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1

【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超有趣的益智問答遊戲!



【遊戲名稱】:【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
【英文名稱】:Aq Renkan Awa
【遊戲大小】:1.155 MB
【遊戲類型】:超有趣的益智問答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Sega Mega Drive模擬器+繁體中文 Rom
【遊戲簡介】:
【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超有趣的益智問答遊戲!

【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超有趣的益智問答遊戲!

【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超有趣的益智問答遊戲

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Aq Renkan Awa)是一款發售在Sega MD末期的很有趣的中文問答遊戲,類似「街機:問答365(下載)」。遊戲共分為五個模式可以選擇。

阿Q連環泡總體來說還是很優秀的,堪稱有MD必玩的一款益智問答遊戲。當然兩個人或一個人也能玩,其他就電腦代替了。不過四個活人一起玩的樂趣會更加有趣哦。

阿Q連環泡模式簡介:
1、人生;幼稚園為開啟人生的第一站,你是想做一個一路以優秀成績畢業並找到好工作的金領,還是做一個一路紅燈的萬年留級男,全部取決於你自己。內容除了答各種類型的題目,還穿插有放鬆的小遊戲。一張一弛,文武之道,這個道理是人就懂。不過說實話,畢竟台灣出的遊戲,部分題庫比較偏門,對大陸玩家有一定困難,關鍵時候只要靠蒙了[1]  。
2、教育;這個模式就是擷取人生模式的前半部分,也就是讀到大學畢業就遊戲結束了。
3、社會;這個模式就是擷取人生模式的後半部分,直接以默認大學畢業身份進入社會參加工作。
4、電玩;點選這個模式可以直接玩裡面的小遊戲,而不用傷腦筋的去答題。
5、搶答;相當好玩的一個模式,約三兩好友一起玩,真的是妙趣橫生,笑到捧腹。


下載遊戲內容:
MD阿Q連環泡繁體中文版Rom下載
Sega Mega Drive(MD)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GBA】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合集+金手指!



【遊戲名稱】:【GBA】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合集
【其他名稱】:The King of Fighters EX2:Howling Blood、EX1
【遊戲類型】:經典格鬥遊戲KOF
【遊戲語言】:模擬器繁體中文+中文Rom
【遊戲平台】:GBA模擬 免安裝版
【檔案大小】:8.788MB
【遊戲簡介】:
【GBA】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合集+金手指!

【GBA】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合集+金手指!

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合集+金手指

KOF格鬥天王(拳皇)EX1新血+2咆哮之血遊戲系統採用3對3的隊伍戰型式,玩家必須把對手隊伍全員打倒才算獲勝。遊戲中將過去系列所使用的點數制廢除,而改采審判系統(JUDGESYSTEM)的方式。這個系統會依照玩家獲勝時的剩餘時間與打倒對手、戰勝所用的連續技、本身所受到的傷害值等要素來加算點數,玩家只要儲存滿一定的點數便可以讓遊戲角色提升等級。等級共分八階段,當達到最高等級時該角色就會變成所謂的「大師角色」,此時不但可以使用消耗3格能量條的「大師模式」,並可以藉由「大師模式」在一定時間內盡情使用超必殺技、連續技等技巧。

【GBA】KOF格鬥天王(拳皇)EX2咆哮之血金手指
1P
HP全滿
0200A818:FF

MP全滿
0200A7C9:90

援護數全滿
0200A8D7:05

魔王
02010228:ff
02010229:ff


  • 此版本為硬碟綠色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後開啟GBA模擬器並且執行遊戲ROM-KOF格鬥天王(拳皇)EX1+2咆哮之血.gba即可進入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Dos】Q版三國誌,超好玩的三國志策略大富翁!



【遊戲名稱】:【Dos】Q版三國誌
【其他名稱】:Q版三國志、Q-Sango
【遊戲類型】:超好玩的三國志策略大富翁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DosBox免安裝,執行Q版三國志.exe
【檔案大小】:4.717 MB
【遊戲簡介】:
【Dos】Q版三國誌,超好玩的三國志策略大富翁!

【Dos】Q版三國誌,超好玩的三國志策略大富翁!

【Dos】Q版三國誌,超好玩的三國志策略大富翁!
【Dos】Q版三國誌、大富翁三國志

Q版三國誌(Q版三國志)是一款早期非常好玩的大富翁遊戲,遊戲有天下大亂、群雄割據以及天國鼎立三個劇本可以選擇,三國時期的名君主劉備、曹操、孫堅、董卓、孫權、曹丕都可以成為主角,旗下並且有許多三國名將像是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孔明、姜維、周瑜、夏侯惇、賈詡、魏延、馬超、黃忠等等都會登場。

Q版三國誌採用袖珍可愛的Q版三國人物作為遊戲主體,配合可愛的遊戲背景與輕鬆的音樂,但遊戲還是具有策略與戰略的設定,人物角色並且有體力、魅力、智力的數值,我們要好好運用手下的武將來攻城掠地並且也要防守好城池,還要不時的利用各種策略來牽制敵人,可說是一款早期非常好玩的大富翁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融合角色扮演及戰略模擬武俠遊戲!



【遊戲名稱】: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
【英文名稱】:The Legend of The Condor Heroes
【遊戲類型】:融合角色扮演及戰略模擬武俠遊戲
【遊戲語言】:簡體中文
【遊戲平台】:執行射鵰英雄傳.exe,不需要安裝
【檔案大小】:48.190 MB
【遊戲簡介】: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融合角色扮演及戰略模擬武俠遊戲!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融合角色扮演及戰略模擬武俠遊戲!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融合角色扮演及戰略模擬武俠遊戲!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是一款網友自行改編自三國志曹操傳的MOD作品,遊戲融合了RPG角色扮演以及戰略模擬的元素來製作,並且融入了作者對於金庸武俠小說的認知來編集劇情,雖說是射鵰英雄傳,但遊戲中也時常會看見其他武俠小說內的主角出現。

曹操傳經典MOD系列遊戲: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攻略
故事開始於臨安牛家村
1 戰雙屍 陳玄風 死 梅超風 撤退 老邢出現 跑!(敢打官差!!打死復活。20個回合,你打啊)
2 救援拖雷 與華箏對話 沒看到華箏?不要緊,先和別人瞎扯一陣
開戰 原來郭靖虐殺都史 底下六怪抗不住一群人 現在好了,六怪全退才輸
3 射鵰之前  先找幾位師父學武功啊(郭靖兵種不錯,可是能力)不要緊,學武功額外提升點能力 到韓小瑩的時候……華箏來找 射鵰
以前我玩的時候,雕打到一定血的時候會跑,最後集結到一起,敏捷高,郭靖想依靠檔格那純屬妄想,後來想到個辦法,這個大家好好想吧
4 崖頂上射鵰,這時候考驗你點擊鼠標是否迅速。什麼?點不到?誰要你把武將移動速度開那麼快的。為了做個射鵰小遊戲,花了我不少工夫,實際上就是考驗你CS技術。
射完雕 馬鈺出現 約定晚上  然後郭靖回村了。
晚上,晚上……
不要怕爽約,你反正睡不過頭。可是怎麼熬到晚上呢?這個問題很嚴重。
去找事做吧。
但是記住,事情都是有時段的。萬一某個時段找不到事做了怎麼辦?教你一招,散步。不斷進出場景,然後……太浪費時間了吧
哈哈,閒話不說,過場劇情,開戰
戰野馬
四回合(好像是4)隱藏人物出現,給你個選擇難度的機會。你看著辦吧,我就不指導你選擇了。
打完得小紅馬
5 這時候誤會解除了  然後大汗有危險 救大汗
小紅馬的作用就是在有限回合情況下衝入敵陣直取主將
6 救了大汗,華箏與都史的婚事泡湯了,怎麼辦呢?
金刀駙馬——
金刀駙馬——
哈哈,郭靖可以去中原了。
去中原?不去,回蒙古,然後郭靖被李萍趕走了。(這個劇情一時無聊設計的,借鑒以前玩的RPG《射鵰》。我不知道有幾個玩家會無聊到觸發這個劇情。)
好吧,去中原。可是……
沒有錯,就是張家口——也就是郭靖黃蓉初次會面的地方。
然後一大段劇情之後,黃蓉戲四鬼
這一段沒必要多說了吧。
6 中都
進城(當然進城就是比武招親),進城之前有幾個場景
余樂新(忘了說,前面加了段插曲) 開啟支線
戚芳 他告訴你師兄狄雲被關在荊州大牢,請你看望。
荊州?就是襄陽啦。不要怕,將來有機會去的。但是只怕到時候你會不記得有這麼件事。
黑土 他告訴你進城的方法
我現在就再說一次,就是余樂新所在的場景,然後出戰
6+ 支線
純娛樂,不用功略了吧。
6 比武招親
結果都可以想到了。回合一到就有劇情。
7 馬鈺受傷 郭靖找藥,然後看到黃蓉的真面目……
這裡似乎沒什麼變化,玩過老版本就沒必要多說了
8 逃出中都
這一關還是跟老版一樣,沒什麼多說。
9 降龍十八掌 過場劇情有個選項,決定你的道德值(名字借鑒《金庸群俠傳》,就是忠奸度啦。)
最近次更新只是在洪七公加入時帶上了寶物。然後傳授靖蓉武功時給了兩件寶物。
10 降龍十八掌的小遊戲 大家看樣子就知道不陌生了,具體操作還是貼張圖(見貼圖)
一是射鵰,二是降龍,兩個小遊戲做了我一個半月,R單挑系統也將要改進。將招式固定傷害值改成浮動值。但是浮動值相對與固定值是小部分(大概1/5吧)畢竟總血量100左右,每次4~7滴血,運氣固然有小部分成分,但是絕對不會占主流。(至少不會跟《瓦崗》一樣。)但是相對的問題出來了。畢竟,100多的血量比最多十檔的血量爽些。
歸雲莊 大家看著辦吧
11 再戰歸雲
沒什麼說得
12 牛家村
遇到袁承志在找青青,順便告訴你華山金蛇三寶的事。
華山?以後會去的啦。不要急。
桃花島 只有兩個方向(好像最老的《射鵰》中設定一樣)走了一陣看到郭靖說話
這時候小心了,謹慎點。
如果發現郭靖說回到原地了,那麼恭喜你,你這一趟白走了,可以重新走了。(看圖。)進入桃花島不僅僅是進入,適當的時候要後退。反正第一次提醒以後打起精神,然後……其實很簡單(至少比當年玩老遊戲時候簡單。)具體走法不說了,說多了對不住玩家。(好像可以存檔吧,沒關係,一下下試。)
13 三道試題 過場劇情之後,大戰群鯊
有個鯊魚得到 只要把每條鯊魚殺一次(問題是不知道你分不分的清哪些殺過哪些沒殺。)
14 臨安,臨安
這裡有三個自由關,純屬EG
找到乞丐,得知金人要到皇宮奪取武穆遺書
然後英雄們出面阻止。
大戰皇宮 怎麼說呢,沒什麼特別的(武穆遺書又不是裝備)
15 密室療傷
過場劇情,然後上鐵掌山
然後……
16 到了鐵掌山禁地,暫時可以安全了——可是!
可是,有人搶先一步到了這個地方。然後……
黑龍潭 要進去很簡單,觸發機關,就可以看到了。 (見圖)
17 瑛姑指引找南帝,然後療傷好了。路過君山……
然後聽到洪七公留下的話,郭靖接任幫主。
杏子林!沒有錯,就是杏子林。
丐幫因為郭靖是蒙古金刀駙馬,然後發生了杏子林的事件。
就在郭靖走了之後,完顏洪烈的伏兵出現。丐幫幫眾被殺得很慘。
但是郭大俠是什麼人,怎麼能見死不救。
於是……
報仇的機會來了。
殺死完顏洪烈,丐幫幫眾要輓留,郭靖毅然出走。
18 就在這時候,華箏也來到中原找郭靖。
然後黃蓉……
郭靖:蓉兒,人是要守信義的,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原諒我的。
大軍西征——從天而降
沒有錯,等待。到時候自然會有從天而降的劇情。
19 郭靖立功,成吉思汗問他要什麼。
解除婚約!!可是……
你跑,你往哪兒跑,殺,啊——
看著無辜百姓受罪
給你個選擇機會 接觸婚約 饒恕百姓
然後……看看會怎麼樣吧。
成吉思汗授予錦囊,郭靖私自拆開,竟然是進攻大宋。
郭靖母子準備離開,然後……
李萍自殺。
衝出蒙古——狂衝,帶上好東西,讓敵人見識見識郭大俠的厲害。
20 華箏懺悔,原來是華箏告的密。郭靖,殺了我吧。可是……
怎麼下得了手呢?
那好,你到哪兒,我就到哪兒。等到哪一天你想殺死我的時候……
!!!!!藉口,純屬藉口。
可是……
光明頂,不錯,六大幫派圍攻明教。
路上,眾人遇到了張教主(此時當然還不是教主啦)
然後少俠挨了滅絕三掌,成了明教大恩人。
成昆偷襲光明頂,追進密道。張無忌和華箏被困。
然後……
郭靖在光明頂死戰,危難關頭張無忌挺身而出,用乾坤大挪移救了明教。
其實就是看張無忌一人表演,裝備都是加入時候帶的,所以,我也很無奈!!
不過有一點,這關白得一件寶,就是滅絕老尼的倚天劍。(這一點很重要,關係到最後一關決戰襄陽之前能不能把兩件至寶藏入兩件神兵。)於是日後有了“武林至尊……誰與爭鋒”的一段話。
21 救明教是小事,救襄陽才是大事。
趕去襄陽,然後大戰蒙古軍。
到了一定回合,郭靖被認出是金刀駙馬,拖雷與郭靖相會,蒙古軍退兵。
22 保衛襄陽,讓靖蓉冰釋前嫌。然後兩人成親了。於是,黑土大叔送來了華山論劍的請帖。
華山之後,郭靖住在了桃花島,時常在江湖上走動。
大地圖——
沒有錯,就是大地圖(借鑒《金庸群俠傳》的)
這段支線事情挺多的,這裡先不說了,先說說進入主線
牛家村 穆念慈將楊過交託給你。答應?當然啦,要不然怎麼進入神鵰線。不答應也沒關係,反正下次說話又會問你。如果你不急著進入神鵰線,也不必急著答應。
答應,並不會自動展開劇情。
到牛家村渡口 李莫愁正在追殺大小武 救下他們
注意,這個事件只有答應穆念慈以後才會有。
然後可以帶三個孩子到桃花島啦。
劇情,又是劇情
然後楊過將要被送到終南山上。
這時候到全真教就可以繼續劇情啦。
然後看楊過悲慘的全真生活。
23 接到個道士的獲取木材的任務,怎麼獲取呢?砍柴唄!不知道怎麼砍?找到唯一個有樹的場景,砍(加武功)。(見圖。)又是耗時間的,你如果認真的話,珍惜這點時間多背背經書提升內力吧。
趙志敬,可惡!!竟然這樣!!就在比武的那天,楊過再也受不了了。跑——
一路跑。路上有伏兵。保命要緊,一個人不是對手,跑——
跑到最遠的地方,一位老婆婆出現。
沒錯,就是孫婆婆啦。
24 加入古墓派,楊過首先學習天羅地網陣
抓麻雀,看著辦吧
25 抓完麻雀,就要練玉女心經。
本來是很^^的,可是遊戲裡體現不出來。可惜。
兩個可惡的道士出現。
然後……
看劇情吧。
小龍女被……誤會楊過而離去。
楊過孤身一人,無意中聞知靖蓉就是自己殺父仇人。
襄陽——又是襄陽
楊過開始了危險的復仇之路。
郭靖被金輪法王等人圍攻,楊過如何抉擇?這一關有機會得到“絆馬索”,騎馬攻擊。有什麼意義呢?本身不容易得到,作用只有那麼大。不過後期,決戰襄陽,敵人都是騎兵的時候……
殺吧,殺死某個人的時候有一定概率得到。某個人?就是金輪法王、霍都、達爾巴、瀟湘子、尼摩星、尹克西之中的任意一個。
為了得寶是很划不來的。建議放棄這件寶物。不過對於追求此道的玩家,我也不說什麼了。不過我要說的是,敵人每復活一次,攻擊力都會上漲,多復活幾次你能不能抗得住是個問題。還有一點,純粹是運氣,如果運氣太差實在得不到,這也不能怪誰了。
26 又是劇情,然後……到絕情谷
這一關沒什麼說得,最多就是楊過中了情花毒
27 神鵰重劍
首先是一段劇情,楊過斷臂,然後到了劍冢,開始神鵰重劍的劇情,得到玄鐵劍以後,切大地圖,黃蓉去絕情谷拿斷腸草(這時候除了絕情谷,什麼場景都不會打開)然後闖情花叢,得斷腸草救楊過。(這裡有君子劍和淑女劍,好像是給大小武特別準備的。)
28 十六年之約
劇情,還是劇情。然後進入楊過的大地圖。
絕情谷進入三戰襄陽
29 三戰襄陽城
郭襄被金輪法王抓住了。要去救郭襄。
怎麼救呢?
襄陽城裡的那些人不要指望啦,等待神鵰俠到來吧。
打完以後……
30 這時候決定楊過去留,只要道德值在50
然後進入郭襄線
首先是在少林遇到何足道和張君寶
什麼?被天山童姥追殺?沒錯啦。
何足道被抓到了擂鼓山,郭小姐也一路跟蹤。
31 一段EG的劇情以後,郭襄會轉兵種 東邪
因為是小東邪嘛
32 決戰襄陽
戰前遊戲,要想出一句話,這句話就是大家熟悉的
武林至尊 寶刀屠龍 號令天下 莫敢不從 倚天不出 誰與爭鋒
這一關是決戰,而且很壯烈
殺足一定數量敵人。所以有什麼好東西都帶上吧。
主線完

因為大地圖事件比較雜,而且相對獨立,故此專門提出來寫篇攻略
本攻略目的在於方便檢查BUG,不推薦玩家照著攻略玩
郭靖篇
大地圖有這麼幾個場景
襄陽城 可以說是最大的場景,事件比較多,想加入瑛姑的話這個場景很重要
     
如果你答應過戚芳,這時候一定要記得看望狄雲
牛家村 進入神鵰線不可或缺的場景
丐幫   足球戰,想要加強黃蓉就不要錯過,因為……有打狗棒
明教   先幫張教主迎接聖火令,得寶物聖火令(其實也只有張教主可以裝備)然後得知屠獅英雄會的消息,上少林解決成昆,得屠龍刀(相當重要,和倚天劍一樣,決戰襄陽城之前那段把兩件至寶藏在兩件神兵中的劇情)沒得到也沒關係,到時候張教主會給你送刀來。可是……劇情雖然滿足了,你卻沒有這件寶貝裝備。
少林   不多說,你沒觸發明教,這裡也沒用
華山   帶令狐衝來這兒,學獨孤九劍,然後……挑黑木崖
     
牛家村是不是曾經見過袁承志,那麼這裡還可以得到金蛇三寶
隱藏場景 去找黑土大叔(有點先決條件)
黑木崖  沒有令狐衝可以選擇挑不挑掉,有令狐衝非挑不可
絕情谷  楊過的大地圖才有用,這時候沒開
全真教  純粹是送楊過來。
大雪山  雪山飛狐!!不過要開啟這個場景先要和程靈素會面。他告訴你胡斐和苗人鳳決鬥。
桃花島  回去了
如果進入主線,沒有救謝遜,張無忌拜拜,如果沒有挑黑木崖,令狐衝拜拜
郭芙的武功一是和能力有關,第二和後面的單挑時選擇的武功有關
所得寶物
聖火令 明教觸發事件
屠龍刀 明教觸發事件,上少林
紫薇軟劍 傳給你獨孤九劍的時候送給你的
藥王神篇 雪山飛狐劇情後找程靈素,可是如果胡斐死了,程靈素也會自殺,得不到了!!
金絲寶甲 苗人鳳給你(同樣死了就沒有)
打狗棒  足球戰得到
葵花寶典 黑木崖殺了東方不敗
辟邪劍法 黑木崖殺了左冷禪
金蛇劍 金蛇錐 金蛇秘籍 華山拿
烏蠶衣  看望狄雲,狄雲給

黃蓉篇
由於只有絕情谷場景打開,所以沒什麼多說的

楊過篇
楊過的時候場景更少
場景略有變化
明教 黑木崖 少林寺 桃花島 隱藏場景 關閉了
有作用的是 絕情谷 襄陽城 牛家村 全真教 丐幫 華山
絕情谷 劇情發展的重要場景(和小龍女相會)
華山   西毒歐陽峰,叫他“爹”去吧(想要西毒的武功秘籍一定不要錯過)
牛家村 唯一一個有渡口的地方
     
還記得“風陵夜話”那一回嗎?神鵰俠砍了兩個狗官。大地圖中離臨安最近的場景在哪兒?牛家村!到渡口去找船家,他會問你去不去臨安。
襄陽 唯一的大城市,事情肯定最多啦。有大富翁之戰,還有……神鵰俠獻禮。郭二小姐生日。這個事件最初不會開啟,要等一段時間。
全真教 趙志敬勾結金輪法王叛教,快去制止他吧。
丐幫   何師我就是霍都,他就要當上丐幫幫主了,快去揭穿他吧

所得寶物
蛤蟆功 叫爹去
逆轉真經 同上
太玄經 襄陽找貝海石,然後找張三去俠客島
     
看到那些建築物了嗎?去看遍全部的太玄經。
     
事後石破天教你。
十八泥人 去俠客島後石破天會給你
野球拳譜 小蝦米的東西,肯定是他給你啦。
       
前提條件是陪他玩大富翁。
紫竹扇  霍都的陰謀事件擊敗他一定概率獲得。(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了,打完他就結束戰鬥了,否則會復活)
先天功  全真教鎮教之寶,救了全真教才會給你


  • 射鵰英雄傳(曹操傳MOD)為簡體中文綠色免安裝版,下載解壓縮後以「Locale.Emulator」或「Microsoft AppLocale」點遠「Ekd5.exe」即可進行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2016/5/20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超懷念的機車賽車遊戲!



【遊戲名稱】:【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
【其他名稱】:Excitebike
【遊戲大小】:448.22 KB
【遊戲類型】:超懷念的機車賽車遊戲、火車摩托車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模擬器 +英文Rom(nes)
【遊戲簡介】: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超懷念的機車賽車遊戲!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超懷念的機車賽車遊戲!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超懷念的機車賽車遊戲!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

任天堂紅白機: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想必是許多人心中非常懷舊也懷念的兒時回憶吧,這款摩托車賽車遊戲曾經深植許多人心中,在那個FC風行的年代是必玩的遊戲,遊戲中我們可以選擇A模式自己練習跑道,也可以選擇B模式與電腦一起賽機車,而遊戲中有加速模式,一但加速時間過長就會讓引擎過熱而必須停止前進,而且要做好這款遊戲的操控可不是那麼容易哦!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金手指
0068-01-00 花費時間 分
0069-01-00 花費時間 秒
006A-01-00 花費時間微秒
03B6-01-00 引擎永不過熱


下載檔案內含:
FC越野摩托車(火車機車賽、Excitebike)Rom下載
任天堂紅白機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令人懷念的坦克闖關遊戲!



【遊戲名稱】:【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
【英文名稱】:Super Tank War
【遊戲大小】:0.659 MB
【遊戲類型】:令人懷念的坦克闖關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Sega Mega Drive模擬器+英文 Rom
【遊戲簡介】:
【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令人懷念的坦克闖關遊戲!

【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令人懷念的坦克闖關遊戲!

【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

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是MD上一款非常懷舊的老遊戲,遊戲的玩法與我們熟悉的任天堂坦克大戰差不多,也是要操作自己的坦克殲滅敵人,並且要保護好中央的徽章,不過畫面更精美,可以得到的道具也更多,玩起來更加多樣化。

坦克大戰相關遊戲:

下載遊戲內容:
MD超級坦克大戰無敵版(Super Tank War)Rom下載
Sega Mega Drive(MD)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SFC】超魔界村(Super Ghouls'n Ghosts)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金手指!



【遊戲名稱】:【SFC】超魔界村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
【其他名稱】:Super Ghouls'n Ghosts
【遊戲類型】:超任版暗黑破壞神
【遊戲語言】:英Rom
【遊戲平台】:SFC超級任天堂模擬器+Rom(sfc)
【檔案大小】:1.522 MB
【遊戲簡介】:
【SFC】超魔界村(Super Ghouls'n Ghosts)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金手指!

【SFC】超魔界村(Super Ghouls'n Ghosts)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金手指!

【SFC】超魔界村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金手指

超魔界村(Super Ghouls'n Ghosts)是超任上的一款懷舊動作遊戲,也是魔界村系列的遊戲之一,遊戲劇情描述城堡正舉行慶典,亞瑟(Arthur)跑回城堡和公主(Princess Prin Prin)相聚,突然紅惡魔出現擄走公主,亞瑟前往魔界打倒魔物們後救出公主。

超魔界村相關遊戲:

【SFC】超魔界村原版+無敵無限跳Hack版金手指
7E02A4XX
XX值可填入00至09

時間不減:
7E02A9XX
XX值可填入01

武器狀態:
7E14D3XX
XX值可填入00至0F

無敵:
7E044AXX
XX值可填入01

盔甲狀態:
7E14BAXX
XX值可填入00至04

移動速度:
7E0453XX
XX值可填入00至0F

PS:
武器狀態填入偶數為基本武器狀態.單數為加強狀態.如00為長茅.01為加強長茅.
盔甲狀態填入00為無盔甲.01為銀盔甲.0203為青銅盔甲.04為金盔甲.
使用盔甲狀態金手指即使填入04金盔甲也無法使用法術.


  • 本遊戲為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開啟SFC模擬器後,載入遊戲Rom-超魔界村(Super Ghouls'n Ghosts).sfc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囉!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Dos】臥龍傳+攻略資料,經典三國時期策略遊戲!



【遊戲名稱】:【Dos】臥龍傳+攻略資料
【其他名稱】:Wolong
【遊戲類型】:經典三國時期策略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已整合DosBox免安裝,執行臥龍傳.exe
【檔案大小】:2.660 MB
【遊戲簡介】:
【Dos】臥龍傳+攻略資料,經典三國時期策略遊戲!
【Dos】臥龍傳+攻略資料

Dos臥龍傳是1995年發行的策略遊戲。以三國為背景,共分成呂布歸天、赤壁之戰、蜀地偏安、劉禪即位等四個時期,各有不同的勢力分布。雖然在本遊戲中,玩家扮演的角色為軍師,但整個遊戲的本質仍和傳統的戰略遊戲差不多,目標也是統一天下。不過本遊戲多了君主對軍師的信賴度指標,若信賴度降至最低,遊戲同樣也會結束,因此必須小心進言。遊戲中省略了各種謀略,無法主動出擊,也無法收服被俘敵將,使得可玩性不如其他戰略遊戲甚多。不過由於武將數少,攻城也頗困難,值得喜好挑戰高難度玩家來動動腦。

【Dos】臥龍傳+攻略資料
各時期可選人物一覽表
1.呂布歸天 (裡面是此勢力的軍師)
曹操(荀彧)擁有12個將領 1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孫策(周瑜)擁有12個將領 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備(孫乾)擁有4個將領 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劉璋(張松)擁有10個將領 15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張魯(嚴圃)擁有4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劉表擁有8個將領 14個領地 領地較大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弓兵為主 騎兵為輔
馬騰(韓遂)擁有5個將領 7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為主 步兵為輔 弓兵最少
劉度擁有3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韓玄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金旋(鞏志)擁有2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繇(笮融)擁有4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袁紹(審配)擁有8個將領 17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為主 步兵為輔 弓兵最少
袁術擁有4個將領 8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弓兵為輔 騎兵最少
呂布(陳宮)擁有4個將領 7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公孫瓚擁有3個將領 5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為主 步兵為輔 弓兵最少
劉勛擁有1個將領 10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郭汜擁有2個將領 2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李傕擁有3個將領 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王朗擁有2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孔融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為主 步兵為輔 弓兵最少
嚴白虎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張繡(賈詡)擁有2個將領 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2.赤壁之戰
曹操(荀彧)擁有21個將領 73個領地 領地龐大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步兵為主 弓兵為輔
孫權(周瑜)擁有20個將領 3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備(諸葛亮)擁有8個將領 8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璋(張松)擁有10個將領 10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張魯(嚴圃)擁有4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劉琦擁有1個將領 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馬騰(韓遂)擁有5個將領 22個領地 領地龐大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 步兵為主 弓兵為輔
劉度擁有3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韓玄擁有4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金旋(鞏志)擁有2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孟獲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3.蜀地偏安
曹操(司馬懿)擁有23個將領 94個領地 領地龐大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步兵為主 弓兵為輔
孫權(陸遜)擁有17個將領 3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備(諸葛亮)擁有15個將領 30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璋(張松)擁有10個將領 11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張魯(嚴圃)擁有7個將領 4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弓兵最少
孟獲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4.劉禪即位
曹丕(司馬懿)擁有21個將領 101個領地 領地龐大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騎兵、步兵為主 弓兵為輔
孫權(陸遜)擁有12個將領 55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劉禪(諸葛亮)擁有12個將領 3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 步兵為主 騎兵為輔
孟獲擁有2個將領 3個領地 領地可以徵召的士兵以弓兵為主 步兵為輔 騎兵最少
以上未列軍師者,必須自行定義名字。不過軍師在遊戲中是主角,用來對主君進言並指揮戰鬥,無法參戰,也無法更換,建議將原有軍師用新建立的人物替代這樣可以多出一個獎勵。
而且任何時期裡面 隨著時間的過去會有一些新將領加入 比如200年劉備勢力還存在的話,會有周倉跟關平加入,再隨後幾年還會有徐庶、諸葛亮、龐統、馬良、馬謖會加入。 曹操跟孫策也會
會有新人物加入的只有 劉 曹 孫家三家。

進言重點提示
1、敵對提案-除非與對方關係達到惡或者最惡,且交戰有勝算,否則不要提此案,因為主君必定拒絕,並降低了信賴度。若主君詢問你的想法時,回答我國較有利,即可開戰。
2、停戰提案-要先確定選擇國家與己方已交戰,否則亂提案信賴度會降低。不過玩家在遊戲中巴不得開戰,因此這個進言幾乎無用,而且交戰時間一長,基本就停不了戰了,除非對方主動提出來。
3、遷都-必須遷至生產力比現在首都高的城市,而且規模最少要一樣,比如你原來首都是江州生產力是22800,你想簽到汝南,但汝南生產力是20000,君主就會拒絕並降低信賴度,為了作戰補給方便,還是挑離敵方邊境近一點的地方,其實首都大小一點關係都沒有,生產力低的話你可以隨時遷都到前線,對作戰比較方便,本人有時還會故意將生產力高的首都故意讓人攻陷,好方便遷都。
4、財政要控制好,如果財政連續負上三個月,你不能解決的話,不僅部隊會消失(已經出征的不會)而且君主會大發雷霆,降低你的信賴度,這裡提供一個小竅門,如果你的領地大多數治安比較高的話(過80),可以講稅收提高到100,不過只能一個月,要注意調整,這樣可以以下子給你解決很多財政問題,原本出征費用不夠的也可以解決了。
5、其他勢力要求幫助,答應則開戰,不答應也沒關係,不會有任何影響。
攻略技巧編輯

戰略方面的
1、在交戰時的,別的勢力也會主動和己方開戰,所以要小心被的勢力偷襲,如果有餘力的話,在一些邊境駐守一些二線部隊,可以起到些作用,防備對方在你跟別人交戰時的偷襲,也可以利用開戰的一瞬間,強占一些有利的防守位置,本人曾經用劉備跟曹操開戰時,被袁術、袁紹、孫策,三家宣戰,手上的將領又不多,最後只能犧牲大部分地盤,給這幾家,讓他們狗咬狗。
2、如果你在跟別人交戰,你跟對手都是弱小的實力,而附近是個很強大的勢力,這時你不如把你目前的交戰方打的就剩下一個城,留在那裡,因為一旦消滅了對手,你的勢力會自動跟臨近的某個勢力關係變惡劣,哪怕你不想開戰,你的君主也會強制你開戰,所以這時留著前面那個對手的效果就出來了。
3、信賴度降到最低遊戲便結束了,因此沒有必要不要進言。

戰術方面
1、比如你想跟某個對手開戰,你可以提前將你的部隊,調到臨近的城市,然後再宣戰,這樣可以奪得先機,用最短的時間消滅對方。
2、黃色中立城偷襲法,比如你跟某個勢力交戰, 雙方有一個城池是鏈接的,其他鏈接口被一些黃色中立城或其他勢力阻攔時,這時中立城作用就大了,你用一部分將領守住正面,這時你將其他將領調到黃色中立空城那附近的城市,做好準備後,立馬攻下黃色中立空城,直接殺人你對手的後方,因為對手在黃色中立空城的城市附近是不設防的,如果你時機把握好的話,能一舉攻下大部分對手的城市,這時你的勢力已經壓倒對方了,只要持續不斷的進攻就可以消滅對方,而不需要打消耗戰了。(前提兩者的將領能力差不多,如果你的將領過強,那不需要這個方法也能攻下)
3、如果對方武將過於強大(比如是呂布 關羽),你讓你的將領自動打的話,無法贏得戰鬥,這時不如你自己實際操控戰鬥,這樣贏的幾率很大,因為很多關鍵城市是不能丟的。
4、自己控制武將,可以設置陣型,特別在城塞站中,如果陣型設置得當,很弱小的武將都可以抵擋住猛將的
進攻,其中的戰鬥更是亮點之一,戰鬥是以即時發生的,一軍中分為前,左,中,右,後軍和大將,然後可以分別布陣和施攻擊,突擊,防禦等指令,然後每軍就開始個就其位,步兵等就會攻城,弓兵就會在下面亂射,城樓上的敵軍也會自動迎敵,整個戰鬥非常熱鬧,感覺就像是大軍鏖戰一樣。

武將方面
1、俘虜的武將絕大部分是無法收服,且在每月30日時隨即脫逃。不過會有部分武將會主動投靠,比如呂布勢力中的張遼跟陳登會投降於曹操,袁紹勢力中的張合也會主動投降於曹操,目前只發現這三個會投降,其他沒發現,一個勢力被消滅後 君主跟武將會有2個選擇 一個是自殺 一個是被俘,比如曹操就會自殺,而呂布就會被俘。
2、武將能力彼此之間是不同的,好的武將一個頂10,一般來說統帥力越高的武將,防守能力越強,武力越高的武將野戰能力越強,政治能力越高的武將治理城市能力 外交能力越強。
3、武將的隱藏屬性,武將還會有一個隱藏能力,遊戲裡是看不見的,但用修改器就能查出來, 比如曹操勢力中的荀彧統帥力是13 隱藏屬性 城塞攻防能力是遊戲裡最高的10(10的總共有5個 曹操占3個荀彧 司馬懿 程昱 劉備占2個諸葛亮 龐統) 可以很輕易的攻下袁紹手下統帥力12的審配 因為審配的城塞力是5 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大概查看隱藏屬性的方法 你在武將裡面點某個將領,他會告訴你,他大概在哪方面比較有優勢,比如周瑜,他會說水戰,呂布會說野戰,張遼會說是城塞戰。

部隊方面
1、遊戲裡的士兵主要分成騎兵、步兵、弓兵,基本上按地形就可以看出招兵的地域,北方是騎兵,中部是步兵,南方是弓兵,在所有兵種裡面實用性最強的就是步兵,野戰最強是騎兵,弓兵性價比最低。下面為大家一一介紹
(1)騎兵:一個武將如果6個部隊全部用騎兵組成,那野戰能力會非常高,移動速度也會提升幾倍,不過相應的代價就是用騎兵守城時,防守能力會下降不少。
(2)步兵:步兵是萬能兵種,不論野戰,守城、水戰都屬於合適兵種,在野戰方面會輸給騎兵,但對弓兵是很壓製的。
(3)弓兵:弓兵近戰很差,野戰也差,但水戰不錯,如果玩家自己指揮部隊,戰敗率很高,但如果編製了滿弓兵部隊委任將領自動守城,那效果會很好。
2、士氣不夠的軍團,可在自己的城池中休息恢復。但若離首都較近時,可直接移到首都解散,再重新組出軍團,如此兵數不減,但士氣馬上恢復成200。軍團兵力下降時,也必須回到首都解散重組才能上升
3、君主也是可以出戰的,不過不在編製裡面,在進言裡面,記得選擇。

外交內政方面
1、如果你想跟某個實力交好,那派出的使者政治力最少得13,低於這個數字的話你花再多外交費用也不出效果,原來是什麼樣關係還是什麼樣的,本人曾經用一個政治力12的當了4年外交官,關係一點變化都沒,如果是諸葛政治力15去當外交官,哪怕原來關係是惡劣的,那半年不到就會變成良好
2、比如你的城池治安都是負的,你想治理,那必須派出政治力10或10以上的才有效果,10跟11效果很低,12一般,13包括13以上會非常明顯。
3、稅收方面 ,如果你財政比較緊張,那就定在25-28左右比較合適,高的話,不利於發展城市,如果你城市比較多,那就定在20比較合適,如果超過50個城市那15就行了。
4、注意你的財政收入,不要徵召過多部隊,要不你的經濟會被拖垮。
5、.財政收入和占領地有很大的關係,在無交戰勢力時,盡可能先去占領中立城,但要避免一些關鍵城市,留著好偷襲。
6、要時間過快一點,只要滑鼠不要動一陣子,便可加快速度。若要再快,可在系統選單中調整。
無雙特技編輯
無雙特技是一種極其強大的特殊技能,只有無雙武將才具備,特技可以為我方全體作戰軍團附加增益狀態,或降低敵方全部作戰軍團的屬性,在國戰中的作用尤其顯著。

特技對應表:
特技作用範圍
全體我方軍團、全體友方軍團、全體敵方軍團、戰場全部軍團
特技釋放說明
單人戰鬥中,特技僅在第一回合施放,本次戰鬥中不再施放;
戰場戰鬥中,從第3回合起,擁有特技的武將軍陣在開始行動時,將一次性釋放所擁有的全部特技。此後每隔一定回合數,將再次釋放特技(必須要軍陣還存活在戰場上)。
特技升級說明
初始狀態特技等級為1級,技能等級越高,技能效果越強。
特技升級需要消耗對應的無雙碎片。
如劉邦特技“君臨天下”升級時,需要消耗一定數量的無雙碎片(劉邦)。

技能效果說明
1.特技釋放後,相應的我方或敵方軍團獲得特技效果,並持續一定回合,持續回合結束後,特技效果消失;
2.戰場中若多個軍團釋放相同特技,則技能等級較高的特技效果覆蓋低級效果;
3.多個軍團同時施放相同特技,持續回合不累積,按最後一個施放技能持續回合來重置持續回合數。

國戰介紹編輯
臥龍傳國戰是獨創的即時操作的大型攻城對戰模式。
國戰開啟時間
每日20:00國戰開啟,每日22:00國戰關閉。
國戰參加條件
國戰是陣營行為,所以玩家開啟大地圖後即可參與。

國戰內容分布
1.攻打NPC城市(PVE攻城戰),每日(20:00-22:00)
2.NPC反攻(PVE守城戰),每周一、三、五、日(20:00-22:00) -【玩家所在陣營必須有占領城市才守城戰】
3.攻打玩家城市(PVP陣營戰),每周二、四、六(20:00-22:00)
國戰獎勵
只要參與國戰的玩家都可獲得武將經驗、金錢、貢獻獎勵
國戰基本概念

友好/敵對:國戰中關係判斷,同陣營中普通勢力均為友好關係;陣營不同則處於敵對關係;
諸侯:高級勢力如果建國(需要一定條件)則變為諸候勢力,則默認與同陣營的任何勢力均處於敵對
軍陣:國戰中基本戰鬥單位,即每個玩家參戰單位,每個玩家控制一個軍陣參加;
士氣:軍陣士氣影響軍陣攻擊力、防禦力;
疲勞:疲勞度滿100後,軍陣開始降低士氣;
城門:關卡城市只有一座城門可被攻打,其他城市可攻打三座城門;
官府:戰場關閉時,占領官府者獲得國戰最終勝利;
進攻方出生點(東、南、西):進攻方軍團在戰場中的三個出生點。若玩家在進攻前選擇南門,則出生點在南;選擇官府則三個出生點隨機。玩家不選擇,則默認選擇官府。
防守方出生點(北):城市防守方進入戰場的出生點。

國戰規則
A. 士氣規則:
1.士氣最小值0,最大值120,初始值100;
2.士氣為0後,軍陣將被清理出戰場;
3.消滅掉敵方軍陣,己方軍陣士氣增加1點;
4.占領敵對城門,己方同勢力軍陣增加士氣5點;
5.占領敵對官府。己方同勢力軍陣增加士氣10點;
6.丟失城門,己方同勢力軍陣士氣降低5點;
7.丟失官府,己方同勢力軍陣士氣降低10點;

B.疲勞規則
1.軍陣進入戰場,每回合將進行判定,若與官府處於敵對,則疲勞增加1點;反之則不變化
2.疲勞到達100,則每回合軍陣士氣降低1點。
3.軍陣占領城門或官府,疲勞降低1點。

C.勝負規則
1.朝廷使者(裁判NPC)將在每10回合檢查國戰是否分出勝負。
2.進行戰場勝負評定時,若戰場中不存在任何與官府敵對的軍團,則該城戰場關閉,占領官府勢力獲得國戰勝利。
3.每日22:00所有戰場強制關閉,占領官府者獲得最終國戰勝利;
4.戰場到達200回合會強制關閉, 占領官府者獲得最終國戰勝利;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2016/5/19

【MD】瘋狂桃花源繁體中文版,好玩又可愛的大富翁遊戲!



【遊戲名稱】:【MD】瘋狂桃花源繁體中文版
【英文名稱】:Feng Quang Tao Hua Yuan
【遊戲大小】:0.905 MB
【遊戲類型】:好玩又可愛的大富翁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Sega Mega Drive模擬器+繁體中文SMD Rom
【遊戲簡介】:
【MD】瘋狂桃花源繁體中文版,好玩又可愛的大富翁遊戲!
【MD】瘋狂桃花源繁體中文版

瘋狂桃花源(Feng Quang Tao Hua Yuan)是一款人物、音樂與背景都非常可愛的休閒遊戲,遊戲玩起來很像是我們所熟悉的大富翁遊戲,遊戲中有像是太平公主、武擇天、慈西太后等等可愛袖珍的Q版人物可以選擇,瘋狂桃花源中有包含了桃花源在內的三張地圖可以選擇,目標當然就是打倒對手讓對手破產囉!


下載遊戲內容:
MD瘋狂桃花源繁體中文版Rom下載
Sega Mega Drive(MD)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ARPG經典之作!



【遊戲名稱】:【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
【其他名稱】:Shinyaku Seiken Densetsu、新約 聖剣伝説
【遊戲類型】:ARPG經典之作
【遊戲語言】:模擬器繁體中文+中文Rom
【遊戲平台】:GBA模擬遊戲綠色免安裝版
【檔案大小】:5.535 MB
【遊戲簡介】: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ARPG經典之作!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ARPG經典之作!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ARPG經典之作!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全攻略

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Shinyaku Seiken Densetsu、新約 聖剣伝説)是一款GBA主機平台上的經典動做角色扮演ARPG遊戲,遊戲可分為男、女主角。

聖劍傳說相關遊戲: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金手指
02020498:FFFF 女主角經驗值 (可升到66級)

02020440:FFFF 男主角經驗值 (可升到66級)

0202044D:0F 女主角"爆氣"

020203F5:0F 男主角"爆氣"

0202044A:80 女主角等級0

020203F2:80 男主角等級0

2010-01-09 12:10:35 補充:
020203FA:FFFF 男主角 MP最大

02020452:FFFF 女主角 MP最大

020203F8:FFFF男主角 HP不減

02020450:FFFF 女主角 HP不減

02020464:FFFF 女主角 HP最大

0202040B:FFFF
0202040C:FFFF 男主角 HP最大

【GBA】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全攻略
グランス城
能自由行動後與右邊的那個說話,大概要聊三次吧,再同中間的那個奴隸說話就能夠出去了(女神像能夠記錄),一小段劇情之後會出現那隻笨虎人,很容易打,可以熟悉一下操作。打完後先上走,一大段的劇情……結果主角被打下橋,兔子商人出場。)
然後向下走,遇到女主角,幫她打掉怪物,女主角加入。這時要在那裡砍草,砍到有書就行了(建議全部砍盡,可以從中得到某些道具)當女主角說話時就可以走了。順著東北走很快來到ドップル村。

一進村女主角就跑了。村裡INN的2樓能接一個任務(晚上),跟某個小孩對話可以得到魔繩(直接回記錄點),進右邊的小屋和ドップル老爺爺對話,出來遇到ドップル的男子,一段劇情之後往村子的左上方走出村,這時兔子會賣給你ホホイの落書き帳,以後可以通過它查看地圖(要走過的區域)怪物的資料和一些名稱的解釋。

順著路往西北走,來到瀑布旁的房子裡,調查桌上的字條。女主角出現,一段劇情後再次加入,以後可以按L跳躍(跳躍中不能攻擊,實在……以後L+A可以恢復MP)前往1洞(什麼你不知道怎麼走?別玩了你)在洞口再次見到兔子。

1洞,沒什麼難度,打那些拿弓的怪有機會得到弓。
出了洞穴很快來到吸血鬼城(路標的右上,也就是2洞的上邊那條路,夜晚才能進)。進去後見到暗之管事,從隔壁的イサベラ處得到水精靈的情報,然後回房。醒來發現女主角不見,出門見到管事從右邊的門出來,隨著他從左邊的門進入地下迷宮。在地下一層的一間房間的灶爐下打掉像個酒罈般的怪,得到火精靈回到上層,利用火魔法打敗殭屍(一隻,以後有些房間還會遇到,但屬於此路不通形的:))。從打開的門前進。來到另一邊的地下,見到吸血鬼,然後暗之管家出現,變身,算是第一個BOSS,很容易打的。

從右上的門出去,最底層看到了吸血鬼和女角,第二個BOSS出現,要小心他的吸血大法(個人認為還是沒什麼難度)打完出城,從下面進入2洞,從下方出口出來,又遇見了兔子,花50元得到仙人掌的根,以後在見到地面上有個罈子模樣的東西就可以種下,作用是種植(與人面樹說話可以種下種子,要兩種,出門再進入就可心在樓上收穫了)和鍛練(暫不能用)。每次出門那棵仙人掌會記下日記。

來到沼之洞穴,裝備弓用火魔法打掉門口的封印,洞穴中要留意浮在水面的荷葉某些路要走荷葉到達,打掉那些綠色的拿著鎖鏈的怪可以得到鎖鏈。然後可以利用鎖鏈通過樁子來到對岸。繼續前進,得到月之鏡,第三個BOSS雙頭龍出現(用劍和弓打,鎖鏈的速度太慢,距離太短,不適宜用,個人認為劍打黑龍頭,弓打藍龍頭)走回去出洞,在有女神像的地方,劇情後得到水精靈。

前往ウエンデル洞穴,路口的封印石要換成水精靈用魔法才可通過出了洞穴就來到ウエンデル海岸。順著海岸走來到ウエンデル
ウエンデル的北門口通往大聖堂,路上遇一遊吟詩人。這裡的INN和道具屋都可以接到不少任務INN在客房找到前面出現的デビアス,前往大聖堂,大段劇情後女角被捉,主角被擊暈,醒來時在客房,得知女角被帶到了飛空艇……出門前要放鳥,就是調查一下鳥籠。前次去大聖堂,劇情後決定前往ガイア的洞穴,得到光精靈。

從入城的那個場景的左邊出門,順著路前進(要用鎖鏈過河,往上邊的方向走),來到ガイア的洞穴前面,得知要ミスリル才能進洞。下來,在左下的方向找到小短人的房子得到ミスリル要去廢坑道的情報,而且要有一個搭擋。

往右邊走可以來到廢坑道,小矮人ワッツ加入,進洞上車,用劍打開關(開關都用劍打,比較快而且容易),等車停之後向下走,在右邊有個通道(很多人好像被卡在這,只要留心一點就能找到路的),打那些紫色的怪有機會得到鐮刀,上另一輛礦車……前進,來到礦區,BOSS蜈蚣出現,用劍打他的頭部(其實用其它武器也行,但出招的速度…………),要小心他留下的紅色液體,碰到會去血。

打完後再次來到ガイア洞前,進入,從裡面得到土精(不想寫得太詳細了自己找才有趣)從洞的另一邊出來後賢哲シーパ加入,前進,打死飛空艇前的狼人得到拳套(很好用的,多練練)。進飛空艇,打破左下角屋子的窗檯(其它房間有道具拿)向右邊走…………
主角被打下飛船,被女奴隸アマンダ所救……可以行動後和村裡的人說話,再回房子,決定往ジャド村。

在ジャド村一間房子裡(有賣道具)的一個女的可以接收款任務,按提示完成(只要懂中文就行了,日文裡的方向是中文的,最後一個在村子左邊的神殿的二樓)去左邊,進入神殿,在最裡面(門前有兩個守衛)和守衛說話,進入,見到アマンダ……從左邊的僕人身上得到鑰匙,打開鳥籠,出城(下邊)在沙瀑下的兩棵樹的中心8字舞(西上東下東上西下)進入洞穴,見到白色按鈕就踩下,會出現新的路,中間能得到風精……來到時之祭壇,打蛇魔女(注意別被她的魔法射中,其實只要看準她要出現在什麼地方,直接站在她前面打就安全了,建議用拳頭。另外她所放出的蛇可以在她消失的時候打,要不就不要理他們)打完………………劇情,アマンダ去逝……

劇情回到ジャド村的神殿,來到當時見到アマンダ的地方(關鳥的地方),和右邊的守衛說話就可以進門(推薦早上進去,晚上會出現怎麼打都不死的小丑,藍色的那種小怪可以用鎖鏈或箭打掉),注意這裡那些大的齒輪可以跳上去,那扇鎖住的門要把四個鈴的音調調成一樣才會打開(第一個在進門的那裡,跳過去就行了,另外兩個要通過結界石),進門後先右走會遇見BOSSデビアス,戰鬥時盤子會轉,敵人通常在左右兩邊停下來,順著盤子的轉向接近他就可以狂砍了,同時要小心他的魔法,會跟蹤的(我是直接強擋下的,然後用光魔回覆)

打完出現…………毒霧谷的毒散去,レスター加入,得到月精(從城裡的下邊出城,向右走前往毒霧谷(場景是右,右,上),同樣要小心晚上的小丑。前進來到窿之洞穴,砍掉樹藤會出現路口,在裡處打掉兩種形態的花(第一形態直接上前砍,第二形態比較麻煩,要打它吐出的樹果反擊,個人認為是目前為止最麻煩的的BOSS,操作好的話可以直接上前,有80%的機會它會吐樹果)

打完出現木精,走回去,女神像左邊出來的那個場景砍樹藤,得到木精,出洞來到奇岩山,這裡開門要把石像的表情砍成一樣,進門的兩個是笑;出來的三個是無表情;下個打不了,得在黃昏時間(好像,忘了)向上走(在這可以打到流星錘)進入山頂的那個洞,將裡面的石像的表情打成怒,下邊的洞就會打開;進洞後的四個全怒開左邊的(裡面有寶箱),全悲開右邊,出洞,來到最初的グランス城。

前進至大廳,在下邊的兩個通道有寶箱,右邊進去會遇到ウイリー(最初的那個NPC),左邊的門進去打掉兩個寶箱怪會得到鑰匙,這樣就可以進入中間的門了。前進,打那些用槍的怪會得到槍,來到和大廳差不多的場景,左邊的通道里有寶箱拿,兩個門是相通的,在裡面見到ボガード,調查這房子中左邊的書櫃,一直出現到選項時選第一項,這樣中間那個門就會打開,上屋頂,見到BOSS——一隻鷹(站在最上邊用弓射它),打完向右走會見到把主角打下山的蒙面男子(名字忘了),開打(被他衝刺到會麻痺,這裡有個死角,引他到中間那根柱子的上面或下面,然後用弓狂射——NPC死後比較容易引),打完他的魂魄會被死を食うぅ男給吃掉………………

跟シーパ對話,再對話(還不行就和全屋子的人說話吧),出門後向下走出城(道具屋中門旁的那人會提問題,全選第一項),走到下方的大跑屋(要上左邊的樓梯才能到達),這時可以乘坐了,選擇到右上角的ロリマー城。到達後見這裡的人除了國王和女僕人之外全部被冰封,從女僕處拿到鑰匙,從進門處左邊的樓梯出城,進入カーラ山脈。

在這裡大塊的冰可以打碎,上邊的路有寶箱,正確的路要從右邊有三塊冰塊的地方過去,這樣一直走到一個洞中,見到BOSSマリリス(打法和打鷹一樣,但要小心他的魔法攻擊,只要見到他貼近地面就準備閃吧)……回到大跑屋,(原出處NewWise.com)前往地圖左上角的浮游岩,前進(要用到鎖鏈),來到地下大河,這裡要打破三個地方讓水通過才有新路(一個在寶箱怪的上方,另外兩個在第一個的右邊的那個場景,延著牆走就行了),繼續前進至女神像旁,調查旁邊的機器人?,BOSS章魚出現(比較容易,遠距離用弓,近的我用的是槍,守在他剛出現的地方就行了,不用跟著它跑)

打完從左邊回到女神像處,上邊出現了一個新洞口,進去就是海底火山了。開始出現怪的場景有兩條路,左上方那條有寶箱,向右上方那條路一直走,走到沒路時就要注意一下牆,某個地方是可以打破的,算是密道吧(特點是有點藍色,細心點很容易找)進入後再次調查機器人,來到聖劍前,BOSS火魔出現(有耐心的話一點也不厲害,防禦很高,我打時全是單位數的,而且它的魔法也很恐怖。用槍打比較好,在它是火魔形態時站在它的旁邊或者後邊攻擊——千萬不要站在它前面;當它變成火球時則站在它打你不到的地方打,火球的移動是有規律的,觀察一下就明白)

接著要前往ダイム塔,與女主角說話,加入,從上方出城,晚上時從隱藏的白色橋過去,一直來到ダイム塔前(左右兩邊都有寶箱),調查門,死を食うぅ男出現,接著前往城下邊的大砲屋,選擇前往封印之洞,進入後在裡面要打開五個開關(跟礦車的開關一樣),接著來到洞中的石碑前,調查,BOSS出現(利用弓迂迴作戰,打一下換個地方,他的魔法是會跟蹤的,只要在左右打,魔法就會在中途停下來),打完得到暗精。

回到ダイム塔,進入,底層的開關按陸、空的順序按,下面就很容易走了,來到一個大機器上面,傳送到真正的ダイム塔。這時會與女主角分開,向左邊走下樓,打亮半圓形的東西(以下用0代替),再向下走,機器人マ一ッ一加入,回到與女主角分開的地方,調查石碑,上面的通道出現,上樓。前5樓很簡單,第6樓用流星錘打左邊的球,用鎖鏈打右邊的球(冰上那兩個)。第7樓要打亮4個四方格子,第8樓打亮0,9樓踩左邊的地板,10樓和8樓一樣(總之該亮的全要亮),11樓用機器人マ一ッ一打中間方格的三個怪,12樓踩左右兩塊地板。前進至樓頂,BOSS大機器人出現(當它發亮時打它,防禦還是很高,被他直接攻擊到它會回覆,當它的四肢全部攻擊時要跑遠一點,然後四肢會有一瞬間的停留,立即閃開,攻擊它的本身)打完……不是很好的劇情,唉……

前進至マナ聖域,進入無限迷宮,走法是(從女神像處開始):上、上、右、下、右、上,然後繼續前進,來到一個樹藤前,ジーリアス之影出現,接著是BOSS紅龍(直接上樹砍),打完向右走,進入神殿迷宮,走出迷宮,進入另一間神殿,前進,在裡面見到ジーリアス…………大段劇情,開打(BOSS兩個形態,第一形態要打兩次,第一次閃開那些牛,直接打他本身,第二次當他全身有色彩包圍時就注意閃開點,等他魔法一過就上前砍;第二形態用槍打,守在最左邊和最右邊,有時可能會打他無效,但不久他就會再次變身——因此個人認為用槍是最好的——中間他會用超強的能量彈,只要血在220以上就死不了)打完…………女主角化身為精靈,消失…………THE END


原創女版流程攻略:
前往ドップル村——和村中右下方的房子中的小孩說話能得到找東西的任務從下方出村——遇到ジーリアス——男主角出現——和他一起打掉出來的怪——兩人會一起-找東西——回村。

回到那個房子中與小孩對話——與老婦人對話(全選是)得到魔法之繩——去左上方的房子內與小孩說話——回到出發地(即瀑布旁的那間房子))——男主角加入——通過1洞(裡面得到弓,一樣是要打那些拿弓的怪)——晚上進入吸血鬼之館——得到火精——再去打那個蟲子一般的怪,門開(男版是殭屍)——前進至裡面打白之管事(笨極了,用弓打)——前進打吸血鬼(比男版難多了,個人認為用弓打,雖然慢很多,但安全,同時要小心BOSS的變蝙蝠攻擊,很難避得開,如果戰事拖久的話他會使出吸血魔法,一次就死定了,可以躲在飛在空中的那個女的下面打,(原出處NewWise.com)BOSS的普通攻擊絕對打你不到)前進去沼之洞穴——打拿鎖鏈的怪得到鎖鏈——深處打雙頭龍(先用男的打掉紅龍頭,當然也可以用魔法打,用弓打藍龍頭,弓的等級要高一點才容易些)——得到水精(請參考男版攻略)——前往ウエンデル洞——來到ウエンデル城——在強化屋得到鐮刀——去宿屋與銀發談話——去大聖堂——被捉(非常長的劇情)——與女僕說話——調查桌子上的書——調查衣櫃——劇情——進入右上方(飛空艇二樓)——打掉裡面全部守衛——得到鑰匙(如果得不到的話就把有守衛的地方把守衛全打掉應該就有了——回一樓——從中間的樓梯下去——打開動力室的門(下去後最近的那個門)——打BOSS機器人(用NPC打)——往メノス村——往ジャド城——去左邊神殿——與裡面的人說話——前往砂之迷宮——得到風精——到達時之祭壇——回城——進入デビアス之館——打デビアス(我以為女的不用打呢,唉)——前往毒之谷——過奇岩山——到達グランス城——進入最先見到的右邊的門——找到ゥィリ一——小鳥出現——得到金、銀鑰匙——ゥィリ一加入——前進——打鷹和蒙面男子……

寫到這要停筆了,本以為女主角的流程會有很大的不同,怎知道…………接下的流程請參考男版,沒有多大的變化。

————第一次見到這些經典之作在我們的論壇這麼晚還沒有人寫,有幸被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下訊息大部分由網友提供:為了方便網友查看而已
關於劇情
個人覺得在大致上與GB版的聖劍一樣,同樣的被打下橋,同樣的吸血鬼城,同樣有個女主角,同樣的有NPC為救人而死…………太多了

關於稱號
很刻薄的設定,一個加錯就永遠沒有新的,這裡附上列表(由網友休達提供)
戰士系:
1:劍攻+5 (戰士LV5)
2:劍攻+10,治癒(光精靈輔助魔法)效果+10 (戰士LV10+賢者LV)
3:劍攻+15 (戰士LV10+RADOM LV5)
4:劍攻+20,治癒+20,光魔法攻擊+10 (戰士LV15+魔法使LV10+賢者LV10,由2進化)
5:劍攻+20,治癒+40 (戰士20+賢者15由?進化)
6:劍攻+30,暗魔法攻擊+10 (戰士LV25+RADOM LV10,由3進化)
7:劍攻+25,火水風土魔法攻擊+15 (戰士LV20+魔法使LV5+RADOM LV10 由3進)化

武僧系
1:拳攻+5 (武僧LV5)
2:拳攻+10,治癒+10 (武僧LV10 +賢者LV5)
3:拳攻+15 (武僧LV10+RADOM LV5)
4:拳攻+20,治癒+20,光魔攻擊+10(武僧LV15+魔法使LV10+賢者LV10,由2進化)
5:拳攻+20,治癒+40 (武僧LV20+賢者LV15,由2進化)
6:拳攻+40(武僧LV25+RADOM LV10,由?進化)
7:拳攻+30,月魔法攻擊+10 (武僧LV20+魔法使LV5+RADOM LV10,由3進化)

魔法使系
1:火水風土魔攻+5 (魔法使LV5)
2:火水風土魔攻+10,光魔攻擊+5(魔法使LV10+賢者LV5)
3:火水風土魔攻+10,暗魔攻擊+5(魔法使LV10+RADOM LV5)
4:火水風土魔攻+15,光魔攻擊+10,火水風土魔法防禦
+15,水精靈8匹時可使用水全體攻擊 (戰士LV1+武僧LV1+魔法使LV20+賢者LV10+盜賊LV3,由2進化)
5:火水風土魔攻+10,光魔攻擊+10,火水風土魔法防禦+20,風精靈8只時可使用風全體攻擊 (魔法使LV20+賢者LV15,由2進化)
6:火水風土魔攻+30,暗魔攻擊+10,火精靈8只時可使用火全體攻擊(魔法使LV25+RADOM LV10由3進化)
7:火水風土魔攻+20,暗魔攻擊+10,火水風土魔法防禦+10 土精靈8只時可使用土全體攻擊 (戰士LV1+武僧LV1+魔法使LV20+盜賊LV3+RADOM LV10由3進化)

賢者係
1:治癒+10 (賢者LV5)
2:月火水木風土魔防+5,治癒+20 (魔法使LV5+賢者LV10)
除魔者:月火水木風土魔法防禦+10,治癒+10 (賢者LV10+RADOM LV5)
3:光月火水木風土魔防+10,治癒+20,光魔法攻擊+20,光精靈8只時可使用光全體攻擊 (魔法使LV10+賢者LV25,由2進化)
4:光月火水木風土魔防+10,治癒+40,木魔法攻擊+10,木精靈8只時可使用木全體攻擊 (魔法使LV10+賢者LV15+盜賊LV10,由2進化)
5:暗月火水木風土魔防+10,治癒+10,暗魔法攻擊+25,暗精靈8只時可使用暗全體攻擊 (魔法使LV10+賢者LV15+RADOM LV10,由3進化)
6:暗月火水木風土魔防+20,治癒+10,月魔法攻擊+15,月精靈8只時可使用月全體攻擊 (魔法使LV5+賢者LV15+盜賊LV5+RADOM LV10,由3進化)

盜賊系
1:物理命中+5,必殺率+5 (盜賊LV5)
2:物理命中+10,必殺率+10,弓攻擊+5 (賢者LV5+盜賊LV10)
3:物理命中+5,必殺率+10,物理迴避+10 (盜賊LV10+RADOM LV5)
4:物理命中+10,必殺率+15,弓攻擊+20,月木魔攻擊+10 (魔法使LV10+賢者LV10+盜賊LV15,由2進化)
5:物理命中+20,必殺率+15,弓攻擊+10,鎖鏈攻擊+10 (賢者LV15+盜賊LV20,由2進化)
6:物理命中+10,必殺率+20,物理迴避+10,鐮刀攻擊+20(盜賊LV25+RADOM LV10,由3進化)
7:物理命中+10,必殺率+20,物理迴避+20,火水風土魔攻+10
(魔法使LV5+盜賊LV20+RADOM LV10,由3進化)

槍手系
1:槍攻擊+5 (戰士LV2+武僧LV2+盜賊LV1)
2:槍攻擊+10,火水風土魔防+5 (戰士LV4+武僧LV4+魔法使LV2+賢者LV2+盜賊LV3)
3:槍攻擊+15 (戰士LV4+武僧LV4+盜賊LV2+RADOM LV5)
4:槍攻擊+20,火水風土魔防+10,光魔法攻擊+10 (戰士LV8+武僧LV8+魔法使LV7+賢者LV5+盜賊LV7由?進化)
5:槍攻擊+25,火水風土魔防+15 (戰士LV10+武僧LV8+魔法使LV5+賢者LV7+盜賊LV5由?進化)
6:槍攻擊+30,暗魔攻擊+10 (戰士LV10+武僧LV10+盜賊LV5+RADOM LV10由3進化)
7:槍攻擊+25,火水風土魔攻擊+15 (戰士LV8+武僧LV8+魔法使LV5+盜賊LV4+RADOM LV10由3進化)



關於NPC任務
網友休達提供:
1.トップル村幫小男孩找草叢的書:副主角加入時自動完成,獲得劇情道具,魔法長繩
2.トップル村道具屋小男孩,送壁虎黑燒,--->ウェンデル強化屋獲得情報--->メノス右下民家--->ジャド強化屋--->デビアス之館--->イシュ右下男子--->ロマリ-任務完成後右邊房間盔甲男子--->回トップル,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3.トップル村夜晚在宿屋2樓幫老人找「血の入った小袋」,100GIL,有10個的話,還會附贈アナグマ金貨1枚
4.ウェンデル町道具屋,送15份宣傳單,有的人物只在特定的時間出現,完成後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5.ウェンデル町宿屋,幫小男孩找回小刀,在道具屋房間內的矮人處獲得(要先和強化屋的矮人對話),獲得果實ネコアンズ
6.ウェンデル町宿屋劍士,尋找きんぴかの劍,完成後獲得100GIL,之後在其他村莊遇到時還有盔、鎧等任務,報酬分別是200GIL、400GIL及アナグマ金貨
7.ウェンデル大教會,送10個巧克力給男孩後獲得アナグマ金貨,可重複
8.ウェンデル大教會,幫老太婆抓小偷,第一次晚上在強化屋下面,第二次白天在道具屋,第三次清晨在強化屋傍邊,獲得チビッコハンマ-(縮小,拿土之輝石用)
9.メノス宿屋,右上角的男子,對話4次後接得,送還アナグマ的黑假面,可選擇賣給ウェンデル町道具屋的男子(連選3次否獲得3個アナグマ金貨)也可直接送還(1個アナグマ金貨),只有送還才會在日記中記錄
10.メノス宿屋2樓,與左邊的男子對話接得,對話中選第二項,劇情後與男子對話,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11.メノス強化屋,集全所有的精靈硬幣與盔甲男交談,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12.メノス右下民家老太婆,送果實到デビアス之館的プリジット,完成後回去向老太婆報導,獲得サメイロン
13.メノス道具屋,有隕石後和小男孩交換,ジャコビニ隕石換化石樹或アルテナフェルト,ハレー隕石換飛龍の革或化石アンク隕石換オルハコン或竜のウロコ,ウイネツク隕石換クリスタル或ミスリル銀
14.メノス道具屋幫老人找七賢者之卡(接得時間不明,有限制)完成後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15.ジャド右上道具屋,送5張請款單1.右下的老人,2.道具屋左邊民家女子,3.強化屋男子,4.左下民家男子(附帶小費100……),5.デビアス之館プリシオ。完成後獲得アナグマ金貨及200GIL
16.イシュ強化屋給矮人果實,4~5次後獲得アナグマ金貨,可重複
17.イシュ強化屋男子收購寶石「月之淚」,1000GIL或アナグマ金貨/個,可在ガラス沙漠打到
18.イシュ宿屋的老頭收購藥材「回蟲ププ」,在ガラス沙漠打到
19.イシュ道具屋,教男子冒險要點獲得カンクン鳥の羽根,後可賣給屋子裡的綠發男子,如不賣的話,再和剛才的男子對話,之後把鳥羽給屋裡的另外一個人就可獲得アナグマ金貨
20.イシュ宿屋前晚上地攤上,身上有4萬GIL以上的時候可以向商人買一隻アナグマ狗狗回仙人掌屋,極限買兩隻(不過沒人會去買吧……因為根本就沒用……)
21.イシュ宿屋內晚上可用アナグマ金貨向アサド購買精靈
22.ロマリ-右邊房間的老人,對話選1,將仙人掌借他一會兒,之後回去拿就可(先回一次仙人掌屋),在仙人掌屋裡可獲得日記編號46「孤獨な老人」
23.ロマリ-左邊房間在有精靈輝石後與年輕男子交談,他會將輝石解封,獲得新的精靈
24.デビアス之館在打敗美杜沙之後可將鳥變回吟遊詩人,無用,做好事而已
25.カ-ラ山脈的BOSS完成之後再進入,可用精靈硬幣和商人交換同屬性精靈
26.精靈救出:遊戲後期在出仙人掌屋的時候會隨機接到任務(精靈等級30以上),只要隨意解救一隻就好,在所提示的迷宮打敗アナグマ犬即可
27.女神的祝福:在精靈LV30以上後在女神像前祈禱獲得同屬性精靈。風:第一間仙人掌屋,火:ウエンデル町往ガィアの顏路上;木:奇岩山;水:沼澤洞穴;土:イシュ宿屋;月:ジャド上方城門前;光:洞穴向之道(第一個洞穴);暗:暫時沒找到……
28.祈り:擁有7只同屬性精靈後,在該屬性日的晚上在ウェンデル大教會祈禱,得到第8只精靈後,完成。
29.ふるふるハート:在精靈日攜帶10各屬性硬幣去一下地點的得到相關的精靈:暗:大教堂;風:男主角開始處;光:瀧之小屋;火:吸血鬼之館打吸血鬼房間前;木:西之湖;水:ぱっくんの巢;土:ガィアの顏;月:ウエンデル町宿屋;
30.士兵資料收集:在ウエンデル町宿屋接得,晚進入上ウエンデル町左右兩門中間的民家,發生劇情。在白天去回覆任務後再次在晚上進入,發生劇情,得到アナグマ金貨一枚。


アナグマ金貨用途:在イシュ村莊裡(夜晚時刻)的旅館中會出現一個名叫アサド的妖精,去他那裡可以購買和該精靈日相同屬性的精靈,3金貨/只

關於NPC
AI真的是很「高」,幾乎和我在一起的NPC沒有一個好下場,沒有什麼可說的

關於精靈
不用像FF的召喚獸一樣到處去找,分輔助魔法(按一下R)和攻擊魔法(長按R,直到有精靈飛出來,不同的武器的攻擊效果不同),各精靈的效果在ホホイの落書き帳可以找到

  • 此版本為硬碟綠色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後開啟GBA模擬器並且執行遊戲ROM-新約聖劍傳說中文版.gba即可進入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三國厚黑傳最終完整版+詳細攻略,歷史奇幻小說改編曹操傳MOD!



【遊戲名稱】:三國厚黑傳最終完整版+詳細攻略
【英文名稱】:Thick Black Sango
【遊戲類型】:歷史奇幻小說改編曹操傳MOD
【遊戲語言】:簡體中文
【遊戲平台】:執行三國厚黑傳.exe執行,無需安裝
【檔案大小】:138.428 MB
【遊戲簡介】:
三國厚黑傳最中完整版+詳細攻略,歷史奇幻小說改編曹操傳MOD!

三國厚黑傳最中完整版+詳細攻略,歷史奇幻小說改編曹操傳MOD!

三國厚黑傳最終完整版+詳細攻略

三國厚黑傳是往有改編自奇幻小說:三國厚黑傳而來的曹操傳MOD,利用遊戲、對話、關卡與戰鬥的方式來表現這款小說的內容,整體遊戲非常豐富,武器道具與關卡設計都相當出色,值得一玩!

曹操傳經典MOD系列遊戲:

三國厚黑傳最中完整版+詳細攻略
第一章:不敢實現的願望
主角—陳平因為在現世說了句想回到三國時代的願望,被神—小鳥02聽到便實現了他的願望,把他傳送到了三國時代並讓他成為與他同姓同名的皇甫嵩手下的一名軍官並把主角在現世的一切事情都處理好了...陳平的願望因為是小鳥02實現的第三個人的願望,結果因為法力不足只能在1000年後送陳平回去...陳平無奈只好按照小鳥02的吩咐開始了他“並不情願”的三國之旅...

第一關:曲陽之戰
注:本關在拿完小鳥02給的寶物後不可將主角移動到小鳥02出現過的位置,否則進不了第一個隱藏關,請各位玩家千萬注意。

第一個隱藏關進入條件之一:拿完小鳥02給的寶物後不可將主角移動到小鳥02出現的位置 

進入戰場後,小鳥02會來幫助陳平,同時出現兩次選擇,第一次的選擇選三項中的任何一項都沒影響;第二次選擇—1.狼牙棒 2.全身甲 3.其它,前面兩項都是小說《三國厚黑傳》中的陳平的武器和防具,第三項則是各類果子各一個;建議選第一項後存個檔,然後重新開遊戲,選第二項,以完成寶物圖鑒...選完後就開打...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輕騎兵7(其中3個作為援軍登場),輕步兵4(其中2個作為援軍登場),弓騎兵3(其中兩個作為援軍登場)
          將領2:曹操—群雄;皇甫嵩—策士

敵軍情況:黃巾軍14(賊兵兵種),阻擊手1(刺客兵種),木人(觸發木人事件,無限復活,每局必定補滿2個) 
          將領1:張寶—道士(裝備太平要術)

勝利條件:擊斃張寶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關提示:從右路進攻

攻略要點:本關上來讓友軍先行進攻,陳平在旁邊看戲就好(當陳平周圍有敵軍死亡時,陳平心智發生強烈變化,同時自動霸氣)...當曹操進攻到右下方的第一個軍營時,陳平跟上去右下方的第二個軍營觸發暗殺事件(陳平暗殺曹操,同時我軍全體加攻擊力)順便拿恢復用豆;當我軍總人數只有5人時觸發劇情—皇甫嵩率援軍於地圖上方登場。陳平開始協助友軍滅敵,優先消滅敵軍的狙擊手;當敵軍人數少於4人時,會觸發張寶用生命潛能為代價的召喚木人事件,同時曹操復活(此時會有選擇—1.與曹操單挑 2.不理會曹操;如選1,則單挑殺曹操得倚天劍;如選2,則得倚天劍和智力果、統率力果、敏捷果、好運果各1;建議選2)再次滅掉曹操後迅速觸發陳平與張寶的小單挑過關即可。

對話:無
單挑:陳平VS曹操(觸發條件:1.需觸發暗殺事件、木人事件;2.曹操復活時選擇選1;曹操死) 
      陳平VS張寶(觸發條件:需要觸發暗殺事件;張寶死)

戰利品:恢復用豆3(3個軍營各一個) 
        好運果1(過關時,我軍總人數多於5人)
        敏捷果1(擊殺阻擊手)
        倚天劍(擊殺曹操) 
        智力果、統率力果、敏捷果、好運果各一(曹操復活時,選二,滅了曹操)


皇甫嵩率援軍登場


曲陽之戰後,黃巾之亂基本上全部平定,陳平受命回首都洛陽表功同時也開始了自己的“獵艷行動”...朝堂之上,因為陳平“無與倫比”的拍馬屁口才使皇帝大悅同時因為張讓的關係,陳平被封為“天下第一勇士”並外派為平南將軍、荊州刺史...陳平出發前與蔡邕之女蔡琰定婚並想在去荊州前前往曹操老家前去“祭奠”同時看有沒可能招攬曹操原班人馬歸為己用...

第二關:郊外之戰
注:本關登場的春蘭和貂蟬在戰場上的存活與否直接關係能否進入第一個隱藏關,同時也影響遊戲最終的結局;請各位玩家千萬注意。

第一個隱藏關進入條件之二:本關結束後春蘭、貂蟬存活

戰前劇情得1000金,恢復用豆3,進戰場自動劇情後典韋加入;狼牙棒、太平要術給陳平,換下來的短劍拿去賣錢...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輕騎兵2,糧草隊1,輜重隊1
          將領6:貂蟬—女兵;春蘭—女兵;曹仁—輕騎兵(第一批伏兵消滅後,我軍任意一人觸發陳留方向的伏兵後登場);曹洪—輕步兵(第一批伏兵消滅後,我軍任意一人觸發陳留方向的伏兵後登場);黃忠—弓騎兵(第一批伏兵出現後,我軍任意一人觸發荊州方向的伏兵後登場);蒯越—策士(第一批伏兵出現後,我軍任意一人觸發荊州方向的伏兵後登場)

敵軍情況:第一批伏兵—黃巾兵5(賊兵兵種),阻擊手1(刺客兵種,裝備養由基) 
         
          陳留方向伏兵—黃巾兵4(賊兵兵種)
                        將領2:渠帥—賊兵(裝備重力盾);廖化—賊兵 
         
          荊州方向伏兵—海盜4(水軍兵種)
                        將領2:海盜老三—水軍(裝備短戟);甘寧—水軍

勝利條件:開始—到達指定地點;觸發第一批伏兵後,會有選擇—1.陳留 2.荊州
失敗條件:我軍任意一人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看完自動劇情後,我軍迅速移動,快速搶占地圖中央村莊的時候觸發劇情—第一批伏兵出現,此時出現選擇—1.逃至陳留 2.逃至荊州 3.死戰到底;建議選3,我軍迅速滅敵(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保護兩個友軍騎兵、兩個MM和糧草)...滅完第一批伏兵後會再次出現選擇—1.去陳留 2.去荊州;建議選2;讓陳平前往陳留方向觸發陳留方向的伏兵,然後迅速下移,觸發荊州方向的伏兵;兩個方向伏兵都觸發後,協助友軍迅速滅敵(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典韋的單挑),全滅兩個方向後,陳平迅速到達指定地點即可。



對話:陳平與狙擊手
      陳平與曹仁
      陳平與甘寧

單挑:黃忠VS典韋(觸發條件:選2.去荊州;平,被陳平制止)

戰利品:恢復用豆1(地圖中央的村莊)
        養由基(擊殺阻擊手)
        重力盾(擊殺渠帥)
        短戟(擊退海盜老三)
        2000金(輜重車未撤退)
        好運果(糧草車未撤退)
        敏捷果2(保護春蘭、貂蟬)
        印綬(騎兵未撤退)

陳平前往荊州上任花錢實施東瀛策略,荊州表面上祥和安定實際上是個爛攤子...陳平以自己的誠心和自己的志向打動了蒯良、蒯越兩兄弟並在他們兩兄弟的協助下開始整頓和處理荊州內部暴露的問題...在將荊州內部的問題快處理完結時,陳平便率水軍開始清剿荊州附近的水匪並以計策挖出荊州最後隱藏的問題...

第三關:洞庭湖之戰
注:本關在剿滅海盜後,甘寧不能離陳平太遠,否則陳平會被暗殺;本關能否全殲荊州叛軍直接關係到能否進入第一個隱藏關,請各位玩家千萬注意。

第一個隱藏關進入條件之三:全殲荊州叛軍

戰前李典、樂進、於禁、文聘、黃忠、甘寧、蒯良、蒯越(蒯良搞內政、蒯越隨軍)加入,因李典、樂進、文聘三人的軍職未定會出現選擇—1.傳統部隊弓騎步 2.荊州特產野獸軍,建議選二;倚天劍給甘寧,養由基給黃忠,短戟給典韋,重力盾給於禁;換下來的裝備賣錢即可...

回合數:開始—10回合,全滅海盜後—25回合
友軍情況:步兵1
          將領1:蒯良—策士

敵軍情況:海盜—海盜10(水軍兵種),賊兵6
          將領3:海盜老大—水軍(裝備的盧);海盜老二—水軍;海盜老三—水軍 
         
          荊州叛軍—輕步兵6,輕騎兵4,弓騎兵2,弓兵1,武術家2,黃巾軍2(賊兵兵種),馴虎師1,馴熊師1,蛇使1
          將領5:太守—策士;先鋒—騎兵(裝備龍麟鎧);副將—步兵(裝備獅子盔);陰陽師—風水士;神靈風—刺客(裝備的盧)

勝利條件:開始—殲滅所有敵軍;全殲海盜後—殲滅所有敵軍、順便提升經驗值
失敗條件:開始—陳平或黃忠死亡、回合數超過20;荊州叛軍出現後—陳平死亡、襄陽失陷、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前來搶“糧草”的12名海盜中的8名混亂且降攻擊力,同時甘寧、典韋、樂進於海盜巢穴下方出現;我軍兩邊同時進攻...陳平—因暈船每回合降攻擊力和移動力,後面又不上岸,基本上本關吃不到多少經驗,我軍其他部隊注意壓下等級...先用黃忠將海盜老二麻痺,其他人迅速剿滅剩餘海盜,最後殺海盜老二,並迅速讓黃忠觸發自己的單挑;甘寧等人迅速剿滅巢穴防守的海盜(注意:觸發甘寧的單挑)即可...海盜全滅後,自動劇情—荊州叛軍全體混亂且降攻擊力,我軍水上部隊除陳平、甘寧外迅速登陸協助文聘等人剿滅荊州叛軍部隊即可(注意:觸發於禁、文聘、樂進、李典4人的單挑)...

對話:無
單挑:黃忠VS海盜老大(觸發條件:海盜老二戰死;海盜老大死)
      甘寧VS海盜老三(海盜老三死)
      於禁VS先鋒(先鋒死)
      樂進VS陰陽師(陰陽師死)
      李典VS副將(副將死)
      文聘VS太守(太守死)
      甘寧VS神靈風(觸發條件:神靈風於小島復活後;

戰利品:恢復用豆5(海盜老三所在的鹿砦、副將所在兵營、陰陽師所在兵營、太守所在鹿砦、兵營各一)
        2000金(全滅敵軍)
        敏捷果2(觸發甘寧VS海盜老三、觸發甘寧VS神靈風)
        智力果1(觸發文聘VS太守)
        好運果1(觸發樂進VS陰陽師)
        統率力果1(觸發李典VS副將)
        武力果2(觸發於禁VS先鋒;觸發甘寧VS神靈風,擊退神靈風)
        印綬1(荊州叛軍無一人逃走)

第二章:新的開始
荊州內部的問題已經徹底解決,陳平開始和蒯良、蒯越兩兄弟商量準備施展當初自己構思的發展計劃了...因此次荊州事務處理的動靜太大,陳平便命蒯越、典韋前往首都洛陽處理此事,同時命二人路中順便尋訪趙雲、許諸、田豐、沮授、徐庶、太史慈等六人...

其後,荊州各地都忙的不可開交,見識到陳平的手段後,荊州無人敢冒犯陳平,只得兢兢業業的完成上面交付的任務;整個荊州已經在陳平的治理下渙然一新...因陳平平叛之功,3月,朝廷下旨封陳平為安樂侯、文聘為討逆將軍、黃忠蕩寇將軍、甘寧為奮威校尉;4月,蒯越、典韋二人回到荊州並帶來重要情報...

幾個月後,何進為了“奪嫡”一事和十常侍翻臉,並命人叫陳平率兵進京參與“奪嫡”一事;陳平根據所有情報分析後,便欲演一出苦肉計同時命甘寧等人見皇宮的書庫搬回荊州,同時將陳平岳父—蔡邕一家也接回荊州...

第四關(第一隱藏關):洛陽之亂
注:隱藏關不能存檔,所以請各位玩家一定要計算好攻擊順序、移動距離等等。

戰前把的盧給甘寧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百姓7,糧草隊1,輜重隊1,文官2(醫師兵種)
          將領4:袁紹—英雄(裝備風神盾);袁術—弓騎兵;田豐—策士;蔡琰—策士

敵軍情況:城內敵軍—輕步兵10 
         
          城外賊軍—黃巾軍4(賊兵兵種)
          將領1:渠帥—賊兵 
         
          西涼軍—輕騎兵3
          將領4:華雄—馴虎師(裝備無雙盾);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郭汜—馴虎師;李肅—道士(裝備銀絲手套)

勝利條件:逃出洛陽
失敗條件:蒯越死亡
          蔡琰死亡
          回合數超過15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過後,袁紹等三人加攻擊力,甘寧帶樂進配合袁紹等人全力進攻城內敵軍,典韋、李典二人速度前往城門抵擋第二回合出現的賊軍,蒯越帶著蔡MM慢慢往外走即可...第二回合觸發劇情—賊軍登場。典韋、李典二人迅速前往抵擋,減少百姓的傷亡;甘寧、樂進繼續全力殲滅城內敵軍,當城內敵軍少於5人時,袁紹等人撤退...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張讓放火。張讓放火後,甘寧、樂進以搶掠書庫為首要任務,一定要搶在火勢蔓延到書庫前到達書庫,典韋、李典繼續殲滅賊軍部隊...第六回合觸發劇情—華雄帶西涼軍登場。甘寧、樂進滅完城內敵軍搶掠完書庫後迅速與典韋、李典二人會合全力殲滅西涼軍(注意:觸發典韋的單挑),西涼軍殲滅後,蒯越帶蔡MM逃到指定地點即可...


對話:無
單挑:典韋VS華雄(華雄敗、撤退,西涼軍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

戰利品:恢復用米2(內城兩個鹿砦各一、外城鹿砦一)
        恢復用豆4(內城緊挨鹿砦的兩個兵營、外城兩個兵營)
        六韜三略(內城的寶物庫)
        無雙盾(觸發典韋VS華雄)
        武力果1(外城寶物庫)
        2000黃金(糧草車未撤退)
        極品茶1(糧草車未撤退)
        好運果1(輜重車未撤退)
        印綬1(過關是百姓存活4人)

何進為了“奪嫡”一事與十常侍翻臉並召董卓與陳平率兵進京,十常侍先下手殺何進,洛陽大亂...最終陳平達到自己的目的後率兵返回荊州,董卓進入洛陽掌控朝政行“廢立”一事...

陳平為了順應已知的歷史潮流遂發檄文召集一十八路諸侯組成“反董卓同盟軍”,但為了保存自己的實力遂命蒯良用計以便自己早日從貌合神離的同盟軍中脫離返回荊州...

第五關:汜水關之戰
戰前許褚加入,的盧給陳平,太平要術給許褚,無雙盾給黃忠,六韜三略給蒯越...

回合數:15
友軍情況:輕步兵2,弓騎兵2
          將領6:袁紹—英雄;關羽—輕騎兵(裝備春秋);孫堅—群雄(裝備古錠刀、亮銀盔);程普—輕騎兵(裝備蛇矛、勾玉項鏈);韓當—輕步兵;祖茂—輕騎兵(裝備龍麟鎧)

敵軍情況:輕步兵6,輕騎兵3,弓騎兵6,突騎兵2(華雄被斬殺後登場)
          將領8:華雄—馴熊師(裝備爪黃飛電);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郭汜—馴虎師(裝備銀絲手套);李肅—道士;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侯成—弓兵(華雄被斬殺後登場);魏續—輕騎兵(華雄被斬殺後登場);宋憲—武術家(華雄被斬殺後登場)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全速推進,配合關羽、祖茂殲滅華雄、李傕、郭汜所部(注意:保護祖茂,同時觸發陳平或許褚或關羽與華雄的單挑)第二回合觸發劇情—孫堅所部除祖茂外全部撤退(注意:亮銀盔給了祖茂,蒯越注意加血),同時出現選擇—1.讓我親自來吧 2.殺雞焉用牛刀 3.還是要靠關羽,建議選1或2;我軍注意保護...斬殺華雄後,敵軍會有援軍登場,我軍步步為營,全殲敵軍援軍和守關部隊即可...

對話:無
單挑:陳平VS華雄(華雄死)
      許褚VS華雄(華雄死)
      關羽VS華雄(華雄死)
      於禁VS侯成(侯成撤退)

戰利品:恢復用豆1(李肅所在兵營)
        印綬1(副將所在寶物庫)
        智力果1(觸發陳平VS華雄)
        好運果1(觸發許褚VS華雄)
        龍麟鎧(過關時祖茂存活)

汜水關一戰,華雄被陳平斬殺,董卓親自率軍於虎牢關前迎戰同盟軍命呂布為先鋒於虎牢關前紮營...另一方面,孫堅因袁術不發糧草致使部隊損失慘重準備手刃袁術,被陶謙等人制止;此時獲得情報,董卓親率大軍前往虎牢關,同盟軍也兵進虎牢...

第六關:虎牢關之戰
戰前龍麟鎧給黃忠,買點恢復用品,出戰的時候記得把李典帶上即可...

回合數:15
友軍情況:將領18:袁紹—英雄(裝備風神盾);沮授—玄術騎;逢紀—醫師;袁術—弓騎兵;紀靈—輕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張勛—弓騎兵;陶謙—策士;糜竺—弓騎兵;公孫瓚—突騎兵;劉備—群雄(裝備雌雄雙劍、風神盾);張飛—輕騎兵(裝備蛇矛);關羽—輕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春秋);孫堅—群雄(裝備古錠刀、孫子兵法);程普—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白銀盾);祖茂—輕騎兵(裝備亮銀盔);韓當—輕步兵;顏良—輕騎兵;文丑—輕騎兵

敵軍情況:輕騎兵4,突騎兵6,弓騎兵10,步兵2
          將領17:高順—突騎兵(裝備銀絲手套);張濟—重騎兵(裝備無雙盾);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化戟、玉砌連環鎧、赤兔馬的BUG);張繡—突騎兵;張遼—輕騎兵(裝備無雙盾);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名醫—醫師;陷陣營2—突騎兵;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郭汜—馴虎師(裝備銀絲手套);董卓—霸王(裝備白銀鎧、重力盾);李儒—策士(裝備綸巾);宋憲—武術家(第二回合出場);侯成—弓兵(第二回合出場);魏續—輕騎兵(第二回合出場);李肅—道士(裝備道冠,第二回合出場)

勝利條件:擊退呂布(擊退呂布則董卓撤退—同理擊退董卓,擊退董卓則呂布、董卓一起撤退)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15

攻略要點:開始多利用友軍的力量殲滅除呂布外的敵軍,黃忠用養由基定呂布(注意:觸發劉備、關羽、張飛的單挑,陳平的單挑)...第二回合觸發劇情—侯成等四人於地圖下方出現,我方友軍—孫堅所部也於地圖下方出現。我軍配合孫堅所部迅速剿滅(注意:觸發李典的單挑)...陳平靠近虎牢關時觸發劇情—神靈風會出現幫忙秒殺守關的兩個敵軍同時顏良、文丑二人出現。呂布加能力,黃忠繼續照顧呂布,我軍迅速清剿虎牢關關內守軍即可;最後二選一,擊退呂布或董卓均可過關...

對話:陳平與董卓
      陳平與孫堅
      祖茂與呂布(祖茂被秒殺)
      孫堅與呂布(小單挑—孫堅敗,呂布加攻擊力) 
      張遼與孫堅

單挑:李典VS魏續(魏續敗,撤退)
      劉備、關羽、張飛VS呂布(張飛VS呂布觸發條件:觸發陳平VS呂布;關羽VS呂布觸發條件:觸發張飛VS呂布;劉備VS呂布觸發條件:觸發張飛VS呂布,觸發關羽VS呂布) 
      陳平VS呂布(單挑前觸發劇情,呂布自動霸氣)

戰利品:恢復用豆1(呂布所在的兵營)
        道冠(擊殺李肅)
        七星劍(擊退董卓,與武力果二選一)
        武力果1(擊退呂布,與七星劍二選一)
        印綬1(擊退李儒)

董卓於虎牢關一戰再次戰敗,鑒於洛陽已經無險可守遂聽從女婿李儒的建議遷都於長安並火燒洛陽...同盟軍見狀加快行軍速度到達洛陽,此時陳平勸袁紹追擊董卓,袁紹以同盟軍長期作戰疲憊不堪為由拒絕;陳平為了向天下展示自己的武力單獨率軍追擊,兵經滎陽...

第七關:滎陽之戰
戰前把道冠給蒯越即可...

回合數:20
敵軍情況:輕步兵4,弓騎兵1
          將領1:李儒—策士
         
          李傕所率伏兵—輕步兵3,弓兵2
          將領1: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
         
          徐榮所率伏兵—輕步兵3,弓兵2
          將領1:徐榮—輕騎兵
         
          呂布所率援兵—輕騎兵3,弓騎兵2
          將領1:呂布—突騎兵(裝備裝備方天化戟、玉砌連環鎧、赤兔馬的BUG)

          “活寶三人組”—將領3:侯成—弓兵;宋憲—武術家;魏續—輕騎兵


勝利條件:擊退李儒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全速推進,殲滅沿途敵軍...殲滅後,讓典韋、許褚二人進入森林,其他人繼續向前推進一點距離後會觸發劇情—陳平因為已知有伏兵便用火計識破李儒所部署的伏兵,李傕、郭汜所率伏兵因為火計全體混亂並損血;徐榮所率伏兵開始進攻,我軍原地結陣迅速殲滅李傕所率伏兵與徐榮所率伏兵...第一批伏兵全滅後,會出現選擇—1.見好就收 2.趁勝追擊,不論選1還是選2,都會觸發呂布率援軍登場的事件;因此,建議選2。我軍迅速推進,全力殲滅呂布所率援軍(注意:觸發許褚、典韋、黃忠、陳平各自的單挑)當我軍任何一支部隊前進到與呂布一條線時會觸發宋憲等“活寶三人組”登場的劇情,不過是來送經驗的而已;他們和李儒一起滅掉即可(注意:觸發文聘的單挑)...


對話:無
單挑:文聘VS宋憲(宋憲酒勁上來,撤退)
      許褚、典韋、黃忠VS呂布(小單挑)
      陳平VS呂布(小單挑,呂布撤退)

戰利品:恢復用米1(城池)
        恢復用豆2(擊退李傕、擊殺徐榮)
        3000金(擊退呂布—即觸發陳平VS呂布)
        印綬1(擊破呂布—即不觸發陳平VS呂布)
        絕影(擊退李儒)
        藤甲(戰後劇情得)
        統率力果(觸發許褚、典韋、黃忠VS呂布)

陳平在追擊董卓的途中於滎陽識破李儒的計策,大敗西涼軍;並在呂布的幫助下斬殺了董卓的女婿兼第一謀士的李儒,因董卓已經撤離很遠了,陳平遂放棄了對董卓的追擊...

另一方面,此時的同盟軍卻因為孫堅得到了傳國玉璽而開始了四分五裂;袁紹因孫堅私藏玉璽又於一十八路諸侯面前斬殺了唯一的證人大怒遂請追擊董卓返回的陳平率兵前去截殺孫堅...

第八關:孫堅伏擊戰
戰前太史慈加入,甘寧歸隊;藤甲給甘寧,絕影給許褚,太平要術給太史慈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新野城守軍—輕騎兵2,水軍3
          將領1:霹靂車—輕炮車
         
          博望坡伏兵—將領5:蒯良—策士;夏侯敦—輕騎兵;夏侯淵—弓騎兵;曹仁—輕騎兵;曹洪—輕步兵


敵軍情況:九江城守軍—輕步兵3,弓兵2
          將領2:黃蓋—武術家(裝備雙鞭、暗器);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
       
          孫堅、韓當所部—輕步兵6,輕騎兵6,弓騎兵2
          將領2:韓當—輕步兵(裝備亮銀盔);孫堅—群雄(裝備古錠刀、傳國玉璽)

          程普所率援軍—海盜3(水軍兵種),弓騎兵3,輕騎兵2
          將領3:陰陽師—醫師;游俠—武術家;程普—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白銀盾)

勝利條件:消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5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分為兩部分—黃忠帶兩人進攻九江城;陳平率大軍追擊孫堅。黃忠部全力殲滅九江城守軍,陳平率大軍全速推進,暫時不管韓當,全力殲滅其餘部隊並追擊孫堅(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當孫堅跑到博望坡時,觸發劇情—蒯良率領曹仁、曹洪、夏侯敦、夏侯淵4人登場(注意:觸發曹仁的對話);抓住這個機會,陳平率大軍迅速將孫堅所部困於博望坡並觸發許褚的單挑,觸發單挑後會出現選擇—1.救援許褚 2.攻擊孫堅,如觸發則建議選二(注意:觸發前讓許褚吃夠經驗),或者不觸發;選二則觸發劇情—太史慈弓射孫堅,孫堅降攻擊力,爆發力;許褚撤退。我軍迅速擊破韓當,擊破後會觸發劇情—程普率領援軍前來救援孫堅。我軍迅速擊退孫堅,擊退後會觸發劇情—程普打孫堅旗號吸引陳平大軍注意掩護孫堅泅渡突圍,陳平則命神靈風前去追殺孫堅,程普所率援軍全體降五圍和移動力。我軍迅速掃蕩即可...


對話:陳平與孫堅
      陳平與韓當(觸發條件:需觸發孫堅回城)
      陳平與程普
      曹仁與孫堅
      陳平與祖茂(觸發條件;虎牢關之戰那關祖茂沒被呂布秒殺)
      太史慈與孫堅(太史慈加攻擊力)
      陳平與許褚(觸發條件:需觸發許褚VS孫堅、選擇選1)
      太史慈與許褚(觸發條件:需觸發許褚VS孫堅、選擇選1)

單挑:許褚VS孫堅(“孫堅”敗,實際上是替身武將)
      太史慈VS韓當(觸發條件:需孫堅回城)
      太史慈VS程普(觸發條件:需孫堅回城;平)

戰利品:雙鞭(十回合內攻下九江城—即擊退黃蓋)
        印綬1(如虎牢關之戰那關祖茂沒被呂布秒殺,祖茂會率援軍來救;擊退)
        亮銀盔(擊退韓當)
        白銀盾(擊退程普)

陳平籌劃、準備多時消滅孫堅的計劃,還是因為戰場的瞬息萬變走脫了孫堅;不過還是取得了很輝煌的戰果。陳平為了徹底讓孫家無法在江東地區立足,便以袁紹的名義發了一篇檄文,將孫堅所犯罪行公諸於天下...

另一方面,孫堅易容後回到了自己曾經為太守的九江城,碰到了黃蓋了並讓黃蓋執行自己的復仇計劃。孫堅則為了翻身,投靠在袁術帳下...

陳平在沒有完全了解荊州周邊的各勢力的情況下羞辱了袁術派來借糧使者,袁術起大軍討伐荊州。陳平必須速戰速決的大勝袁術的軍隊同時給周邊各勢力一個威懾...

第九關:新野守衛戰
注:如想進入第十關—孫堅追擊戰,則必須於二十回合內擊退張勛
第十關—孫堅追擊戰進入條件:二十回合內擊退張勛
戰前,雙鞭給典韋,換下來的木棍拿去賣錢;白銀盾給太史慈,太平要術給許褚,絕影給甘寧,亮銀盔給文聘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井闌2

敵軍情況:九江城守軍—將領4:先鋒—輕騎兵;神射手—弓騎兵;軍團長—策士;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
          因陳平的“瘟疫作戰”每回合全體中毒加定身

          孫堅所部—海盜8(水軍兵種),輕騎兵6,弓騎兵5,風水士2(醫師兵種),輕炮車3
          將領2:孫堅—群雄(裝備古錠刀、黃金鎧、傳國玉璽);程普—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重力盾)

          陳紀所部—武術家4,弓騎兵4
          將領1:陳紀—重步兵(裝備暗器)

          張勛所部—輕騎兵4,弓騎兵4,輕步兵1,風水士1(醫師兵種),魔士1(道士兵種),賊兵2,蛇使2,馴熊師2,馴虎師2
          將領1:張勛—弩騎兵(裝備養由基)

          吳下小蒙所部—投石車5
          將領2:吳下小蒙—輕步兵;飛熊軍—馴熊師

勝利條件:張勛撤退
          堅守20回合
失敗條件:於禁死亡
          新野失陷
任務:消滅投石車
      消滅風水士部隊
      占領九江

攻略要點:開始甘寧率我軍數支部隊利用荊州水軍進行奇襲計劃,我軍只有於禁等4人加兩個井闌防守新野。第二回合觸發劇情—因為上次孫堅在博望坡中了陳平屬下蒯良的埋伏遂命部隊停止前進並讓程普派人在周圍自己搜索,結果中了陷阱;孫堅為了降低部隊傷亡便命程普火燒博望把文聘逼回新野;因袁術軍中也有投石車,甘寧便暫時撤離戰場率軍前往偷襲袁術軍投石車的運送部隊。我軍用城池特點全力殲滅前來攻城的敵軍。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吳下小蒙率領投石車部隊在地圖左上角登場,同時甘寧率領的奇襲部隊也於吳下小蒙率領投石車部隊的下方登場。甘寧等人迅速剿滅投石車部隊,我軍守城部隊繼續殲滅攻城敵軍。第七回合觸發劇情—醫師部隊出現,甘寧率領的奇襲部隊迅速將其殲滅。當吳下小蒙率領投石車部隊、醫師部隊和攻城敵軍全滅後會觸發劇情並出現選擇—1.突襲孫堅 2.突襲張勛;建議選二。我軍全力突擊張勛所部,張勛所部全體減移動力並除了2賊兵、2蛇使、2馴虎師、2馴熊師外全體混亂,多利用黃忠和樂進定住張勛,其他人全力掃蕩剩餘部隊(注意:保持敵軍人數在5人以上,否則張勛會跑),最後擊退張勛即可...

對話:文聘與程普、陳紀
      甘寧、典韋、蒯越、樂進、李典與吳下小蒙(吳下小蒙增加攻擊力、防禦力)
      甘寧與張勛

單挑:無

戰利品:恢復用米1(占領九江城)
        金罐火炮(消滅所有吳下小蒙率領的投石車部隊)
        敏捷果1、統率力果1、好運果1(消滅所有醫師部隊)
        印綬1(擊退張勛)

新野一戰,袁術軍大敗。陳平令蒯越擬份賀詞以示嘉獎,並親率大軍追擊潰敗的袁術軍。此時陳平命人四下找尋的神醫—華陀也已經找到,陳平點醒華陀;陳平為了盡快追擊潰敗的袁術軍遂命夏侯兄弟二人負責接應大軍。陳平親率大軍追擊潰敗的袁術軍隊...

第十關:孫堅追擊戰
戰前把金罐火炮給於禁,藤甲給甘寧,絕影給樂進,六韜三略給李典即可...

回合數:25
友軍情況:輕騎兵2
          將領2:夏侯敦—輕騎兵(裝備亮銀盔);夏侯淵(裝備亮銀盔)

敵軍情況:古城守軍—輕步兵2,弓騎兵4
          將領3:大將—輕步兵(裝備亮銀盔);風水士—醫師;太守—策士

          張勛斷後部隊—步兵2
          將領11:精銳水軍2—水軍;先鋒2—輕騎兵;神射手3—弓騎兵;副將2—輕步兵(裝備獅子盔);將軍—輕騎兵;張勛—弩騎兵(裝備養由基)

          孫堅所部—輕騎兵4,弓騎兵1
          將領4:孫堅—群雄(古錠刀、白銀鎧、傳國玉璽);程普—輕騎兵(蛇矛、白銀鎧、暗器);陳紀—重步兵(裝備重力盾);神射手—弓騎兵

          吳下小蒙所部—弓兵2
          將領2:吳下小蒙—輕步兵;狙擊手—刺客

          紀靈所部—輕騎兵4,糧草隊1,輜重隊1
          將領1:紀靈—輕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

勝利條件:擊退孫堅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袁術軍因討伐荊州大敗,主帥張勛清楚袁術的為人,為了保全自己家人便將剩餘軍隊的指揮權交給孫堅(正中孫堅下懷...),自己率領老弱病殘的軍隊斷後抵擋陳平的追擊部隊(我軍出現後,全體加攻擊力,中毒)。甘寧、許褚率領的先頭追擊部隊出場後出現選擇—1.強硬突破 2.繞路而退;,選1選2差別不大,看自己喜好(筆者選的2)。甘寧等人迅速掃蕩斷後敵軍(注意:觸發甘寧的單挑),斷後敵軍全滅後全速追擊撤退的孫堅所部。第四回合,陳平率大軍登場,全速穿越右面的山地和河流於孫堅前面阻擊孫堅所部,甘寧則繼續帶許褚、夏侯兄弟追擊。當孫堅跑到三山的中心位置時觸發劇情—吳下小蒙(加攻擊力、防禦力、精神力)登場,帶人延阻我軍穿越山地。我軍迅速殲滅。第五回合,自動劇情—太史慈冒充汝南人潛入古城時被識破,不得已只好帶神靈風與曹純強攻古城(古城守軍全體混亂)。太史慈爭取在出現後的3個回合內移動到古城太守身邊,這樣會觸發劇情—古城太守投降,我軍占領古城切斷了孫堅逃跑的必經之路也切斷了袁術軍的糧道。夏侯兄弟在靠近孫堅時會觸發劇情—孫堅為了爭取撤退時間而布置的陷阱都會顯示出來.我軍注意避讓,繼續追擊。第八回合,紀靈率軍從古城下方登場,觸發劇情—神靈風VS紀靈,紀靈死,所帶部隊全部撤退。我軍將孫堅圍困滅掉即可(注意:多利用樂進、黃忠的定身)...


對話:太史慈與太守(太守撤退—即投降)
      太史慈與孫堅(太史慈撤退)
單挑:甘寧VS張勛(張勛死)
      神靈風VS紀靈(紀靈死)
     

戰利品:恢復用豆1(村莊)
        恢復用米1(占領古城)
        三尖兩刃刀(觸發神靈風VS紀靈、擊殺紀靈都可)
        經驗果1(觸發甘寧VS張勛)
        印綬1(觸發太守投降劇情)
        1000金(占領古城)
        古錠刀(擊退孫堅)

孫堅、陳紀二人拼死逃脫,率殘兵返回袁術老巢—壽春,袁術因此次作戰失利將張勛家人一百多口全部斬首,陳紀革職問罪;袁術因領地嚴重缺糧便向孫堅詢問解決辦法,孫堅為了自己的打算便建議袁術起兵攻打徐州。

另一方面,陳平與袁術一戰中發現荊州軍隊雖然精銳但是在絕對的數量面前還是處於數量上的劣勢便向蒯越詢問解決辦法。荀彧、荀攸二人前來投靠並在投靠前詢問陳平於洛陽大亂時搶掠皇家書庫的事情,被陳平用話語點醒決心輔佐。

此時的天下—呂布因被前面交戰之時被陳平點醒加上王允的計策,刺殺了董卓;呂布也被李傕軍師賈詡用計所敗,逃離長安。得知這個消息的陳平命蒯越前往長安向天子進貢並命蒯越問天子要一道討伐江東嚴白虎的聖旨。另一方面,逃離長安的呂布得到了自己將來的軍師—陳宮並開始了自己新的征程。

第十一關:出戰江東
戰前荀彧、荀攸二人帶來三位隱居的大賢—郭嘉、程昱、劉曄;因蒯良身體過度操勞會出現選擇—1.讓荀氏叔侄治理內政,提高軍費 2.讓荀氏叔侄留在軍中,運籌帷幄;建議選一。三尖兩刃刀給太史慈,七星劍、六韜三略給郭嘉,古錠刀給許褚,絕影給劉曄,亮銀盔給太史慈,太平要術給程昱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將領3:曹洪—輕步兵;蔣欽—水軍;周泰—水軍

敵軍情況:曲阿、牛渚守軍—輕步兵9,輕炮車6,武術家5,弓兵1,賊兵3,海盜1,蛇使1,弓騎兵2
          將領9:大將—輕步兵(裝備亮銀盔);霹靂炮2—輕炮車(裝備風車輪);百步穿揚2—弓兵;張英—重步兵(裝備龍麟鎧、亮銀盔);神射手2—弓騎兵;於糜—馴熊師

          樊能所率援軍—輕騎兵6,弓騎兵2
          將領1:樊能—馴虎師
         
          薛禮所率援軍—輕騎兵6,弓騎兵2
          將領:薛禮—醫師
         
          糧草隊—糧草隊2,輜重隊2


勝利條件:占領曲阿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上來自動劇情—廬江太守陸康拒不借道;會出現一系列的選擇,建議選招降方面的選項;陸康投降後,陳平在郭嘉的建議下命曹仁為廬江太守。我軍也正式開始進攻...我軍分兩路全速推進,殲滅沿途敵軍。第四回合觸發劇情—蔣欽、周泰二人為我方友軍出場並於張英營寨後方點火,張英所部全體混亂;我軍迅速掃蕩張英所部,全滅後我軍會合往曲阿方向推進。第八回合觸發劇情—樊能率援軍登場。我軍迅速予以殲滅。第十三回合觸發劇情—薛禮率第二批援軍登場,同時於糜周圍出現糧草隊。我軍分出高機動的部隊負責追殺糧草隊,其他人負責殲滅其餘敵軍;所有敵軍殲滅後占領區阿即可過關(注意:一定要最後全滅糧草隊,否則敵軍全體撤退)...

對話:無
單挑:無

戰利品:印綬1(勸降陸康)
        龍淵劍(擊殺陸康)
        獅子盔(擊殺張英)
        武力果、敏捷果、統率力果、好運果各一(全滅糧草隊)

曲阿戰後,陳平命樂進將於張英營後放火的蔣欽、周泰二人請來大帳,在詢問了具體情況後便請蔣欽、周泰二人加入荊州水軍;蔣欽、周泰二人請陳平借此機會收服江東地面的水匪歸為己用,此時出現選擇—1.給予3000金以勸降水匪 2.讓蔣欽、周泰二人殲滅水匪;建議選一。

另一方面,孫堅為了加速袁術的滅亡並為了自己能順利奪取袁術的家業遂帶兵攻打廬江,途經周瑜其父—周異家中,孫堅此次認為自己率軍攻占廬江以斷陳平後路之戰萬無一失,卻被周瑜聽到,說此戰必敗;周瑜向孫堅詳細分析了此戰必敗的原因並向孫堅獻策以攻占廬江。

第十二關:廬江之夜
戰前適當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開始—10回合;甘寧率援軍登場後—20回合
友軍情況:廬江城守軍—輕步兵2
          將領1:曹仁—輕騎兵(裝備蛇矛、亮銀盔,可控制)

          甘寧所率援軍—水軍2(裝備藤甲)
          將領3:神靈風—刺客,神射手2—弓騎兵

          城內“抵抗軍”—步兵4,弓騎兵2
          將領1: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

          “大喬劇情”—將領1:大喬—女兵(裝備豆袋)

敵軍情況:廬江城城內敵軍—賊兵3,海盜3(水軍兵種),刺客2
          將領4:先鋒—輕騎兵;賊兵首領—賊兵;精銳海盜—水軍;孫策—突騎兵(裝備黃金鎧、豆袋)
        
          城外敵軍—海盜6,輕步兵4,弓騎兵2,輕炮車2,武術家1
          將領7:孫堅—群雄(裝備傳國玉璽);程普—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重力盾);游俠—武術家;海盜老大—水軍;李豐—弓兵;粱剛—輕騎兵;樂就—弓騎兵

          “大喬劇情”—將領1: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
         
勝利條件:守衛廬江城
失敗條件: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周瑜計策成功,我軍西門守軍被孫策帶人基本上全滅,同時於城內放火,廬江城西門大開。我軍先全力殲滅城內敵軍堅守即可,當李豐、粱剛、樂就三將進城後會觸發劇情—李豐、粱剛、樂就三將縱兵搶掠並與孫策起了口角。第十回合觸發劇情—曹仁為了降低荊州軍的傷亡,開始向南門突圍;同時甘寧率援軍登場,同時城內出現抵抗袁術的軍隊;除孫策外其餘敵將全部撤退(注意:提前擊退)。我軍開始反攻。當甘寧進城時觸發劇情—大喬被梁剛手下一個副將找到,準備將她搶回袁術軍中,甘寧前往阻止斬殺副將並護送大喬回家的任務。神靈風進城移動到太守府東門時觸發劇情—小喬被神靈風發現,正在交談時,小喬被粱剛手下另一個副將發現,副將被神靈風秒殺,小喬纏著神靈風讓他保護自己並找到自己的姐姐—大喬。我軍迅速全殲敵軍(注意:觸發甘寧的單挑,神靈風的對話)即可...


對話:神靈風與孫策
單挑:甘寧VS孫策(孫策因甘寧裝備藤甲的關係,敗,撤退)

戰利品:經驗果無限(第一時間擊退孫策,在城內敵軍除賊兵首領、精銳海盜、先鋒不滅外可以無限刷)
        敏捷果1(擊殺先鋒)
        好運果1(擊退梁剛)
        武力果1(擊退程普)
        統率力果1(擊退孫堅)
        智力果(擊退樂就)
        敏捷果1(擊退李豐)
        武力果、智力果、統率力果、敏捷果、好運果、印綬各一(堅守10回合)

孫堅依周瑜之策進攻廬江,卻因甘寧所率領的荊州水軍前來救援反撲而失敗。另一方面,陳平出兵江東很明顯是要平定江東。會稽王朗、吳郡嚴白虎遂與劉繇合兵一處共拒陳平,陳平平定江東在此一戰。

第十三關:江東平定戰
戰前甘寧因為率水軍回救廬江,暫時離隊...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江東海盜(如讓周泰、蔣欽二人前去勸降,則第三回合登場)—海盜4(水軍兵種)
          將領2:周泰—水軍;蔣欽—水軍
         
          山越士燮(第四回合登場,在嚴白虎所部旁)—賊兵3
           將領3:山賊王2—賊兵;士燮—賊兵(裝備亮銀盔)
                     
敵軍情況:王朗所部—輕步兵4,弓騎兵1,策士3,蛇使3
          將領2:王朗—策士(裝備飛龍道袍、亮銀盔);大將—輕步兵(裝備亮銀盔)

          樊能所部—弓兵2,馴虎師2
          將領1:樊能—馴虎師
 
          嚴白虎所部—賊兵7,蛇使3,輕炮車1
          將領2:嚴白虎—義賊(裝備飛龍道袍、亮銀盔);賊兵首領—賊兵

          於糜所部—弓兵3,馴熊師4,弓騎兵1,輕炮車1
          將領1:於糜—馴熊師

          薛禮所部—武術家6
          將領1:薛禮—醫師
         
          劉繇所部—輕騎兵5,弓兵2,弓騎兵1,輕步兵2,重炮車1(裝備風車輪)
          將領3:劉繇—道士(裝備龍淵劍、漆黑道服);笮融—道士;先鋒—輕騎兵

勝利條件:擊退劉繇
失敗條件:製作問題,不顯示。應該為陳平死亡、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郭嘉獻計可讓陳平於此戰完全平定遼東,讓陳平分出一半的部隊前往偷襲會稽、吳郡等地以斷江東聯軍的後路。此時出現選擇—1.全力一戰 2.分兵作戰;建議選二(如選二則第二十回合,我軍偷襲部隊回成功返回;此戰後江東二張加入我軍並負責江東內政)。上來我軍只有一半的兵力,步步為營向前推進抵擋前來進攻的江東聯軍即可...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周泰、蔣欽率收服的海盜前來支援我軍。第四回合觸發劇情—山越士燮率軍前來支援我軍。我軍可以利用這兩支援軍開始向前推進並順勢殲滅王朗、嚴白虎、於糜、樊能四部(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士燮的單挑)...第二十回合,我軍偷襲部隊成功返回,我軍全速推進消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太史慈的對話)...


對話:陳平與王朗(“諸葛亮”舌戰王朗的再現,王朗封咒;嚴白虎加攻擊力)
      太史慈與劉繇(觸發條件:敵軍總人數只有10人)

單挑:士燮VS嚴白虎(士燮敗,撤退;嚴白虎中毒、減攻擊力)

戰利品:恢復用米1(擊殺樊能)
        恢復用米1(樊能所在鹿砦)
        恢復用米1(擊殺於糜)
        極品茶1(擊退笮融)
        極品茶(擊退薛禮)
        印綬1(劉繇所在城池)
        漆黑道服(擊退劉繇或觸發太史慈與劉繇的對話)
        爪黃飛電(戰後劇情—“江東二張”:張昭、張紘加入,送)

陳平斬王朗、嚴白虎,降劉繇;劉繇繼續為揚州刺史。江東地面再無人敢擋荊州軍的鋒芒,江東各地迅速傳檄而定。陳平率大軍返回荊州,途經廬江便想見見傳說中的“江東二喬”;此時曹仁因守城不力前來請罪,甘寧、神靈風二人則來求陳平將二喬許配給他二人並告訴陳平:蔡琰已有身孕。陳平同意甘寧、神靈風二人請求,率大軍返回襄陽。

襄陽,蔡琰順利產下一名男孩,母子平安。

徐州,劉備入主徐州並與陳登簽定協議幫其翦除丹陽軍勢力並與糜竺聯姻。此時,關羽來報—呂布率大軍二十餘萬進攻徐州。

襄陽,西川劉焉病死,其子劉璋為益州刺史。徐州牧陶謙病死,劉備遵其遺言為徐州牧。陳平與蒯越商量,這兩地因剛換新主必有紛爭;陳平便命蒯越以吊唁為名暗中調查兩地心懷不滿者拉攏為荊州內應,同時命蒯越將徐州牧陶謙的兩個兒子騙來荊州以此為出兵徐州的藉口。蒯越因陳平為徹底平定江東將荊州特產銷售份額許諾給江東豪族一事進行詢問,此時出現選擇—1.增加產量 2.東瀛攻略(資金1500),建議選二。

呂布率大軍進攻徐州,劉備帶關羽進駐小沛抵擋呂布大軍,張飛留守徐州。此時陳平派樂進與程昱二人聯絡暗中反對劉備繼任徐州牧的徐州軍政人員。樂進與程昱回報陳平:曹豹被殺,但陳平已經獲得丹陽兵和丹陽城的控制權。陳平因樂進之功賜曹豹之女與樂進成婚。此時陳平也獲得了出兵徐州的藉口。陳平率大軍進攻徐州。

第二隱藏關進入條件之一:選擇東瀛攻略 

第十四關:徐州奪回戰
戰前爪黃飛電給黃忠,無雙盾給文聘,漆黑道服給郭嘉,換下來的布衣拿去賣錢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江東海盜(第四回合登場)—水軍4
          將領2:周泰—水軍;蔣欽—水軍

          丹陽軍(第七回合登場)—將領6:丹陽軍2—蛇使;飛熊軍2—馴熊師;虎衛兵2—馴虎師

敵軍情況:劉備所部—將領7:劉備—群雄(裝備雌雄雙劍、鏡鎧、白銀盾);關羽—輕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龍麟鎧、春秋);張飛—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暗器);糜竺—弓騎兵;糜芳—弓兵;簡雍—輕炮車;孫乾—箭闌(裝備胡笳十八拍)
         
          徐州守軍—武術家4,井闌2
          將領9: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連環鎧、赤兔馬);陳宮—策士(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水鏡巾);陳登—道士;陳珪—醫師;大將—輕步兵(裝備亮銀盔);百步穿揚—弓兵;宋憲—武術家;魏續—輕騎兵;侯成—弓兵

         “袁術三寶”所率援軍—弓騎兵3
          將領3:李豐—弓兵;樂就—弓騎兵;梁剛—輕騎兵

          臧霸所率援軍—賊兵5
          將領1: 臧霸—賊兵

          張遼所率援軍—騎兵4
          將領2:張遼—輕騎兵(裝備白銀鎧);先鋒—輕騎兵

          高順所率陷陣營—突騎兵4
          將領2:高順—突騎兵(裝備亮銀盔);陷陣營—突騎兵

勝利條件:擊退呂布
          占領徐州城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呂布、劉備二人各有算計。我軍全力殲滅劉備所部即可...第三回合,“袁術三寶”率援軍於地圖下方登場並觸發劇情—“袁術三寶”搶劫、斬殺前往荊州投靠陳平的曹嵩,我軍擊退“袁術三寶”可得錢3000;此時出現選擇—1.將錢還給曹嵩夫人 2.進入我袋就是我的,建議選二(得青釭劍)。臧霸所率援軍於地圖上方登場。此時出現選擇—1.撤退 2.繼續攻擊,建議選二。我軍迅速殲滅“袁術三寶、臧霸所部(注意:觸發許褚的單挑)。第四回合觸發劇情—周泰、蔣欽率前面收服的海盜前來支援我軍。我軍殲滅“袁術三寶、臧霸所部向徐州城推進。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張遼率援軍於我軍後方登場,同時陳宮請呂布命令高順所率陷陣營出擊;此時出現選擇—1.撤退 2.繼續攻擊,建議選二,我軍迅速殲滅張遼、高順所部。第七回合,丹陽兵前來支援我軍。第十回合,呂布親自出擊(先加攻擊力,後還原),會出現選擇—1.撤退 2.繼續攻擊,建議選二。我軍殲滅張遼、高順所部後全力攻城,殲滅守城敵軍(注意:觸發於禁、李典、文聘各自的單挑,陳平、太史慈各自的對話)即可...



對話:陳平與劉備
      陳平與呂布
      太史慈與呂布(小單挑,平)

單挑:許褚VS臧霸(平,實際上是臧霸敗)
      太史慈VS高順(平)
      典韋VS張遼(平)
      於禁VS侯成(侯成敗,撤退)
      李典VS魏續(魏續敗,撤退)
      文聘VS宋憲(宋憲敗,撤退)

戰利品:春秋(擊退關羽)
        白銀鎧(擊退張飛)
        印綬1(擊退劉備)
        恢復用豆1(劉備所在村莊)
        恢復用豆1(徐州城南面的村莊)
        恢復用豆1(徐州城北面的村莊)
        恢復用豆1(徐州城內兵營)
        極品茶1(陳宮所在寶物庫)
        恢復用米1(擊退臧霸)
        恢復用米1(擊退高順)
        恢復用米1(擊退張遼)
        恢復用豆1(觸發文聘VS宋憲或擊退宋憲)
        恢復用豆1(觸發於禁VS侯成或擊退宋憲)
        恢復用豆1(觸發李典VS魏續或擊退宋憲)
        極品茶1(擊退陳登)
        極品茶1(擊退陳珪)
        荊州釀1(擊退陳宮)
        印綬1(全滅敵軍)
        玉砌連環鎧(擊退呂布)
        青釭劍(觸發“袁術三寶”相關劇情,出現選擇時選1)

徐州一戰,陳平敗呂布,但因陳平在徐州沒有穩固的城池基礎遂聽從程昱、郭嘉二人的建議棄徐州並答應呂布的停戰請求,陳平詢問蒯越關於東瀛攻略一事,此時出現選擇—1.再派船隊(資金1500) 2.計劃取消,建議選二。陳平遂率大軍返回荊州

另一方面,李傕、郭汜二人因為權利衝突爆發了戰爭,長安又燃起了戰火。賈詡私放獻帝逃走並親自請陳平前來救駕。

襄陽,為了荊州後面的發展方針陳平手下的眾謀士展開了激烈的爭論,此時貂蟬帶來賈詡的密信,陳平率兵救駕的理由終於來了。

白波山陳平大帳,賈詡前來,並給陳平獻攻占澠城之計。

第二隱藏關進入條件之二:選擇再派船隊 

第十五關:白波山救獻帝
戰前賈詡、魏延加入,玉砌連環鎧給太史慈,青釭劍、春秋給許褚,古錠刀給甘寧,白銀鎧、白銀盾給魏延,換下來的皮鎧拿去賣錢即可...

回合數:35
友軍情況:白波山山賊—黃巾賊9(賊兵兵種)
          將領1:渠帥—賊兵

          漢獻帝車駕—輕步兵3
          將領2:漢獻帝—皇帝;董承—輕步兵

敵軍情況:澠城守軍—輕步兵2,弓騎兵2,井闌2,輕炮車1
          將領3:重炮車—輕炮車(裝備風車輪);百步穿揚—弓兵;太守—策士

          張繡所部—輕騎兵6
          將領1:張繡—突騎兵

          張濟所部—賊兵2,輕炮車1
          將領3:賊兵首領—賊兵;先鋒—輕騎兵;張濟—輕騎兵(裝備暗器)

          李傕所部—馴虎師6,突騎兵2,弓兵2
          將領1: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
          
          郭汜所部—蛇使6,突騎兵2,輕炮車2
          將領1:郭汜—馴虎師(裝備銀絲手套)

          徐晃、楊奉所部—賊兵3,弓騎兵2
          將領2:徐晃—輕步兵;楊奉—突騎兵

勝利條件:開始—救出獻帝;陳平與獻帝對話後—選一則為保護獻帝,選二則為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5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賈詡因前面暗自脫離李傕、郭汜,遂用計於澠城守軍面前擊殺陳平所派先鋒李嚴所部造成自己率軍前來救援澠城的假象從而騙過澠城守軍進行偷襲。陳平率大軍迅速跟進支援賈詡、魏延二人並攻占澠城。澠城攻下後,我軍向前推進,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移動出澠城北門時觸發劇情—郭汜根據探馬情報告訴李傕陳平率兵前來救駕並與李傕二人一起決定加快進攻步伐不讓陳平救駕成功;張濟因陳平迅速攻下澠城前來參與獻帝的爭奪而煩惱;張繡則想來會一會天下文明的荊州軍隊;白波山山賊則因為李傕、郭汜二人開始全力進攻而開始反擊。我軍迅速滅掉張濟、張繡兩叔侄所部(注意:觸發陳平、賈詡各自的對話);滅掉後,我軍開始上山援救獻帝,殲滅全力進攻的李傕、郭汜所部(注意:觸發陳平、賈詡各自的對話)。當觸發陳平與獻帝的對話(注意:筆者建議這個對話稍微晚點觸發)後會出現選擇—1.護送獻帝到襄陽 2.殲滅所有敵軍,建議選1。護送途中,楊奉、徐晃登場,我軍滅之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許褚的單挑)..

對話:陳平與李傕
      陳平與郭汜
      陳平與楊奉
      陳平與徐晃
      陳平與張濟
      陳平與張繡
      陳平與獻帝
      賈詡與李傕
      賈詡與郭汜
      賈詡與張濟
      賈詡與張繡
      荀彧與獻帝(如果前面選擇讓荀彧隨軍)
     
單挑:許褚VS徐晃(平)

戰利品:恢復用豆1(太守所在兵營)
        印綬1(重炮車所在城池)
        開山大斧(觸發陳平與獻帝的對話、選擇出現時選1)
        龍淵劍(觸發陳平與獻帝的對話、選擇出現時選2)
        軟蝟甲(觸發陳平與獻帝的對話、選擇出現時選1、全滅敵軍)

白波山一戰,陳平救駕成功並收服大將徐晃大喜,並詢問荀彧、郭嘉二人今後對於李傕、郭汜二人的態度—荀彧認為李傕、郭汜二人氣數已盡無需繼續攻打,郭嘉亦贊同;陳平又詢問獻帝一事—獻帝希望在洛陽安身,荀彧根據洛陽的情況以及獻帝的價值持反對意見,郭嘉因各地諸侯不久肯定會意識到獻帝的作用則建議將獻帝遷往陳平的勢力範圍。陳平同意郭嘉的看法遂上奏遷都於襄陽,獻帝同意陳平的奏章遂遷都於襄陽,陳平完成奉迎天子的大業。

陳平因完成奉迎天子的大業便命人前往壽春命袁術將傳國玉璽交還給朝廷並還要率兵剿滅李傕、郭汜、張濟殘部,孫堅為了加快自己計劃的進度遂煽動袁術稱帝,袁術遂聽從孫堅的建議稱帝。

袁術稱帝的消息傳到襄陽,陳平手下眾謀士便建議陳平起兵討伐袁術,但因袁術剛接受了李傕、郭汜二人的軍隊,軍事實力不容小覷而煩惱,此時荀彧則建議陳平聯絡呂布一起攻打袁術。

陳平在接到呂布同意聯合攻打袁術的消息後遂起大軍攻打袁術的控制的軍事重鎮—合肥。

第十六關:合肥攻略戰
戰前徐晃加入,開山大斧、獅子盔給徐晃,軟蝟甲給典韋,換下來的短劍、布衣拿去賣錢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曹仁、曹洪所率先鋒部隊—弓騎兵2,輕騎兵2,輕步兵2,賊兵1
          將領3:曹仁—輕騎兵;曹洪—輕步兵;精銳水軍—水軍

          太史慈所率虎豹騎—將領1:曹純—突騎兵

敵軍情況:張繡所部—輕騎兵4,弓騎兵2
          將領1:張繡—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龍麟鎧、亮銀盔)

          胡車兒所部—武術家4,海盜2(水軍兵種)
          將領1:胡車兒—游俠(裝備飛龍道袍、無雙盾)

          我軍後方奇襲部隊—蛇使2,馴虎師2
          將領2:游俠2—武術家

          袁術所派遣的“援軍四人眾”—策士1
          將領3:重炮車—輕炮車(裝備風車輪);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先鋒—輕騎兵

          郭汜所率南門守軍—輕步兵2(裝備亮銀盔),弓兵1,井闌2,輕炮車4
          將領1:郭汜—馴虎師(裝備銀絲手套)

          西門守軍—輕步兵2(裝備亮銀盔),弓兵1,井闌2,輕炮車4

          李傕所部—蛇使4
          將領1: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

          張濟所部—輕步兵8,馴虎師2,弓兵2
          將領1:張濟—輕騎兵(裝備暗器)

          張繡所率領的報仇部隊—輕騎兵2,弓騎兵1
          將領1:張繡—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龍麟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全滅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曹仁、曹洪兄弟率領攻打合肥的先鋒部隊,正在商量如何抓住這次機會報答陳平,張繡、胡車兒率偷襲部隊登場包圍曹仁、曹洪兄弟率領的先鋒部隊。此時賈詡則獻以犧牲曹仁、曹洪兄弟率領的先鋒部隊為代價迅速攻取合肥的計策。此時出現選擇1.不救 2.救,如選一則曹仁、曹洪率領的先鋒部隊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且全體混亂;如選二則曹仁、曹洪率領的先鋒部隊全體加攻擊力、防禦力,太史慈率虎豹騎、徐晃等將登場;張繡所部全體撤往合肥,胡車兒(胡車兒加攻擊力、防禦力)斷後。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小說中雖然陳平想救,但是被賈詡阻止),建議選一。我軍上來只需殲滅我軍後方的奇襲部隊即可...第三回合,袁術派遣的“援軍四人眾”於地圖上方登場,以後每隔四回合都會再次登場。當曹仁、曹洪所率先鋒被全滅後觸發劇情—賈詡命人偽裝的我軍糧草部隊登場,張繡率兵前來搶奪中計,我軍大部隊登場;張繡命全軍撤退,胡車兒則告訴張繡如果全軍撤退虎豹騎會跟隨張繡的部隊一起進城必須有人留下斷後,胡車兒親自斷後讓張繡趕緊指揮部隊撤退。徐晃等人迅速殲滅胡車兒、張繡所部(注意:觸發許褚的單挑),陳平方面則利用於禁等遠程部隊迅速殲滅南門守軍並與許褚等人會合。當張繡撤退進城的時候觸發劇情—李傕命人迅速關閉合肥城西門,張濟因部隊沒有完全撤回來而拒絕關城門,李傕不顧手下士兵死活非要關閉合肥城西門;此時太史慈、曹春出現秒殺合肥城西門守軍並引發混亂,合肥城西門守軍減爆發力,全體混亂。我軍抓住機會迅速進城,殲滅西門守軍。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移動到與張繡在一條直線或者越過張繡時會觸發劇情—張濟讓李傕帶著張繡撤退,自己斷後並讓李傕幫助張繡和照顧自己的家人,李傕撤退。我軍全力殲滅城內剩餘敵軍(注意:觸發賈詡的對話)並保持張繡一直處於混亂,先擊殺張濟會觸發劇情—賈詡希望能夠將張濟的屍首縫合併送還給張濟的家屬,此時出現選擇—1.直接送 2.紀念臼井儀人,如選一則什麼事都沒有;如選二則張繡後面會來報仇。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建議選二。我軍最後滅掉張繡率領的報仇部隊即可(注意:觸發賈詡的對話)...

對話:賈詡與張濟
      賈詡與張繡(觸發條件:觸發張濟遺體劇情,選擇出現時選二)

單挑:許褚VS胡車兒(小單挑,胡車兒死)

戰利品:飛龍道袍(觸發許褚VS胡車兒或擊殺胡車兒)
        銀絲手套(擊殺郭汜)
        暗器(擊殺張濟)
        風車輪
        印綬1(張濟所在寶物庫)
        恢復用米1(李傕所在城池)

呂布中周瑜軍糧誘敵之計兵敗且折損大量自己軍糧,在撤往高順軍營途中陳宮分析袁術此戰的損失並不比呂布低,目的絕不只是敗呂布燒軍糧這麼簡單而是高順所率的陷陣營。此時孫堅前來向呂布陳述厲害關係並給呂布一個撤兵的藉口遂與呂布順利結盟以共同對付陳平。

陷陣營—高順此時心急如焚,手下所率陷陣營的兄弟被袁術大軍圍困於此,糧草將盡,幾次衝擊也無果而反。此時一年輕小將前來喊話:告訴高順可以率軍離開了,因呂布已與袁術結盟,並給高順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舒城周瑜。

陳平大帳—呂布撤兵時與陳平書信一封,信中告訴自己撤兵原因,敵軍主帥已換為孫堅,並請陳平小心一個叫周瑜的年輕小將。陳平手下眾謀士不解陳平為何擔心周瑜,陳平為了自己的臉面遂大肆誹謗周瑜。幾日後,孫堅兵變殺了袁術奪取了袁術的基業並命魯肅前來拜見,一是向陳平示好澄清以前的誤會;二是請陳平撤兵。陳平通過分析合肥一戰袁術所派援軍部隊了解到此乃周瑜的計策,表面上表示這個人情必須要還,實際上心裡已有了應對之策。陳平想趁孫堅立足未穩之時徹底將其消滅,郭嘉則因軍中箭矢不足請陳平三思,陳平心中已有定策。

第十七關:將軍變奴隸
戰前把飛龍道袍給典韋,風車輪給於禁,暗器給許褚,銀絲手套給劉曄。建議給陳平帶上的盧或者太平要術...

回合數:25
友軍情況:月無煢及所帶兵馬—武術家2,輕步兵2(第一個城鎮登場)
          將領2:月無煢—女兵(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絕影);先鋒—輕騎兵

敵軍情況:孫堅水軍—輕炮車2,井闌2
          將領2:百步穿揚—弓兵,神射手—弓騎兵
         
        “海盜三兄弟”(第一回合登場)—將領3:海盜老大—水軍;海盜老二—水軍;海盜老三—水軍
         
          徐州伏兵—賊兵2,弓騎兵2,突騎兵2
          
          丹陽伏兵—賊兵3,突騎兵3,弓騎兵3,弓兵3
          將領1:曹純—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逃回襄陽
失敗條件:陳平陣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陳平想學《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結果玩大了...郭嘉為了陳平基業不被荊州幾大豪族世家所奪立刻定計。陳平被衝到了淮河北岸,開始了他的逃亡之旅。本關就陳平一個,開始因為落水陳平降五圍、降移動力,迅速上岸先。第一回合自動劇情—“海盜三兄弟”登場前來搶劫陳平。第二回合自動劇情—月無煢登場秒殺“海盜三兄弟”,陳平與月MM搭訕,結果被月MM變成了她的奴隸。陳平跟隨月MM進入第一個城鎮(注意:月MM先進入,陳平後進入)時會觸發劇情—月無煢因趕路勞累準備在客棧休息一下,陳平則因肚子餓準備和月MM一桌吃飯,結果月MM發■,陳平只好跑到外面吃飯。此時來了個乞丐正在吃雞屁股,此時出現選擇—1.大丈夫能屈能伸—吃 2.士可殺不可辱—不吃,建議選二(陳平減HP,減攻擊力);陳平不吃給了乞丐,一晚過後,該出發前往徐州了。當陳平跟隨月MM快要進徐州城時遇到伏兵,協助月MM一起殲滅即可。跟隨月MM一起進徐州城(注意:陳平先進城,月MM後進城)會觸發劇情—陳平走到緊挨鹿砦左上方一個的民居時會再碰到那個乞丐,陳平把月MM給他的口水飯給了那個乞丐,乞丐則說可以教陳平功夫讓陳平於子時來馬廄,陳平移動到馬廄則敏捷永久加10,後回到月MM身邊對話準備起程前往丹陽。當陳平和月MM都進入丹陽城(注意:此次進城無先後順序)後伏兵出現,滅掉曹純,然後迅速跑到指定地點即可...

對話:無

單挑:無

戰利品:白銀鎧(擊退曹純)
        流星錘(獲得條件:觸發帝師王越劇情即乞丐劇情)
        統率力果1
        敏捷果1
        好運果1

貂蟬在九江思念著陳平,此時陳平歷經磨難返回並向貂蟬詢問情況—蒼梧吳巨起兵攻打荊州,於禁率兵死守洞庭水路,黃忠也率兵進駐巴陵令吳巨無法進兵;但是諸葛亮爺爺—巴陵太守諸葛玄心力交瘁去世,諸葛謹則身陷長沙生死未卜。諸葛謹身陷長沙是因代其父諸葛珪長沙太守之職,上任之際長沙張羡起兵造反。此時郭嘉得知陳平安全返回遂來晉見,陳平遂將路上遇到的月MM一夥的情況告訴郭嘉,郭嘉分析可能是來救韓當等人,陳平遂讓郭嘉請賈詡前來。

另一方面,太史慈並不知道陳平已經安全返回,還在淮河北岸四處尋找。

襄陽—賈詡前來恭賀陳平身體恢復,陳平得知賈詡和朝中公卿大臣有私交遂命賈詡做一件事:讓賈詡以個人的名義上表請獻帝接收皇宮和襄陽的城防。陳平想通過“以退為進”之計挖出襄陽潛在的不安因素並將之消滅。

第十八關:襄陽伏擊戰
戰前白銀鎧給徐晃,買點印綬即可...

回合數:10
敵軍情況:襄陽城北門敵軍—武術家4
         
          襄陽城東門敵軍—刺客2

          襄陽城南門敵軍—刺客2
 
          襄陽城西門敵軍—賊兵6
          將領4:張繡—突騎兵(裝備梅花槍、龍麟鎧、風神盾);魯肅—參謀(裝備桃花扇、道冠);韓當—輕步兵(裝備暗器);月無煢—女兵(裝備雙鞭、鳳凰羽衣、白銀盾)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魯肅與韓當第一次見面並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此時襄陽城正在放煙花,魯肅對著煙花詛咒陳平;此時月無煢登場,向魯肅、韓當表明自己的身份並向二人說了自己的計劃;三人走到襄陽西門時,月無煢所帶兵法登場開始執行計劃,張繡登場並為了報仇準備刺殺陳平;此時陳平也開始收網。陳平、典韋兩部前後夾擊,殲滅月無煢等襄陽城西門敵軍(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典韋的單挑)。太史慈則迅速殲滅襄陽城北門敵軍及城內敵軍即可...

對話:陳平與張繡(張繡加攻擊力)
      陳平與韓當
      陳平與魯肅(韓當加攻擊力,減防禦力)
      陳平與月無煢(月無煢撤退)

單挑:典韋VS張繡(張繡死)

戰利品:梅花槍(觸發典韋VS張繡或擊殺張繡)
        鳳凰羽衣(觸發陳平所有對話)
        桃花扇(擊退魯肅)
        太平領清道(戰後劇情得)

襄陽—陳平被月MM刺傷,因華佗麻沸散還沒有研製出來,所以只好效仿《三國演義》中關羽“刮骨療傷”一事。許褚活捉月MM,陳平在審問月MM的時候知道月MM跟他一樣也是穿越到三國時代的人遂將月MM收為自己的私人小蜜並警告月MM別想亂來。陳平帶著月MM前去找華佗詢問麻沸散的進展,華佗告訴陳平麻沸散還處於調配試驗階段,月MM發現華佗的調配的中藥中有最早的鴉·片,陳平根據華佗試驗的結果來看可能是華佗在調配過程中無意中配製出了最早的海·洛·因遂命華佗記下配方並嚴格保密此事,陳平想利用海·洛·因來控制他想控制的人。

建安二年(公元一九七年)。一月,丞相陳平有疾,略疏於朝政,國丈伏完、國舅董承聯孫堅共謀脅帝刺平,傷平之左臂,事敗,天下震動,帝以私相保,囚完、承,廢後伏壽於冷宮,發旨以討孫堅,天下私議帝之過。

襄陽·皇宮—陳平用最原始的海·洛·因控制獻帝,搶皇后伏氏。

襄陽·陳平公館—月無煢給陳平生了個兒子,取名陳默;陳平得知華佗原來不會接生。於吉前來晉見陳平,獻上《太平領清道》並為了得道自願為陳平消解血光之災。

襄陽·城主府—荀彧平定吳巨、張羡二人叛亂率軍返回襄陽,感覺朝廷內部發生了不少事情準備私下調查。陳平則命賈詡應對。陳平遂奉獻帝聖旨起大軍討伐孫堅,兵進汝南。

第十九關:汝南之戰
戰前月無煢加入,流星錘、太平要術給月MM,梅花槍、春秋給太史慈,鳳凰羽衣給許褚,三尖兩刃刀給魏延,白銀鎧給徐晃,桃花扇給程昱,太平領清道給郭嘉即可...

回合數:25
友軍情況:郭嘉所部—將領1:神靈風—刺客

敵軍情況:孫堅、周瑜所部—海盜8(水軍兵種),武術家2
          將領2:孫堅—群雄(裝備古錠刀、白銀鎧、亮銀盔);周瑜—咒術士(裝備龍淵劍、玉砌連環鎧、亮銀盔)
         
          汝南守軍—輕步兵2,弓兵1,輕炮車1,弓騎兵2,水軍2,賊兵2,蛇使2,馴虎師3,馴熊師3
          將領7:海盜老大—水軍;山賊王—賊兵;神射手—弓騎兵;游俠2—武術家,丹陽軍—蛇使;李傕—蛇使(裝備銀絲手套)

          孫策所率伏兵(第五回合登場)—突騎兵2,弓兵1,武術家2
          將領1:孫策—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龍麟鎧、白銀盾)

          程普所率伏兵(第五回合登場)—賊兵2,弓兵1,刺客2
          將領1:程普—輕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白銀鎧、無雙盾)
       
          吳下小蒙所率伏兵(第五回合登場)—輕步兵4
          將領1:吳下小蒙—輕步兵(裝備龍麟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擊退孫堅
          回合數超過25
失敗條件: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孫堅親自前來執行周瑜的第一條計策,此時出現選擇—1.留下扎住陣腳 2.過橋聯絡感情,建議選一(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如選二則吳下小蒙登場放火並放火燒橋)。許褚為了報上次之仇和孫堅單挑,孫堅敗,撤回周瑜身旁;第一條計策失敗。陳平所部先不要急於向前推進,先讓郭嘉等人前來會合後再一同向前推進殲滅孫堅、周瑜所部(注意:這次擊退孫堅、周瑜二人後,二人會在汝南城裡再次出現。觸發陳平、郭嘉各自的對話)。第五回合,孫策、程普、吳下小蒙三人率伏兵登場,我軍就地組織防禦陣型,反擊殲滅孫策、程普、吳下小蒙三人所率伏兵(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太史慈的單挑)。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因陳平暗地派人在淮北組織了一支流寇大軍,嚴重破壞了淮北之地的糧食生產,導致孫堅軍糧匱乏,開始出現逃兵(以後每隔三回合都會出現逃兵)。我軍滅掉伏兵之後,開始向汝南城推進,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占領城外軍營或時會觸發劇情—周瑜建議孫堅率兵出城攻擊陳平,利用陳平知道孫堅軍糧缺乏這一情報,用計引誘陳平深入淮北之地,李傕帶兵撤退;陳平聽從郭嘉的建議命神靈風率一隊虎豹騎追擊李傕並偵察情況。我軍全力殲滅出擊的敵軍即可...

對話:陳平與孫堅
      陳平與孫策
      陳平與周瑜
      郭嘉與周瑜

單挑:太史慈VS孫策(平,實際上是孫策輸了一著)

戰利品:無

汝南一戰,孫堅因軍糧匱乏大敗,陳平占領了汝南城。此時,太史慈來報—陳平手下最精銳的虎豹騎被孫堅用計圍困。陳平正欲命許褚率兵前往救援,郭嘉出面阻止並冷靜的給陳平分析情況,陳平遂命許褚看住太史慈以防變故。陳平命全軍緩慢推進,以防中計。

第二十關:淮河突圍戰
注意:本關是唯一可以買各類果子的一關,所以在前期加入人員的選擇上,能讓搞內政的就去搞內政。不要吝嗇金錢哦,趕緊買吧。

回合數:開始為—15回合
        與虎豹騎會合為—15回合
        陳平登場後為—30回合
友軍情況:曹純所率虎豹騎—虎豹騎4(突騎兵兵種)
          將領1:曹純—突騎兵

          陳平登場後友軍—將領1:神靈風—刺客(裝備龍麟鎧、亮銀盔,可控制)

          陳平到達地圖右上方後友軍—將領1:於吉—道士

          夏侯惇所率援軍—輕步兵5
          將領1:夏侯惇—輕騎兵

敵軍情況:圍困虎豹騎的敵軍—輕步兵3,道士1

          陳紀所部—輕步兵3,弓兵1,輕炮車1
          將領2:魔士—道士;陳紀—輕步兵(裝備鏡鎧、亮銀盔)

          周瑜所部—賊兵2,武術家2,弓兵2
          將領1:周瑜—咒術士(裝備鏡鎧、亮銀盔)

          程普所率伏兵—騎兵2,水軍3
          將領1:程普—輕騎兵(裝備白銀鎧、無雙盾)

          孫策所率伏兵—輕騎兵2,海盜2(水軍兵種),弓兵2
          將領1:孫策—突騎兵(裝備龍麟鎧、白銀盾)

          孫堅所率伏兵—輕騎兵1,弓騎兵2
          將領4:孫堅—群雄;吳下小蒙—輕步兵;飛熊軍2—馴熊師


勝利條件:開始為—與虎豹騎會合
          與虎豹騎會合為—任意一人到達徐州之路
          陳平登場後為—陳平逃走
失敗條件:開始為—太史慈或郭嘉任意一人撤退、虎豹騎全滅、回合數超過15
          與虎豹騎會合為—太史慈或郭嘉任意一人撤退、回合數超過15、虎豹騎全滅
          陳平登場後為—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陳平率大軍緩慢推進離被圍困的虎豹騎只剩三天的路程了,此時太史慈急於請陳平大軍迅速推進以救援被圍困的虎豹騎,陳平根據這幾天偵察的情報判定孫堅要對被圍困的虎豹騎發動總攻了遂命太史慈整頓主力部隊的防務事務;陳平與郭嘉一起分析孫堅圍困虎豹騎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並告訴郭嘉李傕前幾天率兵逃往淮河,此時郭嘉根據地形天氣等分析終於知道了孫堅真正的目的是用淮河之水淹陳平大軍。我軍開始只有太史慈與郭嘉兩人,全力突破敵軍部隊與虎豹騎(注意:曹純率領的虎豹騎因為軍糧耗盡,全體降攻擊力、爆發力,HP也所剩無幾。曹純死則太史慈加攻擊力、防禦力、精神力、爆發力和移動力)會合,會合後滅掉陳紀所部(注意:當我軍攻擊陳紀所部時,陳紀所部全體加防禦力)然後到達指定地點。太史慈撤離後,觸發劇情—陳平、於吉於地圖中部登場,陳平讓於吉做法把大軍全部送回汝南,結果於吉做不到,不過於吉是前來解陳平兵災的並說時機雖未到,但是很快就到;同時周瑜登場,神靈風登場。陳平帶著神靈風趕緊撤,當陳平與神靈風到達地圖右方樹林中間時,程普率伏兵登場同時觸發劇情—陳平加五圍,同時小鳥02改造過的身體裡面的基因鎖開啟,全能力值加5。邊打邊逃(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當陳平與神靈風快到達地圖右上方的村莊時,孫策率伏兵登場;邊打邊逃(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陳平與神靈風繼續撤退,當陳平與神靈風抵達或越過地圖右上方的村莊時,孫堅率伏兵登場同時觸發劇情—神靈風想趁孫堅與陳平說話之際射殺孫堅卻被吳下小蒙擋下,此時月無煢登場,反戈一擊殺了孫堅同時於吉登場為陳平消解兵災難。孫策、程普因孫堅死加攻擊力並開始全軍追擊,陳平與神靈風迅速會合月MM邊打邊逃。當陳平等三人快到達地圖右下方時,夏侯敦率援軍出現,我軍迅速利用夏侯敦的援軍將追擊敵軍全滅,全滅後移動到指定地點即可...

對話:太史慈與曹純
      陳平與孫策
      陳平與程普
單挑:無

戰利品:恢復用米1(陳紀所在村莊)
        印綬1(擊殺陳紀)
        恢復用米1(地圖右上方村莊)
        孫子兵法

淮北一戰,陳平損失了十萬精銳,孫堅則戰死。陳平手下眾謀士建議陳平迅速返回襄陽以穩定朝局,陳平命夏侯惇率殘餘部隊鎮守汝南同時全力搜索被洪水衝散的荊州軍士卒,能送回的送回,不能送回的就地編製。陳平遂率眾人返回襄陽。

襄陽—城內一切如故,唯一的變化就是人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

襄陽·相府—陳平因倉促撤軍而錯過了一個徹底殲滅孫家的大好機會而懊惱不已。此時呂布的使者前來晉見:太史慈、郭嘉二人逃脫後幾經輾轉跑到的呂布的領地,呂布派人來問陳平要贖他們二人的錢來了。

六月,陳平以派發援軍的名義再起兵五萬兵進淮北。陳平站在孫堅的墓碑前想著什麼,此時月MM前來問陳平何時娶她。

另一方面,孫策因為李傕在孫堅戰死後的反叛致使孫策已經無法再次與陳平在淮北抗衡且此次陳平又以聖旨命張楊、呂布二人一起進攻孫策,此時周瑜建議孫策率兵放棄淮北前去占據張楊所在的河內並與袁紹結盟。

陳平再次兵進淮北,此時神靈風來報—孫策已經全殲張楊並占據河內,於禁於穎水發現了張濟的家人。陳平只好與呂布瓜分了淮北之地後率軍返回襄陽。

襄陽·陳平府—蒯越向陳平匯報了東瀛計劃的進展,陳平與蒯越商量平定西蜀的計劃。

襄陽·相府—陳平與賈詡、法正商議並決定了伐蜀的計劃。

第二十一關:江州之戰
戰前太史慈歸隊,郭嘉因病暫時離隊...

回合數:15
友軍情況:將領2:法正—道士;神靈風—刺客(我軍靠近江州南門登場)

敵軍情況:江州城外守軍—弓騎兵3,輕步兵2,弓兵1,輕騎兵2
          將領5:神射手2—弓騎兵;百步穿揚2—弓兵;吳懿—重步兵

          江州城內守軍—輕步兵2,輕炮車2,弓兵2,弓騎兵2,輕騎兵4
          將領6:嚴顏—輕騎兵(裝備蛇矛、鏡鎧、亮銀盔);先鋒2—輕騎兵;將軍—輕騎兵;太守—策士;副將—輕步兵(裝備獅子盔)

勝利條件:擊退嚴顏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15回合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陳平藉口軍隊補給糧草全軍靠岸準備攻城,江州城東門由陳平早已聯絡好的西蜀內應把守。我軍迅速滅掉吳懿,則江州城外守軍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抓住機會迅速殲滅。當我軍靠近江州城南門時觸發劇情—神靈風於江州城內登場秒殺南門守軍。當我軍主力有任意三支部隊進城後觸發劇情—嚴顏命城內守軍全體出擊。我軍主力快速突破,全殲江州城守軍即可(注意:觸發黃忠的單挑,用一半的回合過關)...

對話:法正與吳懿(自動對話)
單挑:黃忠VS嚴顏(平,實際上嚴顏敗)

戰利品:恢復用米1(吳懿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太守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先鋒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嚴顏所在城池)
        荊州釀1(副將所在寶物庫)
        鏡鎧(一半回合過關)
        印綬1

江州一戰,陳平大勝降大將嚴顏、吳懿。陳平以嚴顏為先鋒入川,所到關隘險阻皆被嚴顏說降,兵進成都。

第二十二關:成都入侵戰
戰前把鏡鎧給魏延即可...

回合數:40
友軍情況:將領1:法正—道士

敵軍情況:成都外城守軍—井闌6,輕炮車8,輕步兵4,馴虎師1
          將領7:副將3—輕步兵(均裝備獅子盔);張任—弓兵(裝備養由基、鏡鎧、白銀盾);張翼—輕步兵;張嶷—武術家;百步穿揚—弓兵

          成都內城守軍—輕步兵2,輕騎兵1,道士4
          將領15:箭樓2—井闌;重炮車4—輕炮車(均裝備風車輪);魔士—道士;太守—策士;軍團長—策士;術師—道士;神射手—弓騎兵;雷銅—武術家;吳蘭—馴虎師;黃權—策士;劉璋—輕步兵(裝備黃金鎧、豆袋)

勝利條件:擊倒劉璋
          勸降劉璋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5

攻略要點:本關沒什麼好強調的,看各位玩家自己的選擇(原著小說是沒殺,筆者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
—如果殺劉璋則我軍全力攻城,當我軍東門進攻部隊靠近敵軍時觸發劇情—甘寧登場偷襲,附近敵軍混亂。當我軍北門進攻部隊靠近內城北門時觸發劇情—月無煢偷襲,附近敵軍混亂。當我軍西門進攻部隊靠近敵軍時觸發劇情—張任識破神靈風,神靈風撤退。避免觸發劉璋與陳平的對話,全滅敵軍即可。

—如果勸降劉璋則我軍西門進攻部隊只留徐晃一人,其他人前往北門跟陳平會合。將敵軍總人數滅的少於30人觸發劇情—劉璋準備投降,蜀中將領則以為是要親自督戰,蜀中各將領加攻擊力。等劉璋主動前來觸發對話投降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時,如張任沒死則收張任)...

對話:陳平與劉璋(觸發條件:敵軍總人數少於30人)
單挑:徐晃VS張任(徐晃敗,撤退)

戰利品:恢復用米4(4個城池各一個)
        豆袋(擊殺劉璋,獲得豆袋唯一的機會)
        武力果1
        智力果1
        統率力果1
        敏捷果1
        好運果1
        經驗果1
        印綬1

劉璋投降後,陳平並沒有讓大軍做太多的休整而是急率大軍前往涪水關迎擊因為了順利迅速平定西蜀而被他利用的羌族大軍。

第二十三關:涪水之戰
戰前張任加入,白銀鎧、孫子兵法給張任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涪水關守軍—輕騎兵1,弓兵1
          將領1:高沛—輕騎兵

敵軍情況:涪水關前進攻敵軍—蠻夷8(突騎兵兵種)
          將領2:陷陣營2—突騎兵

          羌大帥所部—賊兵3,輕炮車4,蠻夷4(突騎兵兵種)
          將領2:陰陽師—醫師;羌大帥—都督(裝備無雙盾)

          羌大王所部—賊兵4,蠻夷4(突騎兵兵種)
          將領2:羌大王—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黃金鎧、白銀盾);羌姬—女兵(雙鞭、鳳凰羽衣、白銀盾)

          羌軍偷襲涪水關部隊(第三回合登場)—馴熊師3,馴虎師3,蛇使3,武術家1

          羌大王所喚野獸軍(觸發和談劇情,出現選擇時選二)—蛇使2,馴熊師2,馴虎師2
          將領9:羌蛇王—蛇使;丹陽軍2—蛇使用;羌虎王—馴虎師;虎衛軍2—馴虎師;羌熊王—馴熊師;飛熊軍2—馴熊師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高沛率涪水關守軍又擋住羌軍的一波進攻,還在思量劉璋請荊州陳平入川前來支援的軍隊怎麼還沒到;此時成都方向一小將前來告訴高沛陳平背信棄義已經率兵在攻打成都,自己則奉劉璋之命前來涪水關請高沛派遣援軍支援成都;高沛得知這一情況且涪水關因為羌軍的猛攻已無援軍可派,遂命前來請援軍的將領率領守關的弟兄撤退,自己留下為兄弟爭取時間;此時羌軍的再次發起進攻,我方大軍也已趕到,並在陳平效仿曹操“望梅止渴”計策下全體加移動力。我軍迅速向涪水關推進,利用地形優勢全殲關前進攻敵軍。當我軍攻擊關前進攻敵軍時會觸發劇情—高沛因傷勢過重而死,死前告訴張任一定要全殲羌族大軍,因為羌軍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第三回合,羌軍欲從關後偷襲涪水關的部隊登場,我軍迅速予以殲滅。當我軍全殲涪水關前進攻敵軍時會觸發劇情—陳平的大軍擋住了羌軍又一次的進攻,陳平為了撫慰涪水關陣亡的水軍改涪水關為鐵血英烈關,封高沛為涪城侯由其長子繼承爵位,存活下來的涪水關守軍一律官升三級;同時因為避免軍力過多消耗陳平命賈詡為使者前往羌軍大營進行和談,同時自己作為副使與賈詡一同前往;陳平與賈詡來到羌軍大營會羌王進行和談,羌王開出條件—交出劉璋、賠金五千斤、糧十萬斛就立刻撤軍,賈詡則據理力爭並根據自己的推斷詢問羌王如何解決羌族大軍的糧草問題,但是羌王並無憂慮並請賈詡吃家鄉的烤肉(實際上是人肉);陳平一時氣血上涌當了一回楞頭青;陳平與賈詡回營後,賈詡因陳平在羌營答應那麼多條件而向陳平請教。此時出現選擇—1.送戰資退敵 2.擊退羌兵;如選一則會有原著小說的對話,後直接過關;如選二則羌大王所喚野獸軍登場,同時羌大帥所部開始主動進攻;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建議選一。如選二,則我軍迅速殲滅羌大帥、羌大王所部以救百姓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張任、月無煢各自的單挑)...

對話:陳平與羌大王
單挑:張任VS羌大帥(羌大帥死)
      月無煢VS羌姬(羌姬死)

戰利品:恢復用豆1(涪水關前軍營)
        恢復用豆1(觸發和談劇情,選擇出現時選二。羌大王所在關隘右方軍營)
        恢復用豆1(賊兵所在軍營)
        恢復用米1(羌大帥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羌姬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羌大王所在兵營)
        印綬1(擊殺羌大王)

涪水關一戰,羌族雖然退軍,但給陳平留下的是十幾萬的難民和一片廢墟,急需陳平的安置和重建。至於安置和重建只是陳平率大軍駐紮涪水關的一個藉口,真正的目的是東川—張魯,陳平在占領成都後因為急於支援涪水關,致使自劉焉起便被軟禁在成都的張魯家人順利逃亡。陳平不得已遂命賈詡借上次出使西涼的機會請馬騰起兵一起進攻張魯,與此同時,陳平也已經獲得獻帝命陳平討伐米賊張魯的聖旨,程昱因荊州的實力遂猜測陳平邀請馬騰共同進攻張魯乃一石二鳥之計。

另一方面,司馬懿識破陳平之計並為馬超謀劃應對之策。

第二十四關:漢中之戰
戰前買點印綬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15
        占領漢中後為—30
敵軍情況:東面關隘守軍—輕步兵2,弓兵2,輕炮車3
 
          南面關隘守軍—輕步兵1,弓兵2,輕炮車3
          將領1:重炮車—輕炮車(裝備風車輪)

          漢中城外守軍—賊兵1,馴虎師2,馴熊師2

          漢中城守軍—輕步兵4,弓兵4,輕炮車2
          將領2:術士—道士;軍團長—策士

          馬超所率西涼軍—突騎兵6,輕騎兵4
          將領2:馬超—突騎兵(裝備梅花槍、白銀鎧、絕影);馬岱—突騎兵

          龐德所率伏兵—弓騎兵4
          將領1:龐德—輕步兵(裝備亮銀盔)

          馬休所率伏兵—武術家4
          將領1:馬休—突騎兵

          馬雲鴛登場—將領1:馬文鴛—女兵

勝利條件:開始為—占領漢中
          占領漢中後為—陳平逃脫
失敗條件:我方武將任意一人撤退
          回合數超過15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迅速殲滅東面關隘、南面關隘守軍,然後往漢中城推進,全力殲滅城外和城內守軍即可。當我軍占領漢中後會觸發劇情—張魯率人棄城向山中逃跑,漢中府庫一律封存完整;陳平在城主府準備酒宴等馬超前來並命賈詡準備五百刀斧手於席間斬殺馬超。此時,馬超率西涼軍於漢中城外出現並下令全軍衝進漢中城見拿武器者殺無赦,殺陳平者官升三級賞三千金;西涼軍全體加攻擊力。賈詡見馬超識破陳平計策便讓陳平率大軍趕緊撤退,自己帶人在漢中城抵擋。我軍分成兩部分,先互相支援殲滅馬超、龐德所率西涼軍(注意:千萬不要讓陳平靠近馬超,否則Game Over。觸發典韋、許褚各自單挑,陳平效仿《三國演義》中曹操於渭水被馬超打的割須棄袍一段,減攻擊力、防禦力、爆發力、士氣)。殲滅後會合,一起撤退。當陳平到達鹿砦時,馬休率伏兵登場,迅速滅之。當陳平越過東面關隘後,馬雲鴛登場,迅速殲滅即可...

對話:陳平與軍團長
單挑:陳平VS馬超(先前的單挑動畫是陳平做夢!千萬不可觸發)
      典韋VS馬超(平,典韋處於定身狀態,典韋HP極少;馬超減移動力)
      許褚VS馬超(平,二人處於混亂狀態,均減移動力)
      月無煢VS馬休(馬休死;月無煢HP極少,減爆發力)

戰利品:極品茶1(東面關隘)
        極品茶1(南面關隘)
        恢復用米1(賊兵所在鹿砦)
        恢復用豆1(術師所在兵營)
        印綬1(擊退軍團長)
        恢復用米1(軍團長所在城池)
        印綬1(擊退馬超)

馬超軍大營—漢中一戰,馬超以臨陣倒戈敗陳平,但其妹馬文鴛被陳平所俘。陳平遂用其妹一人交換荊州所有戰俘,馬超命龐德回覆陳平—三天后於漢中城外交換俘虜。

廣元·陳平臨時公館—陳平因馬超漢中之戰臨陣倒戈氣憤不已,賈詡建議陳平不可因漢中一地之得失而棄全局。此時,郭嘉也來勸諫陳平。陳平遂留賈詡應對西涼軍,自己率大軍返回荊州。

天下—五月,陳平兵進漢中敗張魯盡得漢中之地,馬超臨陣倒戈,平不敵,奔廣元。六月,平與超和,陳平率大軍返回荊州,同時暗命夏侯淵率荊州水軍沿海而上偷襲袁紹後方。七月,袁紹大軍南下白馬,呂布率軍來迎,河北大戰開始。

荊州·書房—十二月,陳平率大軍返回荊州已經過了數月,袁紹、呂布二人的河北之戰沒有什麼進展,陳平苦於自己無法得到發兵偷襲的機會。此時,奉陳平之命負責科舉考試的諸葛謹前來匯報此次科舉考試的情況。

荊州府—十二月,陳平設宴請科舉考試的三甲並命人暗中調查資料,為了懲治諸葛亮、徐庶二人的行為遂在宴會的用酒上做了手腳。

河北—河北之戰爆發已有數月,起初因呂布的武勇袁紹失利。後袁紹採納其謀士田豐之計—利用呂布軍糧草不足的弱點與其進行持久戰。

呂布軍大營—陳宮見袁軍如此遂請呂布、高順二人回撤以防陳平偷襲,同時命劉備為進攻鄴城的先鋒。

荊州—陳平以甘寧為主帥,徐庶為軍師率荊州水軍偷襲官渡以斷陳宮後路。

第二十五關:官渡突襲戰
戰前郭嘉、太史慈歸隊,徐庶加入。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20
        攻下侯成大營為—25
        攻下太守所在鹿砦為—30
        攻下楊奉所在鹿砦為—35
        攻下烏巢後為—40 
友軍情況:夏侯淵所部—水軍2(裝備藤甲)
          將領2:夏侯淵—弓騎兵(裝備養由基、白銀鎧、亮銀盔);蔣欽—水軍(裝備飛龍道袍、藤甲)

          周泰所部—水軍2(裝備藤甲)
          將領2:周泰—水軍(裝備漆黑道服、藤甲);趙雲—刺客(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李嚴所部—輕步兵3
          將領1:李嚴—輕步兵

          霍峻所部—將領3:山賊王2—賊兵; 霍峻—策士


敵軍情況:侯成大營—輕步兵11,弓兵6,輕騎兵2,弓騎兵1,輕炮車2,武術家2
          將領8:游俠—武術家;先鋒2—輕騎兵;霹靂炮2—輕炮車(裝備風車輪);神射手—弓騎兵;侯城—弓兵;張遼—輕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魏續大營—突騎兵8
          將領1:魏續—輕騎兵;

          烏巢大營—輕步兵2
          將領2:宋憲—武術家;

          楊奉所部—賊兵2,武術家2
          將領1:楊奉—突騎兵(裝備獅子盔)

          太守所部—賊兵2
          將領1:太守—策士(裝備豆袋)

          張遼所部—弓兵3
          將領3:先鋒2—輕騎兵;張遼—輕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劉備所部—輕騎兵5
          將領2:劉備—群雄(裝備雌雄雙劍、龍麟鎧、亮銀盔);關羽—輕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龍麟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消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超過回合數
          徐庶撤退

攻略要點:注意—本關在我軍攻下侯成大營後的提示一定要看清楚!!!!
開始自動劇情—荊州水軍突然突襲,呂布軍大亂,此時張遼登場接管侯成大營的指揮權。另一方面,郭嘉的病因為長期沒有得到好的治療而加重。此時,出現選擇—1.回荊州救治郭嘉 2.取官渡斷陳宮後路,如選一則直接過關;如選二則我軍全軍開始進攻,戰後郭嘉依然健在。我軍配合友軍進攻,全力殲滅侯成大營的敵軍(注意:觸發於禁的對話,甘寧、太史慈各自的單挑),擊退張遼、侯成則可阻止營中敵軍復活同時觸發劇情—徐庶以侯成大營作為攻擊據點命人防守。全滅侯成大營敵軍後觸發劇情—周泰因呂布軍糧草均在烏巢便和蔣欽二人一起前去攻打。我軍則派文聘協助二人,其他人則全力進攻楊奉所在鹿砦。快接觸時觸發劇情—張遼率兵登場準備反攻侯成大營,張遼所部全體加攻擊力、防禦力。我軍全力殲滅並迅速攻占楊奉所在鹿砦(注意:觸發太史慈的單挑)。當我軍攻下楊奉所在鹿砦時觸發劇情—因為楊奉所在鹿砦是攻擊侯成大營的主要據點,太史慈遂命自己率領虎豹騎親自負責防守。 當我軍攻下太守所在鹿砦時觸發劇情—霍峻作為據點防守人員登場同時趙雲派自己的屬下協助防守。文聘方面配合周泰、蔣欽二人進攻烏巢(注意:觸發文聘的對話);我軍大部隊則向魏續大營方向推進。當我軍進攻烏巢時觸發劇情—宋憲醉酒,得知敵軍來襲擊慌亂不堪;宋憲加攻擊力、減防禦力。文聘配合友軍迅速攻下烏巢,我軍大部隊則繼續向魏續大營推進。我軍攻占烏巢後觸發劇情—張遼火燒烏巢,荊州水軍不得脫下藤甲,我軍烏巢部隊全體減防禦力。文聘配合周泰、蔣欽二人迅速擊退張遼,當我軍全滅張遼所率支援烏巢的部隊後觸發劇情—徐庶因張遼火攻之計,不得已讓荊州水軍撤退休整。我軍大部隊則繼續向魏續大營推進,當我軍大部隊靠近魏續大營時觸發劇情—張遼為了不讓大營失守從烏巢返回大營,營中所有敵軍加攻擊力;此時郭嘉利用風向因素放火,魏續大營全體敵軍減防禦力並中毒,張遼不得已率全軍放棄大營開始突圍。我軍全力圍剿突圍部隊。下一回合,劉備率兵從侯成大營的上方登場,我軍派兩人迅速回防擊退劉備軍;然後擊退張遼即可...

對話:於禁與侯成
      李典與魏續
      文聘與宋憲
      趙雲與劉備(不建議觸發)
單挑:甘寧VS張遼(平)
      太史慈VS張遼(平)
      太史慈VS楊奉(小單挑,楊奉死)
      趙雲VS張遼(平) 

戰利品:恢復用豆4(輕炮車所在兵營各一個,侯成所在鹿砦1,張遼所在兵營1)
        恢復用米2(烏巢兩兵營各一個)
        武力果1(擊退關羽)
        統率力果1(擊退劉備)
        武力果1
        智力果1
        統率力果1

天水—馬超因私自做主被其父馬騰囚禁,此時司馬懿前來告訴馬超天下大勢。

濮陽城外·陳平軍大營—陳平為了徹底消滅呂布便發兵兗州,進軍濮陽。此時,濮陽一內應前來求見獻破城之策,同時為了確保陳平相信,除了內應統一的令牌、春蘭貂蟬二人所寫之信還帶來了赤兔馬。陳平相信內應所言,率大軍進攻濮陽。

第二十六關:濮陽決戰
戰前諸葛亮加入,六韜三略給諸葛亮,絕影給陳平。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夏侯惇所部—將領6:夏侯惇—重騎兵;劉衛—武術家(裝備短戟);曹休—弓騎兵;徐盛—弓騎兵;凌統—輕騎兵,諸葛瑾—輕炮車

          伏兵部隊(第三回合登場)—刺客1
          將領2:丹陽軍2—蛇使

敵軍情況:高順所率陷陣營—突騎兵4,弓兵4
          將領6:陷陣營4—突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風水士—醫師;高順—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臧霸大營—輕步兵4,弓兵4,武術家2,輕炮車1
          將領1:臧霸—義賊

          濮陽城外守軍—弓兵2

          濮陽城內守軍—將領2: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赤兔馬);曹性—刺客(陳平到達指定地點後登場)

          張遼所率援軍—輕騎兵4,弓騎兵4
          將領4:魏續—輕騎兵;侯成—弓兵;宋憲—武術家;張遼—重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呂布軍糧盡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呂布一人前來引誘陳平,陳平帶典韋、許褚、月MM追擊呂布。進濮陽城後,呂布發揮全部實力同時敗典韋、許褚、月MM三人,同時因陳平騎赤兔,呂布用馭馬的口哨讓赤兔載著陳平跑到呂布跟前,陳平減防禦力、減移動。濮陽城內放火,典韋、許褚兩人撤退,月MM掩護陳平讓陳平趕緊撤退,月MM減防禦力並混亂。城外高順所率陷陣營也配合呂布的行動開始全軍進攻。城內,月MM拖住呂布,陳平趕緊先撤到指定地點。城外,我方大軍配合夏侯惇所部全力進攻高順所部(注意:觸發夏侯惇、諸葛亮各自的對話)。第二回合觸發劇情—諸葛亮布陣,我方大軍和夏侯惇所部全體加防禦力。第三回合觸發劇情—程昱所派的伏兵登場,高順所部全體減攻擊力。第四回合陳平到達指定地點後觸發劇情—春蘭、貂蟬二人登場前來開啟密道救陳平,此時曹性登場追殺二女,春蘭為了保護貂蟬被曹性所殺;貂蟬開啟密道救了陳平,為了阻止呂布的追擊關閉密道,被呂布俘虜,呂布為了追擊陳平滅濮陽城東門之火準備出城;陳平加攻擊力、防禦力。陳平迅速滅掉曹性,我方大軍配合夏侯惇所部滅掉高順所部後,開始向臧霸大營推進,同時定住呂布。陳平滅掉曹性後,濮陽城南門火熄滅,陳平趕緊逃離濮陽城跟我軍大部隊會合,當陳平逃離濮陽城後觸發劇情—我軍全體和夏侯惇所部全體加攻擊力、防禦力。當我方大軍或者友軍部隊攻擊臧霸大營敵軍時觸發劇情—臧霸命全軍出擊。我軍全力殲滅,同時繼續定住呂布。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張遼率援軍於臧霸大營的右方登場。我軍迅速殲滅,當呂布的HP量低於活等於150時會觸發劇情—呂布恢復狀態且自動霸氣。全力擊退呂布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

對話:陳平與曹性(曹性減攻擊力、防禦力)
      夏侯惇與高順
      諸葛亮與高順
      陳平與呂布(觸發條件:濮陽城外)

單挑:陳平與呂布(觸發條件:濮陽城內,陳平死,千萬不可觸發)

戰利品:恢復用豆1(輕炮車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臧霸所在鹿砦)
        白羽扇
        印綬1

濮陽一戰,呂布被陳平所敗,撤往徐州。陳平不會放過徹底殲滅呂布的好機會,整頓兵馬進攻徐州。

譙縣·陳平軍大營—陳珪、陳登父子前來投降,告訴陳平呂布軍的動向同時願意幫助陳平迅速平定徐州。陳平為了徹底擊敗呂布,命夏侯惇為先鋒兵進小沛。

第二十七關:徐州之戰
戰前龐統加入,白羽扇給諸葛亮,的盧給陳平,六韜三略給龐統。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我軍先鋒部隊—將領1:夏侯惇—重騎兵
         
          龐統所率援軍—將領3:凌統—輕騎兵;劉衛—游俠(裝備短戟);徐盛—弓騎兵

敵軍情況:蕭關守軍(注意:只有攻占蕭關後才可阻止敵軍復活)—賊兵1,弓兵2
          將領2:臧霸—義賊;霹靂炮—重炮車(裝備風車輪)

          高順所率陷陣營—將領6:陷陣營4—突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高順—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曹性—刺客(裝備養由基、白銀鎧、亮銀盔);

          呂布所部—突騎兵5,道士1,策士1
          將領2:狙擊手—刺客;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赤兔馬)

          張遼所率援軍—輕騎兵4,弓騎兵4
          將領1:張遼—重騎兵(裝備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

          “呂軍三寶”—魏續—重騎兵;宋憲—游俠;侯成—弩兵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呂布軍糧盡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陳平命陳珪死守小沛不放呂布進城;夏侯惇為先鋒進攻卻被高順、曹性二人牽制並被曹性射中其左眼,夏侯惇“拔箭啖目”加攻擊力;呂布單騎登場與陳平單挑,結果陳平卻被自己的武器砸暈。我軍跟隨夏侯惇的三人迅速上移,我軍大部隊迅速下移兩部會合一起先退呂布(注意:這次擊退後還會登場),擊退呂布時觸發劇情—呂布於小沛城外鹿砦再次登場,同時陳珪於小沛城內登場不放呂布進城並暗中命人讓糜竺帶劉備兩夫人前往青州,這樣徐州就剩陳家一家豪強了;呂布知中陳平之計,只好全力奮戰以擊敗陳平。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張遼被陳登所騙點徐州兵馬前來救援呂布。第五回合觸發劇情—龐統率援軍登場同時告訴陳平,徐州除下邳外已經全部平定,我軍全體加攻擊力;同時“呂軍三寶”登場。龐統迅速與我軍大部隊會合,後我軍全力殲滅高順、呂布、張遼所部(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將呂布定身)。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呂布軍隊開始缺糧草,呂布軍全體減攻擊力。第八回合觸發劇情—呂布軍節衣縮食,呂布軍全體減精神力。第十回合觸發劇情—呂布軍糧草不夠,呂布軍全體減爆發力。第十二回合觸發劇情—呂布軍饑腸轆轆,呂布軍全體減防禦力。全殲高順、呂布、張遼所部後,我軍大軍折返攻占蕭關(注意:觸發許褚的單挑)殲滅剩餘敵軍,當呂布HP低於或等於150時觸發劇情—呂布自動恢復狀態且霸氣。我軍最後滅掉呂布即可...

對話:陳平與高順
      陳平與張遼
單挑:陳平VS呂布(開場自動觸發,陳平混亂)
      夏侯惇VS曹性(夏侯惇撤退,曹性死亡)
      許褚VS臧霸(許褚勝,擒臧霸)

戰利品:印綬1(第一次擊退呂布觸發劇情後自動獲得) 
        極品茶1(臧霸所在蕭關)
        方天畫戟(第二次擊退呂布,戰後得)

呂布在徐州敗給陳平的大軍遂撤回下邳城堅守,陳平不給呂布喘息之機會兵進下邳。

西涼—馬騰因喝陳平特製的酒而大開殺戒,司馬懿費盡心思終於了解酒裡下了什麼並告訴馬超。

下邳城—呂布之女呂綺玲喜歡貂蟬,貂蟬從她的口中得知西涼即將發生變故。

第二十八關:呂布包圍戰
戰前太史慈、甘寧、郭嘉、徐庶四人歸隊,趙雲加入,因軍職為定會出現選擇—1.騎兵 2.刺客,建議選二。方天畫戟給太史慈,梅花槍給魏延,三尖兩刃刀、絕影給趙雲。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20
友軍情況:東門友軍—將領3:諸葛謹—重炮車;嚴顏—重騎兵;霍峻—參謀

          南門友軍—將領3:凌統—重騎兵;劉衛—游俠(裝備短戟);徐盛—弩騎兵

          西門友軍—水軍5
          將領1:水戰團—水軍

          龐統所率伏兵—將領4:丹陽軍2—蛇使;游俠2—游俠

敵軍情況:下邳城守軍—輕步兵7,弓兵11,輕炮車2,刺客2,突騎兵2(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將領11: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赤兔馬);高順—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張遼—重騎兵(裝備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宋憲—游俠;魏續—重騎兵;侯成—弩兵;風水士2—醫師;副將—重步兵(裝備獅子盔);先鋒—重騎兵

          呂布所率突圍部隊—突騎兵2(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將領5:陷陣營4—突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呂布—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赤兔馬)

          呂綺玲所部-馬車—輜重隊(裝備元戎弩、白銀鎧、的盧) 

          陳宮所率援軍(第五回合登場)—突騎兵3(裝備白銀鎧、亮銀盔),武術家3
          將領1:陳宮—參謀(裝備桃花扇、鶴氅、亮銀盔)

勝利條件:擊破呂布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注意:本關因陳平命龐統帶兵去埋伏,所以我軍部隊中有三位暫時不在戰場上。三門同時進攻,我軍多利用友軍當炮灰(注意:觸發於禁、、程昱、各自的對話),東門部隊滅掉橋對面的敵軍後往北門移動會合我軍北門進攻部隊,南門部隊則往西門移動。第五回合觸發劇情—陳宮率援軍登場,呂布加攻擊力、防禦力。第六回合觸發劇情—呂布因陳平攻勢猛烈而擔憂下邳的守禦,高順請呂布帶其女呂綺玲一起突圍,自己則留城死守;呂布遂向西門突圍,龐統率伏兵登場,準備擋住呂布,呂布則讓早已埋伏的陷陣營登場。龐統定住呂布,我軍南門進攻部隊迅速支援西門,北門進攻部隊會合東門進攻部隊後全力分出一部分人支援西門(注意:觸發文聘的對話,趙雲的單挑),另一部分人全力攻占下邳(注意:觸發陳平、太史慈各自的對話)。當我軍進城時觸發劇情—呂布把貂蟬放了,呂布軍全體進攻。攻占下邳後,我軍全力圍剿剩餘敵軍。當呂布HP量低於150時觸發劇情—呂布自動霸氣。定住呂布後滅之即可...

對話:陳平與張遼
      陳平與陳宮
      程昱與魏續(程昱減防禦力、處於封策狀態)
      太史慈與高順
      甘寧與張遼
      於禁與侯成(於禁減攻擊力)
      文聘與宋憲(文聘減爆發力)
單挑:趙雲VS呂布(平)

戰利品:恢復用豆2(下邳城兩個兵營各一)
        恢復用米1(呂布所在城池)
        印綬1(下邳城寶物庫)
        印綬1(擊退馬車)
        鶴氅(擊退陳宮)
        赤兔(擊退呂布)


下邳一戰,陳平受了很嚴重的內傷急需返回襄陽醫治,大軍停留在陳留.此時,起兵報仇的馬超已經率兵攻占了陸路返回襄陽的必經之地-南陽城.

南陽郊外·陳平軍主營-陳平因傷休養,大軍則交由諸葛亮統率.因馬超據城不出,從水路返回襄陽耗費時日太多,諸葛亮只好強攻南陽.

第二十九關:南陽之戰
戰前陳平暫時離隊,赤兔馬給太史慈、春秋給趙雲、鶴氅、絕影給諸葛亮.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30
敵軍情況:南陽城西涼守軍-弓騎兵15,輕炮車8,井闌4,蠻夷10(突騎兵兵種),賊兵11,輕騎兵1,武術家2,蛇使4,突騎兵4(裝備白銀鎧、亮銀盔),道士1
         將領:8:賊兵首領3-義賊;神射手-弩騎兵;軍團長-參謀;馬超-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司馬懿-玄術騎(裝備桃花扇、鶴氅、綸巾)

勝利條件:擊退司馬懿
失敗條件:諸葛亮撤退
         回合數超過4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司馬懿因西涼兵不擅攻城遂請馬超在將南陽城錢財、糧草全部帶走並率兵撤出南陽.我軍分為三部分,一起全力攻城.當準備要進攻馬超、司馬懿所在的內城時會觸發劇情-司馬懿讓馬超先行撤退並給了他一個錦囊囑咐他在潼關的時候拆開,馬超撤退後,司馬懿則說出了自己的野心.先用於禁遠程將司馬懿打成禁咒狀態,殲滅剩餘敵軍.最後滅掉司馬懿即可(注意:觸發月無煢、諸葛亮、龐統、郭嘉、徐庶各自的對話)...

對話:月無煢與司馬懿
     諸葛亮與司馬懿
     龐統與司馬懿
     郭嘉與司馬懿
     徐庶與司馬懿
單挑:無

戰利品:恢復用米1(軍團長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道士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馬超所在城池)
       印綬1
       水鏡巾
 

呂布於徐州慘敗給陳平後率眾一路向北逃亡,呂布在經歷生死之後看淡一切決定和女兒呂綺玲一起歸隱並將自己剩餘的軍團交給張遼,讓張遼去實現自己的志向.

河北-因袁紹被孫策伏兵所殺,河北大亂,袁紹的幾個兒子互相攻伐卻給了孫策和鮮卑趁機擴張勢力的機會.劉備則奉袁譚之命率軍前往支援被柯比能攻打的幽州,此時卻傳來救命之聲,劉備將匪賊殺盡後,前來詢問救下之人.此人不是別人,正是放火燒了南陽為了逃命而男扮女裝的司馬懿,司馬懿遂成為了劉備的軍師.

河北范陽城·劉備公館-劉備幸得周倉、廖化二人相助敗柯比能,收二人為部屬.司馬懿則趁陳平無暇北顧之機請劉備派人前往襄陽求幽州牧一職.

原呂布府後花園-陳平雖與呂布交戰受了很嚴重的內傷,但也因禍得福尋得醫聖·張仲景相助.陳平傷已無大礙,但因不想錯過一舉殲滅西涼軍徹底平定西涼的機會遂一直裝病,同時和賈詡商量毒酒一事敗露的對策.

第三十關:韓遂包圍戰
戰前陳平歸隊,如此時隊中無趙雲則收張遼(突騎兵兵種),注意:此後有關張遼的對話、單挑觸發條件均為收服張遼,不再累述.水鏡巾給諸葛亮即可...

回合數:50
友軍情況:李嚴所部-輕步兵2
         將領1:李嚴-重步兵 
        
         虎豹騎所部-虎豹騎2(突騎兵兵種)

         義軍所部-武術家3

敵軍情況:關隘守軍-弓兵6,弓騎兵1,輕騎兵3,突騎兵1(裝備亮銀盔)
         將領3:大將-重步兵(裝備亮銀盔);霹靂炮-重炮車(裝備風車輪);箭樓-井闌

         羌族大軍-賊兵8,馴虎師6,馴熊師6,蛇使4,弓兵9,輕炮車4,道士1,策士1,井闌1
         將領9:賊兵首領-義賊;羌熊王-馴熊師;羌虎王-馴虎師;風水士2-醫師;百步穿揚-弩兵;丹陽軍-蛇使;羌蛇王-蛇使

         韓遂所部-輕炮車2,蠻夷2(突騎兵兵種)
         將領1:韓遂-突騎兵(裝備白銀鎧、風神盾)

         馬文鴛所部(第二、第五、第十回合登場)-將領3:侍女2-巾幗;馬文鴛-女姬(雙鞭、飛龍道袍、亮銀盔)

         賊兵所部(第十回合登場)-賊兵4
         將領1:賊兵首領-義賊

         逃跑的西涼軍(第十、十一回合登場)-輕騎兵7(其中4個第十一回合登場),弓兵6(其中4個第十一回合登場),弓騎兵5(其中4個第十一回合登場),突騎兵1(裝備亮銀盔)
         將領3:箭樓-井闌;霹靂炮-重炮車(裝備風車輪);大將-重步兵(裝備亮銀盔,第十一回合登場)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超過40回合
         韓遂逃走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分為兩部分,同時進攻.諸葛亮所部首要任務是快速突破3處關隘,截住韓遂逃跑的路線.陳平所部則全力推進,殲滅羌族大軍.第二回合觸發劇情-馬文鴛為報父仇率軍於陳平所部後方登場.陳平所部迅速滅之(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趙雲的單挑),馬文鴛撤退後,陳平所部繼續推進.第五回合觸發劇情-魏延因自投靠陳平以來,陳平幾乎沒與他探討軍略方面的事情;為了展現自己的才能和立功遂違反諸葛亮的軍紀,私自率兵進攻敵軍.魏延單兵(注意:如果魏延靠近陳平或諸葛亮則會撤退,建議在攻下羌熊王所在兵營後就可以讓他撤退了)利用友軍當炮灰慢慢推進,陳平所部繼續推進,諸葛亮所部則全力突破關隘,截住韓遂的逃跑路線.第六回合觸發劇情-馬文鴛於違反軍紀的魏延所部後方第二次登場,魏延所部全體減防禦力,同時趙雲第二次登場.魏延繼續利用友軍為掩護全力進攻,趙雲則找馬MM談心,陳平所部繼續推進,諸葛亮所部繼續突破關隘.當我軍全滅潼關守軍時會觸發劇情-韓遂因後路被斷遂率軍前來進攻潼關.諸葛亮所部利用潼關優勢全力防守,陳平所部全力推進,準備前後夾擊韓遂所部.當韓遂所率部隊進攻我方潼關防守部隊時觸發劇情-韓遂以百姓為盾全力進攻,太史慈無法下令屠殺百姓,我軍潼關防守部隊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士氣並處於封策狀態.陳平部隊全速推進.第十回合觸發劇情-馬文鴛於潼關附近第三次登場,因潼關被堵,西涼軍登場準備逃跑.第十一回合觸發劇情-魏延因違反軍紀擅自率兵進攻被馬文鴛抄了後路又沒立到功勞,遂私自招募不滿西涼軍暴行的百姓組成義軍前來支援太史慈並抄了馬文鴛的後路,潼關附近敵軍全體減攻擊力.第十二回合觸發劇情-剩餘西涼軍已經集結完畢,韓遂命大軍抓緊時間撤退.第十五回合觸發劇情-馬文鴛第四次登場.陳平所部全力配合我方潼關守軍殲滅敵軍.當我軍攻占長安城時觸發劇情-陳平帶趙雲入城,馬文鴛前來刺殺,趙雲因對馬文鴛動情遂猶豫不決,幸得神靈風出現制止馬文鴛;陳平遂將馬文鴛賞賜給了趙雲.我軍優先擊殺韓遂(注意:擊退前記得觸發陳平的對話,張遼的單挑)則剩餘敵軍全體混亂,我軍全力掃蕩即可...

對話:陳平與馬文鴛
     陳平與韓遂
     陳平與諸葛亮
     趙雲與馬文鴛(馬文鴛每復活一次都有新對話)
單挑:張遼VS韓遂(韓遂死)
     趙雲VS馬文鴛(馬文鴛敗,趙雲因是女人遂放之;馬文鴛撤退之後也撤退) 

戰利品:恢復用桃1(擊殺大將)
       極品茶1(大將所在關隘)
       恢復用米1(賊兵首領所在軍營)
       極品茶1(突騎兵所在關隘)
       極品茶1(輕騎兵所在關隘)
       恢復用米1(風水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風水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策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道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羌熊王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羌虎王所在兵營)
       風神盾(擊殺韓遂或觸發張遼VS韓遂) 
   

第三章:烽火再起

朝廷-陳平為了盡快登基遂暗中命人將朝中不穩定因素全部予以鏟除,貂蟬傳來消息:除了劉表外其餘諸人皆已成功鏟除.但因暗中行事,不明就理的夏侯惇遂加強了朝中其他大臣的保護.

河北-河北之亂還在加劇,陳平為了遏制孫策強勁的發展勢頭遂給了派人前來襄陽求官的劉備並州刺史的官位.

西涼-賈詡傳來消息:馬超、司馬懿二人均以逃脫.不過陳平手下眾謀士已經開始重視司馬懿這個對手的存在.

鄴城·孫策公館-司馬懿因前番孫策破張楊據河內控制了司馬家族的人而不得已為孫策效命,此時正回來復命.周瑜提醒孫策要當心司馬懿其人,孫策則因陳平勢大而不得不用司馬懿.另一方面,司馬懿在家中向自己的妻子說出了自己真正的野心.

天下-建安八年(公元203年)一月,平伏呂布、殺韓遂,帝賜平國姓劉,封楚王.朝野之上無人反對.二月,帝謂群臣:"楚王,可為朕之父邪!"

三年過後...

荊州·書房-陳平正因東瀛攻略一事失利而向蒯越詢問原因和詳細情況,在得知邪馬台亦無法抵禦再一次的進攻後遂命蒯越於今年一定要讓邪馬台亡國.

皇宮-獻帝表面上曲意逢迎陳平,實則暗寫詔書請魯肅幫其對付陳平.另一方面,獻帝為了讓陳平放鬆警惕遂請陳平出錢為其造一個大一點的庭園.

公館-陳平正在向奴隸商人·張正做關於皇宮擴建的奴隸交易,張正則向陳平討要了一張陳平個人的通關文書.此時,月MM前來和陳平探討關於社會形態進步的問題.後,月MM告訴陳平魯肅自殺了.

陳平府-劉表六十大壽特請襄陽大小官員前往府中賀壽,陳平因掌握襄陽所有兵權遂不疑有他,安心前往.

劉表府前-劉表親自前來迎接陳平並相互寒暄幾句.此時,皇帝突召陳平入宮.

第三十一關:皇宮之戰
戰前劉曄、諸葛亮、龐統、徐庶四人暫時離隊,把絕影給趙雲.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20
       當陳平逃脫後為-40
友軍情況:御林軍-重步兵4
         將領2:風水士2-醫師

         月無煢所部-將領1;劉衛-游俠(裝備短戟)

敵軍情況:獻帝所部-倭弓兵(弩兵兵種),參謀2
         將領5:獻帝-皇帝(裝備倚天劍、白銀鎧、白銀盾);副將2-重步兵(裝備獅子盔);百步穿揚2-弩兵

         董承所部-義賊2,倭兵16(水軍兵種,陳平逃脫後登場),術士3(陳平逃脫後登場),忍者6(刺客兵種,陳平逃脫後登場)
         將領5:董承-重步兵(裝備古錠刀、白銀鎧、亮銀盔);副將2-重步兵(裝備獅子盔);大將1-重步兵(裝備亮銀盔);霹靂炮-重炮車(裝備風車輪,陳平逃脫後登場)

         皇甫嵩所部-倭弓兵3(弩兵兵種),義賊3,重炮車1
         將領1:皇甫嵩-參謀(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亮銀盔)

         韓當所部-將領1:韓當-重步兵

         難升米、牛利所部-倭武士8(游俠兵種),忍者4(刺客兵種)
         將領2:難升米-重步兵;牛利-重騎兵

         劉表所部(第二十回合登場)-義賊3,倭弓兵3(弩兵兵種)
         將領1:劉表-參謀(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亮銀盔)

         伏完所部(觸發典韋劇情後登場)-義賊4,倭弓兵1(弩兵兵種),倭武士2(游俠兵種),忍者1(刺客兵種)
         將領2:伏完-名醫( 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亮銀盔);賊兵首領-義賊

         伏壽所部-將領1:伏壽-女姬(裝備流星錘、鳳凰羽衣、道冠) 

勝利條件:開始為-陳平逃走
         陳平逃脫後為-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開始為-陳平死亡、超過20回合
         陳平逃脫後為-回合數超過4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月MM發現魯肅自殺另有原因,同時想起張正即孫堅兒子·孫權,陳平遂命月MM率兵前往追擊孫權;陳平命許褚帶趙雲把守皇宮大門,自己帶典韋入宮面聖,途中分析魯肅最有可能帶出去的是詔書;獻帝用計讓倭奴擒典韋,陳平則趁眾人擒典韋之機從密道逃脫;皇甫嵩率軍前來進攻許褚所率御林軍,許褚命趙雲前去通知陳平.開始陳平快速往皇宮外逃,許褚則和友軍配合全力殲滅皇甫嵩所部.第二回合觸發劇情-韓當登場.陳平全力滅掉韓當.第三回合觸發劇情-趙雲登場,因皇宮大太而迷路.趙雲會合陳平滅掉韓當後繼續逃跑,此時有兩條路-一條路由副將把守,另一條路由大將把守;如選大將把守那條路,則陳平會被亂箭射死,所以必須選副將把守那條路.第五回合觸發劇情-難升米、牛利率軍登場.當陳平攻擊副將時會觸發劇情-陳平命副將嚴守這條道路.當難升米、牛利二人靠近時則觸發劇情-副將因難升米、牛利人多勢眾而變而再次為敵方.注意:此時不可臨時變更路線;如果變更到大將把守的道路時會觸發劇情-陳平中伏,陳平減攻擊力並處於混亂狀態.陳平、趙雲二人迅速滅掉副將打通道路根據提示繼續逃跑,許褚則全力殲滅宮門殘餘敵軍.當陳平、趙雲二人來到董承所把守的地方時從柵欄下方快速通過,穿過密道後迅速逃出與許褚會合.當陳平移動到指定地點後,月MM率眾人登場,我軍開始反攻.第二十回合觸發劇情-劉表率軍於我軍後方登場.我軍迅速予以殲滅並向皇宮內推進.當我方大軍推進到董承附近時觸發劇情-董承用典韋的性命威脅陳平,此時神靈風登場救了典韋,陳平借機鼓舞全軍;我軍全體加攻擊力、移動力,典韋因所中毒藥藥勁沒過而減攻擊力、防禦力.同時在敵軍行動回合觸發劇情-伏完率兵於獻帝附近登場.我方大軍迅速殲滅董承所部以會合典韋,會合後向獻帝所在推進.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靠近獻帝時觸發劇情-伏壽於獻帝附近登場.我軍全殲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所有對話與單挑)...

對話:陳平與王越(觸發條件:第十七關-將軍變奴隸,王越沒死)
     陳平與獻帝
     陳平與伏壽
     陳平與董承
     陳平與伏完
     陳平與劉表
     陳平與趙雲
單挑:王越VS張遼(觸發條件:第十七關-將軍變奴隸,王越沒死.平)
     王越VS趙雲(觸發條件:第十七關-將軍變奴隸,王越沒死.平)
     王越VS許褚(觸發條件:第十七關-將軍變奴隸,王越沒死.平)
     陳平VS難升米(觸發條件:陳平逃出皇宮後.難升米死)

戰利品:極品茶1(韓當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副將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副將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大將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董承所在城池)
       極品茶1(副將所在兵營)
       極品茶1(副將所在兵營)
       青囊書(寶物庫)
       傳國玉璽 
 

襄陽·陳平公館-孫權已成功逃脫陳平的勢力範圍並將獻帝所寫詔書帶往河內,蒯越認為如果孫家公開詔書內容則陳平將會成為第二個"董卓";賈詡則認為如果這封詔書是其他諸侯拿到則有可能公開,但如果是孫家拿到則因為孫堅曾私藏玉璽,孫家如果公開詔書反而會被指偽造詔書而引天下諸侯群起攻之.同時陳平經過此次獻帝起兵的情況認真分析斷定軍中定有內奸.

鄴城·孫策公館-孫權順利將詔書交給孫策,孫尚香、程普等人認為起兵報仇的時機已到,周瑜、呂蒙二人同時出聲制止並給孫策分析詔書不能公開的原因;孫策遂將詔書一事交給司馬懿處理,孫權則因劉備此人日後必為人傑而想將其妹·孫尚香嫁給劉備.

天下-小黃門魯肅,內侍韓當聯倭人盜玉璽假詔作亂,襄陽大亂,楚王陳平困於宮中得脫,誅董承、伏完、劉表,事敗,倭人刺帝於宮內,獻帝劉協駕崩,天下哀痛!

陳平借為獻帝劉協報仇的名義東征東瀛準備徹底將其納入大漢版圖,陳平沒有親自率軍出征,而是命黃忠為都督,甘寧為副都督率兵出征,目標-九州島,並給黃忠提了一個要求"三光政策".

第三十二關(第二隱藏關):九州島之戰
戰前龐統、徐庶歸隊,青囊書給月無煢,太平要術給龐統,傳國玉璽給劉曄,銀絲手套給張任,的盧給蒯越.買點印綬和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10,每攻占敵軍一個據點加5回合,最終為40回合
友軍情況:荊州水軍-水軍12(其中8個第二回合登場)        
         將領3:凌操-水軍(裝備藤甲);周泰-水軍(裝備藤甲);蔣欽-水軍(裝備藤甲)

敵軍情況:九州島守軍-倭武士10(武術家兵種),倭武士9(輕步兵兵種),倭兵20(水軍兵種),倭弓兵16(弓兵兵種),忍者8(刺客兵種),木人8
         將領4:武藤蘭-武術家(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短戟,要打三次);宇智波佐助-刺客(裝備養由基、飛龍道袍、重力盾,要打三次);松下褲帶子-咒術士(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太平要術);卑彌呼-咒術士(裝備桃花扇、鶴氅、太平要術)

勝利條件:擊倒卑彌呼
失敗條件:黃忠死亡
         超過回合數

攻略要點:本關和"官渡突襲戰"一樣,以戰養戰.我軍步步為營,依次攻占九州島外圍所有據點以增加回合數.第二回合觸發劇情-周泰、蔣欽二人率荊州水軍於我軍下方登場.第四回合觸發劇情-卑彌呼用鬼道,木人開始主動進攻.注意:武藤蘭、宇智波佐助二人要打三次.當我軍準備開始進攻卑彌呼所率敵軍時觸發劇情-卑彌呼用所屬平民為活體供奉使用妖術.先直接一回合擊退松下褲帶子(否則會跑)破解妖術,後用策略讓卑彌呼處於封策狀態,最後滅掉卑彌呼即可...

對話:無
單挑:無

戰利品:恢復用米1(倭武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倭武士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松下褲帶子所在城池)
       恢復用米1(倭武士所在城池) 
       短戟(擊殺武藤蘭,要打三次)
       重力盾(擊殺宇智波佐助,要打三次)
       軟猥甲(擊退松下褲帶子)
       勾玉(寶物庫)


襄陽·皇宮-因獻帝劉協已死,皇位空缺,陳平遂召集群臣商量新君即位一事.郭嘉推薦劉繇,劉繇以自己體弱多病推辭;賈詡推薦劉璋,劉璋以自己優柔寡斷推辭;荀彧為了不讓陳平即位遂推薦劉曄,劉曄亦推辭.陳平並不即位,但對新皇人選提出了幾點建議.

陳平府-陳平詳細告訴月MM自己不即位當皇帝的原因,陳平的主要目的就讓百姓心中漸漸只知道有丞相而不知道有皇帝,漸漸讓百姓明白丞相才是最高統治者並利用輿論等手段進行宣傳,讓百姓逼自己即位當皇帝.

荀彧書房-荀攸正在勸說荀彧別再摻合進皇位一事,此時陳平命神靈風前來傳令:命荀彧為交州新城廣州郡郡守,即刻赴任,並吩咐好生治理,臨行前可去華佗那求幾副消暑避毒的方子.荀攸分析認為陳平還是很在意荀彧,只是現在想讓他迴避一下.

襄陽·陳平公館前-襄陽百姓和百官勸陳平登基,蒯越、賈詡二人亦勸諫陳平登基,陳平皆不允;典韋只好用皇袍加身逼陳平登基.

建安十年(公元205年),五月.百官請漢丞相陳平應天命以繼帝位,平不允.八月,百官並襄陽百姓以龍袍加平身,強推為帝王,改元貞觀.

襄陽相府-貞觀一年(公元205年),十月.馬超率西涼軍進攻潼關,陳平詢問應對之策時文聘、魏延二人爭功,陳平命文聘先率兵五萬前往潼關率兵死守,自己親率大軍隨後趕到.同時陳平奇怪馬超剛經大敗沒幾年怎麼又興兵進犯,此時賈詡向陳平說明西涼之地詳細情況並說明馬超是不得不起兵來犯;蒯越認為此時河北之地的戰略地位更為重要;程昱則認為河北之亂越發加劇、西涼馬超才是心腹大患.陳平詢問諸葛亮的看法,諸葛亮冷靜分析兩邊的情況後認為先重創馬超、再徐圖河北,消滅馬超的生力軍讓其無法短時間內在西涼諸部族中重新立威,再謀圖河北之地.賈詡因馬超所率皆為西涼鐵騎,不會那麼容易就被重創,期待諸葛亮有什麼妙計實現這一目的.

天下-公元205年,陳平稱帝.同年十月,馬超統一西涼後率馬家軍和韓遂殘部南下南安,兵臨潼關.陳平則命文聘為主將,霍峻為副將率軍死守潼關.

第三十三關:潼關防衛戰
注意:本關決定文聘的生死,救不救文聘就看各位玩家的喜好了,如果喜歡文聘並且培養的很好的話,筆者建議不要觸發文聘的單挑,迅速下逃,利用友軍拖延時間;如果不救,就讓文聘觸發自己的對話和單挑後死就是了.筆者是沒救,所以按照沒救的方向來寫,差別不大的.

戰前黃忠暫時離隊,的盧給陳平,勾玉項鏈給太史慈,爪黃飛電給黃忠,風神盾給徐晃,絕影給趙雲,道冠給蒯越即可...

回合數:25
友軍情況:潼關守將9-將領9:霍峻-參謀;張翼-重步兵;張嶷-游俠;雷銅-游俠;吳蘭-馴虎師;侯成-弩兵(文聘中計後登場);魏繼-重騎兵(文聘中計後登場);宋憲-游俠(文聘中計後登場);臧霸-義賊(文聘中計後登場)

敵軍情況:馬超所率西涼軍-輕騎兵6,輕炮車2,策士1
         將領3:陷陣營2-突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馬超-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

         姜維、龐德、馬岱所率伏兵-突騎兵4,賊兵4,弓兵4
         將領3:姜維-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玉砌連環鎧、白銀盾);龐德-重步兵(裝備古錠刀、白銀鎧、亮銀盔);馬岱-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馬玩、李堪二人所率伏兵-蛇使3,馴熊師3,突騎兵2,輕炮車4
         將領2:馬玩-輕騎兵;李堪-輕騎兵

勝利條件:擊退馬超
         回合數堅持到25
失敗條件:霍峻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利用友軍和有利地形全殲前來進攻的西涼軍.當我軍全殲來犯敵軍後觸發劇情-馬超因攻城不利準備率軍撤回西涼,文聘為了擴大戰果率軍追擊,副將霍峻以陳平囑咐提醒文聘並認為西涼軍明有可戰之力而全軍撤退必定有詐;文聘則以"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執意追擊,見霍峻不隨遂命其留守潼關,自己率巴蜀諸將前往追擊.第四回合觸發劇情-馬超見已經成功吸引文聘來追遂命伏兵出擊,姜維、馬岱、龐德率伏兵登場;同時出現選擇-1.救援主將 2.死守潼關;本著忠實於原著小說的精神,建議選二.同時"呂軍三寶"和臧霸登場.當我軍大部隊過橋後會觸發劇情-馬玩、李堪二人率伏兵於潼關附近登場,我軍過橋部隊全體減防禦力.因此不建議過橋,我軍大部隊在潼關附近利用地形殲滅全部敵軍即可...

對話:文聘與姜維
單挑:文聘VS馬超(觸發條件:中計後第一時間觸發.文聘死,小說原創情節.我軍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
     張遼VS姜維(隊中有張遼則觸發這個單挑)  
     張遼VS龐德(隊中有張遼則觸發這個單挑)
     趙雲VS馬超(隊中有趙雲則觸發這個單挑,觸發條件:需選救援主將.平)
     趙雲VS姜維(隊中有趙雲則觸發這個單挑,觸發條件:需選救援主將.平) 

戰利品:恢復用米1(龐德右邊的兵營)
       印綬1(獲得條件:需選救援主將) 


洛陽郊外·陳平軍主營-賈詡收到潼關的急報前來告訴陳平:文聘戰死,陳平不信、懷疑潼關已破並心裡狂罵文聘.賈詡告訴陳平潼關的詳細戰況並請陳平速派援軍.陳平命諸葛亮、龐統、許褚、徐晃、魏延五人率軍支援潼關,諸葛亮為主帥,同時囑咐諸葛亮、龐統二人會會西涼軍新來的軍師.陳平因文聘不遵軍令、擅自出擊而奪其爵位,霍峻則因臨危不亂、指揮有方官升一級並賜二等伯;同時以皇后的名義賜文聘家眷五百金、帛五百匹、良田千畝以示撫恤.陳平因即將發兵河北,擔心諸葛亮能否在那時擊敗西涼聞名天下鐵騎兵,諸葛亮遂立軍令狀.

西涼·馬超軍主營-諸葛亮、龐統二人率軍對馬超的西涼軍緊追不捨,龐德、馬岱二人各抒己見,馬超詢問姜維的看法.姜維並不擔心諸葛亮、龐統二人的才能,而是擔心陳平在洛陽集結兵馬的用意並判定陳平定是要兵發西涼,馬超遂集結大軍準備在渭水殲滅諸葛亮、龐統二人率領的軍隊.

天下-馬超攻占潼關失敗遂撤兵回西涼,諸葛亮率軍在後窮追不捨,兩軍在渭水展開激戰.

第三十四關:馬超迎擊戰
戰前諸葛亮、龐統、黃忠歸隊,徐庶暫時離隊,文聘的裝備除了寶物外拿去賣錢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侯選、楊秋二人所率伏兵(第七回合登場)-輕騎兵2,弓騎兵2,武術家2,蛇使2
         將領2:侯選-重步兵;楊秋-弩兵

         諸葛亮安排的伏兵(第十回合登場)-將領4:連弩兵4-弓兵(裝備元戎弩、短戟)

敵軍情況:馬超所率西涼軍-突騎兵8(裝備白銀鎧、亮銀盔),武術家4,弓兵4,輕步兵6,輕炮車2
         將領11:馬超-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白銀盾);馬岱-突騎兵(裝備白銀鎧、重力盾);龐德-重步兵(裝備古錠刀、白銀鎧、亮銀盔);姜維-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玉砌連環鎧、白銀盾);陷陣營4-突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阻擊手-刺客;風水士-醫師

         姜維安排的伏兵(第七回合登場)-海盜8(水軍兵種)

         呂綺玲所部-將領1:呂綺玲-突騎兵

勝利條件:全滅敵軍
失敗條件:諸葛亮或龐統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鹿砦遭到馬超軍多次已經嚴重損壞,魏延擔心無法抵禦敵軍下次進攻並詢問諸葛亮陳平的援軍什麼時候到,諸葛亮告訴魏延陳平不會派援軍的,魏延便質問諸葛亮如何在雪地擊敗馬超大軍,諸葛亮告訴魏延一些盡在他的掌握之中;魏延問許褚鹿砦搶修情況,許褚表示搶修情況並不樂觀;此時諸葛亮擔心龐統所率分遣部隊情況並考慮自己應該如何支援,此時出現選擇-1.以主力部隊牽制敵軍 2.與分遣部隊夾擊敵軍;建議選一,選一後諸葛亮命魏延率軍出陣吸引敵軍,許褚則繼續搶修鹿砦,馬超見魏延出陣遂率軍前來進攻.上來魏延等人迅速後撤至鹿砦前,利用鹿砦全力抵禦敵軍進攻(注意:觸發魏延、許褚各自的單挑,諸葛亮的對話).第六回合觸發劇情-龐統所率分遣部隊已經成功繞到馬超大軍的後方.諸葛亮所部繼續全力防守,龐統所部則開始進攻馬超大營.第七回合觸發劇情-姜維發現龐統所率分遣部隊遂命自己安排的伏兵登場開始突擊,龐統見姜維如此年輕但卻有大將之才,龐統遂命早已背叛馬超的侯選、楊秋二人率軍登場突襲馬超大營地;馬超大營守軍全體減防禦力.諸葛亮所部準備開始反攻,龐統所部則優先殲滅姜維安排的伏兵(注意:觸發龐統的對話).第十回合觸發劇情-馬超命眾軍全力進攻鹿砦,諸葛亮發動伏兵,魏延見到現身的弓兵部隊不明情況認為這點弓兵部隊無法抵擋馬超那麼多的西涼鐵騎,此時諸葛亮下令放箭,西涼軍死傷慘重;魏延遂向詢問諸葛亮詢問其中奧妙,諸葛亮說明這些弓兵部隊手持的是自己發明的連弩,鹿砦周圍西涼軍全體減防禦力、爆發力,HP大減.諸葛亮所部開始大舉反攻全殲馬超所率進攻的西涼軍並向馬超大營推進.當姜維的HP量低於150時觸發劇情-呂綺玲登場.當我軍擊殺龐德時觸發劇情-剩餘西涼軍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當呂綺玲在場而我軍擊退姜維時觸發劇情-呂綺玲加攻擊力.我方大軍會同友軍全殲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諸葛亮、龐統的對話)...

對話:諸葛亮與姜維
     諸葛亮與馬超
     諸葛亮與馬岱
     龐統與姜維
     龐統與龐德
     文聘與姜維(觸發條件:第三十二關-潼關守衛戰,文聘存活)
單挑:許褚VS馬超(平)
     魏延VS馬岱(馬岱敗,魏延減攻擊力,馬岱減防禦力)

戰利品:恢復用米1(兵營)
       印綬1(龐德所在鹿砦)
       重力盾(擊退姜維) 
       元戎弩 

洛陽·臨時相府-春季到了,此時神靈風來報:顏良、文丑二人已率軍五萬出壺關猛攻孫策的鄴城.陳平認為時機已到遂名大軍直撲白馬,攻擊袁譚.

白馬·陳平軍主營-陳平所命北伐軍先鋒·夏侯惇在延津被守將張合所阻,多次進攻皆無戰果.陳平擔心時間一長袁譚調兵守住渡口則計劃失敗,遂希望利用荊州水軍偷襲白馬從而夾擊延津.

第三十五關:白馬渡口之戰
戰前諸葛亮、龐統、陳平三人暫時離隊,元戎弩給劉曄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我軍本陣守軍-輕步兵4
         將領1:霍峻-策士

         荊州水軍-將領1:凌操-水軍(裝備飛龍道袍、藤甲)

敵軍情況:白馬水軍-弓兵3,海盜2(水軍兵種)
         將領1:海盜老三-水軍

         白馬水軍伏兵-水軍5,海盜7,參謀1
         將領3:海盜老大-水軍;海盜老二-水軍;水戰團-水軍

         白馬守軍-輕步兵6,弓兵9,輕炮車2,重步兵2
         將領4:逢紀-名醫(裝備龍淵劍、鶴氅、亮銀盔);箭樓-井闌;副將2-重步兵(裝備獅子盔)

         白馬守軍伏兵-輕騎兵2,弓騎兵4,馴虎師2,馴熊師3
         將領2:軍團長-參謀;先鋒-重騎兵

         張合所部(我軍擊殺逢紀後登場)-輕騎兵3,武術家3
         將領4:張合-游俠(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先鋒3-輕騎兵

         高覽所部(第十一回合登場)-賊兵3,突騎兵3
         將領3:高覽-弩騎兵(裝備黃金鎧、獅子盔);游俠2-武術家 

勝利條件:開始為-擊殺逢紀
         擊殺逢紀後為-擊倒張合 
失敗條件:甘寧死亡或本陣被占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敵軍水軍兩種處理方法-1.繞過 2.殲滅(以遠程部隊為主力).當我軍近戰部隊攻擊敵軍水軍部隊時觸發劇情-敵軍水軍因荊州水軍冒著大風浪此時出戰而大亂並想盡快告訴周圍敵軍,但因水軍沒有配備荊州水軍獨有的藤甲而無法快速登岸報告情況;敵軍水軍除海盜老三外,全體減防禦力和移動力.我軍殲滅敵軍水軍後向前推進到敵軍大營時會觸發劇情-發現袁軍的哨軍正在下棋.注意:我軍任何一支部隊不要走近這兩個下棋敵軍周圍一格的範圍內,否則會觸發伏兵,殲滅二人一樣會發現.我軍繞二人繼續推進,當甘寧緊靠敵軍大營下方柵欄時觸發劇情-敵軍因荊州水軍奇襲而大亂,敵軍大營守軍全體混亂.我軍迅速殲滅敵軍(注意:殲滅時只許從敵軍大營下方攻擊,不可於大營兩側或上方攻擊;否則會觸發伏兵),當我軍擊殺逢紀後觸發劇情-白馬伏兵部隊因主將戰死遂全軍撤退,同時張合因延津激戰多日兵力缺乏特率軍前來白馬請求援軍.我軍消滅袁軍兩個哨兵後迅速撤往河對岸我軍大營靜待張合所部的追擊.第十一回合觸發劇情-高覽率兵登場.我軍迅速殲滅高覽所部(注意:觸發趙雲或張遼的單挑),待張合所部即將登岸時再殲滅張合所部即可(注意:觸發甘寧的單挑)...

對話:無
單挑:趙雲VS高覽(隊中有趙雲則觸發這個單挑,高覽死)
     張遼VS高覽(隊中有張遼則觸發這個單挑,高覽死)
     凌操VS張合(張合率軍登場後自動觸發,凌操死)
     甘寧VS張合(過關)

戰利品:恢復用米1(逢紀旁的兵營)
       印綬1(逢紀所在鹿砦) 

黎陽·臨時相府-許攸代表袁譚出使陳平,雖然自己投降一事引起陳平的誤會,但最終順利投降.

信陽·袁譚公館-袁譚因許攸投靠陳平大怒,準備懲治許攸的家人.田豐以大敵當前勸阻並為袁譚獻"堅壁清野"之計並建議袁譚放棄魏郡、廣平等地死守南皮以坐山觀虎鬥.

鄴城·孫策公館-周瑜料中袁譚必於魏郡、廣平等地撤軍同時發誓必讓陳平挫骨揚灰.孫策詢問孫權司馬懿一事,孫權表示一切順利.

南皮·臨時相府(這裡屬於設計者失誤)-陳平因袁譚"堅壁清野"計策苦惱不已.此時龐統因魏郡、廣平兩城城防薄弱、臨近孫策同時還有兩城平民和逃難難民的糧食問題詢問陳平如何處理,程昱建議輕廣平重魏郡.此時出現選擇-1.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2.廣平的百姓一定要救;選一則屬於原著小說劇情;不過筆者建議選二.陳平以讓荊州、西蜀捐獻財物支援廣平郡,程昱擔心此計不容易實現,諸葛亮則認為此計可行.陳平則借此機會成立了"紅十字會"並命貂蟬負責打理.

信都·陳平軍主營-袁譚為了加重陳平大軍的後勤負擔遂砍光了信都城周圍的樹,此時陳平長子·陳進、次子·陳默前來稟告:發現了陳平命他們挖掘搜索的黑土礦即煤,陳平大喜遂命全軍以此代替柴火作為燃料.諸葛亮則建議以此為投石車的攻擊武器攻擊信都城.陳平遂命陳進、陳默二人隨軍見識真正的戰爭.此時出現二人的職業選擇-陳進:1.都督 2.策士 3.風水士;建議選三;陳默:1.突騎兵 2.騎兵;建議選一.

第三十六關:南皮之戰
注意:本關沮授加入與否直接關係到最終結局的好壞,請各位玩家千萬注意!!!
沮授加入的條件-1.前面選擇救廣平百姓;2.本關沮授之字沮鴿不死;滿足這兩個條件則沮授加入成為內政人員.

戰前龐統、許褚、魏延、諸葛亮歸隊,陳進(自帶胡笳十八拍)、陳默、張合加入;軟蝟甲、短戟給張合,三尖兩刃刀、鏡鎧、赤兔馬給陳默,梅花槍給趙雲,給魏延重新買套裝備即可...

回合數:
友軍情況:我軍投石車部隊登場-將領4:重炮車2-輕炮車(裝備風車輪);霹靂炮2-輕炮車(裝備風車輪)

敵軍情況:審配所部-蛇使4,輕騎兵2,弓騎兵2,輕炮車2,井闌1
         將領3:審配-參謀(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太平領清道);高幹-重步兵(裝備亮銀盔);丹陽軍-蛇使

         沮授所部-馴熊師4,輕騎兵2,弓騎兵2,輕炮車2,井闌1
         將領3:沮授-玄術騎(裝備龍淵劍、鶴氅、道冠);沮鴿-弩騎兵;飛熊軍-馴熊師

         南皮城守軍-輕步兵4,弓兵4,武術家6,馴虎師4(裝備暗器),弓騎兵2,輕炮車4,突騎兵4
         將領6:袁譚-英雄(裝備古錠刀、黃金鎧、風神盾);田豐-參謀(裝備白羽扇、鶴氅、道冠);郭圖-術士(裝備七星劍、漆黑道袍、太平領清道);辛評-重炮車(裝備飛龍道袍、胡笳十八拍);虎衛兵-馴虎師(裝備暗器);神射手-弓騎兵

         顏良、文丑二人所率援軍(我軍投石車部隊登場後登場)-輕騎兵4,弓騎兵6,突騎兵4
         將領2:顏良-輕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龍麟鎧、亮銀盔);文丑-重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龍麟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擊敗袁譚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0
         攻破城門前攻城機關全破壞 

攻略要點:開始我軍原地組織防守靜待審配、沮授所部高幹、沮鴿所率前來進攻敵軍.敵軍回合觸發劇情-審配所部全體加防禦力,沮授所部全體加攻擊力.我軍利用防守反擊全力殲滅審配、沮授所部來犯敵軍(注意:觸發陳默的單挑;別殺沮鴿)後,我軍分為兩部分分別殲滅審配、沮授所部剩餘敵軍(注意:觸發陳進的對話,張合的對話).當我軍全殲審配、沮授所部剩餘敵軍後觸發劇情-我軍投石車部隊登場並用點燃的煤球開始攻城,袁譚聽從田豐建議而靜待顏良、文丑二人率軍支援前來破壞我軍投石車.下回合觸發劇情-顏良、文丑二人率軍登場,但因長途跋涉未經休整,全體減攻擊力.我軍全力殲滅顏良、文丑二人所部(注意:觸發陳平、張合各自的對話,趙雲、徐晃各自的單挑).當我軍投石車部隊攻破南皮城西、南兩個城門時觸發劇情-田豐請求袁譚率城內守軍拼死一戰,全體敵軍減防禦力;如只攻破其中一個城門,則全體敵軍加防禦力.我軍全力殲滅出擊的敵軍即可(注意:觸發張合的對話、單挑)...

對話:陳進與沮授(陳進說服沮授,沮授、沮鴿兩父子撤退) 
     陳平與文丑(小單挑,文丑敗,敵軍全體減精神力)
     張合與顏良
     張合與文丑
     張合與審配
     張合與沮授
     張合與田豐 
單挑:陳默VS高幹(高幹死)
     趙雲VS顏良(顏良因氣力不濟敗,顏良減防禦力)
     趙雲VS文丑(文丑因氣力不濟敗,文丑減攻擊力) 
     徐晃VS顏良(徐晃敗,徐晃減攻擊力) 
     張遼VS文丑(張遼敗,撤退)
     張合VS袁譚(袁譚死) 

戰利品:恢復用豆1(沮授所在鹿砦)
       恢復用豆3(南皮城內三兵營各一個)
       恢復用桃1(南皮城內寶物庫)
       青釭劍(袁譚所在城池)
       黃金鎧(觸發張合VS袁譚或擊殺袁譚)

鄴城·孫策公館-孫策得知陳平消滅袁譚後手下眾將驚訝於陳平的速度,周瑜遂向孫策詢問此次陳平隨軍參謀,孫策告訴周瑜是諸葛亮與龐統二人同時孫策詢問曾經在襄陽潛伏過孫權此二人的情況,孫權詳盡說明了二人的情況.

范陽·陳平軍主營-袁尚、袁熙兩人強行突圍往東逃竄,夏侯惇正率軍追殺,夏侯淵則率軍於袁尚、袁熙兩人軍馬前方截擊盡殲敵軍,袁尚、袁熙兩人隻身逃脫下落不明.程昱分析二人可能逃往遼東公孫康處,郭嘉則建議陳平不需加兵,二人與公孫康必自相圖.陳平同意郭嘉的建議,命善後工作交給夏侯兄弟,自己則率大軍返回信都.此時龐統建議陳平於回軍途中進攻其他地方,實際上就是請陳平率軍進攻劉備,陳平同意龐統建議遂率大軍兵進涿郡進攻劉備.

第三十七關:涿郡之戰
戰前諸葛亮暫時離隊,把黃金鎧給陳默,鏡鎧給魏延.買點印綬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25
       擊退關羽後為-35 
敵軍情況:廖化所部-賊兵4,弓兵2
         將領1:廖化-義賊(裝備亮銀盔)

         廖化所安排伏兵(我軍接近廖化所部後登場)-賊兵4,弓兵2
         將領2:賊兵首領2-義賊

         劉備妻女-將領1:馬車-輜重隊(裝備元戎弩、白銀鎧、的盧)

         周倉所率伏兵(我軍攻擊馬車後登場)-賊兵2,弓兵3
         將領3:周倉-義賊(裝備亮銀盔);賊兵首領2-義賊 

         涿郡守軍-弓兵2,輕炮車2
         將領5:關羽-重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白銀鎧、勾玉項鏈);糜竺-弩騎兵;糜芳-弩兵;太守-參謀;大將-重步兵(裝備亮銀盔)

         柯比能所部(擊退關羽後登場)-蠻夷9(突騎兵兵種)
         將領6:柯比能-突騎兵(裝備蛇矛、玉砌連環鎧、風神盾);神射手5-弩騎兵 

勝利條件:開始為-擊退關羽
         擊退關羽後為-擊退柯比能 
失敗條件:開始為-陳平死亡、回合數超過25
         擊退關羽後為-陳平死亡、回合數超過35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龐統因廖化所部所在之處極易埋伏兵馬遂建議我方大軍從大路直接進攻涿郡.筆者個人建議我方大軍直線推進,引出伏兵,從而可以快速俘獲劉備妻女並逼關羽出城.當我方大軍靠近廖化所部時觸發劇情-廖化命伏兵登場,同時劉備妻女所在的馬車也登場;廖化所部與伏兵全體加攻擊力.我方大軍全速推進殲滅敵軍並追擊馬車.當我軍攻擊馬車時觸發劇情-周倉率伏兵於大路登場,因很久沒見我方大軍的影子遂準備回城.我軍將馬車混亂,於涿郡城前靜待周倉回城予以殲滅.當我軍俘獲劉備妻女後觸發劇情-關羽因陳平俘獲了劉備的妻小遂率軍出城與陳平大軍一戰.我軍全力殲滅涿郡守軍(注意:觸發陳平、陳進、陳默、月無煢、龐統、賈詡各自的對話,黃忠、趙雲、甘寧、太史慈、許褚、典韋、張合、魏延、徐晃各自的單挑).當我軍全滅涿郡後觸發劇情-柯比能率軍登場殺奔涿郡而來,柯比能所部全體加精神力、爆發力、士氣.我方大軍全體集結迎擊並殲滅柯比能所部(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張遼的單挑)即可...

對話:陳平與關羽
     陳進與關羽
     陳默與關羽
     月無煢與關羽
     龐統與關羽
     賈詡與關羽
     張遼與關羽 
     陳平與柯比能
單挑:黃忠VS關羽(平)
     趙雲VS關羽(平) 
     甘寧VS關羽(甘寧所穿藤甲被砍破,甘寧減防禦力) 
     太史慈VS關羽(平)
     許褚VS關羽(許褚的刀出現裂紋,許褚減攻擊力) 
     典韋VS關羽(平)
     張合VS關羽(平)
     徐晃VS關羽(平) 
     張遼VS柯比能(隊中有張遼則觸發這個單挑,柯比能敗,柯比能處於混亂狀態)

戰利品:恢復用米3(涿郡城外三個村莊各一個)
       荊州釀1(大將所在關隘)
       青龍偃月刀(觸發黃忠、趙雲、許褚、典韋、甘寧、張合、太史慈、徐晃即陳平"八虎將"的單挑後,擊退關羽;如果隊中有張遼,則在俘獲劉備妻女觸發張遼的對話)
       青龍寶玉(觸發陳平、陳進、陳默、月無煢、賈詡、龐統的對話)

終章:天下一統
鄴城·孫策相府-劉備因敗給柯比能又丟了涿郡遂來投靠孫策,孫策希望劉備能與他一起共同對付陳平.周瑜則想利用劉備這個陳平以外的劉氏宗室以"復興漢室"為口號對付陳平,陳平敗亡後推舉劉備為帝王從而讓孫策挾天子以制亂世.孫權因此時諸雄皆滅,惟孫家尚存便決心與陳平死戰,孫策同意孫權的看法遂準備與陳平決一死戰.此時,周瑜因黑山賊一事請孫策盡快派人處理,司馬懿暗示劉備接下這件差事,孫策不允,司馬懿遂說服孫策以劉備來處理此事.

鄴城·陳平軍大營-陳平詢問陳默大運河工程情況,陳默表示預計三年內必可完工,陳平擔心陳默因趕工期而造成百姓負擔,陳默遂詳細敘述了工程進度等情況.陳平即將再次與孫策、周瑜對戰,龐統向陳平敘述了周瑜於陳宮進攻鄴城之時如何奪取鄴城的經過,諸葛亮則認為大軍士氣旺盛,攻下鄴城只是時間問題.

第三十八關:鄴城之戰
戰前把青龍偃月刀給陳默,三尖兩刃刀給趙雲,梅花槍給魏延即可...

回合數:30
敵軍情況:鄴城守軍-輕步兵8,弓兵7,馴熊師4,井闌4,輕炮車7,突騎兵2,道士1
         將領12:朱治-名醫(裝備漆黑道服、綸巾);呂范-參謀(裝備漆黑道服、綸巾);副將3-重步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呂蒙-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霹靂炮2-1個重炮車,1個輕炮車(均裝備風車輪);箭樓2-井闌;孫策-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亮銀盔);周瑜-咒術士(裝備白羽扇、鶴氅、水鏡巾);孫權-英雄(裝備倚天劍、白銀鎧、亮銀盔);孫尚香-女姬(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

         孫匡、孫翊所部-突騎兵4
         將領2:孫匡-弩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孫翊-重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程普所部-輕騎兵6
         將領1:程普-重騎兵

         寶物守護者-將領2:術師-術士;神獸-天子

         周瑜安排的伏兵(我方大軍靠近鄴城內城東門時登場)-武術家3,賊兵3

         敵·張遼所率援軍(第十八回合登場)-輕騎兵4,突騎兵2
         將領1:張遼-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擊倒孫策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凌統因為張合殺了其父凌操遂前來報仇被陳平、甘寧二人勸阻,陳進告訴陳平沮授通過觀察星象發覺鄴城即將有一寶物出土並顯示方位.我方大軍全力攻城,多利用我軍遠程部隊優先殲滅守軍遠程部隊.當我軍全滅朱治、呂范所部與外城第一個副將所部後觸發劇情-諸葛亮認為鄴城內城的南門有蹊蹺遂請陳平將大軍移動到城門附近.當我軍大軍移動到指定區域後觸發劇情-周瑜之計被諸葛所破,孫匡、程普二人率伏兵登場;孫匡、孫翊所部全體減防禦力,程普所部全體加移動力.我軍全力殲滅孫匡、程普伏兵部隊(注意:觸發陳默的單挑).全滅後,陳進帶陳默、太史慈去拿寶,我方大軍繼續攻城.當我方大軍任意一支部隊移動到鄴城東南角方向時觸發劇情-周瑜放火,我方大軍進入該區域的部隊全體混亂.當陳進三人靠近寶物所在地時觸發劇情-術師作為寶物守護者登場.陳進三人迅速消滅,我方大軍繼續殲滅城內敵軍(注意:觸發徐庶的單挑).當我方大軍靠近鄴城內城東門時觸發劇情-周瑜安排的伏兵出現,我軍全體減防禦力,敵軍伏兵全體家攻擊力.第十八回合觸發劇情-敵·張遼率援軍登場.我軍全力殲滅(注意:觸發陳平、甘寧的對話,趙雲的單挑).我方大軍迅速殲滅伏兵,陳進三人拿到寶物後也迅速前來與我方大軍會合.會合後,我軍全力殲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陳平、龐統、諸葛亮、張合各自的對話,趙雲、陳默各自的單挑)...

對話:甘寧與敵·張遼(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對話)
     甘寧與敵·趙雲(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孫尚香
     陳平與孫權
     陳平與孫策
     陳平與周瑜
     陳平與敵·張遼(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敵·趙雲(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對話)  
     諸葛亮與周瑜
     龐統與周瑜
     張合與周瑜
單挑:趙雲VS孫尚香(孫尚香敗,被趙雲放之,撤退)
     趙雲VS敵·張遼(平,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單挑)
     張遼VS敵·趙雲(平,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單挑)  
     陳默VS程普(程普死)
     陳默VS孫策(陳默敗,撤退)
     徐庶VS呂蒙(平)

戰利品:恢復用米1(孫權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周瑜所在兵營)
       荊州釀1(孫尚香所在寶物庫) 

鄴城·臨時議政院-遼東公孫康派使者前來送給陳平袁熙、袁尚二人首級以及遼東戶籍人口總冊和田地帳冊,以長孫公孫晃為質入朝以求能為朝廷鎮守遼東之地,每年會按時向朝廷進貢納賦.陳平很高興,同時了解藩國眾多會造成國家不穩定,但因暫時無力攻打遼東遂作罷.陳平因袁氏兄弟已死,冀州忠於袁家的勢力已經不足為慮遂準備出兵進攻並州的孫策.此時,諸葛亮則建議於出兵前先鞏固周圍的防禦即黑山的張燕,諸葛亮詳細敘述了黑山張燕的情況並建議陳平招安黑山張燕,陳平允諾.

黑山·主營-司馬懿為了讓劉備順利掌握張燕的勢力遂暗中派人假扮陳平派來的招安使者刺殺張燕並偽造遺囑讓劉備掌握黑山全部勢力.

鄴城·臨時議政院-龐統得知黑山情況迅速告訴陳平,陳平手下眾謀士遂建議陳平率軍前往黑山攻打劉備.

第三十九關:太行山之戰
戰前把蛇矛給趙雲,梅花槍給陳默即可...

回合數:40
敵軍情況:黑山前寨敵軍(當我軍全滅張飛面前敵軍後再次登場)-輕步兵5,弓兵4
         將領1: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

         黑山本寨敵軍-黃巾賊7(賊兵兵種),輕騎兵6,弓騎兵4,輕步兵6,弓兵3,策士2,輕炮車2,井闌2
         將領7:渠帥2-義賊;張遼-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簡雍-重炮車;孫乾-井闌(裝備胡笳十八拍);張飛-重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白銀盾);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白銀鎧、白銀盾)

         劉辟、龔都二人所率伏兵(我軍任意一支部隊進入司馬懿前的荒地後登場;我軍全滅張飛面前敵軍後再次登場)-賊兵6,馴虎師3,馴熊師3,道士3
         將領3:劉辟-義賊(裝備飛龍道袍、亮銀盔);龔都-(裝備飛龍道袍、亮銀盔);虎衛兵-馴虎師

         呂蒙、孫尚香二人所率伏兵(我軍渡河時登場)-海盜5(水軍兵種)
         將領5:百步穿揚2-弩兵;游俠-游俠;呂蒙-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孫尚香-女姬 

勝利條件:擊敗劉備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超過40回合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劉備並不情願接手黑山的勢力但又說不過張飛,諸葛亮則提醒劉備會在三十回合後逃跑,陳平則提示張角曾留下一個重要的寶貝在張燕的黑山本寨.我軍迅速推進,殲滅沿途敵軍.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進入司馬懿前的荒地時觸發劇情-劉辟、龔都二人率伏兵登場,我軍全體減攻擊力,諸葛亮會提示打法.我軍迅速加好狀態,全力殲滅伏兵以及司馬懿(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當我軍開始渡河時觸發劇情-呂蒙、孫尚香二人率伏兵登場,諸葛亮會提示打法.我軍全殲呂蒙、孫尚香所率伏兵(注意:觸發趙雲的對話),向黑山本寨推進.當我軍順利渡河靠近黑山本寨時觸發劇情-兩個渠帥為了報仇遂率軍主動進攻,渠帥所部全體加攻擊力,諸葛亮會提示打法.我軍迅速殲滅來犯敵軍,繼續推進.當我軍全殲呂蒙、孫尚香所率伏兵後觸發劇情-神靈風率虎豹騎登場準備刺殺劉備從而使陳平順利攻破黑山本寨,韓龍登場破壞神靈風的計劃後撤退,神靈風因韓龍天生的刺客之才而熱血沸騰.我軍繼續推進.當我軍靠近張遼所部時觸發劇情-張遼因陳平大軍疲憊而率軍出擊,我軍全體減防禦力,諸葛亮會提示打法.我軍迅速加好狀態,全滅張遼所部(注意:觸發陳平的單挑).我軍繼續推進,殲滅沿途敵軍.當我軍全滅張飛面前的敵軍後觸發劇情-劉辟、龔都、司馬懿再次率兵登場,司馬懿讓劉辟、龔都殿後,建議劉備盡快準備撤退.當張飛HP量低於200時觸發劇情-張飛氣勢大盛,我軍全體減精神力、爆發力、移動力.我軍迅速恢復狀態,全力殲滅剩餘敵軍(注意:觸發陳平、趙雲、諸葛亮各自的對話,趙雲、典韋各自的單挑)即可...

對話:陳平與劉備
     陳平與張飛
     陳平與司馬懿
     陳平與敵·張遼(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敵·趙雲(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對話)
     趙雲與劉備
     諸葛亮與劉備
     趙雲與孫尚香 
單挑:趙雲VS張飛(平)
     典韋VS張飛(平,張飛加防禦力) 

戰利品:恢復用米1(司馬懿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張飛所在兵營)
       玄武寶玉(劉備所在關隘)
       雌雄雙劍(擊退劉備) 

太行山下·陳平軍主營-劉備敗於陳平後逃往上黨與孫策合力對付陳平,陳平驚訝司馬懿居然會扶植劉備,不過也因此司馬懿由暗轉明對陳平的威脅開始降低.黑山順利攻破,陳平解除了後顧之憂遂準備進攻上黨.龐統因上黨門戶·壺關地形險要、易守難攻遂建議陳平分出一支部隊從黑山出發繞過壺關偷襲上黨或者夾擊壺關.陳平因黑山運輸補給困難遂詢問龐統解決之策,龐統則建議突襲部隊可以利用黑山周圍的山賊以戰養戰,陳平遂命龐統率領突襲部隊.

第四十關:上黨城之戰
戰前把獅子盔給陳平,雌雄雙劍給許褚,三尖兩刃刀給魏延,青龍偃月刀給陳默,的盧給龐統即可...

回合數:開始為-20,每取得一座山的山賊補給加兩回合,占領壺關加十回合;總共40回合
友軍情況:夏侯兄弟所率援軍(第五回合登場)-將領6:夏侯惇-輕騎兵;夏侯淵-弓騎兵;曹昂-群雄;曹植-策士;曹彰-突騎兵;曹丕-都督

敵軍情況:壺關守軍-馴熊師3,弓兵2,輕步兵2,井闌1
         將領9:百步穿揚-弓兵;飛熊軍2-馴熊師(擊退呂蒙則阻止復活);虎衛兵2-馴虎師(擊退呂蒙則阻止復活);箭樓-井闌;重炮車2-輕炮車(裝備風車輪);
副將-輕步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太守-策士;呂蒙-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

         上黨城守軍-井闌3,蛇使2,賊兵2,弓兵4,策士2,武術家2(擊退孫匡則阻止復活),輕炮車3
         將領16:游俠-武術家(擊退孫匡則阻止復活);風水士3-醫師;賊兵首領2-義賊(擊退孫翊則阻止復活);陷陣營2-突騎兵;孫匡-弓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孫翊-輕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張遼-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張飛-輕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亮銀盔);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孫尚香-女姬(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白銀鎧、亮銀盔);孫策-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白銀鎧、亮銀盔)

         第一批黃巾黨伏兵-黃巾賊2(賊兵兵種,擊退張遼則阻止復活)
         將領1:渠帥-賊兵(擊退張遼則阻止復活) 

         第二批黃巾黨伏兵-黃巾軍2(賊兵兵種)
         將領1:渠帥-賊兵

         第三批黃巾黨伏兵-黃巾軍2(賊兵兵種)
         將領1:渠帥-賊兵

         孫乾、簡雍二人所率伏兵-黃巾軍4(賊兵兵種),刺客2
         將領4:渠帥2-賊兵;孫乾-井闌(裝備胡笳十八拍);簡雍-輕炮車    
  

勝利條件:擊破孫策
失敗條件:陳平敗退
         超過限制回合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諸葛亮會對作戰計劃有個詳細的闡述,陳平因沒見周瑜而納悶,諸葛則猜測周瑜不是率軍埋伏在某個重要地方就是在做比此次作戰更重要的事情.上來陳平所率進攻壺關的部隊慢速推進,龐統所率突襲部隊則快速推進.第一回合·敵軍回合觸發劇情-呂蒙為了不辜負周瑜的信任遂布陣堅守壺關,壺關守軍全體加攻擊力、防禦力.當我軍龐統所率突襲部隊靠近樹林中第一個兩山之間時觸發劇情-第一批黃巾黨伏兵登場.龐統所率突襲部隊迅速殲滅伏兵占領山頭後繼續推進,陳平所率進攻壺關部隊繼續慢速推進.當我軍龐統所率突襲部隊占領樹林中第二座山頭時觸發劇情-第二批黃巾黨伏兵登場.龐統所率突襲部隊迅速消滅伏兵占領山頭後繼續推進,陳平所率進攻壺關部隊則準備全力往壺關方向推進.第五回合觸發劇情-夏侯兄弟率我軍援軍登場.陳平所率進攻壺關部隊利用友軍部隊全力進攻壺關,殲滅守關敵軍;龐統所率突襲部隊則繼續推進.當龐統所率突襲部隊推進到樹林中間位置時觸發劇情-第三批黃巾黨伏兵登場.龐統所率突襲部隊迅速殲滅伏兵占領山頭後繼續推進,陳平所率進攻壺關部隊攻占壺關後則往上黨城東門方向推進.當龐統所率突襲部隊靠近上黨城北門時觸發劇情-張遼命所安排的弓箭手伏兵登場,龐統所率突襲部隊被伏擊的減防禦力.龐統所率突襲部隊迅速消滅伏兵及張遼占領上黨城北門但不要進城,陳平所率進攻壺關部隊則全力向上黨城南門推進殲滅沿途敵軍及孫翊占領上黨城東門但不要進城.讓龐統一人進入上黨城後觸發劇情-龐統識破周瑜的計策將計就計火燒上黨,孫乾、簡雍二人率伏兵登場,二人所率伏兵全體處於混亂狀態.我軍全力掃蕩外城敵軍(注意:觸發龐統的對話,趙雲的對話).當我方大軍進入內城後觸發劇情-孫策火燒內城,我軍進入內城部隊全體處於中毒、混亂狀態.我軍迅速滅掉孫策即可(注意:觸發趙雲或張遼的單挑)...

對話:趙雲與孫尚香
     龐統與劉備 
單挑:趙雲VS孫策(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單挑,平)
     張遼VS孫策(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單挑,平)

戰利品:恢復用米1(太守所在兵營)
       恢復用桃(呂蒙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張遼所在兵營的右面一格,設計失誤)
       恢復用米1(孫匡所在兵營的右面一格,設計失誤)
       恢復用米1(孫翊所在兵營的右面一格,設計失誤)
       恢復用米1(劉備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孫尚香所在兵營)
       荊州釀1(司馬懿所在寶物庫)
       白虎寶玉(二十回合內,龐統一人進入上黨城)

匈奴王主營-周瑜隻身前往匈奴勸說匈奴王將其女兒獻與陳平,周瑜冷靜詳細的給匈奴王·呼廚泉分析了現在的情況以及厲害關係,希望說服匈奴王·呼廚泉將女兒獻給陳平並隨後率軍突襲陳平.匈奴王·呼廚泉因此戰關係到部落的生死遂猶豫不決,此時匈奴王·呼廚泉麾下李昂以部落大局為重自願放棄迎娶匈奴王的女兒,匈奴王·呼廚泉見李昂如此只好應周瑜所請.後,李昂與周瑜私下會面互相交換的信息.

左賢王主營-李昂前來說服左賢王·劉豹起兵攻打陳平,劉豹則對李昂說出了自己的野心同時請李昂負責處理劉備一事.

晉陽附近·陳平軍主營-匈奴王·呼廚泉派人出使陳平大營商談和親之事,諸葛亮、龐統二人則根據此事分析並向陳平提出了建議.

西河·河畔-匈奴王·呼廚泉按照約定前來,獻上其女及部落的人口帳冊等物.

西河·臨時相府-因匈奴王·呼廚泉其女阿絲朵壓垮浮橋,陳平等三人全部落水.呼廚泉特向陳平請罪,陳平則對呼廚泉展開威逼利誘的攻勢.

晉陽附近·陳平軍主營-陳平驚訝於虎豹騎與匈奴騎兵比試的結果.後,陳平詢問破晉陽城之法,龐統表示呂蒙正用計死守城池破城只是時間問題;諸葛亮則認為呂蒙此時恐怕是緩兵之計,久待則生變.陳平認為唯一的變數就是匈奴,但是自己已經把厲害關係給呼廚泉講清楚了,諸葛亮則提醒陳平不可對匈奴無所防備.陳平遂命龐統率軍守護糧倉,諸葛亮此時則向陳平提出了一個兵行險著的計謀:即幫呼廚泉坐穩匈奴單于之位.陳平遂用諸葛亮之計.後,劉衛獻讒言給陳平,陳平遂以安穩後方之名調諸葛亮回襄陽.

左賢王主營-劉豹因呼廚泉倒向陳平一邊遂與李昂商議下一步的計劃.

匈奴王主營-呼廚泉得知陳平毒殺其女的消息,此時右賢王·去卑則建議起全族之兵攻打陳平,呼廚泉因消息未經證實不同意起兵;此時左賢王·劉豹則向呼廚泉分析了陳平情況後也建議起全族之兵攻打陳平.

天下-公元210年,一月,陳平攻打並州並攻破並州都城晉陽.孫策火燒城池後,撤往燕門郡.陳平於晉陽休整兩天后,留於禁護送糧草於長平郡,自己則率大軍北上追擊孫策.待陳平到達燕門郡後,匈奴卻突然發兵攻打長平.

長平郡·議事廳-因孫策火燒晉陽,於禁只好將糧草放於長平郡並認為陳平此舉不妥.此時龐統則說陳平的命令是將匈奴軍拖在這座城裡,糧草只是誘餌;徐晃則同情匈奴的處境;蒯越則說陳平認為如果將匈奴喂飽則中原將永無寧日.於禁則下決心死守長平.

第四十一關:長平之戰
戰前陳平、月無煢、陳默、陳進、諸葛亮等人暫時離隊,的盧給陳平即可...

回合數:99 
友軍情況:長平城守軍-重步兵8(裝備亮銀盔);糧草隊8
         將領2:連弩兵-弩兵(裝備元戎弩、玉砌連環鎧、亮銀盔)

敵軍情況:呼廚泉所部-蠻夷6(突騎兵兵種)
         將領2:呼廚泉-突騎兵(裝備黃金鎧、亮銀盔);陷陣營-突騎兵

         劉豹所部-蠻夷6(突騎兵兵種)
         將領2:劉豹-突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重力盾);陷陣營-突騎兵

         去卑所部-蠻夷6(突騎兵兵種)
         將領2:去卑-突騎兵(裝備玉砌連環鎧、重力盾);陷陣營-突騎兵

         李昂所部-重騎兵4
         將領4:李昂-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無雙盾);飛將軍-弩騎兵;神射手-弩騎兵

         呼廚泉所調遣的部隊(第七回合登場)-重騎兵9 

勝利條件:堅守至主力回防
失敗條件:主將於禁或軍師死亡
         糧草全部失陷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於禁激勵全軍,我軍及友軍全體加防禦力、爆發力、士氣.我軍全力配合友軍防守切不可放敵軍進城.從第二回合開始會觸發劇情-龐統都會利用預先安排好的陷阱等物限制匈奴大軍,看各位玩家自己怎麼選擇了;東、西、北三個方向的敵軍都會因為陷阱等物而減攻擊力,同時處於定身狀態.第六回合觸發劇情-李昂因陳平軍隊驍勇善戰遂讓自己手下騎兵裝備上梅花槍以求進一步拉進與糧草的距離.我軍優先照顧李昂所部.第七回合觸發劇情-呼廚泉因久攻不下遂調遣更多的兵力前來攻城.我軍開始擊退敵軍各將領,則所屬敵軍部隊全體混亂,有利於我軍防守.堅守即可(注意:觸發龐統、徐庶、徐晃各自的對話)...

對話:龐統與李昂
     徐庶與李昂
     徐晃與李昂
     徐晃與劉豹
單挑:無

戰利品:豆袋(於我方大軍登場前擊退敵軍所有將領)

上黨城外·匈奴軍主營-劉豹建議呼廚泉率軍北上,呼廚泉則對周瑜當初讓匈奴參戰的作戰目標產生了懷疑.去卑則想繼續攻打長平以斷陳平大軍之糧,劉豹斥責去卑被長平城內的糧草矇蔽了雙眼而使得匈奴大軍無法利用自身的優勢作戰,去卑以長平城內只有幾千守軍而反駁劉豹.此時,李昂詳細為三人分析了戰況,建議呼廚泉率大軍北上奇襲陳平大軍才能確保匈奴能夠繼續存在於鮮卑與陳平之間並說明關於陳平大軍行軍的情報以有棋子在陳平大軍中,保證萬無一失.

長平城·議事廳-於禁得知匈奴已經退軍遂與龐統等人商量下一步的對策,徐晃建議率軍追擊,龐統則因長平守軍身系保護糧草重任而不允追擊之策;蒯越因陳平即將腹背受敵而擔心,龐統則因此計乃諸葛亮所謀劃而認為諸葛亮定有其他安排,蒯越因諸葛亮被陳平調回襄陽而依舊感覺不妥.

陳平軍中軍主營-神靈風來報:匈奴全族來襲,糧草即將不保.陳進、陳默兩兄弟因大軍糧草不保都請命斷後讓陳平率大軍返回去救糧草,陳平則讓兩兄弟指揮大軍撤退,自己與月無煢親自留下斷後而且斷定軍中必有孫策軍的奸細,為了防止大軍出現混亂而命令兩兄弟指揮大軍撤退.

第四十二關:再現長平之戰
戰前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25
友軍情況:斷後的丹陽軍-馴熊師6
         將領4:丹陽軍2-蛇使;凌統-重騎兵(裝備飛龍道袍、獅子盔);徐盛-弩騎兵(裝備元戎弩、獅子盔)

敵軍情況:呂蒙所率追擊部隊-輕騎兵4,弓騎兵6
         將領4:呂蒙-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孫尚香-女姬(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孫匡-弩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孫翊-重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黃蓋所率叛軍-武術家3
         將領1:黃蓋-武術家(裝備雙鞭、飛龍道袍、亮銀盔)

         劉豹、李昂所部(第二回合登場)-蠻夷2(突騎兵兵種),弓騎兵2
         將領2:劉豹-突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亮銀盔);李昂-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無雙盾)

         張遼、司馬懿所部(第三回合登場)-賊兵4
         將領2:張遼-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
         劉備所部(第四回合登場)-突騎兵5
         將領2: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白銀鎧、亮銀盔);張飛-重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開始為-保護陳平與月無煢
         劉豹、李昂率軍登場後為-陳平與月無煢同時到達東北端
失敗條件:陳平或月無煢死亡
         殲滅所有敵軍
         回合數超過2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陳平命丹陽軍斷後,自己則欲撤往鄴城並識破劉衛即孫策安排在軍中的奸細·黃蓋.我軍眾將因協助陳進、陳默二人指揮大軍撤退遂暫時離隊,我軍迅速滅掉黃蓋所部並繼續向指定地點撤退(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張合的單挑).第二回合觸發劇情-陳平軍探馬前來向陳平報告前路不通,匈奴大軍已經衝殺過來;隨即劉豹、李昂率軍登場,劉豹斬殺探馬,李昂則看出陳平怕全軍潰退遂親自斷後,這也給了匈奴機會.我軍迅速殲滅劉豹、李昂所部並繼續向指定地點撤退(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張遼的單挑).當凌統被擊退時觸發劇情-張合前去救援凌統,後二人一起撤退.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張遼、司馬懿率軍登場.我軍迅速殲滅張遼、司馬懿所部並繼續向指定地點撤退(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第四回合觸發劇情-劉備率軍登場.我軍在指定地點前等待敵軍追擊,盡量多滅敵軍(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許褚、趙雲的單挑),後將陳平、月MM二人移動到指定地點即可...

對話:陳平與黃蓋
     陳平與敵·張遼(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敵·趙雲(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孫尚香
     陳平與劉豹
     陳平與李昂
     陳平與呂蒙
     陳平與司馬懿
單挑:張合VS黃蓋(黃蓋敗、撤退)
     趙雲VS孫尚香(平,趙雲未盡全力)
     張遼VS劉豹(劉豹敗)
     許褚VS張飛(平,張飛減攻擊力)

戰利品:恢復用米1(黃蓋所在村莊)
       恢復用米1(東南方的村莊)
       恢復用米1(東北方的村莊)
       三國厚黑傳(本關我方虎豹騎未登場)

郊外·孫策軍主營-呂蒙因陳平順利逃脫而向周瑜、孫策請罪,周瑜則因呂蒙全殲陳平殿後之丹陽軍而記呂蒙為首功,同時認為此時陳平無備,正是誅殺陳平最好的時機.孫策遂命全軍帶孝,自己親率騎兵追擊陳平尾隊,孫權、孫尚香二人同劉備押運糧草在後,黃蓋為了給孫堅、韓當報仇也向孫策請命隨同孫策一同追擊.

燕門郡·孫策家-孫策於出征前來見了自己的夫人·甄宓並讓甄宓靜待自己的好消息.

陳平軍主營-月無煢因不見眾人遂詢問陳平原因.

第四十三關:並州密林之戰
戰前眾將歸隊,把絕影給月MM,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曹家友軍-將領6:曹昂-英雄;曹植-參謀;曹丕-都督;曹彰-突騎兵;曹休-弩騎兵;曹衝-咒術士 

         虎豹騎(我軍擊退周瑜時登場)-將領1:神靈風-刺客(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敵軍情況:孫策所部-突騎兵3,弓騎兵4
         將領5:先鋒2-重騎兵;孫策-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玉砌連環鎧、亮銀盔);劉豹-突騎兵(蛇矛、白銀鎧、亮銀盔);黃蓋-游俠(裝備暗器)

         周瑜、呼廚泉所率援軍(第三回合登場)-輕騎兵3,弓騎兵2
         將領6:陷陣營2-突騎兵;神射手-弩騎兵;周瑜-咒術士;去卑-突騎兵(裝備龍麟鎧、白銀盾);呼廚泉-突騎兵(裝備黃金鎧、風神盾)  

         張飛、張遼所率援軍(第五回合登場)-輕騎兵2,弓騎兵2,突騎兵3
         將領2:張飛-重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亮銀盔);張遼-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孫權所率援軍(第九回合登場)-將領10:飛將軍2-弩騎兵(裝備養由基、銀絲手套);風水士4-醫師;劉備-群雄(裝備雌雄雙劍、白銀鎧、亮銀盔);李昂-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無雙盾);孫尚香-女姬(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孫權-群雄(裝備鏡鎧、亮銀盔)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陳平或月MM死亡
         回合數超過25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神靈風告訴程昱十面埋伏已經準備,陳平與月無煢登場,孫策率軍緊追起後.陳平和月無煢全力逃跑往程昱方向逃跑就是.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周瑜、呼廚泉率援軍登場.陳平和月無煢繼續往程昱方向逃跑.當敵軍追擊部隊任意一支部隊衝出山口後觸發劇情-陳平發動十面埋伏之計,我方大軍和友軍埋伏部隊登場,敵軍追擊部隊於山中的部隊全體減防禦力,處於混亂狀態;孫策為報仇遂自動霸氣且恢復狀態,黃蓋為了保護孫策遂恢復狀態.我方大軍開始返攻,全力掃蕩(注意觸發:陳平、月無煢、陳默各自的對話).第五回合觸發劇情-張飛、張遼率援軍登場.當我軍擊殺孫策後觸發劇情-陳平用計氣周瑜,周瑜吐血;周瑜處於封策狀態,敵軍全體減防禦力.我軍繼續掃蕩.當我軍擊退周瑜時觸發劇情-神靈風登場暗殺周瑜.第九回合觸發劇情-孫權率援軍登場,同時孫權得知陳平軍隊出現於大軍後方,李昂識破此乃陳平之計.我軍殲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趙雲的單挑)..

對話:陳平與孫策
     陳平與呼廚泉
     陳平與黃蓋
     陳平與程昱
     月無煢與孫策
     陳默與孫策
單挑:趙雲VS孫尚香(孫尚香敗、撤退,劉備撤退)

戰利品:恢復用豆1(孫策所在兵營)

長平·臨時相府-匈奴兵敗,匈奴王等人被俘,陳平責問其為何起兵攻打並州殘殺軍民.呼廚泉因陳平裝傻而怒.陳平則表示沒有殺阿絲朵,因並州處於戰事,阿絲朵遂在冀州.匈奴王等人得知中計只好請求陳平結盟世代為臣,陳平趁機威逼匈奴王等人同時提出苛刻的賠償條件,匈奴王等人不允,陳平遂放之.後,陳平解答了月MM對於陳平此次對於匈奴所提條件的困惑.

燕門郡郊外·陳平軍主營-孫策戰死,陳平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徹底消滅孫家的機會遂起大軍進攻孫家最後的城池·燕門郡.於軍事會議中從諸葛亮口中得知烏丸、鮮卑皆有異動,周瑜可能已經死亡;同時與徐晃口中得知此戰不可拖延時間過長,否則糧草不足.

第四十四關:燕門郡激戰
戰前把絕影給趙雲,青囊書月MM即可...

回合數:40
敵軍情況:燕門郡守軍-輕步兵8,武術家4
         將領6:副將2-重步兵(裝備獅子盔);孫權-英雄(裝備古錠刀、白銀鎧、亮銀盔);呼廚泉-突騎兵(裝備黃金鎧、風神盾);呂范-參謀;朱治-名醫

         張飛、張遼二人所率伏兵(我軍任意一支部隊進城或在城門口處後登場)-輕步兵4,弓兵1,游俠1,策士1
         將領9:軍團長-參謀;風水士-醫師;大將-重步兵(裝備亮銀盔);阻擊手-刺客;魔士-術士;孫乾-井闌(裝備胡笳十八拍);簡雍-重炮車;張飛-重騎兵(蛇矛、白銀鎧、亮銀盔);張遼-突騎兵(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劉備、司馬懿二人所率伏兵(我軍消滅中城北門守軍後登場)-輕騎兵2,突騎兵2,輕炮車4
         將領2;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白銀鎧、亮銀盔);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

         孫翊、孫匡二人所率伏兵(我軍攻破外城左右兩路的柵欄後登場)-蠻夷4(突騎兵兵種),弓兵4
         將領8:陷陣營2-突騎兵;李昂-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無雙盾);呂蒙-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劉豹-突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亮銀盔);去卑-突騎兵(裝備龍麟鎧、白銀盾);孫翊-重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孫匡-弩騎兵(裝備白銀鎧、亮銀盔)

         周瑜、孫尚香二人所率伏兵-弓兵6
         將領10:連弩兵8-弓兵(裝備元戎弩、短戟);周瑜-咒術士;孫尚香-女姬(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   

勝利條件:擊敗孫權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4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因此戰關係孫家與匈奴的存亡,孫權與呼廚泉遂率軍死戰.我軍分為兩部全力推進,先滅守城門的敵軍.當我軍任意一支部隊進城或者在城門口處時觸發劇情-張飛、張遼二人率伏兵登場.我軍迅速消滅伏兵並繼續攻城.當我軍消滅中城北門守軍後觸發劇情-劉備、司馬懿二人率伏兵登場.我軍迅速消滅伏兵,分兵從左右兩路繼續攻城.當我軍攻破左右兩路柵欄後觸發劇情-孫翊、孫匡二人率伏兵登場.我軍迅速消滅伏兵(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陳進、陳默各自的單挑)並繼續推進.當孫權HP低於150時觸發劇情-周瑜、孫尚香登場並放火,伏兵登場;我軍攻入內城部隊處於混亂狀態,敵軍全體加攻擊力;可以衝進城內一回合秒了孫權則周瑜不出現.全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陳平、月無煢、趙雲各自的對話)...

對話:陳平與呼廚泉(呼廚泉撤退)
     陳平與劉豹
     陳平與去卑(去卑撤退) 
     陳平與孫權
     陳平與周瑜
     陳平與孫尚香
     趙雲與孫尚香
     月無煢與孫權 
單挑:陳進VS孫匡(孫匡死) 
     陳默VS孫翊(孫翊死)

戰利品:恢復用米2(內城兩兵營各一個)
       荊州釀1(呼廚泉所在寶物庫)

邊境-隨著孫權戰死,孫家滅亡,邊防的異動也立刻消失.陳平遂繼續留在並州治理河北與匈奴,同時派人四下尋找逃亡的劉備.

臨時相府-陳平命程昱將自己所擬的書表多撰寫幾份發給原先河北的各級官員,能復職的就繼續任用.陳平通過蒯越得知草原的發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陳平則讓蒯越將退休的官員一部分移居於草原上進行民族融合.陳平詢問諸葛亮查找劉備和司馬懿一事.此時,探馬來報已經發現劉備的下落且劉備正收拾殘部正在逃往西涼,同時逃回匈奴的李昂以劉豹之子·劉淵為號召起兵謀反.此時,龐統建議陳平不可小看劉淵一事,陳平同意龐統的觀點但認為此時追擊劉備為首要任務,黃忠遂請命率軍平定劉淵叛亂.陳平遂命黃忠率已經效忠的匈奴騎兵前去平定叛亂.後,陳平與月MM獨處時得知月MM又懷有了自己的身孕,不能隨自己出征;陳平遂讓月MM和甄宓一起回襄陽,同時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向甄宓肚子裡的孩子下手.

天下-燕門郡陷落後,劉備集合了殘部逃往西涼.於是楚軍展開了追討行動.

西涼·馬超公館-馬超得知自己的家人是被司馬懿害死,但是因為陳平大軍壓境不得已聽從司馬懿的建議,聯合劉備共同對付陳平.

臨時相府-黃忠率軍平叛一切順利已將李昂趕至渭水為了擴大戰果遂命人回朝請陳平率大軍出擊,在擊破李昂後趁馬超大軍進攻金城之機直取西涼.陳平屬下眾人因黃忠如此功績而向陳平祝賀,陳平則因黃忠立如此大功早晚會賞無可賞而威脅到自己的皇位.而陳平手下眾將因聽聞黃忠立如此功勞皆請命為破馬超之先鋒.此時,諸葛亮因司馬懿的原因而冷靜分析此次機會可能為一個陷阱.此時出現選擇-1.救援黃忠 2.追擊劉備;此時的選擇將決定遊戲結局的走向和最終戰役.

第四十五關:渭河之戰(選1.救援黃忠;則是此關,選此關者不能收姜維.本關擊破李昂與放走李昂會進入不同的結局,過關時韓龍登場,選是否殺陳平也會影響最終結局)
戰前月無煢離隊,把她的裝備全部取下來.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嚴顏所部-輕騎兵2,弓騎兵2
         將領1:嚴顏-重騎兵

         去卑所部-蠻夷4(突騎兵兵種)
         將領1:去卑-突騎兵

         黃敘所率援軍(第八回合登場)-將領4:黃敘-弩騎兵;凌統-重騎兵;徐盛-弩騎兵;諸葛瑾-重炮車

         陳平所命連弩隊(第十一回合登場)-將領4:連弩兵-弓兵(裝備元戎弩、龍麟鎧、短戟)

敵軍情況:渭河守軍-馴虎師4,馴熊師4,蛇使4
         將領3:虎衛兵-馴虎師;飛熊軍-馴熊師;丹陽軍-蛇使

         李昂所部(第二回合登場)-蠻夷4(突騎兵兵種)
         將領1:李昂-都督(裝備七星劍、鏡鎧、水鏡巾)

         司馬懿所部(第五回合登場)-武術家2,策士2,游俠1
         將領1:司馬懿-玄術騎(雖是一般裝備,但是依舊可以策略連擊)

         馬超所率西涼軍(第八回合登場)-突騎兵8,弓騎兵8
         將領1:馬超-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赤兔馬)

                  閻行所部(第十回合登場)-輕騎兵7
         將領7:先鋒2-重騎兵;神射手4-2弓騎兵,2弩騎兵;閻行-游俠(裝備雙鞭、飛龍道袍、獅子盔) 

勝利條件:開始為-殲滅所有敵軍
         馬超率西涼軍登場後為-黃忠到達指定地點
         陳平與黃忠對話後為-殲滅馬超與閻行 
失敗條件:開始為-黃忠死亡、回合數超過20
         陳平與黃忠對話後為-陳平死亡、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黃忠率大軍偷渡渭水突擊渭河守軍,渭河守軍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我軍配合友軍全力突擊渭河守軍.第二回合觸發劇情-李昂率軍登場並開始逃跑.如擊破李昂則過關,如不擊破則進入最終戰役·襄陽決戰;本關攻略以不擊破李昂來寫.我軍配合友軍殲滅渭河剩餘守軍.第三回合觸發劇情-陳平派傳令兵來給黃忠傳令,請黃忠暫緩追擊;黃忠根據戰況判斷敵軍不可能是詐敗,去卑則因率軍屠殺自己的同胞而勸諫黃忠,黃忠以戰機稍縱即逝為由命全軍繼續追擊.第五回合觸發劇情-司馬懿率軍登場,黃忠因全軍中計而鼓勵全軍,我軍及友軍全體加攻擊力.我軍在消滅渭河守軍後原地休整.第八回合觸發劇情-馬超率西涼軍登場,去卑因馬超在異族中的威懾力遂率軍撤退,黃忠因中計遂命全軍撤退,同時其子黃敘率援軍登場前來支援.我軍開始向右上方推進.第十回合觸發劇情-我方大軍登場,同時閻行率軍登場.我方兩軍互相配合,夾擊殲滅馬超所率西涼軍以及司馬懿所部(注意:觸發陳平、趙雲、諸葛亮各自的對話,黃忠的單挑).第十一回合觸發劇情-陳平命連弩隊出場助戰.最後滅掉閻行所部即可(注意:觸發陳平的對話,典韋的單挑)... 

對話:陳平與黃忠
     陳平與馬超
     陳平與閻行
     陳平與司馬懿
     陳平與李昂
     趙雲與馬超
     諸葛亮與司馬懿
單挑:黃忠與馬超(平,馬超減防禦力,黃忠減爆發力) 
     典韋與閻行(平)

戰利品:恢復用米1(飛熊軍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虎衛兵所在兵營)
       恢復用米1(丹陽軍所在兵營)

第四十五關:劉備追擊戰(選2.追擊劉備;則是此關,選此關者黃忠必離隊,可收姜維.本關擊破劉備與放走劉備會進入不同的結局,過關時韓龍登場,選是否殺陳平也會影響最終結局)
戰前月無煢、黃忠離隊,把黃忠的裝備給張任,把月無煢的裝備全部取下來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匈奴友軍-蠻夷6(突騎兵兵種)

敵軍情況:劉備所部-輕騎兵3
         將領3:先鋒2-重騎兵;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黃金鎧、亮銀盔)

         孫乾所部-黃巾賊4(賊兵兵種)
         孫乾-井闌(裝備亮銀盔)

         呂綺玲所部-將領3:陳宮-策士(裝備桃花扇、漆黑道服、太平領清道);高順-突騎兵(裝備鏡鎧、白銀盾);呂綺玲-突騎兵(裝備龍麟鎧、銀絲手套)

         姜維所部(第三回合登場)-將領5:侯成-弓兵(裝備亮銀盔);宋憲-武術家(裝備亮銀盔);魏續-輕騎兵(裝備亮銀盔);臧霸-賊兵(裝備亮銀盔);姜維-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玉砌連環鎧、白銀盾)

         馬超所率西涼軍(擊破劉備後登場)-突騎兵2,弓騎兵3,弓兵3,武術家2
         將領12:陷陣營4-突騎兵;風水士2-醫師;游俠2-武術家;李昂-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獅子盔);閻行-游俠(裝備流星錘、飛龍道袍、獅子盔);馬超-突騎兵(裝備方天畫戟、玉砌連環鎧、赤兔馬);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 

勝利條件:開始為-擊破劉備
         馬超率西涼軍登場後-擊破馬超、閻行、司馬懿、李昂 
失敗條件:開始為-陳平死亡
         馬超率西涼軍登場後-陳平敗退
         
攻略要點:開始自動劇情-呂綺玲在等學藝歸來的姜維;另一方面,孫乾率軍斷後為劉備的逃跑爭取時間.如擊破劉備則進入最終戰役·草原大會戰,如不擊破則進入最終戰役·襄陽決戰;本關攻略以擊破劉備來寫.我軍全速追擊劉備並消滅沿途敵軍.第三回合觸發劇情-姜維率軍登場.我軍繼續追擊劉備.當姜維進入地圖左方城池後觸發劇情-姜維擔心陳平大軍在追擊劉備途中發現呂布極其家人遂請臧霸等人前去埋伏.當劉備通過地圖底部城池後觸發劇情-簡雍率軍斷後.我軍迅速殲滅簡雍所部,繼續追擊劉備.當姜維與呂綺玲對話後觸發劇情-呂綺玲高順等人開始前去與其父·呂布會合.我軍追上劉備後先將其定身,因劉備不會主動進攻遂用文官部隊將其圍死(注意:觸發陳平、趙雲各自的對話);其餘眾人通過呂綺玲所在營寨的右下方的營寨追擊呂綺玲等人.當我軍追擊部隊其中一支進入呂綺玲所在的營寨,另一支在營寨外時觸發劇情-姜維為了爭取撤退的時間而放火,同時魏續等人登場;我軍追擊部隊於營寨外的處於混亂狀態且減100HP.當陳平進入呂綺玲所在營寨的右下方的營寨時觸發劇情-得知呂布隱居的所在.我軍繞過呂綺玲所在營寨繼續追擊並殲滅呂綺玲所部及魏續等人(注意:觸發陳平、諸葛亮各自的對話).我軍全滅呂綺玲所部後觸發劇情-諸葛亮建議陳平用呂綺玲收服姜維,同時呂布登場;後,呂布、姜維二人一起撤退.卡劉備的文官擊退劉備.下回合觸發劇情-馬超率西涼軍登場.我軍就地防守,全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陳平、趙雲各自的對話,典韋的單挑)...

對話:陳平與馬超
     陳平與閻行
     陳平與司馬懿
     陳平與李昂
     陳平與劉備
     陳平與張飛
     陳平與敵·張遼(隊中有趙雲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敵·趙雲(隊中有張遼則是這個對話)
     陳平與呂布
     陳平與呂綺玲
     趙雲與馬超
     趙雲與劉備
     諸葛亮與司馬懿
     諸葛亮與姜維
單挑:典韋VS閻行

戰利品:無

襄陽·陳平府中-月無煢此時正在考慮如何讓她所生的子嗣繼承陳平的皇位.此時,侍女來報:陳平遇刺不治身亡.月無煢得知此事遂開始了自己的計劃.

關羽從韓龍手中救下陳平兌現了當初的承諾遂向陳平請辭前去尋找劉備,此時諸葛亮、典韋二人帶兵前來護衛.陳平有感於關羽的忠義且此時外患已除,陳平遂用計準備除去大楚內部隱藏的不安定因素.

天下-天下大事不斷,孫策、周瑜戰敗,掃平河北.劉備遠逃西方,天下一統,四夷懾服.然而人們還沒從告別戰亂的喜訊中回過神來,皇上遇刺重傷不治的消息給了所有人一記悶棍!因得知道陳平已死,各地皆掀起叛亂,一時之間,天下烽煙再起!

月無煢用酒準備毒殺蔡琰、貂蟬二人以此來解除對陳默的威脅,同時告訴二人夏侯兄弟和曹家兄弟叛亂的原因.

襄陽·宮廷-月無煢臨朝稱制,蒯越因其貴妃身份而不滿,月無煢則借蒯越行為有失朝廷體統準備重處蒯越.此時,陳平趕到,月無煢服毒自殺,死前向陳平道出了做這些事情的原因.

皇宮-陳平因此事而有點心灰義懶,在蒯越等人的鼓勵下重拾信心.此時諸葛亮率眾人前來匯報叛亂的詳細戰況且說明叛軍此時已經兵臨城下,陳平遂以此戰徹底平息大楚內部的不安定因素.

第四十六關:襄陽決戰
本關是最後一關了,大家盡遣主力上吧.戰前月無煢自殺離隊,陳默叛變,貂蟬加入(繼承月無煢的屬性);把月無煢的裝備給貂蟬,買點恢復道具即可...

回合數:30
友軍情況:賈詡所率蜀地援軍(第二回合登場)-將領6:法正-術士;張翼-重步兵;張嶷-游俠;雷銅-游俠;吳蘭-馴虎師;吳懿-近衛軍

         諸葛瑾所率江東援軍(第三回合登場)-將領8;諸葛瑾-重炮車;周泰-水軍;蔣欽-水軍;徐盛-弩騎兵;凌統-重騎兵;張昭-參謀;張紘-術士;陸遜-都督(裝備龍淵劍、鏡鎧、亮銀盔)

         陳進所率援軍(第四回合登場)-虎豹騎2(突騎兵兵種)
         將領1:黃敘-弩騎兵

敵軍情況:曹家兄弟所率叛軍-虎豹騎叛軍12(突騎兵兵種,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奴隸12(水軍兵種,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奴隸精兵4(水軍兵種,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
         將領12:神射手3-弓騎兵;曹安民-弩騎兵;曹昂-英雄(裝備倚天劍、黃金鎧、亮銀盔);松下褲帶子-咒術士(裝備雙鞭、鳳凰羽衣、亮銀盔);荀彧-參謀(裝備白羽扇、鶴氅、爪黃飛電);曹丕-都督(裝備鏡鎧、亮銀盔);曹休-弩騎兵(裝備元戎弩、白銀鎧、亮銀盔);曹彰-突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爪黃飛電);曹植-參謀(裝備桃花扇、鶴氅、太平領清道);曹衝-咒術士(裝備龍淵劍、白銀鎧、亮銀盔)

         曹洪所率象兵-象兵8(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 
         將領1:曹洪-重步兵(裝備梅花槍、鏡鎧、亮銀盔)

         襄陽城內叛軍-奴隸精兵4(賊兵兵種,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忍者4(刺客兵種,擊退主將則阻止復活)

         司馬懿所部-將領4;連弩兵3-弓兵(裝備元戎弩、短戟);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水鏡巾)

         孫尚香所部-侍女2(女兵兵種)
         將領2:阻擊手-刺客;孫尚香(裝備雙鞭、鳳凰羽衣、亮銀盔)

         陳默所部-虎豹騎叛軍3(突騎兵兵種)
         將領1:陳默-突騎兵

         夏侯兄弟所部-虎豹騎叛軍2(突騎兵兵種)
         將領6;先鋒2-重騎兵;神射手2-弩騎兵;夏侯惇-重騎兵(裝備蛇矛、龍麟鎧、白銀盾);夏侯淵-弩騎兵(養由基、龍麟鎧、白銀盾) 

勝利條件:開始為-接應各地援軍進城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回合數超過30 

攻略要點:本關上來先固城堅守殲滅前來攻城敵軍同時等待我方援軍的到來.後觸發劇情-松下褲帶子鼓勵倭國奴隸英勇奮戰,倭國奴隸全體加攻擊力、防禦力.第二回合觸發劇情-賈詡率蜀地援軍前來支援;後,曹洪率象兵登場,我軍全體因沒見過大象而減防禦力.我軍迅速殲滅北門敵軍接應援軍進城.第三回合觸發劇情-諸葛瑾率江東援軍前來支援;後,城內出現叛軍,叛軍全體加攻擊力.我軍迅速殲滅南門敵軍及城內叛軍接應援軍進城.第四回合觸發劇情-陳進率援軍前來支援.陳進等人迅速前往襄陽城支援.當賈詡進入襄陽城後觸發劇情-賈詡獻破敵之策.我軍全力配合甘寧以實現賈詡的計策.當甘寧到達指定地點後觸發劇情-甘寧奇襲,曹衝所部全體減攻擊力、防禦力,並處於混亂、定身狀態.我軍全力殲滅北門、東門、西門敵軍.當陸遜進入南門曹植大營時觸發劇情-陸遜火燒大營,大營內所有敵軍全體處於混亂狀態.當陳進所率援軍移動到嘹望塔附近後觸發劇情-司馬懿、孫尚香、陳默、夏侯兄弟率軍登場.陳進所部全力殲滅前來截殺的部隊,後全速向襄陽城推進配合陸遜掃蕩南門曹植大營剩餘敵軍即可...

對話(本關對話較多,請各位玩家記得盡快觸發):
陳平與荀彧 
陳平與曹昂 
陳平與曹丕 
陳平與曹植 
陳平與曹彰 
陳平與曹衝 
陳平與陳默 
陳平與司馬懿 
陳平與夏侯惇 
陳平與夏侯淵
陳平與陸遜 
陳進與陳默 
諸葛亮與諸葛瑾(諸葛亮、諸葛瑾二人加士氣) 
諸葛亮與荀彧 
諸葛亮與司馬懿 
賈詡與荀彧 
郭嘉與荀彧 
單挑(本關單挑較多,請各位玩家記得盡快觸發):
陳進VS陳默(陳默敗、撤退,陳進攻擊力加150點) 
趙雲VS孫尚香(孫尚香敗、撤退) 
張遼VS曹彰(平) 
典韋VS曹安民(曹安民死) 
許褚VS曹休(曹休死) 
甘寧VS曹洪(曹洪死)  
趙雲VS夏侯惇(夏侯惇死)
黃忠VS夏侯淵(夏侯淵死) 
黃敘VS夏侯淵(黃敘敗、撤退) 
貂蟬VS松下褲帶子(松下褲帶子敗,被俘) 

戰利品:無

神靈風已一支手臂為代價重創韓龍救下陳平,此時諸葛亮、典韋二人率軍前來護衛陳平.陳平遂詢問諸葛亮西涼軍的情況與處理劉備,諸葛亮一一給予匯報與建議.

天下-215年,10月.平滅孫策、馬超,天下一統.

南陽郊外·墓地-趙雲因天下已定遂請前來吊唁馬文鴛的陳平請求歸隱,陳平同意趙雲所請.

天下-就這樣,天下迎來了安定的時期,人民的生活開始富足起來...在位期間,陳平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全國都市都開始復興繁榮起來.然而,天下沒有永遠安定的時刻.

長安·宮中-十年後,神靈風來報鮮卑重敗烏桓大軍,同時鮮卑向各部落派出使者以求聯合對抗大楚,陳平遂率大軍御駕親征.

第四十六關:草原大會戰
本關是最後一關,大家盡遣主力上吧.戰前陳進因留守長安遂離隊,姜維加入自帶遁甲天書;把趙雲的裝備給姜維即可...

回合數:60
友軍情況:荊州虎豹騎-虎豹騎6(突騎兵兵種) 
        
         連弩隊-將領6:連弩兵6-弓兵(裝備元戎弩、短戟)

         劉備所部-象兵(木人兵種)
         將領3:劉備-英雄(裝備雌雄雙劍、龍麟鎧、的盧);關羽-重騎兵(裝備青龍偃月刀、春秋);張飛-重騎兵(裝備蛇矛、爪黃飛電) 

敵軍情況:迷當大王所部-突騎兵6(占領迷當大王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
         將領4:陷陣營3-突騎兵(占領迷當大王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迷當大王-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蹋頓大王所部-蠻夷6(突騎兵兵種,占領蹋頓大王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
         將領4:神射手3-弩騎兵(占領蹋頓大王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蹋頓大王-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公孫淵所部-馴熊師2(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馴虎師2(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蛇使2(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賊兵2(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弓兵4(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重炮車2(裝備風車輪,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
         將領4:賊兵首領2-賊兵(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陰陽師-名醫(占領公孫淵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公孫淵-突騎兵(裝備三尖兩刃刀、白銀鎧、亮銀盔)

         松下褲帶子所部-倭騎兵3(輕騎兵兵種,占領松下褲帶子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倭弓兵(弓兵兵種,占領松下褲帶子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忍者3(刺客兵種,占領松下褲帶子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
         將領1:松下褲帶子-咒術士(裝備桃華扇、漆黑道服、風神盾)

         柯比能所部-蠻夷7(突騎兵兵種,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弓騎兵7(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 
         將領14:連弩兵3-弓兵(裝備元戎弩、短戟,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飛將軍2-弩騎兵(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百步穿揚2-弩兵(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霹靂炮2-重炮車(裝備風車輪,占領柯比能所在鹿砦則阻止復活);柯比能-突騎兵(裝備蛇矛、白銀鎧、白銀盾);司馬懿-玄術騎(裝備七星劍、鶴氅、亮銀盔)

         陸遜、韓龍所部(第一回合回合結束時登場)-刺客2
         將領2:陸遜-都督(裝備龍淵劍、黃金鎧、絕影);韓龍-刺客(裝備養由基、飛龍道袍、赤兔馬)

勝利條件:消滅所有敵將
失敗條件:陳平死亡

攻略要點:開始文官部隊突擊迷當大營,後觸發劇情-陸遜、韓龍登場,陸遜為報仇遂火燒陳平軍大營,韓龍則前來刺殺陳平;我軍凡是在大營中部隊全體處於混亂狀態.我軍迅速殲滅陸遜、韓龍所部(注意:觸發陳平、眾將各自的對話),後配合我軍文官部隊殲滅迷當大軍(注意:觸發姜維的單挑).我軍攻破迷當大營後,留下一人負責防守,其餘部隊全力突擊蹋頓大營(注意:張遼的單挑).第五回合觸發劇情-陳平根據柯比能如此行動分析楚國內部定有叛亂且定是曹家掀起的,此時劉備率軍前來支援我軍.我軍攻破蹋頓大營後,大軍全力突擊公孫淵大營地(注意:觸發陳平、太史慈的對話).我軍攻破公孫淵大營後,大軍全力突擊松下大營(注意:觸發月無煢的對話).我軍攻破松下大營,全力突擊最後柯比能的大營,消滅剩餘敵軍即可(注意:觸發諸葛亮、典韋、劉備的對話)...

對話:XX與韓龍(凡是吃果前武力超過90的武將均與韓龍有對話)
     陳平與公孫淵
     陳平與司馬懿
     陳平與陸遜
     月無煢與松下褲帶子
     諸葛亮與司馬懿
     劉備與司馬懿
     典韋與柯比能
     太史慈與公孫淵
單挑:姜維VS迷當大王(迷當大王死) 
     張遼VS蹋頓大王(蹋頓大王死)

戰利品:經驗果1(地圖左上角寶物庫)

關於結局:
分為五大結局
1陳平死亡:第四十五關回憶往事時,選擇該死就會進入

2退位歸隱:第四十五關選擇救援黃忠、擊破李昂進入,東亞成為中華文明圈。無分支

3改革開放:第四十五關選擇救援黃忠、放走李昂進入襄陽決戰,過關後進入。有兩分支-收陸遜為義子為好,否則為壞。

4兒子奪位:第四十五關選擇追擊劉備、放走劉備進入襄陽決戰,過關後進入。有兩分支-河北之戰時收了沮授為好,否則為壞。

5統一大陸:第四十五關選擇追擊劉備、擊退劉備進入草原之戰,過關後進入。有兩分支-能進入第二隱藏關為好,否則為壞。


  • 三國厚黑傳最中完整版+詳細攻略為簡體中文綠色免安裝版,下載解壓縮後以「Locale.Emulator」或「Microsoft AppLocale」點遠「Ekd5.exe」即可進行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