常不安全的。

    如果你真的覺得你的電腦很舊很慢,換一台新電腦吧~XD


  • ★更新經常使用的軟體、移除不必要的舊軟體

    一些舊版軟體的老舊代碼常常會暗藏一些漏洞讓網路上的惡意者有機可趁,留在電腦裡面不只危險也佔空間,如果它是你常用的軟體,記得定期追蹤這個軟件的版本更新哦!

    ▲ 關於軟體安全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 ★不要忽略小問題

    任何一個錯誤視窗,或者是不同於以往操作的流暢,都可能代表電腦已經出現某些狀況,可能是中毒,可能是被攻擊,可能是運行某些軟體導致相衝..等等

    當電腦發生小問題的時候,就應該要有所警覺,適時處理,才不會衍生出大問題!


  • ★添購不斷電裝置

    其實SK沒有用過這類裝置,但是這種裝置在網咖很常見,電腦在未進行正常關機程序就突然關閉的話,對於軟硬體的傷害是眾所皆知的。

    如果你是一個很專業的電腦工作者,不能在任何操作下發生問題的話,SK建議添購一個這樣的裝置。


    看完了以上落落長的文章之後,接下來最後兩點才是最重要而且關鍵的!


  • ★★別讓別人使用個人電腦

    嗯...咳...有些時候,破壞電腦的都不是自己,而且這種情形常常是毀滅性的破壞。

    ▲ 相關閱讀:dllee發表的XP 使用者權限管理應該要好好重新檢討


  • ★★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

    嗯...咳咳...這就不多說了,網址不該點的別點,網站不該逛的別逛,Msn不該收的別收,軟體不需要裝的別裝,關於系統安全該做的都要做。

    另外SK還有一句話要說:看到這裡並且電腦裡面有安裝「Foxy」這個軟體的使用者,請移除它,謝謝。


    最後,希望這些長年使用電腦的心得可以對各位有幫助。




☆一文一優格☆

http://blog.yam.com/dllee

dllen是一個剛出爐的「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的得主,作者是位電腦工程師,其blog裡電腦相關資訊相當豐富,另外也發表了幾款自製程式,歡迎大家去參觀唷!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