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2

【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中文版+攻略!



【遊戲名稱】:【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中文版+攻略
【其他名稱】: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
【遊戲類型】: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系列角色扮演RPG
【遊戲平台】:Sega SS模擬
【檔案大小】:114.071 MB
【遊戲簡介】:
【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中文版+攻略!

【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中文版+攻略!


【SS】光明與黑暗3部曲:第一部王都的巨神中文版攻略間
時隔五年,SHINING FORCE終於推出第三部正傳,成為SEGA最為著名的「光明」系列中第八部作品(包括MEGA CD上兩篇外傳)。
除了所有的畫面都改為3D外,光明系列慣有的圖形式功能表、插入式對話方塊、戰鬥模式等依然沿襲了故有的系統,讓人倍感親切。此外,SHINING FORCE-Ⅲ還增添了不少新的系統,令遊戲更具趣味性。
首先是友情度,在戰鬥中夥伴們經常相鄰而戰的話,就會締結下友情,可以修正夥伴的能力,友情度分好幾個層次,越深厚自然是修正值越高。其次是武器熟練度,每一個職業的角色可以裝備幾種不同類型的武器,例如劍士就可以裝備小刀、劍、西洋劍、刀四種武器,如果一直使用同一種武器便會提高武器的熟練度,還會就此習得必殺技,所以最好是讓每一位夥伴固定使用一種武器。
SHININGFORCE-Ⅲ這次是分三部來出,第一部是以共和國的劍士為主角,第二部則轉為帝國的王子,第三部便是以中立的流浪傭兵為主角。
第二、三部分別放在98年依次推出,記錄可以沿用,而這次就讓我們從第一部「王都巨神」篇開始吧!

第一章 海上都市薩拉班多的惡夢

  為了爭奪聖地艾爾貝塞姆(エルベセム)的霸權,狄斯特尼亞帝國(デストニア)與阿斯皮尼亞共和國(アスピニア)在中立的海上都市薩拉班多(サラバンド)召開和平會議。
本篇的主角辛比歐斯(シンビオス)是阿斯皮尼亞共和國建國元勳高姆拉德(コムラ-ド)的長子,自幼一直接受平等理念的教育,因此對有身份之分的帝國抱著厭惡感。這次和平會議,辛比歐斯與騎士丹塔雷斯(ダンタレス)、魔法師瑪思裘琳(マスキュリン)、僧侶葛蕾絲(グレイス)一同前來,主要是為了增長見聞。
為此,共和國代表國王貝涅特雷姆(ベネトレイム)讓辛比歐斯一行人到城中蒐集情報(注意!在各個村莊、城镇中有很多隐藏的道具,需要玩家展開地毯是的搜索。另外,教堂可以紀錄、復活和轉職,轉職需要LV10才能進行)。
辛比歐斯一行人来到帝國駐紮的東區,被士兵認為是間諜而差點開打得時候,帝國的第三王子梅迪恩(メディオン,第二部的主角)率眾趕到,即時解危。原來梅迪恩他們正在追蹤假面邪教僧,說著說著,突然從和平會談的會場方向傳來爆炸聲,梅迪恩一行人急忙離開,而辛比歐斯也往共和國駐紮的西區前去。卻不料在中央區發現一群戴著面具鬼鬼祟祟的傢伙,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戰役1
  辛比歐斯一行人的初戰,對手就是梅迪恩所追蹤的的謎之假面邪教僧集團布爾札姆教(ブルザム)。一如以往的SHINING FORCE,本作也擁有很高的AI,敵人通常不會魯莽的上前攻擊,而是計算好移動距離進行突擊。因此,我方部隊必須在原地將敵人一個一個的引誘過來進行圍攻。此外,敵人也會集中攻擊我方部隊中較弱的角色,如僧侶、魔法師等,但是如果有主角在他們眼前的話,迪責人不會去理會其他人而只會集中火力攻擊主角(BOSS除外)。
第一戰敵人只有五名,因此能夠很輕鬆的贏得這場戰鬥。(這裡有個武器相性相剋的規則:劍剋斧、斧剋槍、槍剋劍,而弓箭則是飛行系的剋星。)

  打倒假面邪教僧後,在回本陣的途中,竟然遇見貝涅特雷姆帶著假面邪教僧綁架了帝國皇帝多米尼特(ドミネ-ト)!辛比歐斯打算回本陣質詢國王,卻不料貝涅特雷姆對此一無所知。就在此時,薩拉班多的總督衝進來,責備貝涅特雷姆不該綁架帝國皇帝,現在第國軍正在集結兵力要和共和國一決死戰。眾人討論過後,覺得這是布爾札姆教所設下的陰謀,為了能夠逃回共和國,艾科爾將軍(エキュアル)他們去引開帝國軍的注意力,而辛比歐斯則保護貝涅特雷姆國王從小路離開。

戰役2
  辛比歐斯一行人來到了棧橋,碰巧撞見假貝涅特雷姆和假面邪教僧。為了澄清事實,自然是不能讓敵人逃走。但是,以我方現在的兵力是不可能追上假貝涅特雷姆的,最重要的是必須保護站在棧橋中央兩名弓箭手的安全。
戰鬥一開始,就讓騎士丹塔雷斯衝往前方,當他趕到弓箭手加洛修(ガロッシュ)身旁時,和加洛修對話,他就會離開戰場,江事實真相禀告總督,而另一名弓箭手漢華特(ヘイワ-ド)則會在對話過後加入我軍。此戰的BOSS是個魔法師,因為要計算好移動距離,在一回合之內將他擊破。

戰役3

  辛比歐斯一行逃出海上都市薩拉班多,在平原上繼續追蹤假貝涅特雷姆,這次依然是會被他逃走。需要注意的是,當假貝涅特雷姆離開戰場後不久,薩拉班多會出現帝國的追兵,因此千萬不要把兵力安置得太過於靠近薩拉班多。先集中解決上方布爾札姆教的假面邪教僧,然後再去對付下方帝國追兵。帝國軍中有騎士存在,不要給他們突襲的機會,需將其一個個地引誘過來擊破,解決騎兵之後再去對付敵方BOSS。

  眾人追入巴爾薩莫村(バルサモ),卻看到假面邪教僧大搖大擺的在村莊中走動,完全不把主角他們放在眼裡。在村莊的左上角的共和國的軍營中,有位普羅風軍(プロフォンド)的矮人戰士歐普萊特(オブライト),因為他的小隊群軍覆沒而顯得心灰意冷。在旅館二樓中間的部屋中,辛比歐斯他們遇到了布爾札姆教的四祭司。
四位祭司分別是:擅長使用風系魔法以及強韌肉體進行作戰的戈力亞堤(ゴリアテ)、不管男女都會被其迷惑的芭珊妲(バザンダ)、戰鬥能力高且最為好戰的蝶絲海蓮(デスヘレン)、使用變身且最具智謀的菲亞爾(フィア-ル)。除了這四人以外,屋內還有被裝扮成假面邪教僧的多米尼特皇帝。
主角一行人雖然想解救多米尼特皇帝,但是實力薄弱的主角們被四祭司用魔法轟了出來,再進入屋內時卻發現布爾札姆教卻都消失了!看來是四祭司有意拖延時間,讓帝國軍能夠包圍這村莊,使兩國之間的戰火進一步擴大。在離開旅館之前,先經過二樓中的密道繞至密室解救帝國軍中的一位魔法師(雖然不會加入辛比歐斯軍,但是如果在這裡解救了他,那麼就會在第二部中加入梅迪恩軍。)離開旅館後,在一間民家的陽台上找到歐普萊特,發現帝國軍已經趕到。歐普萊特加入隊伍並且帶著主角從村莊中的水井中逃走。

戰役4
  這是在平原上和盜賊之間的戰役,因為那些盜賊與布爾札姆教勾結,當然不能放過他們。此外,如果在村找到遺跡地圖的話,就可以進入遺跡尋寶。但是,進入遺跡時會有盜賊來和你搶寶物,遺跡中的盜賊全滅或逃走,遺跡就會倒塌。因此一定要將平原上的敵人收拾了差不多時,將我軍盡數派進遺跡中(主角除外)。

戰役5
  消滅了盜賊之後,在山道上又遭遇到怪物。這是一場很輕鬆的戰鬥,此外在戰場上不要忘了去拿寶箱中的物品。

第二章 大陸橫斷列車

  辛比歐斯他們終於到達雷爾羅德城(レイルロ-ド),打算乘大陸橫斷列車直接回攻何國。在城中的酒吧内可以找到朱里安(ジュリアン,第三部的主角),從他口中可以得知有關千年王國和休道爾(ヒュ-ドル,擁有強大力量的神秘種族)的事情。
        在車站內,辛比歐斯發現帝國第二王子亞羅康特(アロガント)支配下的憲兵隊封鎖了車站。回本陣商量後,大家決定躲在貨物中矇騙過憲兵的耳目搭乘列車。

戰役6
  主角來到了貨倉,卻發現盜賊在裡面大肆搜刮,而且居然還從貨物中找到一名偷渡者!偷渡者是位可愛的武鬥家,名叫愛鈴(アイリン)。英雄救美是很自然的事,所以辛比歐斯他们傾全力幫助她。戰鬥一開始,先派遣戰士歐普萊特和僧侶葛蕾絲穿越地道抄近路,當他們趕到時,愛鈴正好HP所剩無幾,和他對話便會成為同伴。敵方的飛鳥戰士則讓弓箭手去對付,騎士去對付魔法師。最後再解決飛鳥BOSS。

戰役7
  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後貨物弄的凌亂不堪,自然就無法再躲藏在裡面,辛比歐斯軍唯有離開雷爾羅德城。出城後,朱里安追上來說有辦法搭乘上大陸橫斷列車,隨後便加入我軍。在平原上又遭遇到帝國軍的攔截,由於地形開闊,我方可以利用中央的灌木叢將敵軍的飛鳥戰士一個個的引誘過來,將飛鳥戰士一一擊破後再去收拾魔法師以及後方的BOSS。另外,如果在城中有找到地图的話,可以進去遺跡和盜賊爭奪寶物。

戰役8
  朱里安帶著眾人來到列車的交匯處,欲等列車在此停留時上車,但卻發現帝國憲兵隊早已等候在那裏。這時有群平民從帝國逃往共和國,戰敗的共和國將軍巴利安特(バリアント)也逃到此地,並將所有怨氣發洩在這群亡命民身上,而帝國憲兵隊也要殲滅這群亡命民。辛比歐斯軍當然不會袖手旁觀,帝國的梅迪恩王子也在此時趕到,巴利安特軍便交由他對付,我軍的首要任務就是解救亡命民。
        每一回合開始,相駛而過的兩輛列車都會前進幾步,因此解救的方法就是要讓亡命民向兩輛列車的中央移動。我軍的騎士丹塔雷斯、戰士歐普萊特、兩位主角辛比歐斯和朱里安則全力前往兩輛列車之間的中央地帶,先啟動扳道器,讓一輛列車駛往鐵路彎道處,讓亡命民能夠逃進來,然後盡快的收拾掉中央的三個敵人。至於山坡上剩下的敵人就交由其他的同伴去對付,消滅了大部隊之後,將亡命民安置在後方,然後集中火力對付剩下的BOSS。拯救一個亡命民全員就可以得到10點的EXP,戰鬥結束後已經戰死的巴利安特將軍的部下騎士希芭莉(シバルリィ)會加入我軍。

戰役9
  安全搭乘上列車後,辛比歐斯開始在列車中閒晃。在神父身後的貨物上的木桶中可以找到雞飼料,然後身上帶著這道具拿去餵貨艙中的一隻雞,那隻雞就會跟隨著主角。為了將來能夠看到一個很奇特的生物在隊伍中跳來跳去的,一定要記得這個步驟!再回到夥伴處,會發覺盜賊來襲,於是在車廂內又是一場戰鬥。沒有敵增援、沒有BOSS,又是一場很輕鬆的戰役。

戰役10
  消滅掉車廂內的盜賊後,共和國的鳥人姐弟前來支援,因為盜賊將列車斷開,所以就讓鳥人弟弟傑洛(ゼロ)前去查看,而姊姊艾爾妲(エルダ-)則加入隊伍和主角們伊銅錢網車廂頂部收拾盜賊。戰鬥時要注意兩邊會出現鳥人的伏兵,而通往車頭的通道只能夠允許一個人通行,因此最好讓遠程攻擊角色跟在主角、騎士的後面進行支援,至於艾爾妲雖然能夠不受地形限制,但她才剛加入隊伍所以其實實力並不強,最好不要讓她單獨行動。級辦了盜賊的BOSS後,從他口中得知一直在追蹤布爾札姆教的梅迪恩有危險,辛比歐斯便派傑洛去幫助梅迪恩。

第三章 狙擊守護像

戰役11
  因為鐵路被盜賊破壞,所以辛比歐斯唯有繞道而行。來到了被詛咒的村莊庫亞茲(クア-ズ)。村莊內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四處瀰漫著妖氣,且一進村莊朱里安就不知去向了。大家議論紛紛是否村中鬧鬼,很意外的號稱共和國第一騎士的丹塔雷斯居然非常怕鬼!辛比歐斯和僧侣葛蕾絲受托在村中調查,當他們來到墓地時,突然出現一個僧兵要他們離開。這時朱里安不知從哪跑出來,並且告訴大家在村莊內的大宅裡有一個修道爾!而那僧兵是聖地艾爾貝塞姆的秘教僧卡恩(カ-ン),也是來調查有關修道爾復活一事。而朱里安的父親被某個修道爾所殺害,他一直在尋找那個殺父仇人。為了「歡迎」辛比歐斯他們,屋內的修道爾派出殭屍化的村民與我軍戰鬥。千萬不要殺死那些殭屍!讓NPC的卡恩用艾爾貝塞姆的寶珠封印他們。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有些墳墓中藏有怪物,當我軍走到一定的位置時,他們就會出現。

戰役12
  消滅了外面的敵人後,眾人進入屋內,而卡恩也加入了隊伍。屋內有不少地方有伏兵,需要特別當心,尤其是會使用風魔法的幽靈。在樓下有堆木桶堵住了一間房門,一定要打爆它,否則這場戰役結束後就無法進去拿寶物了。當打倒所有的敵人後,二樓的門會打開,劣性的修道爾便會出現屋內。先將他身邊的三個敵人引到走廊中,殺死其中的人面鳥時,走廊的兩個坑洞中會出現兩個幽靈魔法師。收拾了所有的小嘍羅後,再讓卡恩用艾爾貝塞姆的寶珠打消修道爾的結界,然後一擁而上圍攻他。劣性的修道爾臨死前說各地的修道爾會逐漸的覺醒再度君臨這個世界,至於殺死朱里安父親的那個修道爾是他們之中的王者,朱里安根本不可能擊敗他。

  消滅了修道爾,庫亞茲村又恢復了生氣,村民都從詛咒中解放出來,其中一名魔法師奴恩(ヌ-ン)會加入隊伍。另外,在領主屋的一樓的研究室裡有位開著機械裝甲的老爺爺馬尼皮爾(マニュピル),當他得知自己已經獲得自由後,興奮的衝出去環遊世界。主角們在村莊中稍作休息後,眾人繼續前進。

戰役13
  辛比歐斯軍終於來到了帝國國境,只要再穿越過中立國巴蘭多(バ-ランド)就可以回到共和國了。把守帝國最後防線的是佛藍茲將軍(フランツ),本來這應該是一場很簡單的戰役,但是帝國將軍絲比莉特(スピリテッド)的亂入把局面搞得一團糟。大約第三回合時,絲比莉特將軍帶著他的白色裝甲部下在河的對岸出現,並且攻擊攔住去路的佛蘭茲軍。
        當卡恩聽到絲比莉特將軍的目的是為了破壞巴蘭多的守護像時,立刻覺得不妙!巴蘭多的守護像是防衛聖地艾爾貝塞姆,如果它被破壞了,會增強負面的修道爾的力量,而正面因貝達(インベ-タ)的力量就會減弱。但是好像怎麼看都很難阻止絲比莉特將軍的本隊,還是趁著白裝士兵與佛蘭茲軍交戰去補尾刀撿便宜比較好。絲比莉特軍離開後,我方也基本上把佛蘭茲軍收拾的差不多了,可以對佛蘭茲軍的本隊發動攻擊了。

  解決了佛蘭茲將軍後,辛比歐斯一行人先在村莊中整備一番。在一間民房中有一個婦人正想把一個奇怪的蛋煮來吃,花100元將它買下來,然後拿去給本陣中的母雞孵,不一會就孵出了一個很奇特的生物,東張西望之後便逃之夭夭。在本陣旁的大宅中,辛比歐斯遇見了被遺留下來的艾科爾軍的傷兵以及弓騎兵賈斯堤(ジャスティス)。據賈斯堤所言,艾科爾將軍似乎有什麼重大的決定,他則和將軍持反對意見而被趕了出來,但是無論怎麼勸說,賈斯堤就是不肯說出他與艾科爾將軍鬧翻的原因。當辛比歐斯正要離開村莊時,賈斯堤追了出來並且加入了隊伍之中。

戰役14
  離開村莊後,便看見了遠處的絲比莉特將軍。雖然說是要阻止她破壞守護像,但是根本就來不及等我軍趕到,且對方又有布爾札姆教四祭司之一芭珊妲。守護像被破壞之後,芭珊妲本想對付辛比歐斯軍,但因察覺到一神秘人物的存在而離開。
        剩下的絲比莉特將軍便很容易對付,不過在攻擊她的本隊之前先抽出大部分兵力去解決遺跡。擊敗絲比莉特將軍後,芭珊妲也被一個修道爾擊落下來,而那人正是朱里安的殺父仇人!朱里安不聽眾人的勸阻,上前攻擊修道爾未果反被對方擊落跌入大河,轉眼消失在急流中!修道爾離開後,芭珊妲也抱著絲比莉特將軍飛走了。

戰役15
  辛比歐斯一行人來到了通往共和國國境的吊橋,沒有發現朱里安的身影…倒是帝國的卡傑爾(ガ-ゼル)率兵出現,更令人驚訝的是共和國的艾科爾將軍也在隊伍之中!艾科爾將軍指責貝涅特雷姆讓國家變得如此混亂,違背了當初建國的理想,因此他決定和帝國聯手,將世界統一消滅戰爭的因子。艾科爾將軍還叫出了伏兵,不過並沒有他原先安置的那麼多,原來艾科爾軍的大部隊被跟在辛比歐斯軍後的梅迪恩軍攔截下來。
        這場戰鬥雖受地形限制,但是相對的敵人的兵力分佈也比較鬆散,容易對付的些。當我軍行進至吊橋上時,艾科爾將軍準備要砍斷吊橋,卡傑爾將軍因為自己的部下也在橋上所以拒絕這種卑鄙的作法,兩人爭執中,艾科爾將軍不慎一腳踩空,跌入河中。

  解決了卡傑爾軍後,兩位主角再度聚在一起,梅迪恩感謝辛比歐斯派遣傑洛幫助他,而辛比歐斯也對他多次相助表示謝意。最後,雙方相互道別,梅迪恩要前往聖地艾爾貝塞姆,阻止布爾札姆教團對其進行破壞;辛比歐斯則返回共和國,傑洛也一同前往。

第四章 阿斯皮尼亞共和國的內亂

  經過激烈的戰鬥後,辛比歐斯軍終於保護國王貝涅特雷姆回到了共和國的首都阿斯尼亞(アスニア)。這天,大家在本陣中討論,突然發覺巴蘭多的守護像被破壞後,其後果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因為守護像所製造出來的結界遍佈在萬里長城上,讓長城外的魔物無法進入長城內,但是現在守護像被毀,魔物開始大舉入侵。前去調查布爾札姆教的梅迪恩軍勢必難以抵擋增強後的修道爾,傑洛不僅擔心起來,向卡恩借了艾爾被塞姆的寶珠趕往梅迪恩軍。    在城中的辛比歐斯和貝涅特雷姆在討論國內不穩定的情況時,傳來地方領主貝安伊爾(ベアンイル)起兵謀反的消息,辛比歐斯急忙要求出擊。出擊前自然要在城內好好搜刮一番,在士兵休息的屋中有一名戰士霍斯特(ホ-スト)與他談話會要求加入。

戰役16
  眾人由北門出城,碰巧撞見貝安伊爾軍的史特利奇(ストリッヂ)侵攻部隊。我軍可以兵分兩路,一路由騎士帶著大部隊進攻,另一路只需要辛比歐斯、僧侶葛蕾絲和弓箭手漢華特即可。讓辛比歐斯一路穿越山脈進攻,並且停留在山脈的出口處,吸引敵人的注意力。當兩路人馬會合後便可展開總攻擊。

  戰鬥結束後,大家卻發現城門竟然關了起來!於是,辛比歐斯決定繞道回故鄉福拉加爾德(フラガルド)。先在小鎮史特利奇休息一下,卻驚聞弗拉塔將軍(フラッタ-)也叛變了!真是惡耗連連。在村莊中辛比歐斯終於抓住了那神秘的生物「片」(ペン),他似乎是從萬里長城而來。加入隊伍的片只有LV1,沒有轉職,實力堪稱是隊伍最弱(因為剛被孵出來的緣故嗎?)。

戰役17
  補給之後,辛比歐斯軍來到阿斯皮尼亞南沙漠地帶。這一戰要注意的事項便是騎士在沙漠中行走會受限制,另外沙漠遺跡距離敵BOSS很近。如果要進入遺跡的話,先讓辛比歐斯等人在綠洲處牽制敵人(但是不要讓敵人過來攻擊),同時派遣飛行角色等由後方繞至遺跡入口,這樣敵BOSS就會在原地待機。等遺跡的掃討戰結束後,我軍便可以兩面夾擊消滅敵人了。結束戰役後,庫亞茲村的馬尼皮爾老爺爺駕駛著機械裝甲趕來,加入隊伍中。

戰役18
  因為王都的城門關閉,辛比歐斯軍只能冒險穿過火山。這一關中會有不少伏兵,且當走到彎道口時小火龍便會出現,因此一定要小心行事。小火龍雖然強勁,但是卻懼怕弓箭和冰魔法。

戰役19
  平安通過火山的辛比歐斯軍,總算是在平原上追到了正準備進攻福拉加爾德城的弗拉塔將軍。弗拉塔將軍認為代表國王貝涅特雷姆和高姆拉德獨霸國家財產,置人民的苦難於不顧,所以才舉兵謀反。辛比歐斯自然不相信自己的父親高姆拉德會做出這種事情,於是一場內戰在所難免。敵軍分東、西兩邊配置,為了避免被包圍,我軍應先集中攻擊王都西門的敵人。將其消滅之後,再迎擊福拉加爾德城前弗拉塔將軍的本隊。戰敗後的弗拉塔將軍在眾人的勸說下,決定和辛比歐斯去見高姆拉德,親自問個明白。正在這時,布爾札姆教四祭司之一菲亞爾突然出現,給予弗拉塔將軍致命一擊後,說是要去和高姆拉德好好地“談一談”。聽到菲亞爾這番話,弗拉塔將軍對高姆拉德的懷疑又加重了,他肯請主角如果高姆拉德真的背叛了共和國,那就應該大義滅親,說罷含恨死去。

  滿懷疑惑和為難的辛比歐斯進入福拉加爾德城,卻發現城內異常地寂靜,許多民屋都房門緊閉。城內有狼人法蘭克,要把他推到大本營內才肯成為同伴(綁架?)。在教堂中,終於找到了避難的居民們,據說是邪教布爾札姆的教徒入侵。繞到講壇後和神父對話,得知城牆上某個共和國的徽章可以打開通往辛比歐斯家中的密道。

戰役20
  辛比歐斯他們穿過密道,進入家中。看到父親高姆拉德獨自一人坐在大廳內,辛比歐斯便單身上前想向他詢問。不料高姆拉德卻要辛比歐斯趕快離開,因為這是一個陷阱!還沒等眾人反應過來,菲亞爾率領手下出現並捅了高姆拉德一刀。這場戰鬥並不難,雖然辛比歐斯一個人在前方,但因為菲亞爾不會主動攻擊,剩下那些嘍羅則不足為懼。不過,如果能夠擊中菲亞爾一次,就可以從他身上取得“船艙的鑰匙”。(這關係到以後劇情的發展,在第二集中該鑰匙將會交由梅迪恩。)如果想得到“船艙的鑰匙”,就等菲亞爾撤退前的一回合內派人攻擊他。

  菲亞爾臨走簽告訴眾人他還要前去拜訪另一個元老帕魯西斯(パルシス),當消滅掉剩下的敵人後,奄奄一息的高姆拉德嘱咐辛比歐斯一定要解救帕魯西斯。安葬了父親高姆拉德之後,辛比歐斯重新振作起精神,準備前往歐布薩布(オブサブ)。傑洛也趕了回來,将艾爾貝塞姆的寶珠還給卡恩後,再度離開去幫助梅迪恩軍。另外,城內還有鍛造屋,將ミスリル礦石或是碎片以及資金交給鍛造商人,他便會替指定的角色打造武器和防具。

第五章 歐布薩布遺跡之塔

戰役21
  出了福拉加爾德城,辛比歐斯軍在北山嶽道處遭到布爾札姆的攔截。應該說這是一個升級的好機會,因為敵人會源源不絕的一直出現。

戰役22
  擺脫了布爾札姆教徒的阻擾後,辛比歐斯軍終於抵達了歐布薩布村。稍作休息整備後,眾人登上遺跡之塔。菲亞爾早已在此布好陣形等候主角的到來,不過還是先不要去理會他們,集中精力到遺跡中和盜賊爭奪寶藏應放在首位。在遺跡之塔通往萬里長城的平臺處,會有伏兵不斷出現,這又是一個增加經驗值的好機會。最後對付菲亞爾時要留意他的魔法,必須先將他身邊的那個魔法師消滅掉,否則兩人的魔法連續攻擊很難有人能承受得住。

  擊敗了菲亞爾,帕魯西斯察覺到另一個布爾札姆教的祭司正在趕往此地,連忙叫丹塔雷斯殺了菲亞爾。丹塔雷斯出於騎士道精神,不願攻擊倒地受傷的人。正在猶豫要不要下手時,芭珊妲趕到,以帕魯西斯的生命來要脅,交換菲亞爾。待兩人離去後,帕魯西斯領著辛比歐斯來到塔頂的展望台,那裏安置著負之力的計測器。帕魯西斯告诉眾人,象徵著布爾札姆的巨大飛行物體瓦爾丘雷(ワルキュ-レ)已經啟動,往南邊飛去了。雖然必須儘快打倒布爾札姆教,但是得先鎮壓國內的叛亂,為此帕魯西斯随辛比歐斯前往馬羅利領(マロリ-)尋求特拉斯汀(トラスティン)的協助。
        離開遺跡之塔頂部時,先進入遺跡之塔內的遺跡,調查在遺跡之中某根石柱,會出現忍者鋼(ハガネ),發現他後便會加入成為同伴。
戰役23
  由遺跡之塔的平臺來到萬里長城的辛比歐斯軍,必須先消滅長城上的魔物和布爾札姆教徒才能夠通過。當我方任何一人行進到碉堡前,共和國的密探忍者村正(ムラサメ)就會出現,並且引出躲藏在地底的石巨人。NPC村正會跟随著主角行動,因為他的實力不錯,且AI相當高,所以不用特別擔心他的安危。這時,在萬里長城的入口會開始不斷出現布爾札姆教徒,可以適當地多騙幾個出來賺取經驗值。BOSS石巨人會進行大範圍的攻擊,像他發動總攻擊之前應該些靠近城牆邊緣前進,否則會被巨大石球打中。靠近石巨人前,先將兩旁的魔法師擊破,因為石巨人在有我方角色靠近它時,會施斬以字身為中心範圍5x5大範圍攻擊,所以盡量在一回合之內靠近石巨人之後就將它擊破。

  主角一行人總算通過了萬里長城,村正對自己曾被布爾札姆教抓住、以及没有探聽到有價值的情報而耿耿於懷,他打算先去馬羅利領刺探情報。告别了村正後,辛比歐斯軍在一個小鎮內稍作休息。

戰役24
  在馬羅利領前的平原上,布爾札姆教徒嚴陣以待。當辛比歐斯軍行進至地圖的一半時,會有怪物小蟲(ワ-ム)不斷地出現。這種怪物一般棲息在共和國的南方,如今卻出現在北方的土地上,實在不太尋常。當我軍靠近馬羅利領的時候,小蟲的BOSS女王蟲(クイーンワーム)便會出現,因為被布爾札姆教改造過的女王蟲擁有極高的攻擊力,所以最好在一個回合之內就擊破它。

第六章 首都阿斯皮亞的巨神戰士

  辛比歐斯一行人終於抵達了馬羅利領,領主特拉斯汀是辛比歐斯的姐夫。然而,辛比歐斯他们在城中待了好幾天,也没能見到特拉斯汀和姐姐瑪格莉特(マ-ガレット),連艾妲的好友鳥人費汀格(フィンデング)也不見蹤影。在城中補給完畢之後,辛比歐斯至領主府前要求見特拉斯汀,看到主角强硬的態度,守門的衛兵也覺得非常為難。這時,特拉斯汀的副官威爾馬(ウィルマ-)走了出来,並帶領辛比歐斯到執務室,讓他稍等片刻。威爾馬離開後,村正出現,告訴辛比歐斯城中現在城中已經被威爾馬控制了,特拉斯汀夫婦被軟禁起來,原因是帝国第二王子亞羅康特绑架了特拉斯汀夫婦的兒子阿古利德(アグリ-ド)。帕魯西斯讓村正去召集本陣中的夥伴們,辛比歐斯和丹塔雷斯則從窗戶逃離到院子中。

戰役25
  威爾瑪副官早就已經在庭院中布下陣勢,辛比歐斯和丹塔雷斯兩人處於被包圍的境地。在我方援軍還沒有到來之前,先要以兩人之力解決前方左右兩邊的敵人。如果事先沒有帶齊回復HP的藥品的話,會有些困難。擊破了前方的敵人後,辛比歐斯和丹塔雷斯便在原地待機,等候援軍。與大部隊合流後,一鼓作氣向威爾瑪的本隊發動進攻。

  威爾瑪臨死前告訴辛比歐斯,他這麼做的原因全是為了阿古利德王子的安危。因為帝國第二王子亞羅康特用阿古利德的生命來要脅,讓威爾馬解决辛比歐斯軍,而且城外還有弗拉塔將軍的兒子布拉夫(ブラ-フ)率領大軍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雖然殺了威爾馬,但依然沒有解除羅馬利領的危機,首先必須消滅城外的布拉夫軍。此時帕魯西斯也告訴眾人一個驚人的秘密,布拉夫竟然是弗拉塔將軍和布爾札姆教的祭司芭珊妲的孩子!

戰役26
  從王宮庭院的側門出城,守侯在城外的布拉夫要求和辛比歐斯堂堂正正地一決高下,看看到底誰最有能力成為共和國的將軍。布拉夫軍橫向一直線排開形成「雙頭蛇」(又不是萊因哈特,擺這種陣型也成不了什麼氣候),所以應先集中兵力攻擊左或右方的的兩頭。筆者是選擇了有兩個魔法師所處的右方,先將魔法師解決,避免受到大面積的傷害。而我軍的兩位魔法師便可以使用大範圍的雷魔法,攻擊敵軍密集的騎兵部隊。將右邊的敵人收拾得差不多時,左邊的敵人也趕到了,至於布拉夫本人則交由主角辛比歐斯去對付。

  戰敗的布拉夫承認自己不如辛比歐斯,更重要的是自己沒有那麼多可靠的夥伴能和他一同作戰。眼看布拉夫就要死去,他的母親芭珊妲騎著龍趕到救起他,臨走前說會在王都等著辛比歐斯。撿起布拉夫掉落在地上的“像之黑水晶”,辛比歐斯軍往首都阿斯皮亞出發。

戰役27
  對著王都外城牆的黑色雕像使用“像之黑水晶”,便可進入王都的地下遺跡。芭珊妲和絲比莉特將軍早已等候在那裏,原來帝國和布爾札姆教已經結成盟友,佔領了首都阿斯皮亞,芭珊妲還要用手中的“負之力的杖”啟動修道爾王都的守護像巨神戰士!辛比歐斯他們當然不能容忍其所為,一場惡戰就此展開。因為敵人分成幾塊佈置,所以只要一步步收拾他們即可。有時還可以讓弓箭手利用遠距離攻擊的優勢,去解決上一個臺階的敵人。
        芭珊妲和絲比莉特將軍這兩個BOSS,此戰可以選擇是否要擊敗絲比莉特將軍,如果決定擊破她,在打敗她之後,絲比莉特將軍清醒過來,原來她一直被芭珊妲控制著。對於敗給了辛比歐斯軍,絲比莉特將軍並不介意,她覺得遺憾的是未能以自己的意志來戰鬥。若是選擇拯救絲比莉特將軍的話,那麼只要擊敗芭珊妲就好,到了第三部絲比莉特將軍就會加入朱里安軍。
        筆者選擇不擊破絲比莉特將軍(因為她真的是一個很強力的角色)所以盡量先將其他小兵擊破後,以睡眠魔法或是混亂魔法讓絲比莉特將軍無法行動或是降低命中率絲,(絲比莉特將軍在此戰中視一個非常強悍的敵人,所以務必讓她能夠中睡眠狀態,或是盡可能讓她的攻擊落空)接下來請儘速的攻擊芭珊妲的本隊。因為要通過狹窄的木橋方能到達芭珊妲處,所以要做好被其召喚魔法重創的心理準備。所幸僧侶是最後行動的,可以用全體回復魔法來補血。
        雖然擊敗了芭珊妲,但卻無法碰觸“負之力的杖”,眾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芭珊妲抱著“負之力的杖”掉落急流中(為什麼這遊戲的人都喜歡跳河呢?通常故事中跳河的人都是不會死的耶)。辛比歐斯一行往遺跡的出口而去,打算解救他的侄子阿古利德。到達出口時,特拉斯汀的部下鳥人費汀格趕到,說是特拉斯汀領主夫婦已經得知所發生的一切,讓眾人先回馬羅利領。

戰役28
  在回馬羅利領之前,遺跡中有一個對劇情毫無影響、可玩可不玩的地方,那就是古代神殿。古代神殿內一共有四關,前三關都是要打倒BOSS,旁邊會有敵人不斷地出現。最後一關敵人雖不多,但卻非常強勁,尤其是BOSS能召喚龍,且有一萬多點HP!擊敗他之後,便可以得到能召喚龍的法杖。

戰役29
  眾人回到馬羅利領,特拉斯汀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決定犧牲自己的孩子,進軍王都。這時帕魯西斯想出一個計畫:王都的巨神戰士因為失去了芭珊妲的控制,會不分敵我地攻擊雙方部隊,帝國方面肯定因此而手忙腳亂。由辛比歐斯率部分人馬穿過遺跡到石橋解救阿古利德,另一支部隊則由鳥人費汀格率領去破壞上游的水壩,讓大水將巨神戰士沖走。
        而特拉斯汀則帶兵攻打週邊城牆的帝國軍。這個計畫立刻得以實現,辛比歐斯軍中不能出戰的人員就編入費汀格的第二部隊,如果覺得人手不夠的話,可以去城內的酒吧中再僱用幾個傭兵。這場戰役分兩隊進行,辛比歐斯一方在石橋上牽制帝國軍,幾回合後巨神戰士被啟動,開始無差別攻擊,因為它有三萬多HP,所以不需要和其纏鬥,拖延時間即可。
        另一方面則是費汀格部隊,要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攻至水壩的另一頭,消滅看守閘門的斧兵。在開閘放水的前一回合內,石橋上我方部隊必須移動到有城牆保護的橋頭,這樣當大水淹過來時才不會被沖走。巨神戰士在大水中炸開,洪水過後,聞聲趕來的帝國第二王子亞羅康特氣急敗壞地率領殘兵敗將和辛比歐斯作最後的對決。

戰役30
  最後一戰和前一場戰役相比較,只有「輕鬆」二字可以形容。先將敵斧兵和騎兵引過來,解決掉他們之後再去對付BOSS亞羅康特。亞羅康特的HP有500多,兩、三個回合就能解決。
        戰敗後的亞羅康特輸得心服口服,並坦言為了奪取帝國皇帝的寶座,他需要絕大的功勳,因此即便是和布爾札姆教聯手也再所不惜。亞羅康特升天後,特拉斯汀夫婦也趕到,眾人剛想去解救被吊在半空中的阿古利德時,受命於帝國皇帝多米尼特、監視亞羅康特的忍者夜叉(ヤシャ)出現了,砍断了绑住阿古利德的绳索,在特拉斯汀夫婦的驚呼聲中,阿古利德掉下河去。辛比歐斯不顧帕魯西斯的阻攔,正想跳入湖中去救自己的侄子時,鳥人費汀格抓住阿古利德飛了上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次日,望著殘破不堪的王都阿斯皮亞,眾人感慨萬分。所幸共和國國王貝涅特雷姆和建國元勳帕魯西斯尚在,雖然失去了諸多將軍,但辛比歐斯無疑已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王國的繼承者。在王都的外圍城壁,提拉尼將軍(ティラニイ)正率軍抵抗帝國的進攻,辛比歐斯正想去協助防守時突然有士兵前來報告:帝國軍已經突破了外圍城壁,提拉尼將軍的部隊全滅!是誰有這種能力?擊破王都堅固的外圍城壁呢?
        眾人趕至城門前的石橋,果然不出所料,擊破提拉尼將軍防守的正是帝國第三王子梅迪恩軍!跟在梅迪恩身後的竟然是帝國皇帝多米尼特!原來,所謂的綁架只不過是多米尼特和布爾札姆教串通好的一場戲而已,是给予帝國侵略共和国的藉口。
        父親的命令、兄長的仇,面對這兩項不可抗力,梅迪恩無奈的對辛比歐斯道:這就是命運!本已締結下友誼的辛比歐斯軍和梅迪恩軍,雙方之間的戰鬥一觸即發,友誰能夠阻止這場毫無意義的戰鬥呢?看來非「那個人」莫數了,但是帝國方面、梅迪恩他們究竟經歷過什麼樣的磨難呢?
        SHINING FORCEⅢ之SCENARIO 2將以梅迪恩的角度來看清這場戰爭的背後、辛比歐斯所不了解的帝國的動態!

  • SS模擬器設定請先閱讀資料夾內文件。
  • 遊戲映像檔必須掛載在虛擬光碟。
  • 若無法執行,請打開模擬器-選項-區域代碼-日本,重新開啟模擬器。 


【遊戲下載】:ZS下載 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