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1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遊戲名稱】:【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其他名稱】:SWDA、XuanYuan Sword:The Dance of the Maple
【遊戲類型】:軒轅劍武俠系列第三部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已經整合Dosbox
【檔案大小】:18.499 MB
【遊戲簡介】: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密技+內存修改器+物品煉化表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是軒轅劍系列的第三部遊戲,也是Dos平台版本上的軒轅劍系列的最後一款遊戲,也是第一款外傳,更因為將前面兩代結合起來講述另一段真實的歷史劇情,獲得玩家巨大的迴響,更成為一款劃時代的巨作,經典不朽的軒轅劍Dos角色扮演RPG遊戲!

Dos平台前兩代作品下載: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密技
  •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避戰法
使用輔子徹的『金蟬脫殼術』這樣即可脫離戰鬥,最妙的是完全不消秏仙術和體力。(此法亦適用於軒轅劍2)
  • 免耗仙術補血法
學到風砂甘霖符時,使用煉符(輔子徹),在平常狀態下使用風砂甘霖符可恢復全員大量生命力,但不會消秏仙術,如在戰鬥中使用,則會消秏使用者之仙術。
  • 免耗仙術補體力法
體力不足的時候,可以隨便煉兩張符,然後丟進煉妖壺裡面變成蛙,吃掉之後就可以補充體力,而且不會耗費任何法術或是金錢。
  • 簡易賺錢法
在大梁城的特殊場所(大梁城進入後,右邊第二個房子內,進入後可看到兩壯士正扭打)到左邊的櫃臺花$50買酒,到雜貨店賣出可賣$150。可以無限。
  • 拿不完的寶物
大梁城陶老爺支線(最左上角民房,鵲丫希望主角能多與老爺說話那個支線)中,依照陶老爺提示找到寶藏時,如果東西沒拿完身上的物品就滿了,把物品清掉之後就可以從頭再拿一次。

(例如把身上堆到只剩下四格,在獲得雞血石、銀塊、玉石、盤古眼後,系統會表示物品負荷不下,所以最後一個物品千年人蔘拿不到。但是如果清掉身上之後,再檢查牆角,又可以從雞血石開始拿起,所以只要一直讓身上滿,就可以無限拿 。建議玩家不妨透過煉符功能把身上塞滿)
  • 青銅鐘煉化賺一筆
在長葛地下城可以購買青銅鐘(一個五十錢),用五個就可以煉出白虎,一隻白虎可以賣到九千錢,非常好賺。不過白虎等級40級,玩家前中期可能會等級不足無法煉成,但是四個青銅鐘就可以煉出老虎,一隻賣九百錢,也夠好賺了。
  •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DOMO工作室
位在鬼神之塔底,就是天毒尊者前面的那個石像,要鑄石子和月語那段回憶結束之後才能進去,詳細請參考DOMO工作室。
  • 鑄石子的最強武器
 在機關龍,會遇到翼人跟你兜售盤古之斧,不要猶豫,買下來吧!這可是鑄石子最強的武器喔!
不過他接著也會賣一把軒轅劍,玩家有玩過遊戲都知道,當時軒轅劍被蜀桑子拿走了,翼人手上這把當然是假貨。玩家如果買了,可是會被壺中仙嘲笑的喔!當然如果你想看看假軒轅劍長的怎樣,不妨買買看。
  • 可以增加抗性的妖怪
在楓之舞遊戲中,裝備部分的妖怪當作護駕時,可以提昇自己的抗性,讓自己不怕某些屬性的攻擊。
以下就是這些特別的怪物:
玄龜─吸熱吸冷、燭陰─抗熱、長蛇─怕冷抗毒、食屍鬼─怕熱抗毒、風火龜─吸熱怕冷、
蛙精─怕熱抗冷抗毒、 鼎精─抗毒抗魔、蒼蟒─抗毒、妖陀螺鬼─怕熱抗毒抗魔、
長槍鋼人─抗毒抗魔、鐵將軍─抗毒抗魔、火刃將軍─抗毒抗魔、機關蛟人─抗熱怕冷、機關天將─抗毒抗魔
(抗魔主要是指不怕催眠、封魔、麻痺)

而有怪物則是只會降低玩家的抗性,要特別注意,例如:
蝶仙─怕熱、妖燈鬼─怕冷、樹精─怕熱、狐狸精─怕熱、怨魂─怕毒、山貓─怕冷、
機關打手─怕熱、木甲獸─怕熱、屠人兵─怕熱、機關砲─怕熱、
機關鬼燈─怕熱、機關雀─怕熱、魔騎龜─怕冷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攻略劇情
魏都‧洛陽

輔子徹是墨子門徒之一,擅長機關學,也有些許武功。這日與師弟田衍還有幾位朋友一起下棋閒聊,突然傳來嘩嘩水聲,以為是下雨了。正想試試新發明的雨傘,不料大梁城的居民和身旁的人都跑了,原來是黃河決堤了。這時發現河堤上人影晃動,前去打探,原來是有人用炸藥破壞河堤,造成水患。河堤上的人看到輔子徹後就要將他滅口。將這些炸堤的壞人打跑後,輔子徹帶著受傷的田衍和一具木頭人回報墨子老師。墨子說這個木頭人與他和公輸般十幾年前設計的自動士兵很相近,當時稱為機關人。為了防止機關人被壞人利用,特地隱藏了設計機關人的技術,想不到今天又有機關人重現世上,因此派輔子徹帶著機關人到周王都洛陽找公輸般問個明白。

周‧洛陽

遵師命由黃河入洛水來到洛陽城。進城後遇到一群玩耍的小孩子,向他們打聽公輸般住處,他們卻要輔子徹先當鬼陪他們玩捉藏,好在很容易就找到他們,小孩子見天晚,給了一條蚯蚓當禮物。後來在打鐵鋪內遇見書生陳博,如幫他找到雞蛋、人發、人骨、還靈丹、巨蜈蚣、蚯蚓等物品,可換得血芝麻。

來到城西南方的一座竹橋,問橋上釣叟得知公輸般就住在竹橋盡頭的船屋上。公輸般一眼就看出輔子徹是墨子的學生,以為是墨子派來和他的機關人比高低的,立即讓輔子徹進他的密道內。沿著木橋走進去,遇到不少機關人阻擋,而後在密道內遇見公輸般的弟子癡木,他所準備的機關人中控制心臟的大老鼠旺福不見了,機關人堵在橋上不能動。四處查詢後,在地道的一處盡頭找到旺福,給自己的機關人裝上,將換下來的小鼠交給癡木,修好機關人,得到過橋的方法。走過右下角的橋見到公輸般先生,但他仍不聽輔子徹說話,直到機關人比試完才讓說。聽完來意後,公輸先生說當年鬼谷前輩也參與了機關人的部分設計,也許他知道這件事,並說太室山瀑布後面就是鬼谷子所居的鬼谷入口。因此前往太室山。

太室山

出洛陽先向下再往右,進入白雪覆蓋的太室山。與人交談,得知蜀桑子有煉妖壺。接著向左走,在岸邊看見一隻木箱子,救出裡面的女孩子紋錦。帶著紋錦從瀑布中進入鬼谷,過龍骨橋來到鬼谷雪地。進入鬼谷前輩屋中,他正在教導學生孫賓和龐涓,然後帶輔子徹去大廳談話。鬼谷子認為大梁城外發現的機關人可能是他從前的學生蜀桑子所制。當年製作機關人時,曾讓蜀桑子隨行,天資聰穎的蜀桑子還以此技術作出了木人巷。紋錦就是蜀桑子的親生女兒,因十分不滿父親的作為,被裝入木箱扔下龍骨橋的。

蜀桑子企圖用他的政治觀改變天下,他除會製造機關人外,還會奇門法術,並偷走了鬼谷子所藏的煉妖壺。這個煉妖壺傳說是女媧神創造生靈的工具,曉得使用它的人可用來造出妖怪。鬼谷子要輔子徹想法接近蜀桑子住處並偷出煉妖壺來。出發前先讓輔子徹先到蜀桑子當年設計的木人巷裡打敗裡面的寶物草樞。打木人的順序有講究,先打第一排的第一個木人,再打第四個。從第二個木人的位置進去打裡面的,回來從第三個木人的位置進入內室後,先到左右偏殿和二層那裡,得到許多物品,再回到高臺與草樞大戰。打敗草樞後回見鬼谷子,學會煉妖術。

回到客棧休息一晚,孫賓已在等輔子徹出發,鬼谷子派他帶路到新鄭,同時派龐涓到魏國借兵,以防蜀桑子以韓國之兵擾亂天下。而鬼谷子則與西來人一起去大梁找墨子商討對策。

輔子徹出谷後向右上方走來到韓國關卡,被守兵攔住。孫賓出示前周天子贈給鬼谷子的權杖,就可過關卡,再往右下走可到新鄭。

韓都‧新鄭

進入城中,一邊打聽消息,一邊補充裝備。在藥鋪內,大夫的病人需要百年人參和神秘果,正巧輔子徹有,就給了他們,得到還魂丹。又有一大戶人家的大女兒略通機關學,剛做成能觀天測雨的木傘人,但每逢下雨就會被雨水衝垮。輔子徹發現是集水的棉條強度不夠,必須用棉布條與蠶絲混紡。找羅大嬸要幾根蠶絲,說蠶絲線被孩子拿著玩耍去了。在江湖藝人處找到孩子,用十兩銀子找回蠶絲線。將蠶絲線給了姑娘,得到昆吾劍。

在村內遇到一個小孩,要輔子徹猜6種物品,一是不怕濕的東西(藏在裝了很多水,也不怕會露出來的東西),二是苦苦的藥(藥的苦苦有下樹柳邊水的營軍近靠);三是奇怪的小丸子(在望著水邊的大石頭旁,可以撿到奇怪的小丸子;四是閃閃發亮的……(跑得最快的動物,也喜歡閃閃發亮的);五是敲了有聲音的東西(拜拜的地方有許多敲了有聲音的東西);六是可以當錢來用的(就是要藏在每天晚上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夠放心)。稍加思索,分別在客棧外的水缸裡找到陶器,在靠近軍營的柳樹下找到松月漆,在水邊的大石頭旁找到還靈丹,在馬鞍下找到金屬,在羅大嬸家祭壇上找到青銅鐘,在做木傘人姑娘床鋪下找到刀幣。

韓國軍營

來到韓國軍營,見到韓虔將軍。得知蜀桑子慫恿韓武子攻破大梁,他被派到這裡等候消息。現在蜀桑子的部隊駐紮在城外的殷商廢墟中。從軍營東門出去前往殷商廢墟。

殷商廢墟

在殷商廢墟找到一個密道口,似乎有機關,拾起一樹枝丟下去馬上就被燒焦了,看來還得找避火的物品。想起紋錦提到牌樓前那棵樹有反光,在那裡拿到避火珠回到秘道,原來是兩條火龍守在密道口,將四個火爐全部點燃可將火龍關閉。向右下方走來到屯兵處,駐守的機關人將軍認得紋錦,因此假稱是蜀桑子派來的,要該將軍集合軍隊,孫賓設計讓這些機關人去駐守魏國邊境。因此騙得機關人將軍的兵符,孫賓帶著部隊先行離去。結果不小心說漏了嘴,讓機關人將軍識破,輔子徹他們將其打敗,發現是一隻名為疾鵬的鸚鵡,牠見壞了蜀桑子的計畫無法交差,只好投靠輔子徹。

韓國軍營

離開殷商廢墟,回到韓國軍營,見到韓虔將軍。勸他儘量拖延出兵時間,並得知蜀桑子可能對付政敵安策大夫去了。到安策的領地不太好走,將軍便派了一輛馬車送他們。

樹林山洞

途中來到一處樹林,出現幾個人要輔子徹到庶人幫聽一下演說。結果發現他們的首領是離開師門的鑄石子師兄。和他談到要從蜀桑子處偷出煉妖壺,剛巧幫中有一飛賊聽到,說蜀桑子以煉妖壺向長葛、許昌一代的領主安策謀得一官半職,因此決定去許昌找安策。出了樹林,發現馬車不見了,原來是被一群秦國逃兵奪去了。師兄去和逃兵集團首領談判,輔子徹偷偷溜進去拯救人質。在洞中打敗蜀桑子造的木甲獸。救出人質後再去對付秦兵首領,結果他認出疾鵬,以為蜀桑子在附近,就躲進洞中。追進洞中打敗他,見他幻化為一隻怪物,大夥齊心協力將它擊斃。這件事也讓師兄瞭解到蜀桑子的危險,因此加入輔子徹他們的隊伍。大家出發往鄢陵方向走,由森林南方一條安全的小路離開。

長葛鎮

往右下方行走來到長葛鎮,從居民處得知安策雇了很多人替他修地下城,很多人一去不回。又遇到一位元阿鮑公子說他需要英招、樹精、巨蚯蚓、吸血蝙蝠、毒蜂和鬼卒,如找齊後給他可得到龍鱗。在後鎮橋邊發現紋錦家的老奴伯常,得知蜀桑子已用計將安策囚禁。紋錦留下照顧伯常,大家前往地下城調查。

地下城

穿過琉璃井進入地下城,在城中盡情撿拾寶物。不久後便見到蜀桑子,他宣佈安策領主的死訊後就離開了,並關閉了地下城的大門,欲將大家困死在下面。幸好出口旁邊有個通風口沒封死,便讓疾鵬飛出去叫紋錦幫助。這時龐涓隨魏國使臣路過,紋錦便隨龐涓去了大梁,找到墨子來救輔子徹。不久鬼谷子、公輸般、墨子趕到了,墨子說要有一顆紅色透明的寶石才能打開大門,這顆寶石可能藏在安策的棺材附近。於是輔子徹回到地下城,向右走到頭,再向上走可發現一個密道口,由此下到密道,先擊敗一塊巨石。巨石下滑後,到下一層,從右面的門裡進去踩一下裡面突起的方磚。回到上層左面屋中轉動開關,放水沖掉裡面擋路的巨石。下到最底層,終於發現安策的棺材。大戰棺材板後救下安策,推動棺材啟動一個機關,看到左上角的門打開,找到西域紅寶石。回到地下城,見安策已被眾人捆綁,不料他開動右方的石獅機關跑掉了。再轉回通風口,將紅寶石交給墨子,墨子把紅寶石裝入機關人體內,機關人用新學會的“乾天太紅”很快把大門割開一道缺口,大家走出地下城。輔子徹決定去魏國找紋錦。

新鄭

鑄石子師兄說新鄭北方邊界有個關卡,但不易通過,便去找韓虔將軍幫忙,他將口令告訴輔子徹,是“你後面有鬼。”有了口令順利通過關卡來到魏國,向右進入樹林。看見孫賓帶著機關人部隊駐紮在樹叢中,得知龐涓等人已經過去。出森林往東北方走,不久就發現魏國大軍。大家只得先回來問孫賓,孫賓擔心是機關人部隊引起魏國誤會,必須想個辦法。因此裝成三晉天師,裝神弄鬼,又從機關人身上找到一些爆竹,點燃後可放出滿天星火,果然嚇退了迷信的魏軍。後遇到龐涓,他責怪輔子徹們破壞了他進攻韓國的計畫。問起紋錦,才知她被送給大梁的魏國將軍李勤。

魏都‧大梁

回到大梁城,發現陶老爺遺下的大筆財產,但必須解開“是活的嚇死人,不是活的嚇鬼神”這個謎語,這應該是城門前的獅子。在獅子處又發現“兩個輪子跑得快、跑得快”的謎語,猜的是武器店門前有輪子的推車。推車旁又有謎語“瓦罐不離井邊破”,於是到城右上角的井邊,寫著“最少人會去走動的地方”,終於來到城門左方牆角下找到陶老爺留下的銀塊、玉石、雞血石、盤古眼、百年人參等寶物。又遇到一鐵匠需要一柄昆吾劍、青銅鍾、金屬、人骨、飛長蛇等物品可換得他打的鎮嶽。遇到名為景政的男子,他說最近有不少人來到大梁後都奇怪地失蹤了,似乎有個自稱領路人的傢伙帶走這些人。眾人合力撞進一間專害人的屋子,踏上八卦後被傳送到祭壇,出現一條冥蛇。除掉冥蛇後再從祭壇繞回大梁城。

墨子居所

輔子徹要回家看看,但鑄石子師兄不願回去,要在大梁的客棧等著。輔子徹回家後見到田衍師弟傷已好,得知大師兄禽滑釐正在東宅與魏國將領開會。輔子徹知道師弟對機關人有興趣,便交給他研究,剩下一人時,想到紋錦現在如何了。

魏都•大梁

回到大梁城,藥鋪的醫娘談起李勤準備了很多財寶和一個美女獻給魏文侯。輔子徹懷疑此人即是紋錦,於是回客棧找鑄石子商量。這時一位教書的桑先生也在此,說他的侄女紋錦被強拉入宮。桑先生知道一條通往宮中的密道,叫輔子徹去學堂找他。桑先生走後,輔子徹覺得這人就是蜀桑子裝的。不過還是來到學堂,桑先生打開宅內一條密道,輔子徹他們進入後聞到火藥味,又見學堂夫子的枯骨,原來桑先生真是蜀桑子。出了密道就是宮廷的後花園。

宮廷

輔子徹們發現一個躲藏的士兵陳祥,因無意中聽到李勤要暗殺魏文侯的陰謀而被追殺。他說李勤正晉見君主,企圖行刺,必須馬上阻止。往右穿越書房來到大梁宮,陳祥告訴輔子徹主廳在所在西廂房的旁邊,但衛兵皆李勤親信,陳祥說可到東廂房的石室內找到西門豹幫忙。西門豹打開通往主廳的密道,通過密道可來到主廳,在這裡看到了紋錦。此時李勤正欲行刺魏文侯,眾人合力擊敗李勤後,帶著紋錦仍由密道回學堂。正欲出密道,蜀桑子也趕到了,見輔子徹們安全而返,便要炸毀密道,如此一來整個大梁將被摧毀。緊急間禽滑釐趕到,擊斃擋道的玄火銅兵,蜀桑子卻點燃火藥逃走了,西門豹啟動宮內機關,放入黃河水澆滅火藥,避免了一場災難。

墨子居所

回到墨子居所,見田衍已將機關人調整得更具威力。此時墨子回來,說到目前只能去找安策,利用其仇視蜀桑子的心理借些兵力。隔日分批出發,約好在許昌的客棧會合。

長葛南方森林

要到許昌需從長葛南方的森林通過,但聽說那裡有安策的軍隊駐紮,閒雜人等皆不讓通過,只有繞旁邊的小路了。輔子徹使用乘龍念法飛到了長葛鎮,往南行來到森林。給士兵300錢,他指點一條小道繞過軍營。順著小道向左走,再向下過一叉道,過一小段狹長的山路,向右走,穿過一個洞穴進入韓國,往下走便可找到許昌。

許昌客棧

在客棧見到墨子和禽滑嫠,同往晉見安策,一番口舌只借得1000士兵,還得留下作人質。禽滑釐師兄率軍攻破一路的關卡,一直打到鄢陵。總覺得不該如此順利,並派輔子徹進入鄢陵城中打探。

鄢陵

進入鄢陵城中,見城裡人全無表情,只知拼命幹活,知是蜀桑子搞鬼,回報禽滑釐。然後一起攻城,此時一巨大戰車自城中沖出,士兵不敵。必須找到其控制中樞。進入戰車裡面,繞了一圈迷宮後,擊敗守衛中樞的傀儡劍客和傀儡俠女,轉動中樞使戰車退回城中。從控制中樞旁的地道進入天政。

天政

進入天政大殿后從密道進入,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順左上走,一直到第二個十字路口,向右上走,進入天政大殿,發現了蜀桑子。眾人追上去,來到八卦祭壇。不料他竟然將煉妖壺中建立的一個小世界放了出來,然後從暗門跑掉。眾人走出鄢陵時,已經滿地是妖魔鬼怪了。輔子徹們不敵,逃回許昌客棧。

許昌

田衍說只要交過路稅就可進入安策的宮殿。來到安策宮殿,安策因沒有捉住蜀桑子要殺墨子,鬼谷子也趕來說情。此時出現一隻機關妖怪要殺安策,安策為活命許諾不殺墨子,輔子徹才將機關怪殺掉。眾人救下墨子回到客棧。鬼谷子說煉妖壺影響的範圍還不大,而且他來時已看到煉妖壺世界的鬼神之塔,其中關著煉妖壺的管理神,可能知道還原世界的方法。

鬼神之塔

出許昌向右過一座橋後,再向上過兩座橋來到鬼神之塔的入口,紋錦用疾電符法術煉出疾電給守橋的雷神才可進入。進入鬼神之塔的大門後,繞過大樹上到第二層。這裡可在彩衣仙子的雜貨鋪、雷神的武器店、煙客的客棧和小甜妞的藥店裡修整一下。在四層得知鬼神之塔有一柄軒轅寶劍,並且在一層大樹中有通往異世界的道路。一直上到塔頂,見到塔主問及還原世界的方法。他說在天地未變化前就有個魔性很重的人透過煉妖壺來過這裡,定是蜀桑子了。塔主要輔子徹向塔主的3位朋友借到幻霧香爐才肯說出還原世界的方法。於是輔子徹走上太極圈來到天外天。

天外天

天外天共有3層。大家一路上得到不少寶物,來到二層最左面的長廊上有嫦娥加入隊伍。在第三層打敗了守護香爐的幻霧三仙,帶走幻霧香爐。沿原路返回將香爐交給塔主。

鬼神之塔

塔主叫輔子徹到塔的底層的樹洞中問一個犯了大罪的人怎樣還原世界,不過讓眾人小心一些。下到第一層,遇到天毒尊者,然把眾人引到鬼山石前,並施法術將鑄石子也吸入鬼山石。大家為救鑄石子也進了鬼山石,進入後卻發現來到一個墓穴中。在墓穴的最底層見到鑄石子,聽他回憶11年前的事:月語姑娘是他的情人,也是安策的奴隸,安策女兒病死,竟以月語陪葬,鑄石子來不及阻止,痛失愛人,從此痛恨貴族。聽完遭遇,眾人回到墓穴出口時,又被鑄石子引回墓底。原來是天毒尊者在搗鬼,將天毒尊者擊敗後回到樹洞中。

在攻擊一面龍牆後,打開龍牆,上到第二層的太古封神室,見祭壇上一人頭,頭上插一把劍,突然蜀桑子從天而降,將人頭上的軒轅劍取走,說了一些狂言後離去。人頭忽然開始說話,原來他就是壺中世界的統治者、因犯大罪被女媧神懲罰的壺中仙。大家繞到臺子背後和他對話,聽到他說要交給他煉妖壺就能還原世界。因此一起回到許昌。

許昌

回到許昌客棧,告訴鬼谷子所發生的事,鬼谷子將機關人的身體讓給壺中仙。此時墨子追上了蜀桑子,被蜀桑子用軒轅劍擊傷,墨子的學生將受傷的墨子抬回客棧,只好找被安策抓住的神醫扁鵲救治。此時蜀桑子放出一個龐大的機關龍向許昌殺來,安策匆忙趕來求救並帶來扁鵲給墨子治病。孫賓先領著機關人部隊敵住機關龍,此時公輸般帶著一隻木鳥及時趕到,輔子徹乘木鳥飛上機關龍的尾部。

機關龍

眾人進入機關龍的體內,找到右上方的雜貨仙,把不必要的東西存起來。向左下走找到樓梯,連下幾層來到機關龍的腹部,再往右走繞到前瞭望台,在地脈神水的下方可看到翼人,在他那裡可買到盤古之斧和假軒轅劍。再向右走可到後瞭望台。從後瞭望台再下到機關龍的腹部,向右在一間有許多大木輪的房間裡找到煉妖壺,原來蜀桑子用壺吸收裡面的生命作為機關龍的動力。壺中仙扳動牆上的木杆,打開外面的大門,拿起煉妖壺,機關龍終於停了下來。

突然蜀桑子衝了進來,眾人合力將他打倒,他拿起軒轅劍準備最後一擊,紋錦挺身而出,擋下了這一擊。蜀桑子後悔不已,說出紋錦是用煉妖壺煉出的人形。大家一陣感歎,這時壺中仙奪回煉妖壺用它還原了世界。他說可以為紋錦再找一個身體,但需要大家用心去想念她的一切,即有關紋錦的緣。鬼谷子、蜀桑子是紋錦的出生緣,輔子徹因為恨蜀桑子,不可靠得太近,而蜀桑子已有悔悟之心,於是合力復活紋錦,不料安策卻衝了進來殺死蜀桑子,卻被煉妖壺吸了進去。輔子徹急忙頂上去和鬼谷子用心回憶紋錦的一切,終於使紋錦復活了。

End...

最後,西來人帶著蜀桑子的屍體走了,以後沒有下落。墨子、鬼谷子、公輸般等人歸隱山林。孫賓後被龐涓出賣,改名為孫臏,之後成了齊國軍師,報了龐涓迫害之仇。鑄石子繼續領導庶人幫,而輔子徹和紋錦結為夫妻,帶著機關人和疾鵬雲遊四海。


【Dos】軒轅劍外傳:楓之舞煉化表
楓之舞原則上跟軒貳頗為類似,煉妖沒有固定的公式,就只能把各種組合一組一組放上來。不過楓之舞跟軒貳不同的地方在於,楓之舞有所謂的「特殊組合」,也就是說系統硬性規定的,主要都是一些特殊物品或是特殊怪物。因此在一般組合之餘,本站另外也提供特殊組合的煉化法。就特殊組合而言,楓之舞可以煉化物品跟裝備,可看出其煉化系統比二代更強大。

★特殊組合
竹子    +硫磺    =百節爆竹
冰雕鞋    +踏霧腳環    =騰雲鞋
精火劍    +冰珀劍    =兩極劍
泰山獨腳鞋    +泰山獨腳鞋    =泰山神鞋
火刃將軍    +天將    =機關天將
銀神兵    +天將    =機關天將
鐵將軍    +天將    =機關天將
長槍銅人    +玄火銅兵    =雙劍銅人
機關打手    +機關蛇足    =屠人兵
狐精仙    +狐狸精    =天狐
竹妖    +硫磺    =百節爆竹
神祕果    +百年人蔘    =蜃珠
千年蔘心丹    +仙果露水    =仙魄香
還靈丹    +活骨靈藥    =靈神天藥
茶葉    +門神    =茶仙
轉風符    +昆吾劍    =刃風符
仙髮結    +絲衣    =靈神天藥
大補丹    +絞心丸    =活骨靈藥
長蛇    +化民女    =延維
羊    +青牛    =解廌
石頭    +泥堆    =玉石
桑葉    +泥堆    =樹精
布妖    +入夢符    =迷魂霧妖
妖火    +鼠    =火光獸
招靈機關    +獅子    =機關銅獅
石獅精    +招靈機關    =機關銅獅
惡靈    +機關打手    =招靈機關
女尸    +化民女    =化民女
狐狸精    +化民女    =天狐
英招    +化民    =山鬼王
酒    +殭屍    =酒精
青銅爵    +殭屍    =鼎精
妖火    +祭風符    =風火龜
仙髮結    +金剛斗笠    =龍牙塔帽
踏風草鞋    +火光獸    =風火輪
桑葉    +絞心丸    =解病萬靈丹
茶葉    +硃砂    =解病萬靈丹
蜃珠    +酒    =蜃氣精
天仙    +妖龍    =神龍
麻雀    +靈神天藥    =鳳凰
妖火    +燈籠    =妖燈鬼
機關魔人    +石頭    =魔岩獸
水妖    +妖龍    =海龍女
天仙    +定光    =劍仙
白虎    +天宮仙女    =天虎
銀神兵    +長蛇    =機關蛟人
雷神    +風神    =彩虹仙
水妖    +蝶仙    =水仙子
人骨    +竹妖    =妖骨蟲
赤獸    +風火龜    =火汗馬
招靈機關    +妖燈鬼    =機關鬼燈
火刃將軍    +銀神兵    =機關天將
玄火銅兵    +昆吾劍    =火刃將軍
陀螺    +食屍鬼    =妖陀螺鬼
機關打手    +長蛇    =機關蛇足
風火龜    +延維    =玄龜
山鬼王    +機關銅腿    =銅騎兵
食魂獸    +木塊    =木甲獸
人髮    +人骨    =殭屍
盤古眼    +盤古之斧    =盤古

★一般組合
鴆+銀塊=旋龜
鴆+硫磺=旋龜
鴆+雞血石=白虎
鴆+還魄丹=獅子
鴆+仙果露水=獅子
鴆+巨闕=老虎
鴆+千年蔘心丹=白虎
鴆+銅騎兵=妖陀螺鬼
妖陀螺鬼+銀塊=石獅精
妖陀螺鬼+雞血石=竹妖
-------------------------
妖陀螺鬼+還魄丹=布妖
妖陀螺鬼+機關銅獅=木甲獸
獨目鬼+硫磺=獨目鬼
獨目鬼+巨闕=延維
山鬼+硫磺=水妖
山鬼+雞血石=山鬼王
山鬼+千年蔘心丹=山鬼王
山鬼+青牛=長右
銅騎兵+銀塊=機關卵
銅騎兵+雞血石=機關卵
-------------------------
機關銅獅+銀塊=石獅精
木甲獸+獨目鬼=青牛
青牛+仙果露水=青牛
青牛+硫磺=句芒
長右+仙果露水=長右
長右+硫磺=食魂獸
長右+雞血石=窮奇
長右+巨闕=長右
長右+人骨=人面鶚
長右+人髮=人面鶚
-----------------------
巨蚯蚓+巨闕=山貓
巨蚯蚓+千年蔘心丹=狐
巨蚯蚓+酒精=英招
巨蚯蚓+神秘果=旋龜
旋龜+風火龜=山鬼王
旋龜+神秘果=白虎
旋龜+千年蔘心丹=蒼蟒
竹妖+旋龜=山鬼王
竹妖+千年蔘心丹=竹妖
竹妖+神秘果=蛙精
------------------------------
食屍鬼+神秘果=妖燈鬼
食屍鬼+千年蔘心丹=戰死屍鬼
食屍鬼+獨目鬼=山鬼王
酒精+千年蔘心丹=布妖
酒精+巨闕=風火龜
酒精+神秘果=竹妖
風火龜+神秘果=竹妖
解廌+旋龜=食魂獸
解廌+竹妖=化民
解廌+神秘果=青牛
-----------------------------
解廌+千年蔘心丹=青牛
食魂獸+神秘果=窮奇
食魂獸+千年蔘心丹=長右
食魂獸+竹妖=食屍鬼
山鬼王+神秘果=妖骨蟲
山鬼王+千年蔘心丹=山鬼王
飛長蛇+雞血石=青牛
飛長蛇+神秘果=青牛
飛長蛇+蝶仙=延維
飛長蛇+酒精=化民
---------------------------
飛長蛇+人髮=青牛
飛長蛇+水妖=食魂獸
飛長蛇+龜龍=食魂獸
延維+雞血石=雷神
延維+神秘果=雷神
延維+酒精=化民
人骨+人髮=僵屍
僵屍+人骨=食屍鬼
僵屍+百年人蔘=夔鼓
夔鼓+百年人蔘=戰死屍鬼
---------------------------
夔鼓+人骨=宿風鬼
宿風鬼+百年人蔘=覷吾
覷吾+百年人蔘=覷吾
冥府獄卒+酒精=化民
冥府獄卒+化民女=水妖
冥府獄卒+火光獸=飛長蛇
冥府獄卒+人髮=白無常
冥府獄卒+飛長蛇=灶神
冥府獄卒+水妖=食魂獸
冥府獄卒+人骨=白無常
-------------------------
冥府獄卒+龜龍=天兵
冥府獄卒+神秘果=白無常
化民女+神秘果=化民
化民女+火光獸=化民
化民女+人髮=化民
化民女+飛長蛇=水妖
化民女+水妖=夔鼓
化民女+龜龍=獨目鬼
酒精+化民女=獨目鬼
酒精+火光獸=夔鼓
-----------------------
酒精+人髮=竹妖
酒精+水妖=化民
酒精+龜龍=水妖
火光獸+人髮=長右
火光獸+飛長蛇=獨目鬼
火光獸+水妖=鬼卒
火光獸+龜龍=水妖
水妖+龜龍=冥府獄卒
水妖+人髮=山鬼王
龜龍+人髮=青龍
------------------------
灶神+人髮=伏魔石人
灶神+酒精=石獅精
灶神+化民女=冥府獄卒
灶神+龜龍=金童玉女
天吳+人髮=青牛
天吳+酒精=化民
天吳+灶神=龜龍
天吳+水妖=長蛇
天吳+龜龍=長蛇
金童玉女+人髮=天兵
----------------------
金童玉女+水妖=獨目鬼
金童玉女+天吳=龜龍
金童玉女+酒精=石獅精
天兵+人髮=仙女
天兵+酒精=布妖
天兵+天吳=海龍女
布妖+人髮=竹妖
布妖+天吳=化民
布妖+水妖=化民
海龍女+仙女=北斗星君
-----------------------
海龍女+風神=白無常
海龍女+雷神=白無常
海龍女+火刃將軍=天兵
海龍女+銀神兵=天兵
海龍女+飛仙=北斗星君
海龍女+女尸=竹妖
海龍女+魔機關卵=灶神
海龍女+火龍精=竹妖
海龍女+靈神天藥=龍人
海龍女+禁魔雕像=龜龍
------------------------
海龍女+千年蔘心丹=青龍
仙女+風神=山神
仙女+火刃將軍=太白金星
仙女+女尸=火龍精
仙女+機關魔卵=龍人
仙女+火龍精=蠍精
仙女+靈神天藥=天兵
風神+雷神=彩虹仙
風神+太歲星=狐精仙
風神+火刃將軍=肥遺
-------------------------
風神+飛仙=尸解仙
風神+女尸=化民女
風神+機關魔卵=解廌
風神+千年蔘心丹=雷神
風神+禁魔雕像=延維
火刃將軍+銀神兵=機關天將
火刃將軍+飛仙=金烏
火刃將軍+女尸=化民女
火刃將軍+千年蔘心丹=化蛇
火刃將軍+靈神天藥=布妖
-------------------------
銀神兵+飛仙=太歲星
銀神兵+千年蔘心丹=竹妖
飛仙+機關魔卵=海龍女
飛仙+火龍精=魍魎
飛仙+千年蔘心丹=仙女
飛仙+靈神天藥=天兵
女尸+機關魔卵=機關銅獅
女尸+千年蔘心丹=蛙精
女尸+靈神天藥=竹妖
女尸+禁魔雕像=布妖
-----------------------------
機關魔卵+火龍精=機關雀
機關魔卵+千年蔘心丹=機關魔卵
彩虹仙+女尸=蠍精
彩虹仙+機關魔卵=金童玉女
彩虹仙+火龍精=蛙精
彩虹仙+千年蔘心丹=北斗星君
彩虹仙+蠍精=化蛇
蠍精+太歲星=蜃氣精
蠍精+火刃將軍=相柳
蠍精+飛仙=火龍精
-----------------------------
蠍精+機關魔卵=機關鬼燈
蠍精+千年蔘心丹=竹妖
蠍精+靈神天藥=布妖
蠍精+禁魔雕像=風火龜
機關天將+海龍女=仙女
機關天將+彩虹仙=太白金星
機關天將+太歲星=北斗星君
機關天將+女尸=火妖
機關天將+千年蔘心丹=狐狸精
機關天將+靈神天藥=竹妖
---------------------------
機關天將+禁魔雕像=布妖
北斗星君+機關天將=金烏
北斗星君+女尸=火龍精
北斗星君+機關魔卵=天兵
北斗星君+蠍精=狐狸精
北斗星君+千年蔘心丹=北斗星君
太白金星+女尸=魍魎
太白金星+機關魔卵=天兵
太白金星+蠍精=蠍精
太白金星+千年蔘心丹=北斗星君
----------------------------
魍魎+太歲星=魍魎
魍魎+北斗星君=火龍精
魍魎+機關魔卵=機關雀
魍魎+千年蔘心丹=化蛇
魍魎+靈神天藥=竹妖
魍魎+禁魔雕像=布妖
兔+硃砂=巨蜈蚣
兔+神秘果=巨蜈蚣
泥堆+吸血蝙蝠=巨蜈蚣
神秘果+吸血蝙蝠=巨蜈蚣
-----------------------------
松月漆+吸血蝙蝠=毒峰
嘉果+吸血蝙蝠=毒峰
巨蚯蚓+百節爆竹=毒峰
吸血蝙蝠+乾糧=巨蚯蚓
兔+匕首=巨蚯蚓
-----------------------------
雷神+朱砂=形天
風神+朱砂=形天
女丑尸+雷神=相狀
相狀+朱砂=雙頭蛇
雙頭蛇+朱砂=瘟鬼
灶神+還魄丹=門神
機關打手+樹精=玄火銅兵
巨蜈蚣+蛋=旋龜(召喚旋龜後,旋龜會反八卦印的法術)

抗性怪物煉化!
百年人參+土壤=燭陰(抗熱)
句芒+硃砂=玄龜(吸熱吸冷)
委蛇+地脈血泉=長蛇(防毒怕冷)

好用硃砂煉化!(硃砂是高等級物品,可煉化出強怪,而且許昌就買的到,非常好用)
蛙+硃砂=旋龜
旋龜+硃砂=白虎
山鬼王+硃砂=相狀
相狀+硃砂=雙頭蛇
雙頭蛇+硃砂=瘟神
金童玉女+硃砂=天兵
土螻+硃砂=相狀
妖骨蟲+硃砂=雙頭蛇
食魂獸+硃砂=人面鶚
蝶仙+硃砂=人面鶚
當扈+硃砂=人面鶚
人面鶚+硃砂=犀渠





【遊戲下載】: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