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

再見了,偉大的母親...





2009年五月,我度過了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個月。



我從來沒想過,一手把我帶大的奶奶有一天會離我而去...



在我的人生中,從有記憶開始,沒有一天是沒有這一位老人家的畫面。

小時候,家裡沒有錢,每天凌晨4點,她就得起床做手工,還得準備早餐給我跟我弟弟吃。

我們起床之後,她就已經出門到姑姑開的便當工廠幫忙。

下午回家之後,她還是一樣繼續做著手工,擦金紙、作鞭炮、黏小玩具...只要能做的手工他通通帶回家做...

晚上,準備好晚餐的她,卻總是一個人吃著中午的剩菜,為的就是要省一點錢...



每到週末,她總是會問我跟弟弟想要吃什麼,總是會煮一些特別的餐,有時候是牛排、有時候是水餃、豬心湯...還有好多好多...只要說得出來,她就沒什麼做不出來...



在我的印象中,她沒有打過我,每當她生氣的時候,她總是會板起一副撲克臉,可是總維持不了幾分鐘,就會又開始擔心起我餓不餓...反而是我,常常不孝的跟她頂嘴,可是當我懂事之後,我就從來沒跟她頂過嘴...因為我無法形容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多愛她...



我漸漸長大了,她的身體卻也慢慢變差了,因為年輕的時候太辛苦,身體早就不能負荷這樣的勞累,最近這幾年都是在跟病魔搏鬥...

在還沒臥病在床以前,奶奶住過幾次院,每次,都是我去照顧她...看著他的身體一天一天變差...我真的好痛...





在我決定一個人上台北工作的時候,我都不敢到房間看她..我不敢告訴她我要上台北,我不敢看她擔心的臉...如果可以重來,我願意放棄一身的專業回到嘉義好好照顧妳...我真的願意...

最終..妳還是走了,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像個小孩一樣大吼大叫...像個愛哭鬼每天流眼淚...可是,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來不及做,還好多的話想說...


最後,我把有妳照片都貼出來...讓大家都能認識偉大的妳...希望你一路好走..而我也應該要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但是我不會忘記妳的臉,還有恩情,還有關於妳的一切一切...







































再見了...最偉大的奶奶...最偉大的母親...


最後,各位關心阿宅的朋友,留言的、傳訊息的、傳簡訊的,雖然我都沒有回,但是我有收到大家的關心..很感動..也很感激..每一個關心我都會牢記在心..

而宅科技的文章也會慢慢恢復進度..謝謝大家..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