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

【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密技,懷舊經典系列第三作!



【遊戲名稱】:【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密技
【其他名稱】:Rockman Zero 3、Mega man Zero 3、ロックマンゼロ 3
【遊戲類型】:GBA洛克人Zero系列第三作、ACT
【遊戲語言】:模擬器繁體中文+中文Rom
【遊戲平台】:GBA模擬免安裝版
【檔案大小】:4.502MB
【遊戲簡介】:
【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密技,懷舊經典系列第三作!

【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密技,懷舊經典系列第三作!

【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密技

洛克人ZERO3(Rockman Zero 3、Mega man Zero 3、ロックマンゼロ 3)是一款經典的動作遊戲,以獲得各式各樣武裝,強化自身能力,突破各個關卡,打倒敵方頭目的GBA名動作遊戲洛克人ZERO系列第三作。

在前作Zero2中,之原ZERO作戰的程式CyberElfSystem,在本作中也會繼續出現,玩家除了要在個關卡中收集各種CyberElf之外,還必須養成,才能在戰鬥中發揮包括治療、能力增強、輔助效果等幫助玩家進行戰鬥的能力。

【GBA】洛克人Zero3代金手指:
02037d04:10
血不減(16滴血)

02036F70:09
9UP

02037cf4:80
無敵

02036F71:06
等級S

02037D1A:270F
EC水晶9999

02037D26:FFFF 
02037D28:FFFF
全EX技

02037D2A:0F
全武器

02037D2B:0F
全手部晶片

02037D2C:FF
全身體晶片

02037D2D:FF
全腳部晶片

[体力上限MAX]
02037D04:10

[生命MAX]
02036F70:09

[全部儲血罐]
02037D1C:20202020

[等級]S
S=02036F71:06
A=02036F71:05
B=02036F71:04
C=02036F71:03
D=02036F71:02
E=02036F71:01
F=02036F71:00

[無敵]
02037CF4:0a

[瞬間蓄力]
02037D3C:93(會一直攻擊不能動)

[可使用所有必殺技]
02037D26:0FFF
02037D28:FFFF

[全部武器]
02037D2A:FF

[全部頭部裝備]
02037D2B:3F

[全部身体裝備]
02037D2C:3F

[全部裝備]
02037D2D:FF

[水晶9999]
02037D1A:270F

【GBA】洛克人Zero3代密技:
困難模式

全破後
在主選單按著L鍵再按「開始遊戲」
傑洛會變色黑色
武器的等級為前兩作的等級1

傑洛究極模式

集齊所有磁碟並以該紀錄破關後
在主選單按著R鍵再按「開始遊戲」
傑洛的能力則會大幅提升

【GBA】洛克人Zero3代小遊戲出現條件 :
傑洛:普通模式破關一次
絲艾露:以S級破關一次
Copy-X:破困難模式一次
賢將:從頭到尾只能用激光劍破一輪,破關評價S
鬥將:所有任務評價100點
妖將:所有任務評價100點
隱將:從頭到尾只能用洛克炮破一輪,破關評價S:013

  • 此版本為硬碟綠色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後開啟GBA模擬器並且執行遊戲ROM-洛克人Zero3代.gba即可進入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幻想曹操傳改編MOD!



【遊戲名稱】: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
【英文名稱】:Helpless Sango
【遊戲類型】:幻想曹操傳改編MOD
【遊戲語言】:簡體中文
【遊戲平台】:硬碟綠色免安裝,執行Ekd5.exe
【檔案大小】:121.771 MB
【遊戲簡介】: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幻想曹操傳改編MOD!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幻想曹操傳改編MOD!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是基於三國志曹操傳修改劇本、人物、武器、道具、對話以及音樂的MOD自製版本,作者藉由一個虛擬的人物出現在三國亂世時代之中,配合了許多三國名將,並且經歷一場場的戰爭惡鬥,完整體會三國時期的經典場景。

經典曹操傳MOD系列遊戲: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簡易攻略

第1、2關 簡單練習用,臧霸,楊軍加入

第3關 用劉明V張飛 戰鬥直接勝利並且可多拿一個經驗果

第4關 張飛V拓拔鷹 可活捉拓拔鷹 應盡快觸發 不然無人可解混亂

第5關 張飛V鄧茂 才有豆袋拿 不然沒有

第6關 關羽V程遠志

第7關 選不救董卓,可自動觸發戰場尋親劇情 劉明到達城前軍營 可完成任務 得到絕影  張飛V張寶

第8關 選不救公孫瓚 則管寧出現 保證管寧戰後不死 可得白羽扇 黃忠V張舉 才可得李廣之弓

第9關 楊軍到達魏續村莊 可觸發百姓報仇劇情 消滅山賊首領 可拿到雙鞭  張飛--宋憲

        第一章  亂世

第10關 此關若關羽V華雄,則戰後可加入
第11關  黃忠V呂布 典韋V呂布 關羽V呂布 關羽--張遼 典韋--高順  觸發所有單條得蟠龍棍 (爆發加20的 武器)

第12關 關羽走進村莊可觸發救王允劇情 王允在城內軍營 占領城外全部村莊可得飛龍道袍。

第13關  戰前根據條件和選擇會判斷貂禪是否加入 典韋V難樓  簡單敵人 中伏兵 。

第14關  R劇情選擇放了公孫瓚會拿到霸王槍 若收了華雄,則本關關羽會逃出包圍 但是華雄死亡則離隊
           典韋---楊奉 劉明---賈詡 占領賈詡所在城市可得七星劍

第15關  可加入賈詡 趙雲V呂翔  趙雲--呂曠, 15回合袁熙出現  張合--顏良(死)

第16關  若上關張合---顏良則可用 文丑V張合 15回合郭圖出現 袁紹沒逃跑可得風神盾 殺死淳于瓊可得鐵盔 貂禪--袁熙

第17關 若出場人員有顏良 賈詡 城門會有4個兵跑到呂布那邊  劉明對話袁紹後 幹掉袁紹會得漢室祖譜 貂禪--呂布
           貂禪--張祭 殺死辛評 可得風車輪

第18關 R劇情可選 華佗是否離隊 若前面貂禪沒加入 這裡加入並可得鏡鎧  還可選擇是否接受衣帶詔
          關羽V張遼 敵人伏兵眾多 小心保護劉明
第19關 第3回合 會自動觸發 張飛破陣 張飛攻進上方營地後會出現中伏 拓拔鷹 去救的劇情 同時大部隊出現 劉明攻進前門會有破陣劇情 拓拔鷹V李  典(降防加攻)張飛V曹仁  劉明--拓拔鷹 劉明--張飛

第20關 夏侯淵 李典撤退後 夏侯敦回出陣 夏侯敦走到我位置 或者我軍走過半個地圖 會出現袁熙傳送的劇情夏侯敦撤退敵軍除曹操外全主動出擊。

第21關 擊敗馬超或者關羽單條馬超可使馬超撤退同時我軍出現 敵人除李儒全部主動出擊關羽V馬超  文丑V龐德(馬超第一次撤退以後才能觸發)關羽--張飛 張飛--馬超(必須在對話關羽後才能觸發) 下方營地外範圍一格以內我軍人數超過3人 李儒會撤退  擊敗李儒可得 強火扇子

第22關 本關只有堅守20回合 就能過關 張飛V馬超(上一關需要觸發 張飛對話馬超) 趙雲V呂布(打的很精彩)
  過關無人撤退 可得呂布之弓 打十字範圍

第23關 本關想收呂布 張祭 就比較麻煩了  第5回合 若張遼 高順都沒有撤退 可宋憲 魏續 侯成 出現 保證這3人不死 過關 每人對應一樣呂布的裝備 具體的都在他們身上  關羽--張遼 典韋--高順 劉明--張祭

第24關(隱藏)進入條件呂布假如並且22關觸發過趙雲V呂布
本關趙雲V宇文虎  趙雲V熊灞  趙雲走到歐陽天附近可出發歐陽天自殺時間 擊敗歐陽夫人後歐陽月天出現 趙雲--歐陽月天 消滅除了3個單於外所有敵人過關

第25關 本關 簡單 只要馬超不被群毆 就沒問題 趙雲V曹仁 歐陽月天V於禁(必須先有趙雲V曹仁)馬超走到軍營 勝利 敵人第5 第10 第15 回合都有援軍 想練級的只要派一個人先占住軍營就可

第26關 張飛V高句麗 趙雲V夫余 劉明--挹婁  當2座橋敵人數量少於六的時候 敵人在出現援軍並且全軍出擊

第27關 文太V辰韓 甘寧V風魔小太郎  我軍有人登岸 風魔小太郎和忍者出現

第28關 關羽V孟優 顏良--金環三節 文丑--忙牙長  簡單

第29關 敵人在山地 水中 城門出 有伏兵  消滅 打手 城門開

第30關 呂布V傲 靠近下方橋 出現守橋部隊 站在橋上 兩邊出現賊兵   過橋後 靠近山谷而張飛沒死 後方出現騎兵伏兵

第31關 拓拔鷹V席德爾  啟武V傲 關羽V克羅蒂  根據郭嘉指示很容易  有信心自己亂打也可以

第32關 張飛--傲 馬岱V席德爾  敵人逃跑到一定地點 就出現斷後  也可以沒到地點以前全部殺死  如果塔克斯逃脫
第15回合還會回來  如果在塔克斯沒跑以前殺死  可得果子

第33關  劉明--關羽 劉明--曹仁 徐榮--關靖  10回合以前只我關羽等4人 10回合我軍大部隊出現 11回合徐榮出現
15回合曹仁出現 如果我軍已經打到東關內 曹仁直接撤退 反之曹仁進攻

第34關  典韋V張濟 甘寧V郭汜 劉明--李儒 馬超--李儒   趙雲 楊軍出現後殺死 李儒就過關了

第35關 呂布V孫策 呂布--周瑜 劉明--周瑜 劉明--孫策 開始攻城 然後守城 

第36關 黃忠V黃蓋  城內敵人 可不殺死 第2次殺死孫策過關

第37關 張飛V紀靈 劉明--曹操 郭嘉--司馬  全滅敵人過關

第38關 張飛V夏侯淵 孫策V曹彰 劉明--戲志才 周俞--程慄
                   
                  最終章
第39關 啟武V張遼 甘寧--鷹 劉明--張繡

第40關 愷撒V龐德(龐德 宇文虎 同時相臨愷撒)  趙雲--許褚 劉明--愷撒 夏侯惇V曹丕 關羽V赫連勃勃
           趙雲--九鬼嘉隆  歐陽月天--克婁巴特拉

第41關 夏侯惇--夏侯淵

第42關 夏侯惇--曹洪 黃忠V於扶羅 典韋V赫連勃勃

第43關 關羽V赫連勃勃 關羽--金日磾 夏侯惇--許褚 夏侯惇--夏侯淵 趙雲V傲

第44關 問天V武田信玄 問天V席德爾 問天V張繡 貂蟬--克羅蒂 完成問天3個單條可得鳳凰羽衣 單條有順序 (武田信玄 席德爾 張繡)

第45關 郭嘉--真田幸村 問天--張繡 典韋--鷹

第46關 趙雲V太史慈 問天V凱撒 劉明--羽柴秀吉

第47關 張飛V太史慈 呂布V魏延 劉明--諸葛亮

第48關 劉明-- 曹操 劉明--孫堅 劉明--公孫瓚 袁熙--袁紹 劉明--厚德 觸發劉明對話厚德,而且厚德沒死過關可德流星錘.

第49關 甘寧V周泰 問天V愷撒 劉明--塔克斯  劉明--劉備 趙雲V魏延 張飛--席德爾 啟武V席德爾  擊敗劉備可得 白蛇劍

第50關  劉明--劉備  趙雲V劉備 問天V劉備

第51關 劉明--關羽 問天V風魔小太郎(關羽死) 劉明--羽柴秀吉 馬超V武田信繁

第52關 呂布V武田信繁 劉明--真田幸村 貂蟬--風魔小太郎(關羽死)

第53關 貂蟬--風魔小太郎(關羽死)

第54關 孫策V九鬼嘉隆 貂蟬V風魔小太郎(關羽死)  關羽V風魔小太郎 劉明--北條氏政 郭嘉--真田幸村
貂蟬--鷹

第55關 啟武V曉武藏(典韋中計) 郭嘉--真田幸村

第56關 趙雲V北條氏政 劉明--趙雲 劉明--織田信長 郭嘉--羽柴秀吉

第57關 夏侯惇V伊達政宗 劉明--織田信長 典韋V明智光秀 孫策--鷹

第58關呂布(馬超)V丹羽長秀 張飛(啟武)V金森長近 郭嘉--上衫謙信 (小新出現後堅持到25回合勝利)

  • 無奈三國58關完整版為簡體中文綠色免安裝版,下載解壓縮後以「Locale.Emulator」或「Microsoft AppLocale」點遠「Ekd5.exe」即可進行遊戲。


【遊戲下載】: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idaFire下載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你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寶物獵人嗎?



【遊戲名稱】:【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
【英文名稱】:ランドストーカー~皇帝の財宝~、Landstalker - The Treasures of King Nole
【遊戲大小】:1.960 MB
【遊戲類型】:你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寶物獵人嗎、ARPG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Sega Mega Drive模擬器+簡體中文 Rom
【遊戲簡介】: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你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寶物獵人嗎?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你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寶物獵人嗎?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你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寶物獵人嗎?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全程攻略

一、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遊戲簡介:
幾百年前,這片土地的統治者--諾魯王(キソグ·ノ一ル),臭名昭著,他瘋狂地搜刮民財,建立起了豪華的宮殿,並把所有的財寶集中在這裡。終於,人民開始反抗,三個人領導的起義軍推翻了專治統治。這片土地上的人民過起了幸福的生活,但巨額的財寶隨著諾魯王被推翻而不知去向,幾百年來不斷有傳說出現…

一天,在加魯巴(カルバ)鎮的市場上出現一人。他就是我們冒險在主人公拉魯(テイル)。那麼拉魯究竟是怎樣的人呢?就筆者愚見,說得好聽一點是冒險家,難聽一點就是盜賊,是一個以盜寶為職業的人。

一天,一位老人來到加魯巴,找到拉魯並將諾魯王的財寶在美魯加托島(メルカトル)的消息告訴拉魯。此後,精靈富拉依迪加入,兩人決定一起冒險。此時,以卡拉(カ一ラ)為首的三人組正好經過聽到,便衝上前搗亂。拉魯和富拉依迪巧妙擺脫了他們的糾纏後,乘在怪鳥迪魯多瑞西三世(デルトリッヒⅢ)的背上,來到了美魯加托魯島。從鳥背跳到火山上的一外平台,拉魯踏出了在美魯加托魯大地上偉大的冒險的第一步。

二、注意事項
本遊戲為clamax公司系列作品的第三作,92年製作,遊戲中採用dos-520系統,以菱形的45度斜視3d畫面十分逼真地再現了立體感十足的房屋、樹木、宮殿等場景。遊戲中你會聽到、看到十分熟悉的《光明》系列作品的背景音樂及人物。同時,隨著遊戲進行,你還能欣賞到在md中極少見的模擬電鋼琴的樂曲。
進入標題畫面後,按start就顯示出四個記錄的情況,並出現三種選擇:進入遊戲(はじめる)、複製記錄(ぅつす)、消除記錄(けす)。

遊戲的最終目的是要找到諾魯王的財寶。為了在美魯加托魯島上生存下去,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與敵遭遇時,應將其擊倒後盡量收集其留下的金幣或是寶物。
2、由於是3d畫面,所以有些地方,物體雖然存在,特別是在樹叢中,通道小看不見,萬通道有灌木或洞口要認真觀察。在某些城鎮中,有些人物隱藏在房屋後面或夾縫裡,他們一般對遊戲的進程有著重要作用,所以請務必與其對話。
3、在行走中要注意沼澤、溶岩和鐵釘地面對拉魯都會造成傷害,但用了某些道具後可以避免傷害。
4、當遊戲卡在一外無法通過時,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有可能有重要的對話沒有進行;過高處無法躍上時,有可能需用東西來墊腳;有可能要將版圖內敵人打倒才有辦法通過;遇到有鎖眼的門應先找到迷宮的鑰匙(めいきゅうのカギ)才能開門;有可能有開關控制。
5、在島上有許多巨大的樹木,這可是十分有用的東西,當把某項事物解決後,你會發現樹上有個洞,可以一直通到另一個樹洞。這樣,樹就成了秘密通道。在島上,這些樹構成了四通八達的交通網。
6、有一些重要道具一定要隨身多帶一些。艾開艾開果實(エワエワのみ)乃補充體力之物。當拉魯中毒時,就要用解毒草(どくけしそう)來解毒,當拉魯中了幻覺攻擊,行動與操縱相反,就要用リストア一來解;當拉魯中了麻痺攻擊,就要用精神修復(マイソドリペア)來解。另外,要使拉魯的體力不斷提高,就要大量弄到形狀象心一樣的生命原料(いのちのもと),而且這還是提高艾開艾開果實效力的寶物。

三、攻略
拉魯跳到了火山洞窟口的平台上。既然來了,就進洞瞧瞧吧。這時,富拉依迪會藏進拉魯的背包(以後在一般場合均是如此)。在洞窟中並無敵人,但寶箱不少。走到一處,突然腳下一塌,原來踩了機關。身後一隻一人多高的大石球滾了過來,快跑!不想前面有條瀑布阻斷,拉魯一躍而下,正巧跳到一隻木筏上。隨著木筏被衝下瀑布,拉魯昏死過去。
這時,馬山村(マサソの村)村長的女兒菲拉(ファラ)路過此地,見狀便將拉魯救至家中。在與村民交談中發現他們大多對財寶的事一無所知。在旅店的二樓,可以見到密探馬裡奧(モリォ),他會告訴你馬山村西南面的瀑布潭祠(ほこらの)裡有個被稱為瀑布潭祠老人的賢者阿斯拉魯(アスラル)。於是,拉魯走出馬山村,發現橋已被河水衝壞,通往古米村(グミの村)的路已經不通了,只能先去瀑布潭祠了。

瀑布潭祠並不大,目的是要見到阿斯拉魯詢問有關財寶的事。這裡是最初的迷宮,很容易通過,先去拿鑰匙,打開門開動開關後見到阿斯拉魯,他所提供的情況並不很重要。拉魯由瀑布潭祠回來,發現橋已被櫝修好了。這時,村長急急地從村口跑出,告訴拉魯村中與古米村發生了衝突,女兒菲拉已被劫走,村長拜託拉魯將女兒救出。既然菲拉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拉魯欣然同意。

在去古米村的路上,有一個三叉路口,一條通往古米村,另一條通往沼澤神殿。在附近有一處高台上有一寶箱,從正面是無法拿到的,應從背面的石梯上去,後面的遊戲過程中也有很多這樣的地方。到了古米村會發現村口有守衛阻攔,從村口旁的小路上山,從山上的小路繞到村後,會見到古米村的村民將菲拉綁在柱子上,祭祀似地跳著舞,然後架出去了。這時就可以進村了。村民們似乎都很驚慌,不過拉魯可以活動照常,村子南面的路由於山崩不能過去。路旁又遇到了馬裡奧,他會告訴你一些重要的情報。在村長家中的櫥上可以拿到開啟沼澤神殿的邪神石(じゃしんのいし)。

來到沼澤神殿,門口有馬山村的人,他們見到古米村的人把菲拉架入神殿,但卻打不開神殿。拉魯將邪神石放入門口的洞中,門就會開了。沼澤神殿比起瀑布潭祠可複雜多了。從這裡你便會了解這個遊戲真髓。有一處開門的開關設計得十分巧妙,必須誘敵人踩開關才有可能通過。救出菲拉後,可跟著她跳下,從另一條路出神殿。
拉魯回到馬山村之後,村長將紅寶石(あかのジェエル)送給拉魯,又讓村民將古米村南的岩石推開,拉魯得以上路。

在路上,拉魯會遇到一條向右的路。此路通向山上,雖然上去十分費力,但上至頂上不但有寶箱還會見到劍士埃斯拉(アッサラ),他給拉魯一把火焰劍(イフリ一トソ一ド)。當力量蓄滿時用此劍吹中敵人,會使其渾身著火。又來到一三叉路口,首先去利馬鎮(リェマの町)吧。

在利馬港,得知人們似乎對附近盜賊團(とぅぞく)十分害怕,鎮長也失蹤了。來到鎮議會,大家都不敢多說。但拉魯只要與議會邊隱蔽的人交談後,議會的氣氛就不一樣了。拉魯又被拜託去盜賊團去救出鎮長。乘坐鎮東面的小木筏就可到盜賊團了。這裡機關眾多,首先要推動女神像使水流停止,然後再去找鑰匙。在一處房間內,要改變石球運動方向來進入另一通道。最後當打倒守衛救出鎮長等人後,發現一哥拉的石板(ゴラのせきばん),上面的文字說明與財寶有很大的關係,不想卡拉三人組出現抓住魯拉依迪,要拉魯交出此物。無奈,拉魯只有照辦。

回到利馬鎮後,鎮長給拉魯100塊錢和一張通行證(つうこうしょう),這樣拉魯就可以向美魯加托魯城進發了。

在原先的三叉路口,拉魯發現原來的一棵大樹已經成為去馬山村的通道:另一棵則成為新的洞窟,試著打倒洞窟中的敵人,多拿些寶物吧!在去美魯加托城的路上,還會發現一個在沼澤後面山腰上的小房子,裡面住著女巫米薩利(ミザリ一),不過現在似乎還沒有事發生,先去城裡吧。

在城門口衛兵會向拉魯要錢,你要不給,他拿你也沒辦法。進了城,各處都可以打聽到一點兒消息。在酒店可以見到音樂家查羅斯(チェロス),從他口中可以打聽到羅瑞亞公主的情況。還有,武道場中只要占勝對手就可以拿到獎金。武道場南面的屋子中可以玩扔球遊戲,扔中移動的台子就有獎。西面屋裡有一們老婆婆,若答應幫其將二樓的瓦罐放好,就給你1塊錢。在武器屋有鋼護胸(スチ一ルブレスト)賣。

當然,在此地的目的是要與公爵見面。首先,與宮殿門口的士兵交談,他們當然不讓你進公爵府。(注意,兩個都要談)。然後與武器屋邊小巷中的女孩交談,再與城北噴泉旁的女孩交談。可以看見托美魯將軍由北邊的小門出來與士兵交談,他是去見公爵的重要人物。這樣拉魯到粉紅色的旅店去見托美魯將軍,可是僕人不讓你上樓。拉魯去魔法婆婆的家讓她把你變成馬裡奧,就可到粉紅色旅店的二樓去見托美魯將軍了。

見過將軍後就可以進公爵府了。
大廳裡有公爵、哲多(ゼッド)和與拉魯同鄉的巴波(バ一ボ)。就這樣,拉魯成了公爵的客人,在三樓也有了自己的臥室。閒著無聊出去轉轉,發覺住在同樓的還有哲多、巴波,只是隔壁不知為何人。下樓後發覺公爵府實在很大,找將軍及其他人談話之後回到三樓,進入隔壁房間,好亂的房間呀!欲著個究竟,不想祖瓦木和古斯出來了--原來隔壁住的竟是卡拉三人組。走進裡間,見到卡拉正在洗澡,一陣尖叫,富拉依迪飛出使用魔法……

拉魯醒來時,發覺自己躺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女僕來通知去赴晚宴。在晚宴上,公爵派拉魯、哲多、巴波三人打倒作惡多端的魔道士米魯。三人同意後公爵十分高興,找來查羅斯彈琴助興。耳邊響起了悠揚的電鋼琴曲子,但當查羅斯彈完卻被士兵架走了。據說要打倒米魯塔內的米魯十分不易,因為米魯塔入口處有結界,不能進入。只有托美魯將軍知道如何打破結界,於是拉魯就去找托美魯將軍。

從將軍處得知要打破結界,就要拿到叫做阿美利多(アミェレット)的寶物。寶物在城中的地下墓地中,而要拿到寶物,必須先破解十個謎。地下墓地的入口就在教堂旁的小屋裡。進去後,先到第一間屋內見到一個木乃伊,從第二間房子開始就要解謎了。

1、謎面:黃色是紅色之後,紅色是白色之後。
解法:讀完謎面後掉下三個史萊姆(スライム),分別為黃、紅、白,一定要按順序打。
2、謎面:他沒有如願以償以前一聲也不發。
解法:在掉下兩人史萊姆後不要動。
3、謎面:空中戰士ジヤツク非常喜歡空中散步。
解法:關鍵是找到空中散步的地方,要跳到房中看不見的墻上,四下走走摸摸吧。
4、謎面:吃醋的朱莉會去天堂把東西擲向老闆吧……?
解法:必須用石球攻擊敵人。
5、謎面:他常愛在火光中讀書。
解法:要將開關放在右邊火柱的右邊,然後站上去。
6、謎面:天下的大賊都睡在這兒,各種盜賊行為都要被上天罰作勞動。
解法:要被上天罰作勞動。
7、謎面:黑色殺手正睡在這兒,由於殺了許多人,常被仇人報復。
解法:只能將四個骷髏中黑色的殺死。
8、謎面:你眼中所見的東西不一定完全地真實的。
解法:用箱子墊腳,上到台子上進入隱蔽的洞中。
9、謎面:火球。

解法:一開始可以看到巴波解謎卻被火球擊中的景象,當讀完謎面後站到鐵門前,只要不讓火球擊中,門就會開。

10、謎面:所見的只是幻影,而真實往往伴隨著痛苦。
解法:眼前的木乃伊總打不著,而自己總被莫名其妙地攻擊。必須要跳到空中看不見的台子上,與其一樣高,並站在有利的地形上砍。
(注:柱子上的燈滅了,謎才算被解開。)
拿到阿美利多,就可以去米魯塔了。從城西出來的路上你會發現有幾處寶箱被樹擋著,這時真是拿不到的,其中有一個要踩藏在暗處的開關,出現升降台後即可上去拿。在入口處,用阿美利多打破結界進入塔內。

塔內比較複雜,一定要拿到大蒜(にんにく),這樣才能嚇退一個與拉魯一模一樣的被稱作黑妖精的傢伙。跟著他在一間無通路的屋子中的最後一個人像左邊會發現一秘道。一定不要被塔內的傳送裝置搞昏頭,打倒米魯後,他會告訴你他的行為完全是公爵指使的。他說公爵在征收重稅,虐待居民等,並送拉魯離開米魯塔,拉魯得到寶箱中的紫寶石(むらさきジェエル)。當拉魯再回公爵府時,被公爵府的士兵圍住。接著,卡拉三人組上場,仗勢欺人的公爵搶走了寶石,把三人組及拉魯一齊推進了地牢。

逃出地牢並不難,因為只有一條路。在逃出的路上拉魯發現卡拉三人組被綁在地牢中受著酷刑,活該!拉魯還找到了羅瑞亞(ロリア)公主的教育大臣摩拉利斯(モラリス)和公主的女僕,他們也被關在這裡。與拉魯交戰的是公爵的私人軍隊。一直上到公爵府西面塔的項端,在小屋裡發現哲多正把公主劫走,由於拉魯不能飛行,無能為力。

與士兵交談,得知公爵已坐船逃走。趕到港口,得知公爵把利馬鎮的燈台破壞了,無法追趕。趕到利馬鎮和燈台管理員交談,得知修好燈台要太陽石(たいょうせき),而太陽石在綠迷宮,綠迷宮的入口在美魯加托魯城。回到美魯加托魯城,公爵府中托美魯將軍正與留下的公爵私人軍隊交戰,拉魯上前幫忙。打倒敵人後,將軍告訴拉魯去綠迷宮的辦法:首先上樓,砍樓上的盔甲,便會出現梯子,上去就可拿到鑰匙,用鑰匙開啟公爵府北邊的小門,然後開啟一間內有隱藏樓梯的房子內的開關,就可以發現噴泉下出現一條道路。

穿過地下通道,在路標的指引下,穿過林間小路來到綠迷宮,這裡面相當複雜。首先來到左邊的版圖,會發現一隻垂死的小狗,富拉依迪將它救活後,小狗會帶著拉魯到它的主人摩斯(モス)處,摩斯會把他的笛子(モスのふえ)給拉魯。這樣當拉魯最後來到取太陽石處,遇到大樹的阻擋時,只要吹響笛子,摩斯便會跑來幫拉魯把大樹砍倒。拉魯取得了太陽石,然後通過大樹通道回到美魯加托魯城。

將太陽石交給燈台的管理員後,燈塔便修好了。若拉魯交不著急上路,可到馬山村與一條叫貝魯(ベル)的狗交談,它會告訴你美魯加托魯城東的女巫的事。這時再到女巫處就會被她變成小狗進入一個只有一條路的洞窟,這裡技巧是首位的。當遇到第一個開關群時,先踩下第一個,然後會出現第二個,當你踩它時,它會分成好幾個,只要將其中一個弄到第一個開關下第二格處,一踩便解開了。第二個開關群的解法是:在一間屋子的四角各有一開關,但其中三個有東西蓋著。在每兩個開關之間有快速移動的石球,先將對撞的石球弄成一順邊兒,然後踩第一個開關馬上坐上石球去踩第二個,依次踩完四個便解開了。第三個和第四個開關群只要手頭快速準確並不難解。最後,女巫想用鐵球砸死拉魯,便她踩錯機關將自己砸死了。這樣拉魯救了貝魯及另一條小狗瑪蒂(マ一ティ),他們都快復了人形,拉魯也拿到了叫做農神之石(サタ一ソスト一ソ)的戒指。

拉魯在美魯加托魯港口搭上了出海的船,追蹤公爵,船將其送至巴拉鎮(バ一ラの町)。拉魯發覺這裡已被公爵的手下侵占,將敵人打倒後去西邊的山洞救人。
入洞後建議先在左邊的洞中拿鑰匙,然後再向右進發。救出全部村民之後,拉魯得到了鉻護胸(クロムブレスト)。最後在救第二批村民的洞中能找到一個秘密向上的出口,順著它出去可以拿到一隻寶箱。將這個洞窟打通後,左邊的洞窟中的兩具雕像會移開,露出一個洞,沿著這個洞就可向迪斯特魯村(デステルの村)進發了。這時你若回到巴拉村,在井中可找到雷神劍(らいじんのけん)。

來到迪斯特魯村,似乎發現了公爵的新動向。在旅店中與店主對話後可趁其走開的一點時間到櫃檯裡開寶箱。走出村子,在北面的山上可拿到稱作戰神之石(マ一ススト一ン)的戒指。走到湖邊,終於見到了公爵,他在士兵的跟隨下駛向湖心。拉魯趕緊向東來到一處高台上,看到公爵等人進入了湖中神殿。回來時別忘了在樹叢中有幾隻寶箱,再向湖西邊的小屋裡的老人打聽打聽吧。拉魯決心下到村中的地下迷宮。回到村裡,原先封住洞的東西已經除下去,下去吧。

洞裡的方向不難辨認,在這裡跳躍技術是否過關很重要。在一個洞中要把三個箱子放進坑中,然後跳進最後一個坑中,會得到一把重要的鑰匙。在一處地方需引誘敵踩開關,不過難度比沼澤神殿增加了許多。當然千萬不要忘了把關在洞裡的馬裡奧救出。打倒了持巨錘的頭目,可得到神鞋(ヒ一リングブ一シ)。這時多餘的鑰匙打開門,可以通向地面。拉魯來到湖北岸的大地女神蓋亞(ガイア)的神殿中。在蓋亞女神像前使用蓋亞之像(ガイアラのぞう),地震會將神殿內的溶岩灌入湖水中,冷凝成一條通往湖中神殿的道路,由此拉魯進入湖中神殿。

湖中神內很複雜,所以會有神父。在一處滿是鐵球的房間有一凹處有鐵球錘下,其實是一隱蔽洞口,下去後別有洞天。需注意的是,有幾處雕像會追著你攻擊,而你的攻擊無效,只要多兜幾圈,自會出現開關;有的地方需跳上雕像才能跳上高台出去;有的地方要引誘敵人跳進坑內踩機關;有的地方攻擊雕像是打開開關的方法;有的地方要用石球砸開關後迅速出門;有的地方要跳進深淵;有的地方要藉助罈子來跳過鐵門。最後,

拉魯終於找到公爵了,面對公爵反抗,對已經在湖中神殿中得到冰之劍(こぉりのけん)和貝殼護胸(シェルブレスト)的拉魯來說真是小巫見大巫。公爵敵不住拉魯,逃至屋內一角,拉魯正想上前抓住他,不料哲多從天而降,將拉魯擊昏,並將公爵救走……

等到拉魯醒來,發現自己在米魯塔內。米魯告訴拉魯公爵準備進入諾魯王的地下王國,並讓拉魯去美魯加托魯城的正北。拉魯出來後,用冰之劍可將某些樹木砍掉,原先被樹木擋住的寶箱若沒拿到,現在可以拿個夠了。當然,也可以去馬山村的山洞拿溶岩鞋(フレイムガ一ド),此鞋可防溶岩對拉魯的傷害。

來到美魯加托魯城,可以買到鐘琴(チャイム)。在綠迷宮旁原來被樹擋住的路現在可通過。在繞過一座小土山,從山後不易發現的路繼續北上,從山坡逐級向上,通過高高的斷橋來到平台上與哲多決戰。戰勝他後,他會指點你去地下王國的方法。先到橋下的洞中多拿些寶物,還可拿到被稱作月亮之石(ム一ソマト一ン)的戒指。回到城中,在公爵府中見到托美魯將軍,他會給拉魯一張遊樂場的入場券(ゆうぎけん)。

憑此來到城中井下的遊樂場可玩三種遊戲贏錢。第一種是輪盤賭(ル一レット);第二種是賭跑雞(チキンレ一ス);第三種是抓雞(ニワトリつかみ),而且在此處雞的出口處有一暗道,內有寶物。在這裡多贏些錢吧!

再次來到城外北面的女神像旁,使用從哲多處獲得的哥拉的眼睛(ゴラのめ),便會出現傳送裝置直通火山洞窟。由火山洞窟再次進發,好容易找到公爵,但羅瑞亞公主也在,不便動手。公爵將五顆寶石放進傳送裝置,進入地下王國。羅瑞亞也被教育大臣和女僕帶走,拉魯便乘傳送裝置進入地下王國。

地下別有洞天,但主要是向最後的神殿進發。神殿分前後兩部分。前部分拉魯先要去取手提油燈(カンテラ),以便照亮暗處;還要取得鐵底鞋(アイアンソ一ル),這樣就不怕鐵釘地板了;然後去以蓋亞之劍(ガイアのけん),取這把劍時,有一處從地下上到地面上卻不能從原處回去,須砍倒地面上的樹,才可前行。最後,找到炎之怪並打倒他,可得到哥拉的趾甲(ゴラのつめ)。在一處不斷循環下落的空間裡,準確地落在空中的手掌上,可拿到雪地鞋(スノウスパイク),便可在雪地上行走;在炎之怪附近可拿到被稱作美神之石(ビ一ナススト一ン)的戒指,可使蓄力速度加快。這時有人會讓你去找木料。

當在一處同時讓四個開關開動後,會有一寶箱落下,取到寶物後可去拿木料。在水邊使用木料就會變成木筏,乘坐木筏便來到全身甲胃的波魯波姆(ボルボマ)處,他會團成一個鐵球撞擊拉魯,打敗他後得到第五副胸甲(イ一ジスブレスト)、鑰匙及哥拉的牙(ゴラのきば)。在到達第三個頭目處之前去拿到大蒜。果然,他就是黑妖精,你會發現他的本領比先前又長進了不少。打敗他後得到哥拉的角(ゴラのつの)。

終於打敗這三個頭目,可以向神殿的後半部分進軍了。神殿的後半部分並不複雜,只是若不上頂層讀到三個銘牌的話就會一直循環下去。關鍵是在一處開關後,拉魯要迅速上前用身體做墊子讓雕像去踩兩個開關,手一定要快。此處很難,但只要成功了就能順利地踩著踏板進入一條長長的通道……

路漫漫,你會發現路上少了一分恐怖,而增了一分富麗堂皇。走到盡頭,在一扇門前,三件寶物同進出現,門開了。走進門去,到處都是財寶,終於找到了!這時,諾魯王出現了,他的身手絕對厲害。拉魯不要吝惜寶物,用金女神像(きんのめがみぞう)來保持自己的力量總在最大,這樣使蓋亞之劍所施的魔法攻擊,才能打敗諾魯王。

終於打倒了諾魯王,不想公爵又來了。交談中似乎想用20枚金幣將拉魯打發走。這時一條怪龍出現,它巨在的身軀將平台包圍。一聲慘叫,公爵被怪龍所吐的火焰燒死了。無路可逃,拉魯只得與怪龍搏鬥了。怪龍口吐火焰,尾部敲吉平台企圖將拉魯震暈。拉魯憑著頑強和好運,終於將怪龍殺死了。隨著怪龍的陷落,諾魯王所藏的這價值五千萬枚金幣的財寶也隨之陷落,一切都空空如也。拉魯只得到了一枚……

摘自電軟《94’典藏本》
歡迎訪問超任&世嘉http://sfcmax.yeah.net/
返回
皇帝的財寶 a.rpg 難點解析

《皇帝的財寶》是md上一款經典動作rpg,美中不足的是該遊戲的難度較大,當花費大量時間仍無法突破某一難關時,往往使人產生絕望情緒。夜航大海中,最渴望看到燈塔的光芒......為了更多的玩友著想,不揣簡陋,將對此遊戲的幾點心得奉獻給大家。

1.正確取得圓木
先談談如何在最後的大迷宮裡取得圓木。取得圓木的關鍵在於讓擋住梯子口的小矮人躲開;而讓小矮人躲開的關鍵在於:在找到底下河邊小矮人的父親之前,千萬不要先和小矮人對話(可以說百分之百的玩友會先見到小矮人父親,因為找到他父親必須先找到防滑靴)。
假如你不慎先和小矮人對話,他會對你說:“噢,你已經見過家父了,好麼你就上去砍樹吧!”這句話和見過他父親之後他對你說的話一樣,但他的身子仍死死擋住梯子口。等你找到他父親後再來找小矮人,他會說:“我多希望這裡能長更多的樹啊!”,身子仍擋住梯子口不動;其實這句話是應該在主角取得圓木之後小矮人說的,這樣就形成一個永遠解不開的死結,也就是說遊戲程序在此出現了邏輯上的錯誤。

按理說遊戲的進程是應該允許玩者多次嘗試並最終找到答案,而此處違背了這項原則。不知是因為程序設計上先天不足,還是因為組裝卡的質量問題,造成了這一大敗筆。筆者也曾在此被卡住,最後只得忍痛拋棄幾十小時的遊戲時間,告別一步之遙的大結局,從頭玩起才得以通關。

2.防滑靴取得法
防滑靴可以在冰面上行走,是找到小矮人父親前必備的裝備。防滑靴位於“魔手空間”中最靠左角的一隻魔手上,而不在入口處寶箱中,由於在“魔手空間”主角處於不斷下落狀態中,不容易發現防滑靴。注意“魔手空間”分上中下三層並不斷重複,多試幾遍即可找到。

3.巧開機關
臨近遊戲尾聲的地下宮殿的迷宮結構並不複雜,但有一處機關的破解難度很大。從上面數第二層的一間房間裡,右角落裡有一個梯子,前面有一個骷髏兵擋住去路,畫面上角還站著一綠一灰兩個機器人,同時放間中還有三個腳踏開關。該機關的破解程序是:主角踩及地面上的那個開關,激活綠色機器人,使它去踩左墻角的開關;若成功了,灰色的機器人又被激活,令它去踩第三個開關。成功後骷髏兵就會躲開,你就可以爬上梯子去打開一個關鍵性的開關。

但是該機關的難點在於,機器人前進的道路上有若干凹槽,機器人會被卡住。這裡的技巧是:主角在踏及開關後,立刻跑進綠色機器人面前的凹槽中,在它“啊啊啊”的叫聲之後,迅速向上跳一下,阻擋一下機器人的前進。接著你會發現機器人會跳躍著前進並恰好跳過了那些“坎坎”至於能否踏上開關,那還要看你的運氣。然後主角再跑到灰色機器人面前如法炮製。注意,能否取得最終勝利還要憑運氣,往往需要嘗試一、二十次才能成功一次,可要鍥而不捨喲!

4.巧過機關
在湖中神殿的一間房間中,有一個四方平台和一個圓球。當你用身體或圓球觸及平台中央帶顏色的區域時,鐵柵欄會在一瞬間打開一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可利用拋球法(同時按a、b鍵或b、c鍵)在鐵門打開的一瞬間鑽過去。但站在鐵門前原地不動地拋球卻是鞭長莫及,經過多次失敗,筆者發現主角在有助跑時可將球拋得更遠,於是難題迎刃而解。

5.暗門
在最大城鎮西南方向的古塔中,主角會遇見一個和主角長得一模一樣的傢伙,這傢伙在這塔中會和主角遭遇三次。特別注意的是在第二次相遇時一定要跟緊他,他消失的墻上是一處暗門,你用肉眼無論如何也發現不了。筆者第一次就沒跟緊他,不知有此暗門,最後只得硬著頭皮踩著四個木乃伊的腦袋躍上高台了,白白丟掉許多性命。

6.地下墓地
在最大城鎮教堂邊的地下墓地中,有十間房間。在靠近入口處下面一層第一個房間中,有一圓球,看題後會掉下一個木乃伊老追著你。大家一看就知道是用球去雜木乃伊,但怎樣去砸卻大有講究:因為木乃伊老在屁股後面纏著你,很難準確地砸到它。以筆者的嘗試,面對墻壁將球反彈拋出能較好地控制力度和距離。比如說引著木乃伊沿著墻壁順時針方向跑動,當你行進到畫面正下方的墻角,待木乃伊追至房間入口處時,背對著木乃伊將球反彈拋出一般可置其與死地。
隱藏的生命源:

主角初次進入的瑪森村(マサソ之村),村口有一熊像,跳到熊像頭上,會掉下一寶箱,裡面有一生命源

在最大的城市梅爾卡特爾城,有一間屋裡有一個老太太,會讓你幫她將樓上的罐子放好,當你幹完後,她會給你一塊錢作為報酬,如多與她對幾次話,會得到一個寶箱,裡面有一個生命源。

過移動平台妙法:
此遊戲中,跳上移動的平台是件難事,但讓主角站在平台邊上,並讓腳尖伸出,這樣等移動的平台過來時,會自動把主角帶走



下載遊戲內容:
MD皇帝的財寶:秘境魔寶中文版Rom下載
Sega Mega Drive(MD)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懷舊武俠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名稱】:【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
【其他名稱】:Zu Warriors from the Magic Mountain
【遊戲類型】:懷舊武俠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整合DosBox免安裝,執行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exe
【檔案大小】:12.751 MB
【遊戲簡介】:
【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懷舊武俠角色扮演遊戲!

【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懷舊武俠角色扮演遊戲!

【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

在蜀山裡,除了凡人生活的城鎮市集,還有得道高人的仙居,以及許多精怪存在的異域,而大家所要扮演的 金蟬,一個十來歲的小劍仙,個頭不大,卻是鬼頭鬼腦的小靈精,故列為『峨嵋七矮』之首。

他所經歷的遭遇是最奇最險的,不過既然身為劍仙,他所使用的殺敵方法就是傳說中的凌空御劍之術--「對空發劍,以劍比鬥」,這樣的高超境界是多堋絕妙啊!那可不是一般RPG可嘗試得到的。除了可以御劍,還可施放歷險中收服到的『法寶』喔!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傳》是20世紀中期中國武俠小說轉型期的里程碑作品之一。

【Dos】新蜀山劍俠之紫青雙劍錄完整攻略
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
趙家村
  話說峨嵋派的李英瓊李小姑娘來到趙家村,與阿孝母子談話後,再向村長和村長的兒子阿友打聽有關煉金術的事,同時買些火種和牛毛,用煉金術制出金菩提,這樣回到凝碧崖後可換些盤纏。英瓊打算到後山瞧瞧,在村東北的趙家河畔為傻大牛攔路,他說山上有鬼,除阿孝外村長不讓其他人上山。英瓊決定先回去見了師傅再說。出了趙家村,經鐵森林、清靜森林、凝碧崖外,就到了凝碧崖了。
  
凝碧崖
回到凝碧崖,見了師傅鄧隱,他也不肯多說,只是讓她借此下山鍛煉一下。
  
趙家村
回到趙家村,先找阿孝,這孩子非要上山砍柴,誰也攔不住,只好去找村長。在村長家見到葛將軍,他們都不準英瓊上山。英瓊只好偷偷上山去。經過趙家河畔、趙家村森林、趙神殿外,來到趙神殿,見到阿孝被僵屍王抓住了。救下阿孝,再向一個受傷的士兵打聽事情的經過,這時僵屍王又跳了起來,再次打敗他後得一個劍柄。
  
從山上下來,見可憐的阿孝又被一隻老虎所傷。打死惡虎後,又和老虎主人喬瘦打了一場。這喬瘦真是厲害,英瓊勉強支撐了5個回合,幸虧師姑荀蘭茵和師伯朱梅及時趕來相助,合力除掉了喬瘦後,英瓊也得到了紫郢劍。朱梅送給英瓊一隻猩猩,還給猩猩起了個名字叫袁星。同時要英瓊去西川鎮找荀姑的女徒兒周輕雲,一起調查煉金術的事。英瓊回村見葛將軍,得到一枚令牌。
  西川鎮
  從鐵森林向東北來到西川鎮東街。在東街客棧二樓找到周輕雲,再下樓跟大嘴李和呱呱榮閒聊,得知鎮上有位賈仙在教人煉金術,還了解到玄冰谷內有古怪。到街上調查一番,救濟一名乞丐,又從3個跳繩的小女孩口中得知鎮上老夫子的弟子小包子最愛看煙火。於是到西街兵器店從鐵匠公孫巧那裡問來焰火的煉法是火種、黑狗血和黃精(可在菜地裡尋到)。再去西街廟會上找賣藝的韓星、敦若霞,不想他們被鎮上惡霸馬財的手下綁走了。英瓊等人一路追到東街馬財家,救出韓星,但若霞卻被馬財帶走了。
  
韓星說賈仙可能知道煉金術的事。賈仙是鎮中私塾先生的兒子,英瓊在東街一間屋裡找到了私塾先生,但他不願說出兒子的去向。找到小包子,放焰火給他看,小包子說他父親錢大包可能知道賈仙的下落。英瓊在東街找到錢大包,錢大包推說馬大海知道,找到馬大海,買了他1000兩銀子的貨物才知只有西街雲中飛法師知道。在雲中飛法師要10000兩,才告知賈仙躲在他家屋旁的倉庫裡,還告知固元膠可用接骨木和黃精製得。見到賈仙,他不肯說出教他煉金術的人是誰,拿出葛將軍的令牌後,賈仙只得招出煉金術是從青螺宮傳出的。
  
玄冰谷
  眾人離開西川鎮,經由鐵森林來到玄冰谷外,一路向西南走,途遇到惡人雅谷達正在欺侮少女秦紫玲,大夥上前救下了秦紫玲。問及青螺宮之事,紫玲對英瓊說她姑姑鄧八姑久居玄冰谷,可能會知道。行至玄冰谷,卻見鄧八姑已遭尚和陽的萬變血沙所暗算,非千年靈芝不能救命。於是眾人向西南進入玄冰森林,取回肉芝液,將鄧八姑救醒。再三請求下,八姑才答應送她們去青螺谷,並送她們異寶雪魂珠。此時尚和陽突然跳出來要搶寶珠,被英瓊打走。
  
青螺宮
  來到青螺宮,英瓊在左邊的層子裡見到一個少年翻箱打破了花瓶後嚇得逃走。撿起他掉下的玉環,冒充新來的婢女去見總管,向喝醉的管家反覆詢問口令,騙得口令後通過門衛進入內宮。穿過大殿,找到了毒龍的大夫人,見她正為打碎的花瓶責罰丫環小丫。英瓊用玉環證明是少爺打碎的花瓶,救下被冤枉的小丫。接著回下房找到小丫,得知二夫人方蘭芝正在後花園的冰亭等她。來到後花園,在方蘭芝的幫助下進入密室,先碰上看守密室的八魔。此時在西川鎮曾被英瓊救濟過的那個乞丐在這裡幫英瓊料理了八魔。然後下樓,打敗青螺宮主毒龍,得知是尚和陽用煉魂瓶養影蟲,以控制他人的魂魄,而雪魂珠正克制煉魂瓶,但是影魔滅天即將出世,得及早想出辦法才行。英瓊拿到玉鑰匙,到右下角打開牢門救出郭若霞等人,然後在左下角打敗尚和陽,得到赤陽珠。用雪魂珠把煉魂瓶中的魂魄放出,但又得知這一陰謀後面還有指使人。回玄冰谷與八姑道別後返回凝碧崖。
  
玄晶洞
  回到凝碧崖見到師傅,講述煉金術的始末。師傅讓英瓊去取玄晶洞的冰蠶以克制影蟲。臨走前要聽師姑、師伯講個故事。然後幾人一路從凝碧崖外向東進入玄晶森林,再向東到達玄晶山坡,位於西北方的就是玄晶洞。但裡面寒氣逼人,英瓊只得先退出來。向左邊的獵人請教,獵人讓英瓊去天堂瀑布找小神童李靜虛。上石梯來到天堂瀑布,找到李神童,他說要想進洞只有溫玉才能克寒,而溫玉現在雲靈岩的屍妖谷辰手中。
  玉靈岩
  從玄晶山坡向東走到妖異森林,再向北進入玉靈岩森林,一直向北來到玉靈岩,對準繩子跳下去便進入了妖屍洞。在洞口英瓊見到守門的米龜和劉裕安,騙開他們找谷辰,與妖屍一場惡戰,要不是他沉睡時間已到,實在打不過。不過妖屍走時將袁星抓走了。英瓊二人只好再迴天堂瀑布找李靜虛,得知要用天波壁的七修劍才能斬殺妖屍。
  
天波壁
  從玄晶森林向東北進入奇異森林,再向東進入天波林,在林中救了僥僬族(傳說上古時矮人族)的小人懶兒,誰知懶兒抽空溜走,再找到他,服下他的奇藥,變小進入僥僬族村落。該村分東村和西村,兩村多年不和。向東北進入一個樹洞,再下到西村,找到西村長。西村長說如果能為他們調解兩村的恩怨,就告訴英瓊天波壁的位置。於是兩人進入門口有樂師的大長老家,向大長老打聽兩村結怨的原因,他說只要用招魂幡從墳中招出兩村祖先,問問就知道了,但他忘了招魂幡的煉法,需到東西村交界的屋頂去問小俊。在屋頂找到正和東村小美約會的小俊,問出用黑狗血、火石、獸骨(可在巫醫的樹屋找到)、宣紙就可以煉出招魂幡。帶著招魂幡,大夥來到墳頭(在地下的最左邊),招出兩位先人,問清原因。再回村叫東村和西村的現任村長一起去墳頭,再次使用招魂幡,墳頭兩村的誤會終於解除。
  
問西村長天波壁在哪裡,他不知道,但他說巫醫可能知道。走過西村北面的吊橋來到巫醫家,巫醫要英瓊把他屋頂上的啄木鳥趕走。二人去找西村大長老屋外的樂師幫忙,但樂師想要大長老的一首曲子,而大長老又需要二人幫他抓來蝌蚪才肯譜曲(五線譜?)。於是兩人來到墓地旁的水塘,站在一旁的小魚兒說要捉蝌蝌 需要有一張大網。打敗附近的大蜘蛛得到蛛網,再用蛛網捕到一隻蝌蚪,交給大長老後得到曲譜,再讓樂師給啄木鳥演奏。啄木鳥聽後就飛走了。在巫醫家裡可以找到冰蠶絲、鹽等物,查看巫醫的《百獸寶曲》可知用白鐵(可在東村鐵匠屋裡可找到)、鹽和冰蠶絲煉成朱雀環,煉出朱雀環可與中間屋頂的那隻叫飛翔的燕子交談。巫醫叫燕子把兩人帶到天波壁,在壁前打敗七修神獸,取得七修劍,然後再回玉靈岩擊敗妖屍,得到溫玉。此時,影魔已控制袁星魂魄。為了不使英瓊等人為難,袁星與妖屍同歸於盡,幸得花凌軍相助,帶走袁星的元靈,暫保其元靈不滅。
  
玄晶洞
  再入玄晶洞,用溫玉化開冰柱,救出余英男,她也加入英瓊一行,三人往前行,找到了冰蠶。回到凝碧崖,從師姑口中得知要救袁星,需蓮花轉生符和異類金丹,而要得蓮花轉生符可到青蓮峪找元江金船上的智叟。
  
青蓮峪
  於是眾人沿奇異森林向東北走進青蓮峪,在一座橋上見到一位漁翁,得知去元江金船的方法。站在棧橋末端東北角上面向水中的木樁依次使用椰子(椰子可用兩根樹枝揀出)、浮萍和赤陽珠,湖中生出萬朵蓮花,沿著蓮花金橋來到金船上,原來漁翁就是智叟。在金船二樓再找到智叟,得到蓮花轉生符和五朵青蓮。智叟對英瓊說,以五朵青蓮、異類金丹再配合袁星的生辰八字就可救活袁星。異類金丹可去洪水泛濫的雁湖村尋找。智叟說要除掉影魔,必須得到紫郢劍、青索劍、冰蠶、火靈珠和神沙母5種神物。
  
雁湖村
  眾人從青蓮峪向東進入光華森林,再下南來到雁湖村,見到葛龍將軍,不想被他關了起來。在牢裡見到村民請來修橋的多綠。在床上找到一枚玉簪,用它打開牢門。然後去左邊牢房救出白谷逸,得知葛將軍已被影魔附身。白谷逸送給英瓊一顆避水珠。出牢房向西是被洪水淹沒的雁湖村,從堤壩上一小段木製壩欄處進人洪水中,殺掉妖鯀,拿到異類金丹。
  妖鯀一死,洪水也跟著退去,回頭再找葛龍將軍,他魔性大發,英瓊只得應戰,打敗他後,他臨終前說出火靈珠在陰風洞中。英瓊又在葛將軍屋裡找到聚魄煉形丹的煉法,可用萬木靈丹加除邪九煙丸煉出。然後回到村裡找多綠修橋。他張口要1000兩銀子,只得給他。
  
凝碧崖
  回到凝碧崖,用蓮花轉生符使袁星復生,結果猩猩袁星因禍得福,變成人形。
  陰風洞
  大家經雁湖村往南來到天剎森林,再向西南到陰風洞外,發現通往陰風洞的橋斷了。再找多綠修橋,修好後直入陰風洞。在洞中找到文蛛,見它正要吃掉米龜和劉玉安,衝上去打死它,在它腹中發現火靈珠,剛想拿,突然跑出一個綠袍怪人搶走了火靈珠。從米龜和劉玉安口中得知此怪人乃邪派大宗師綠袍老祖,要到古墓森林與上古三屍無華、戎敦、窮奇會合。
  
古墓森林
  眾人來到古墓門前,見到少女凌雲鳳,她是為奪回被窮奇搶走的軒轅二寶而來的。大家一起進入墓穴,沿左邊往上走,遇到了英瓊的師叔宋達。宋達因與顛倒人有賭約,被困在此,不能離開。英瓊先找到顛倒人,騙他先違反誓言,得知他是受鄧隱之託才騙宋達的。接著回到宋達處,聽他說出數十年前的一段隱情,當初宋達與鄧隱為盜取五色石而合謀殺死同門顧某,但不料克制影魔的五色石化為五寶。如今五寶中的一部分落在綠袍老祖手中,而青索劍的下落只有神駝乙休知道。說完宋達幫她們破了綠袍老祖的無影障,自己也歸天了。
  眾人繼續前行,除掉綠袍老祖和附在他身上的魔影神龍,獲得不少寶物。突然上古三屍中的無華跑出來企圖奪寶,結果送了命。大家繼續摸向古墓深處,此時古墓已被上古三屍中的戎敦封閉了。大家殺掉戎敦、窮奇,繼續向裡來到無華的棺材處。在棺材的左邊發現了機關室,從左向右推開棺材蓋,進入密室又見到了凌雲風,她運用軒轅二寶破去古墓中的天羅地網七煞陣,眾人一起出了古墓。
  
白犀潭
  眾人由天剎森林下行到歇歇森林,在這裡遇到了商人,做了一番交易後,繼續行至白犀潭找乙休。乙休要英瓊幫他取天一真水,化解他與妻子的爭吵,於是拿出拜帖送英瓊等人去紫雲宮。
  
紫雲宮
  在紫雲宮門口,丫頭春花拿走拜帖,二鳳、三鳳出來說宮主不見,大家衝進去,見宮主初鳳正在宴客,初鳳以未見拜帖為由拒絕了英瓊,只好先去找拜帖。眾人來到二鳳的座,勝得其夫金須奴,得到了幻光踏及月魄寒精的法術。再入初鳳房中,見到鐵姝欲偷天一真水,立刻出手攔阻,打敗她後又去找初鳳。但她仍不信,言語不和只好武力解決。初鳳鬥敗後仍有懷疑,要英瓊拿出證據來,眾人只好去三鳳座找丫頭春花。在三鳳座和掃地的老吳交談後見到了春花,方知三鳳受許飛娘指使而截取拜帖。接著找到許飛娘,跟著她來到藏寶庫,再去騙三鳳,使二人反目。在藏寶庫中許飛娘逃掉,三鳳遷怒於英瓊,又是一場打鬥。打敗三鳳後取回了拜帖。眾人回大殿,見許飛娘用二鳳要挾初鳳換取天一真水,金須奴救妻心切反被許飛娘所傷。眾人合力除掉許飛娘。為救金須奴,眾人進入萬字迷陣,殺掉4個護鼎妖怪後,陣中出現了龍蛟,鬥敗龍蛟便得到天一真水。
  
白犀潭
  英瓊救下了金須奴後回到白犀潭,來到乙休的座,到左下方屋內找到乙休的妻子,將天一真水給她後,她還是不願意回去,非要乙休親自上門認錯不可,但乙休又不願道歉。英瓊想請乙休家門前的小童蛙至幫忙調解,他要有條鯉魚才肯幫忙。於是到乙休房內的櫃子中拿到來一根釣桿,到河邊釣了條鯉魚。蛙至得到鯉魚後就去把乙休的妻子騙了過來,夫妻見面化解了矛盾。於是乙休告訴英瓊望月谷是青索劍的封印之處。
  望月谷
  由白犀潭過八達樹林找到望月谷的入口,在這裡摘得一顆魔藤果。進谷後,谷中的小孩石生將山澗上的橋破壞了,袁星推倒身旁的一棵枯樹,大家才得以過了第一道山澗。不想石生又將第二道山澗上的橋搞斷了,於是英瓊使用魔藤果,再加上從乙休屋裡找來的鳥笛,變出一座橋。找到石生,拿到了青索劍,還得知聖姑伽因與艷屍崔盈在幻波池比鬥。
  幻波池外
  從八達森林向東走到幻波池外,見到周輕雲的未婚夫顧長風,他也要到幻波池找人。但幻波池被一道青竹印記符所封,為了能夠進入幻波池,眾人找到枯竹老人和瑛姆,答應幫枯竹老人去北極陷空島偷地冥元磁。
  
陷空島
  在陷空島見過陷空老祖後,找到乾神蛛。乾神說他妻子被仇人迫害,已化成蜘蛛,需人移形換體。為救乾神蛛的妻子,英瓊找到藏書閣的管書老人,得知用金菩提、雷丸和聚魄煉形丹可煉出移形換體偶。救活幹神蛛妻朱靈後,得到了黑玉石和白玉石,把它們放在太極圖上可到機關室找地冥元磁。
  
幻波池
  拿到地冥元磁後回到枯竹老人處,得到清寧扇,解除了封印進入幻波池。在聖姑府見到鄧隱和聖姑伽因,她們將崔盈的事交英瓊等人處理。眾人至府內深處,到一樓梯口卻下不去,忽見一旁有聖姑石像,一拜之下樓梯口就打開了。下去後大家見到真正的聖姑,得知鄧隱與崔盈是一夥的,先前所見的聖姑實際上崔盈所幻,而且鄧隱早就遁入魔道。眾人回到上面,見到鄧隱已被顧長風帶走,而崔盈已死。再找到聖姑得知鄧隱去了影魔滅天的領地勝天崖。第五件神物神沙母也在那裡。
  勝天岩
  再次見過枯竹老人後,大家向西南到天惜森林,再曲折向北來到勝天岩外,進入勝天岩大殿後,見到鄧隱和顧長風。原來鄧隱從前為了搶奪五色石而殺了顧長風的父親,顧長風為了報父仇不惜出賣靈魂給影魔,放出影蠱控制鄧隱,欲借此殺他。為化解兩家的恩怨,大家一路追到勝天岩顧長風父親顧天逸的墓前,費盡口舌勸說顧長風,英瓊面向古碑左側用招魂幡喚出顧天逸。聽到父親的話,長風終於悔悟,要以自殺阻擋影魔滅天的出世。但為時已晚,滅天出現了。經過一場惡戰,擊敗了滅天。
  
凝碧崖
  返回凝碧崖後,眾人正要慶賀勝利,又見鄧隱在悔過時被滅天附體,逃到銅椰島去了。原來是沒有用五色石封住妖魔。從顧長風處取得神沙母,讓師叔用5件神物煉成五色石,大家帶著五色石追到了銅椰島。
  
銅椰島
  來到銅椰島,見到島主天痴上人,但他卻不幫忙。只好去河畔找龍童,原來島主又是假的。眾人立刻去問島主身邊鸚鵡,得知地洞的入口在銅椰樹下。進地洞救出島主,再回來找到被滅天附身的鄧隱。大家合力再次打敗了滅天,用五色石將其封住,徹底解除了魔患。
  三、遊戲心得
  1.法術修改
  修改SAVE?.SAV(這裡?為存盤進度,取值範圍從1到5),法術的地址為:
  李英瓊:SECT 0002,DISP 0137-0186
  周輕云:SECT 0002,DISP 0187-0236
  余英男:SECT 0002,DISP 0237-0286
  袁 星:SECT 0002,DISP 0287-0336
  代號從01至3B。
  2.人物修改
  修改SAVE?.SAV(這裡?為存盤進度,取值範圍從1到5),人物參數的地址均在SECT 0000,其具體的地址如下:
      李英瓊    周輕雲   余英男    袁 星
  等級  0044     0118    0192     0266
  體力  0046-0049  0120-0123  0194-0197  0268-0271
  法力  0050-0053  0124-0127  0198-0201  0272-0275
  攻擊  0054-0055  0128-0129  0202-0203  0276-0277
  防守  0056-0057  0130-0131  0204-0205  0278-0279
  智力  0058-0059  0132-0133  0206-0207  0280-0281
  敏捷  0060-0061  0134-0135  0208-0209  0282-0283
  運氣  0062-0063  0136-0137  0210-0211  0284-0285
  經驗  0064-0067  0138-0141  0212-0215  0286-0289
  3.金錢修改
  修改SAVE?.SAV(這裡?為存盤進度,取值範圍從1到5),金錢的地址在SECT 0000,DISP 0356-DISP 0359,可改為FF FF FF 00。
  4.物品修改
  修改SAVE?.SAV(這裡?為存盤進度,取值範圍從1到5),物品的地址在SECT 0000,DISP 0396至SECT 0002,DISP 0135,每3個字節表示一件物品,第一個字節是物品代碼,第二個字節是數量,第三個字節為00,沒有特殊意義。物品的代碼如下:
  00-紫郢劍,01-青索劍,02-白眉劍,03-歸元箭, 
  04-七修劍,05-乾坤劍,06-煉魔神針,07-太乙神雷, 
  08-伏魔雷音拔,09-九天元陽尺,0A-皮帽,0B-青銅盔, 
  0C-離垢盔,0D-混元盔,0E-番魂帽,0F-五雲紗, 
  10-碧玉紗,11-如意水煙羅,12-蟒涎琉璃罩,13-玄衣, 
  14-銅甲,15-鐵甲,16-軟元甲,17-紫金綢, 
  18-天絲錦,19-香雲寶衣,1A-催光寶甲,1B-六陽神火袍, 
  1C-布鞋,1D-皮鞋,1E-蟒鞋,1F-青龍靴, 
  20-玄女鞋,21-迷蹤鞋,22-踏雲靴,23-幻光踏, 
  24-玉虎,25-石犀,26-納芥環,27-天逅鏡, 
  28-紫雲障 ,29-溫玉,2A-太憶玄戈,2B-錦雲兜, 
  2C-鐵晶仙盾,2D-招魂幡,2E-蝌蚪,2F-曲譜, 
  30-發簪,31-神沙母,32-僵屍元神,33-疆良元帥, 
  34-雷獸元神,35-冰蠶,36-妖鯀元神,37-火靈珠, 
  38-綠袍元神,39-戎敦元神,3A-相柳元神,3B-龍蛟元神, 
  3C-星宿元神,3D-五色石,3E-可幽元神,3F-朱果, 
  40-劍柄,41-玉環,42-令牌,43-青玉石, 
  44-萬載空靈,45-回魂瓶,46-赤陽珠,47-妖鯀金丹, 
  48-禹鼎,49-湖水,4A-地冥元磁,4B-清寧扇, 
  4C-滅魔寶錄,4D-鳥笛,4E-玉匙,4F-雪魂珠, 
  50-魔火葫蘆,51-九天避魔梭,52-青遙鎖,53-七寶金幢, 
  54-昊天鏡,55-五雲石,56-焰火,57-牟尼散光丸, 
  58-金菩提,59-歸化神音,5A-蜘蛛絲,5B-朱雀環, 
  5C-神沙精,5D-先天坎金丸,5E-太白劍,5F-天藍神沙, 
  60-冰蠶絲,61-浮萍,62-青蓮,63-椰子, 
  64-石髓,65-火種,66-黑狗血,67-黑玉石, 
  68-白玉石,69-鯉魚,6A-移形轉換,6B-乙休的拜帖, 
  6C-辟水珠,6D-蓮花轉生,6E-接骨木,6F-曼陀羅, 
  70-硃砂,71-雷丸,72-茱萸,73-七星草, 
  74-金銀花,75-烏鳳酒,76-黃精,77-何首烏, 
  78-九轉靈泉,79-石塊,7A-白鐵,7B-天一真水, 
  7C-獸骨,7D-硫磺,7E-獸肉,7F-草繩, 
  80-宣紙,81-牛毛,82-釣竿,83-茶葉, 
  84-火石,85-鹽,86-尋路蛇,87-帽子, 
  88-萱花,89-樹枝,8A-魔藤果,8B-繡花針, 
  8C-除邪九煙丸,8D-聚魄煉形丸,8E-萬木靈丹,8F-固元膠, 
  90-青龍丸,91-千年雪蓮,92-冷雲丹,93-百草靈陽膏, 
  94-萬年續斷,95-肉芝液,96-青銅劍,97-鐵劍, 
  98-太皓鉤,99-陽魄劍,9A-霜蛟劍,9B-烏龍剪, 
  9C-修羅鏨,9D-霹靂劍,9E-鎖心錘,9F-無形劍
  5.煉術
  遊戲中的許多關鍵物品是靠煉術煉出來的。煉術是將不同的物品放在一起煉出一種新的物品。煉出的東西與物品的選擇順序有關,相同的物品用不同的順序會煉出不同的東西來。煉物的過程和配方會由某些角色在遊戲中說出,但只說一遍,不再重複。
  煉物時,可呼出菜單,選擇煉術指令,以上下左右鍵選擇物品,按Enter鍵確認,然後按小鍵盤的“5”,就可出現煉出的東西。
  除了文中提到的一些配方外,還有以下幾種:
  九轉靈泉+茱萸+烏鳳酒可得青龍丸;
  青玉石+湖水可得萬載空靈;
  七星草+石髓可得萬木靈丹;
  千年雪蓮子+萱花可得冷雲丹;
  固元膠+肉芝液可得萬年續斷;
  接骨木+獸骨可得錦雲兜;
  黑狗血+火種+黃精可得石犀;
 ▲心錘+霹靂劍可得鐵貝仙盾;
  茱萸+香魂帽可得迷蹤鞋;
  火石+五雲石可得鐵劍。
  6.增加金錢
  遊戲之初,金錢較少,可在趙家村買10元宣紙和牛毛,然後用宣紙+牛毛煉得金菩提,牛毛+宣紙煉得車尼散光丸,二者均賣1萬元。
  7.凝碧崖的秘密
  凝碧崖上有幅畫,畫有孕婦在雪地中撐傘而行。此時最好隊伍中已有4個人,並多準備一些雲石,在凝碧崖丹房中的9個抽屜中尋找兩樣與畫有關的東西:天冬、人蔘(人生的諧音),打開這兩個抽屜後進入密室,得到線索“老農九子,田園縱橫”。在西川鎮東街的北方有一奇怪農田,中間有9塊石頭,將石頭移成十字,然後和農夫談話,進入密室可得到線索“二人水皮十八十八”,即“天波林”之意。在僬僥村入口,兩旁的金色石碑有文字線索:“無心情難在,碧草連天生,婷婷婦已去,仲伯人亦分”,指“青蓮亭中”。來到青蓮亭,柱上有幅字畫,按上面的吩咐準備好物品,可獲得《滅魔寶錄》。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2016/5/13

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遊戲名稱】: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
【英文名稱】:Gods
【遊戲類型】: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遊戲語言】:簡體中文
【遊戲平台】:硬碟綠色免安裝版,執行封神英傑傳點我玩.exe
【檔案大小】:357.333 MB
【遊戲簡介】:
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封神英傑傳96關完整版,封神演義曹操傳MOD

封神英傑傳是網友改編修改大家熟悉的三國志曹操傳的MOD版本,以上古的封神演義為主題材將整個故事以曹操傳的關卡呈現,遊戲內我們耳熟能詳的三太子李哪吒、二郎神楊戩、姜太公姜子牙、黃飛虎、紂王、雷震子、妲己等等知名人物都會登場,一起來享受這場殺戮的封神盛宴吧!

曹操傳MOD系列相關遊戲:

封神英傑傳96關關卡名稱:
序章 紂王無道
1、冀州之戰
2、哪吒鬧海
3、父子參商
4、火燒琵琶精
5、逃亡西岐
6、崇城之戰
7、朝歌午門
8、聞仲追擊
9、澠池之戰(可選關)
10、潼關(五關線)
11、火燒穿雲關(五關線)
12、汜水關(五關線)
13、石林(青龍線)
14、青龍關(青龍線)
15、黃花山(青龍線)
16、佳夢關(佳夢線)
17、二龍山(佳夢線)
18、梅山(佳夢線)

第1章 太師徵西
19、晁田兵探西岐
20、張桂芳付伐
21、夤夜劫營
22、九龍島四聖
23、冰凍岐山
24、四魔圍城
25、四大天王
26、聞仲伐西岐
27、火燒商營
28、二魂六魄
29、天絕陣
30、地烈陣
31、定風珠
32、十絕陣 肆陣
33、定海珠
34、烈焰陣
35、落魂陣
36、釘頭七箭書
37、紅水陣
38、紅砂陣
39、三宵娘娘
40、九曲黃河陣
41、紅砂陣 貳
42、一決雌雄
43、絕龍嶺

第2章 金台拜將
44、鄧九公西岐戰
45、武夷山(可選關)
46、東海之濱(可選關)
47、土行孫搶親
48、蘇護西岐戰
49、西岐瘟疫
50、陰陽鏡
51、蘇護歸周
52、太極圖(隱藏關)
53、張山西岐戰
54、番天印
55、羅宣焚城
56、四方寶旗
57、洪錦西岐戰
58、北海之戰

第3章 兵進五關
59、金雞嶺
60、孔雀明王
61、火靈聖母
62、恩怨情仇(可跳關)
63、黃家將
64、哼哈二將(可跳關)
65、土行孫盜騎
66、萬刃車
67、誅仙陣
68、界牌關
69、穿雲關
70、瘟■陣
71、潼關五子
72、五方痘神
73、太極陣
74、兩儀陣
75、三山關(隱藏關)
76、四象陣
77、陳塘關(隱藏關)
78、萬仙陣
79、臨潼關

第4章 姜公封神
80、五岳逢七殺
81、智擒張奎(可跳關)
82、孟津之戰
83、棋盤山
84、神荼郁壘
85、血染周營
86、蟠龍嶺
87、梅山七怪
88、游魂關
89、兵臨城下
90、決戰午門

隱藏關卡
91、擔山射日
92、七聖鬧天宮
93、平定三監
94、鎬京之戰
95、金燈陣
96、封神台

  • 封神英傑傳96觀完整版為簡體中文綠色免安裝版,下載解壓縮後以「Locale.Emulator」或「Microsoft AppLocale」點遠「Ekd5.exe」即可進行遊戲。


【遊戲下載】: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穿越版超級瑪莉,魂斗羅、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



【遊戲名稱】:穿越版超級瑪莉
【英文名稱】:Super Mario Hack
【遊戲類型】:魂斗羅、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D
【遊戲語言】:英文
【遊戲平台】:綠色無須安裝版
【檔案大小】:9.111 MB
【遊戲簡介】:
穿越版超級瑪莉,魂斗螺、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

穿越版超級瑪莉,魂斗螺、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

穿越版超級瑪莉,魂斗螺、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

穿越版超級瑪莉,魂斗羅、洛克人、忍者龍劍傳、惡魔城都來闖關啦

一說到「FC任天堂紅白機的超級瑪莉(下載)」一定大部分的人都有玩過而且充滿回憶吧,但是玩過正統超級瑪莉的你可就不一定玩過穿越版本的超級瑪莉囉!

穿越版超級瑪莉除了原本的主角Mario之外,還整合了魂斗羅、忍者龍劍傳、洛克人、惡魔城的人物來闖關,不同的人物還有不同的原本遊戲的專屬背景音樂配樂,攻擊與跳躍的方式也跟她們自己的遊戲一樣,只是闖關的場景穿越遊戲界線變成了經典的超級瑪莉關卡,吃了香菇的人物還會有自己的增強效果,玩起來還真是有趣啊!

穿越版超級瑪莉遊戲操作說明:操作:
跳躍:Z
攻擊:X
(吃了蘑菇和花後會有所不同,個別角色可以按著不放蓄氣)
特殊技:S(並非所有人都有)
移動:小鍵盤↑↓←→



【遊戲下載】: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idaFire下載

【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遊戲!



【遊戲名稱】:【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
【其他名稱】:Chu Liu Xiang
【遊戲類型】: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整合DosBox,執行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點我玩.exe
【檔案大小】:5.243 MB
【遊戲簡介】:
【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遊戲!

【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遊戲!

【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

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是早期在Dois系統上的一款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的角色扮演RPG遊戲,遊戲的劇情大部分來自小說中的內容,玩家要扮演香帥楚留香展開各種武俠奇幻世界的冒險!

楚留香傳奇相關遊戲:

【Dos】楚留香傳奇之血海飄香攻略
小船

楚留香與蘇蓉蓉共乘一艘小舟在海中遊蕩。遠處漂來4具屍體。打撈上來一看,認得他們分別是硃砂掌門西門千、南海掌門靈鷲子、天星掌門左又諍與沙漠之王札木合。4具屍體均全身腫脹,卻無利器傷痕,顯然為中毒而死。4位武林頂尖高手同時被人毒害,實在不可思議。可凶手是誰呢?楚留香與蘇蓉蓉商定將4具屍體藏匿起來,然後分頭進行調查。

等船靠岸後,楚留香飛身躍上岸來。正要舉步,想起還是化裝一下為好(可免於與硃砂幫的人對決),於是回到船上內間,找出3套面具,從衣櫃最左上角拿到衣冠,楚留香搖身變為大俠張嘯林。又從門口右邊的木箱中拿了銀票、彈珠、碎銀,回到船頭,用輕功跳離船頭(以光標指水面),然後上岸。

濟南城客棧

楚留香進入濟南城,匆匆看了一遍,就來到城中客棧。租下一間客房,在客房裡得到一對蠟燭。下樓吃飯,聽到一旁兩人邊吃邊說,快意堂中由硃砂幫總管冷秋魂正親自開設一場賭局。楚留香顧不得吃,問明情況前往快意堂。

快意堂

一局豪賭,使冷公子另眼相看,邀至內室相見。得知天星幫的人也到濟南城中來了。楚留香對冷總管謊稱有件300萬銀兩的買賣,但需請出冷總管的師傅殺手書生西門千。利誘之下冷總管說出其師傅不知上哪裡去了,只在師叔楊松處留下一封信。冷總管帶楚留香去其師叔住的地方取信,不料楊松已被血煞五鬼用五鬼分屍殺死在床上,那封信也找不到了。心裡暗自嘆服對手。進入西門千的居室,也無收穫,只是覺得墻上的美人半身畫像有些不對勁。離開時,冷總管贈楚留香一塊快意堂的令牌,此後楚留香可自由進出硃砂幫。帶著滿腹的疑團,楚留香轉來轉去也沒有找到頭緒,最後拿令牌到西門千的居室中取走那幅可疑的美人像。

客棧

回到客棧,見冷總管已派人保護自己的房間。進入房中撞了個人,拿下一看,是天星幫的三公主沈珊姑。楚留香想起先前見到冷公子時已知天星幫在濟南落腳,住在客棧的東邊,便將沈珊姑交給硃砂幫審問。楚留香撿起沈珊姑的柳葉刀,拿了蠟燭,來到天星幫探問消息。

天星幫

進入天星幫內,打敗天星幫守門的中原一點紅,但身分卻泄露了,進去後把柳葉刀交與他們並告知沈珊姑的去向。

快意堂

再到快意堂看看審問沈珊姑的情況如何,沈珊姑說出天星掌門左又諍也是得到一封信後不知去向的。楚留香心生一計,對天星幫的二師兄立地手宋剛提出用沈珊姑交換那封信,宋剛正要說話,卻被突然出現的一名會用忍術的人一劍殺死。楚留香一路追了下去。

大明湖

楚留香追蹤凶手到了大明湖畔風雨亭,誰知忍者劍士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線索又斷了,那神秘的對手是誰?正要離開,中原一點紅又來挑戰,再將他打敗。大明湖碧波盪漾,楚留香看見無花大師正在撫琴,與之講經論佛了一陣。離開大明湖時遇到一個乞丐,給了一些碎銀後得到一個紙包,內有鈴鐺和一段銅絲。在湖邊得知一個釣魚小童的貓不見了,楚留香在城北的一棵大樹上用鈴鐺把貓騙了下來。把貓給小童,得到魚鉤。

快意堂

回到快意堂後,冷秋魂告之沈珊姑已被放走。當聽到南海天鷹子也來濟南城時,楚留香不禁想起4具屍首中的靈鷲子,趕忙回到客棧。

客棧

楚留香回到客棧,房間上了鎖,只好用銅絲撬開門鎖,看見天鷹子已被一劍穿心而死。在桌上找到一頁紙箋,落款為秋靈素。拿上抽屜裡的打火石後出門。出了客棧偶然聽到沈珊姑對門人談到畫像之事,想起那幅畫,在她身後跟蹤到城北郊,結果不見她的蹤影,只好問問小孩子,但卻不肯回答,回到街上買了一串糖葫蘆哄他,得知沈珊姑進了左邊的樹林。進入樹林,來到一間土屋前。

孫畫師居室

進了破屋,正好看到沈珊姑用武力威逼畫師孫學圃,便上前將她趕走。用打火石點亮蠟燭,讓孫學圃看了看畫像後,說秋靈素正在烏衣庵出家,可去烏衣庵找素心大師請教她現在的所在。楚留香臨走時拿走櫃子上的一尊佛像。

桃花庵

問橋上的小童,指出北面有座廟,在廟中“素心大師”說“秋靈素已死,不必再言”,楚留香只好回家,在小巷問個賣佛珠的老太,才知烏衣庵在城南,剛才所去的乃是桃花庵。那麼剛才那個素心大師是誰?楚留香買串佛珠後,返回桃花庵,那假素心已經不見,只找到一本佛經。楚留香趕緊來到城南烏衣庵。

烏衣庵

烏衣庵的廟門大開,廟裡無人答應,用彈指神功使彈珠敲大鐘,引來了個瘋尼姑,楚留香說明來意,按照佛像、佛珠、佛經的順序將3項佛事交給瘋尼姑,才可求見素心大師。剛要進內室,只聽“嗄”的一聲,暗箭齊發,楚留香施出絕世輕功飛身躲過,小尼姑卻已中箭身亡。趕緊離開烏衣庵,回到客棧。

客棧

程三和李四又到客棧來喝酒,見到楚留香便說有個黑衣少年正大鬧快意堂。據他們描述的情況,此人應是札木合之女黑珍珠,第四條線索上的人物終於也出現了。

快意堂

楚留香到快意堂,施展賭技贏得黑珍珠之父留下的信,正要拆閱,中原一點紅又出現了。一場戰鬥後,中原一點紅被打敗了,他惱羞成怒地揮劍把信削為齏粉,發誓不再插手楚留香的事。楚留香無可奈何,走回客棧,途中遇到丐幫長老白玉魔,據說此人一向為非作歹,曾被前幫主任慈逐出幫外,最近得到新任幫主南宮靈的寵信。上前與他交談,之後回客棧。

客棧

在客棧的門前拿出畫像問擺攤的畫師,發現有人在找秋靈素,進了客棧發現他就是白玉魔。原來畫像上的秋靈素原是任慈的妻子,真名叫葉淑貞。楚留香想此事應與丐幫有關,因此前往丐幫總舵。

丐幫總舵

在丐幫總舵裡竟見不到一個人。從仁義堂繞進天牢,打開牢門(開門方法寫在丐幫大門口),見到黑珍珠被關在裡面,將她救到岔路口處與她交談,她談起此次尋父之由,並告訴楚留香那封信中的內容。楚留香決定先找秋靈素問問,回到丐幫香堂,脅迫南宮靈帶路。楚留香安排黑珍珠到大明湖等候蘇姑娘,便隨同南宮靈走進一條山間小路。

秋靈素隱居處

在木橋邊,打敗一個自稱天楓十四郎的武士,見到隱居的任慈之妻秋靈素,將詩箋給了她。她對他們並不歡迎,並否認有書信之事。

大明湖

回到大明湖後,黑珍珠說蘇蓉蓉已遭人暗算。楚留香來到風雨亭邊,把魚鉤給漁翁,漁翁除去化裝,竟是蘇姑娘。兩人互相講述調查的情況,蘇去神水宮的調查也無太大進展。分析秋靈素的談話有很多漏洞,可能是南宮靈在場的緣故,楚留香決定單獨去面見秋靈素。臨行蘇蓉蓉給了他一包迷藥。

丐幫總舵

在丐幫大院內,南宮靈正與無花大師喝酒,楚留香巧施迷藥,將二人迷倒,從南宮靈身上拿了打狗棒,抄近路直奔秋靈素居室。

秋靈素居室

秋靈素卻不在室內,打開後門機關(桌上綠色花瓶右側),看到白玉魔正想將秋靈素推下懸崖,楚留香上前將她救下。秋靈素講出14年前的一段舊事:當時東瀛武士天楓十四郎找到任慈決鬥,但此前已受重傷,已不敵任慈一掌,臨死前託孤於任慈,就是現在的幫主南宮靈。結果南宮靈用天一神水毒死了任慈,奪得幫主之位。秋靈素發信求援,不料收信人竟一一被害。說完往事,秋靈素便跳下懸崖自盡。

丐幫

楚留香找到南宮靈,勸他悔改,但南宮靈已聽不進勸了,被打敗後他竟用蘇蓉蓉相要脅。楚留香打敗怪物大漢救出蘇蓉蓉後,南宮靈聽從神秘客之令帶楚留香來到一條船上,告訴他這一切是南宮靈的嫡親哥策劃的。南宮靈飲下一杯酒後口眼流血全身腫脹而死,原來喝的也是天一真水。

莆田少林寺

為查明真象,楚留香告別蘇蓉蓉,隻身來到莆田少林寺。途中在山壁處得到一碎紙,於是回頭進路邊店中購得茶葉。走進少林寺寺門,向前來到大雄寶殿,殿內空無一人,卻危機四伏。經過尋查,發現如來寶座下有道暗門,機關在右偏殿內。打敗左偏殿玄通神僧,在右邊角落得到一串佛珠。打敗右偏殿的灰眉神僧,打開四個小木箱,按從上到下,從右到左的順序,分別是第二層第二個和第五個,第四層第七個和第七層第四個。回到正殿進入暗門,將佛珠掛在一尊達摩佛像合什的雙手上,右側會出現一個通道。通道內又是一個暗門,左右各繪一幅羅漢圖,圖的下面各有3個凸出的按鈕,按由外及內的順序,把左邊的第一個、第三個和右邊的第三個按鈕按下,最後見到方丈天峰大師和無花和尚。用茶葉換掉天峰大師的茶,跟無花大師到另一處談話。由於無花大師即是所有事件的幕後人,為了了結這件事,楚留香最後手刃無花大師。

三、遊戲心得

(1)打鬥畫面出現後,應迅速按動攻擊按鈕(畫有寶劍的那個按鈕),過時不按,此回合會自動結束,只能挨打不能還手。

(2)使用物品不要離使用對象太近,否則對象不起作用。

                                       庵寺
                                   孫學甫──┬─┘
                                             B
                           快意堂       客棧 C       天星幫
                住屋 ──────────┬─┴────┤
                                         │            │
                     牢房                │            回 船
                       │      南        │
                       │      宮        │   大明湖畔
                      客廳 ──靈────A ─────風雨亭
                               │        │
      秋靈素 ───D────後花園     烏衣庵

      1 .到船最內層密室,指向櫃子左上第一格,化裝成張嘯林.
      2 .到船中層櫃子拿銀票,彈珠,碎銀.
      3 .由船首出去.
      4 .到客棧找客人TALK.
      5 .到快意堂拿銀票押注,則冷秋魂出現....
      6 .到住屋,先進北面屋子TALK,再至西面屋子內TALK,得令牌.
      7 .出住屋,拿令牌給門口士兵,再進住屋,拿畫像.
      8 .至A,拿碎銀給乞丐,再從乞丐身上拿小包包.
      9 .回客棧樓上房間,遇沈慧姑決鬥,得柳葉刀.
        PS:決鬥時會出現二種招式,以任一招式攻擊後,在招式未出現時,將游
           標指向石劍一按,會出現四種招式,以此下去則可打敗敵人.
      10.拿出小包包,按一下則成鈴鐺,銅絲,至大明湖畔找小孩,幫其找貓.
      11.至B樹上,拿鈴鐺給貓,則捉到貓.
      12.將貓給小孩,從其身上得魚鉤.
      13.到天星幫門外遇一點紅決鬥,進天星幫拿柳葉刀給天星幫門人...
      14.至快意堂密室....一番TALK....追趕至風亭.
      15.再遇一點紅決鬥.
      16.大明湖畔遇無花TALK...回覆楚留香面目.
      17.快意堂找冷秋魂,再回客棧樓上另一間房,以銅絲開門入內在靠窗的桌
         上拿打火石,詩簽.再至自己房靠窗桌上拿蠟蠋與打火石結合.
      18.出客棧外,追沈慧姑至B問小孩,再回客棧外買糖胡蘆給小孩.
      19.至孫學甫家...TALK..拿蠟蠋點上.拿畫像給甫..TALK
         ....(離開時自靠門的櫃子上拿得佛像).
      20.至B問小孩,至庵寺問尼姑.至C問老婆婆並買得佛珠.回庵寺與尼姑
         TALK,從櫃子上拿得佛經.
      21.至烏衣庵拿彈珠打大鐘,進入庵內,拿佛珠,佛經,佛像給瘋尼姑..
         ..(靜待...一番事故,素心被殺).回客棧與客人TALK.
      22.快意堂見冷秋魂,黑珍珠.再與一點紅決鬥.
      23.出門外遇白玉魔TALK....
      24.客棧外拿畫像給賣畫師.進客棧與白玉魔TALK.....
      25.至南宮靈處,進牢房.
                         ┌─┬─┬─┐
                         │  │o│  │
                         ├─┼─┼─┤照左圖有o記號踩
                         │o│o│o│牢門則打開.
                         ├─┼─┼─┤
                         │  │o│  │
                         ├─┼─┼─┤
                         │o│o│o│
                         │  │  │  │
                         └─┴─┴─┘
     26.救出黑珍珠;至A與黑珍珠TALK....
     27.回南宮靈處客廳找南宮靈TALK.....
     28.至大明湖畔找黑珍珠TALK...
     29.至後花園找南宮靈,至D遇天楓十四郎決鬥.至秋靈素處TALK..
        ..拿詩簽給素....TALK...
     30.回大明湖畔找黑珍珠;至風雨亭找魚翁(蓉蓉扮),拿魚鉤給他...
        TALK...得迷藥.
     31.至南宮靈處找南宮靈,無花,下迷藥,昏迷後從南宮靈身上拿到打狗棒
     32.以打狗棒打開後花園的門,至秋靈素處,將光標指向桌子一按,後門則
        打開.
     33.出外遇白玉魔決鬥...TALK...素自殺.
     34.回客廳與南宮靈,怪物大漢決鬥...一番TALK及事故..至嶺南
     35.先至少林山下,再回茶店買到茶葉.
     36.進少林寺,入右方房,與灰眉僧人決鬥.打開墻上從右下角第(2,6)
        (4,1) (5,6) (7,4)四個櫃子(橫,縱)則大殿佛像下方洞打
        開.再入左方房與玄通和尚決鬥,於屋內書架上拿得佛珠.
     37.進大殿佛像下洞內,拿佛珠指向佛像,則打開另一道門,進入...

               ┌┐┌┐┌┐┌─┐┌┐┌┐┌┐
               └┘└┘└┘│  │└┘└┘└┘
                           └─┘
                1  2  3   門   4  5  6

          密室內有如上圖,按1,3,4門就打開

     38.進入後見無花,天峰大師,拿茶葉給大師(或指向茶具).....一
        番TALK後,與無花決鬥....欣賞結局....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原版+無敵Hack版,出色的ACT動作遊戲!



【遊戲名稱】:【MD】火槍英雄原版+無敵Hack版
【英文名稱】:Gunstar Heroes
【遊戲大小】:1.195 MB
【遊戲類型】:出色的動作ACT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Sega Mega Drive模擬器+英文SMD Rom
【遊戲簡介】: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原版+無敵Hack版,出色的ACT動作遊戲!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原版+無敵Hack版,出色的ACT動作遊戲!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原版+無敵Hack版

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是Sega Mega Drive主機上一款非常強大的ACT動作遊戲,原因在於以主機的性能與遊戲的大小而言,竟能製作出如此華麗又出色的動作遊戲,而且整體特效與動作都十分流暢,遊戲射鏡也非常的好,如此小而美的動作遊戲的確值得讓人再三回味無窮,更是一款名留青史的懷舊好遊戲。


下載遊戲內容: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原版Rom下載
MD火槍英雄(Gunstar Heroes)無敵Hack版Rom下載
Sega Mega Drive(MD)模擬器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2016/5/12

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經典改編曹操傳MOD!



【遊戲名稱】: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
【英文名稱】:Sui Tang Zh
【遊戲類型】:經典改編曹操傳MOD
【遊戲語言】:簡體中文
【遊戲平台】:綠色免安裝整合版
【檔案大小】:123.220 MB
【遊戲簡介】:
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經典改編曹操傳MOD!

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經典改編曹操傳MOD!

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

曹操傳MOD系列遊戲:

隋唐志完整版紅藍線詳細攻略

前延選擇:
放過無辜的人=紅   獲得九龍亂舞槍(封殺策略)
統統趕盡殺絕=藍   獲得道德經(精神+30)

隋唐志紅線詳細攻略
第一關:長安近郊之戰
加    入:獨孤明、陳伊人、朱曉月、魏文通。
戰前選擇:放過無辜之人=紅+20,var300=True,獲得九龍亂舞槍(封殺策略);
          統統趕盡殺絕=藍+20,var300=False,獲得道德經(精神+30)。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陳伊人、朱曉月、魏文通、單雄信四人沒有撤退,獲得經驗果x1、敏捷果x1、好運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單婉晶死亡。
對    話:魏文通(+攻)vs伍雲召,單雄信(+防)vs伍天賜,獨孤明(+精)vs單婉晶(+爆,主動出擊),陳伊人(+精)vs朱曉月(+士)
物    品:擊退伍天錫,獲得銀絲手套(爆發+25)。兵營內有仙豆x3。有營區內的民居,搜出仙豆x3。
流    程:不用理會單婉晶,她死不了的。第三回合魏文通和單雄信在戰場下方增援;伍天錫等人也加入戰鬥。敵軍少於六人時,曲傲和任少名等敵方援軍在戰場下方增援。解決戰場下方的敵軍之後,獨孤明才接觸單婉晶,好讓她對付伍天賜等敵軍。


第二關:四明村外之戰
離    隊:獨孤明暫時離隊。
加    入:劉文靜、王雪妹
戰前選擇:接受東溟派資助=紅+5,錢+10000,var302=True;
          再考慮考慮=藍+5,var303=True。
自由行動:(1)這裡R場景無法活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2)淳于薇事件:獨孤明對話淳于薇,向農民買包子(錢-5000),再對話淳于薇,交出包子,var330=True;(給包子和三十七關劇情有關)
          (3)買米:向左邊的富豪,花五千文買米,錢-5000;
             或向右邊的富豪,花三千文買劣質米,錢-3000,var331=True。
          (4)買完米,獨孤明對話陳伊人。
兵種選擇:選擇王雪妹的兵種,可以是刺客、德魯伊或道士(我選擇的是刺客,刺客攻擊力強)
加    入:獨孤明重新加入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王雪妹不撤退,獲得紅頭巾(攻擊+10)。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陳伊人死亡。
對    話:王雪妹(+攻)vs伍天賜(+防),獨孤明(+攻)vs伍天賜,王君珂(+士)vs老魏(+爆)
物    品:擊退伍雲召(在自由行動時,花了五千文來買米),獲得銀絲手套。兵營內有仙豆x3。有營區內的民居,搜出仙豆x3。
流    程:開戰時,移動王雪妹協助北面的防守。第二回合敵軍發動總攻擊。第四回合單雄信在戰場北面增援。第五回合敵軍伍天錫等人在戰場西北面增援。第六回合王君珂等友軍在戰場東北面增援。所以單雄信出場後,建議最快向南移,伍雲召等敵軍交由王君珂等友軍來對付。


第三關:四明山前之戰一
加    入:王君珂
戰前選擇:做五路救應使=藍+5,錢+2000
          不做五路救應使=紅+5
戰前選擇:出手相救=藍+5
          不出手相救=紅+5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獲得智力果x1、統率力果x1。張士貴全能力上升(+3)
特殊獎勵:沒有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當我軍及友軍總人數少於九人,有選項。
          (1)立即撤退,戰鬥結束,var725=True。
          (2)繼續戰鬥,勝利條件依然是殲滅所有敵軍。
物    品:戰前得到仙豆x1及神秘水x1。擊退張士貴,獲得紅頭巾。城池有神秘水x1。城池的四周,搜出仙豆x2。
流    程:開戰時請不要過河,走到河邊就可以了。如果一開始往下方樹林走,會發現伏兵。第二回合宇文智及等敵軍伏兵在北面樹林現身,過了河的任何我軍或友軍都會混亂。第三回合我軍畫快過河。杜伏威等友軍也會主動出擊。在敵軍階段,宇文無敵等敵軍伏兵在戰場東南面的山地現身,未過河的任何我軍或友軍都會混亂。如果不理會前方的友軍,回軍救援後方的友軍。第八回合張士貴等敵軍主動出擊。如果不理會後方的友軍,當我軍逼近張士貴的部隊時,張士貴等敵軍會主動出擊。


第四關:潼關之戰
加    入:徐子陵、寇仲(兩人都沒有武器的)
戰前選擇:裝作不知道=藍+5
          替他們指路=紅+5
戰前選擇:要求雙龍加入=紅+5,var332=True。
          要求雙龍結盟=藍+5,var333=True。
勝利條件:擊退宇文化及或
          在第十一回合或之後,加上我軍及友軍總人數在七人之下,便會強制性撤退,var703=True。
特殊獎勵:沒有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對    話:獨孤明(+防)vs宇文成都(-士),獨孤明(+精)vs宇文化及,徐子陵(+爆)vs宇文化及,寇仲(+攻)vs宇文化及
流    程:開戰後,不要急於進攻。只用計策對付宇文成都,與及觸發獨孤明與宇文成都的對話,其他人盡量遠離宇文成都。第二回合程咬金秦瓊會在戰場左方現身,但秦瓊立刻會被擊退。
          第三回合應該有能力擊退宇文成都的了。由於第五回合敵方援軍會在戰場的右上方現身,建議我軍分兵,一半軍力繼續攻潼關,一半軍力回軍救援李密。李密被擊退的話,
          我軍及友軍會減防,王伯當主動出擊。程咬金被擊退的話,我軍及友軍會減攻。


第五關:四明山前之戰二
離    隊:徐子陵、寇仲(如果上一關沒有要求雙龍加入)
加    入:虛行之
戰前選擇:盡力輓留=紅+5,獲得大盾(輔助攻擊防禦25%)。
          鄭重送別=藍+5,獲得金剛盔(HP+30)。
特殊獎勵:藍色全滿,接受額外獎勵,獲得仙豆x5、萬能藥x5、六種果子x1,錢+10000。野心值=50。
          藍色全滿,留到下次吧,甚麼也沒有,var334=True。
          紅色全滿,接受額外獎勵,獲得經驗果x5、神秘水x5,銀絲手套。野心值=50。
          紅色全滿,留到下次吧,甚麼也沒有,var335=True。
戰前選擇:幫助酒鬼=紅+5。
          幫助老闆=藍+5。
勝利條件:擊退張須陀或堅持十二個回合。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等待敵人進攻(擊退張須陀,獲得連環馬鎧)
          叫出伏兵強攻(伏兵立刻現身,擊退張須陀,獲得統率果x3)
          防守糧草(擊退張須陀,獲得統率果x3)
單    挑:獨孤明(精+2)vs洛其飛
對    話:獨孤信vs張須陀,李子通vs張須陀
物    品:擊退張須陀,獲得連環馬鎧,城池的四周,搜出仙豆x2。
流 程(1):這裡選了"等待敵人進攻"。建議我軍分兵,移動力高的一半軍力移近李子通等友軍,包括策士等的另一半軍力移向河邊。第三回合張士貴等敵軍在戰場的左邊現身。不要阻止他們接近李子通等友軍,否則我軍的那兩個伏兵便不會現身。太約第五回合,伏兵終於現身了。留下兩人協助李子通,其他人回軍對付張須陀的部隊。我軍的伏兵會直接進攻敵軍,我軍跟在他們身後就是了。注意回合數比較少,行動要快。
流 程(3):這裡選了"防守糧草"。我軍自動移動到友軍的左邊,張士貴等敵軍立刻在戰場的左邊現身。第二回合張須陀發動第一波攻擊。這時張士貴等敵軍應該已經被消滅了大半,建議我軍無需理會他們,回軍對付張須陀的部隊。第一波的敵軍接近戰場中央後,我軍的伏兵便會現身。消滅第一波的敵軍之後,盡快在河邊築起人墻,阻止敵軍上岸。想快些過關的話,只要集中火力擊退張須陀使行了。要觸發獨孤明對洛其飛的單挑就要花點時間和藥品了。


第六關:蜀山北道之戰
戰前選擇:贊同劉文靜=紅+5。
          贊同朱曉月=藍+5。
勝利條件:擊退楊義臣。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雷大鵬死亡。
戰中選擇:救援蕭銑(戰後獲得好運x1,統率力x1)
          無視蕭銑(戰後獲得仙豆x2)
對    話:獨孤明(麻痺)vs東方伯(+攻),朱曉月(+攻)vs東方伯,獨孤明(+防)vs雷大鵬(+攻)
物    品:朱曉月發現寶藏智力果x2,分別的位置是(0,10)和(6,23)。
流    程:我軍現身之後,只要保護好雷大鵬,其他友軍可以不理。第三回合楊義臣等敵軍在城外的山上現身,建議選擇救援蕭銑。如果選無視蕭銑,將會在第七、第十、第十五和第二十回合敵軍及援軍五項屬性全升(+全能力)。楊全忠血量少於31,而且朱曉月還沒有被擊退的話,獨孤明和朱曉月討論了關於絕招的事情(var735=True)!第四回合及第五回合東方伯身後都會有敵軍的援軍出場。第五回合東方伯也出擊了。大約第五回合,友軍的城池被敵軍占領,我軍及友軍五項屬性全降(-全能力)。先對付東方伯等敵軍,然後等楊義臣走下來送死。


第七關:漢水之戰
戰前選擇:立刻奔赴漢水(沒有在荊州逗留)=藍+5,var301=False。
          在此逗留幾天(在荊州逗留)=紅+5,var301=True。
戰前選擇:撥軍餉給雙龍,錢-5000(如果手上有的話),事後寇仲攻擊力+3,徐子陵士氣+1
          讓他們販私鹽,事後寇仲HP上限+5,徐子陵士氣+2
戰前選擇:氣勢重要,單雄信士氣+3
          技術重要,王君珂士氣+1,敏捷+1
          一樣重要,王君珂敏捷+1,單雄信士氣+1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完成來護兒與獨孤明的單挑,事後獲得統率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單    挑:獨孤明(-攻)vs來滬兒(撤退)
對    話:獨孤明vs王世充(-士),獨孤明vs張鎮周(+爆),朱曉月(+爆)vs玲瓏嬌(+士),陳伊人(+攻)vs沈落燕(-攻)
物    品:神秘水在(0,10)及(9,2),還可以搜出仙豆x4。
流    程:開戰時我軍只有四人現身戰場的左下方。派二人站在橋邊,阻檔敵軍。堅持幾個回合就可以了。 第三回合楊公卿等敵軍發動進攻。第四合回大部隊終於到了!敵軍入城後,李密等友軍會主動出擊。第七回合兩批友軍從戰場的右上方及左上方現身。待兩軍進攻王世充的部隊時,我軍來補補刀就可以了。當王世充撤退時,敵軍會降攻降防。如果李密撤退,我軍及友軍會混亂,而且降士氣。


第八關:漢水河畔之戰
加    入:徐子陵、寇仲(如果第四關沒有要求雙龍加入)
戰前選擇:考慮一下=藍+5
          答應同盟=紅+5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10回合全滅敵,事後獲得敏捷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單婉晶死亡。
對    話:獨孤明vs宋蒙秋(-防,混亂),獨孤明(+精)vs單婉晶,朱曉月(+士)vs單婉晶,徐子陵vs單婉晶(+爆),寇仲vs單婉晶,寇仲vs楊公卿(撤退),獨孤明(+攻)vs王世充
物    品:擊退楊公卿,獲得神秘水。戰場上還可以搜出仙豆x4。
流    程:開戰時可按照陳伊人說的,先去救單婉晶,然後集中力量對付王世充。或只派出與單婉晶有對話的部隊北上支援單婉晶,餘下的對付宋蒙秋等敵軍。第四合回友軍侯希白現身,加入戰鬥。當殲滅了戰場上方的敵軍,單婉晶等友軍便會主動出擊。


第九關:長安城下之戰
加    入:侯希白,單婉晶
勝利條件:8回合內消滅城下守軍。
特殊獎勵:8回合內擊敗城門上兩個炮兵(各獲得好運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物    品:印綬在宋老生所站的位置(8,9)。
流    程:第五合回竇建德會參與進攻。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


第十關:長安城郊之戰
勝利條件:獨孤明到達指點地點或殲滅所有敵軍,獲得靈■盾(防禦+25)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讓陳伊人獨自行動,陳婉晶HP上限+2。如果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將獲得印綬x1
          讓陳伊人跟在身邊,陳伊人精神力+1。如果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將獲得道德經x1
   注   :可以殺到敵援軍來了留1個兵然後讓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不打死最後一個兵就可以。
單    挑:徐子陵VS張士貴(獲得攻擊拳套)
對    話:獨孤明+楊林(+攻-精),劉文靜(+精)+東方伯,
物    品:擊退張士貴,獲得經驗果x1
流    程:第五合回陳伊人帶回友軍。第十回合敵軍伏兵在戰場中央的山地現身。如果我軍跑到山上,也會引出伏兵的。
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擊退楊林,敵軍及援軍混亂-防-士氣。


第十一關:
戰    前:聽了王雪妹的故事。
勝利條件:獨孤明10回合之內不死。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物    品:擊退左天成,獲得金背魚鱗刀x1。擊退張士貴,獲得攻擊拳套(攻擊力+30)。擊退東方伯,獲得智力果x1及印綬x1。擊退楊林,獲得經驗果x1。擊退薛亮,獲得敏捷果x1。
          擊退新文禮,獲得印綬x1。擊退羅藝,獲得經驗果x1。擊退炮兵,獲得金剛盔。擊退楊全忠,獲得敏捷果x1。
流    程:如果不跑到左天成的面前,第八回合左天成就會自行離開。所以我選擇了要寶物。(打法:利用王君珂和單婉晶加血技能去抗第一波敵人,但是隻守不打每回合記得加血,其餘人去上面打左天成以及張世貴堅持10回合就贏了)
敵人攻擊:首先是楊全忠的部隊,其次是羅藝的部隊。第四回合東方伯也行動了。第五回合張士貴的部隊也參戰了。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


第十二關:成都荒郊之戰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徐子陵、寇仲或石青璇死亡。
戰中選擇:拖住香玉山,選人次序的第四及第五人會擋在香玉山的進攻路線。
          拖住雲玉真,選人次序的第四及第五人會擋在雲玉真的進攻路線。
對    話:寇仲vs香玉山,寇仲vs張雨鈴(撤退),寇仲vs雲玉真
物    品:左上方的鹿砦有神秘水,而且敵軍降爆發發力(-爆)。右下方的鹿砦有神秘水,而且敵軍降士氣(-士)。
流    程:選了拖住雲玉真,我軍的前隊站在河邊不要後退,王君珂與單婉晶盡量利用補血的策略來保命。第四回合友軍師妃暄在戰場右上方現身。如果徐子陵進入戰場上方兩個鹿砦之間的地方,石青璇會主動出擊。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淳于薇事件:發現淳于薇的馬。給淳于薇一萬塊
          裴翠雲事件:邀請一起觀賞花燈
          向富豪買裝備:花3000買甲或衣服,然後點右下方有個賣出可以賣7500(注:首先看好自己倉庫有多少錢,比如你現在有3000,如果買一次東西后你再點他的話,你就不能刷錢了。還有就是刷錢的時候別買劍,劍賣了是1500虧本一半。還有就是提醒玩家要買十把劍、十三個皮衣、十二個鎧甲,然後把將的裝備全換了,多餘的留著以後用。)
          虛行之:無作用,選甚麼也可以。
          石青璇:陪不陪青璇去看花燈都沒有關係。

荊南線:
       荊南和荊北我選擇荊北,因為我這次荊北攻略(走荊南線的可以看我的藍線的攻略)
第十三關  巴東之戰
戰前選擇:全軍集中進攻(原地不動)
          同意迂迴(劉文靜、朱曉月、石青璇、虛行之、徐子陵撤退,第三回合在右上角出現。徐子陵單挑東方伯結果而敗俱傷)
第十四關  西城渡口之戰
戰前選擇:殺了東方伯=藍
          放了東方伯=紅
          殺了雷大鵬=藍
          放了雷大鵬=紅
單    挑:曉月VS楊林(有關曉月的特技)
物    品:殺死楊林得銀絲手套
戰後選擇:重罰曉月=紅
          不罰曉月=藍
第十五關  江夏之戰
戰前選擇:採納曉月的建議(原地不動)
          斷絕敵人後路(史大奈帶領四位將去南城邊) 
單    挑:朱曉月VS任少明(這二人那是在單挑啊,給那比氣勢呢)
第十五關  竟陵攻防戰
特殊獎勵:獨孤明-陳伊人,兩人能力提升   每打死一個炮兵就會給你一樣東西。(上方鹿岩你派人去就會給你個1級京扇)
敵人伏兵:當你的任何將進到柴邵的小城裡伏兵就會出現,左上方和右下方。
師妃暄加入,自帶色空劍(每回合恢復狀態)
綰綰加入

第十六關  江陵之戰
戰前選擇:答應=紅
          考慮=藍
戰前選擇:答應支持糧草軍餉=藍
          不答應=紅
友情提示:戰前可以去商店裡買下武器。
對    話:雷大鵬-張雨玲(撤退),商秀珣(加攻、加士)-蕭銑
          每打一個炮兵就給你一個仙豆
敵人伏兵:第六回合左上方張雨鈴帶三個海盜和第七回合右下方蕭銑帶八個騎兵
我方援軍:第八回合下方出現


第十七關  零陵之戰
戰前選擇:放虎歸山=藍
          斬草除根=紅
特殊獎勵:15回合之內肅清零陵城裡面所有敵軍,得到統率果
敵人援軍:我方張雨鈴出現後,同時敵軍孤獨霸和孤獨鳳帶六個白鳥騎在右下角出現。

第十八關  博望坡之戰
特殊獎勵:全滅四個民兵
戰前選擇:分頭包夾是五個將自動到中間雪原,集中火力是所有部隊都原地不動。
對    話:徐玉兒-沈法興(加攻防)
朱曉月VS任少名得到電火流星錘(輔助全防禦+20%)

第十九關  博望坡之戰二
戰前選擇:
請求雷大鵬留下   放任雷大鵬離去(與紅藍線無關)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裴翠雲有事件選擇如實相告,隱瞞實情。(反正我選擇如實相告,估計跟日後收服她有關)
          史大奈和士兵談話無作用。
          王雪妹不要借她錢,然後去追。(觸發徐子陵的第一重九字真言-臨,在之後的七場戰役中觸發一次(HP小於25)
          農民無作用
          朱曉月和富豪無作用
          和小孩談話直接去府中了(建議不要點他,做王雪妹劇情。)
府    中:我選擇不借,因為我在福州之戰前刷錢,刷了100萬,接下來是准予實行和封殺提案我全准予實行了。
擊退沈法興得到統率果,殺死雲玉真得到鳳血袍(輔助HP+90),殺香玉山得金剛盔。
單    挑:單雄信VS顏裡回(有劇情)
提    示:無論你從上面往右走還是從下面走全有伏兵,我選擇從下面走。(左下方是四個刀兵和四個弓箭手、樹木下方有六個弓箭手和三個策士還有曲傲和任少名帶領四個重甲騎兵和四個刺客、最後一批是顏回裡帶領十二個突擊騎兵出現在右下方。)

第二十關   竟陵救援戰
戰前選擇:向北進攻李子通本部  向東攻擊李子通攻城部隊(我選擇向東,因為東邊攻城隊伍裡有二個戰地指揮官,而北側有一個。)
敵方援軍:突利右下方八個游牧騎兵
我方援軍:第十回合杜伏威帶4個武術家出現在輔公佑城門四周 
戰後得武力果、智力果、統率果各一

第二十一關  江都之戰
戰前選擇:出手幫忙=紅
          靜觀其變=藍
戰前選擇:賴著不走=紅
          離開此地=藍
戰後選擇:
         向北包抄:所有人不動。
         偷入城內:單雄信退場,第三回合單雄信出現在城裡左上角裡,單雄信走到門口,門自然打開。
敵人援軍:香玉山、曲傲、雲玉真、任少名帶5個海盜出現在左上角。
我方援軍:我方援軍不動,但是你要是派人把門打開了,他就會主動攻擊。
殺李子通、沈法興得印綬,殺秦瓊得攻擊拳套,殺程咬金得銀絲手套,殺徐茂公得到丞相帽(每回合恢復MP)

第二十二關  榮陽之戰
敵人援軍:右上方李密、沈落燕帶四個鳳凰騎、四個炮兵、二個霸王騎。
我方援軍:在敵人援軍到來的下回合出現在右下方。
戰後得到無雙盾(策略模仿)、統率果、好運果
過場劇情得到遁甲天書(輔助策略命中+15%)
戰前選一、藍線,選二、紅線
    選一、藍線,選二、紅線

第二十三關  汴關之戰
是否要求裴翠雲留下不影響紅藍線變化,但是和後面的劇情變化有關。
戰前選擇:
         讓徐子陵去護送=藍
         讓師妃暄去護送=紅
戰前選擇:
         再次提醒=藍
         坐觀其變=紅
戰後選擇:
         魏文通帶隊出擊:魏文通帶領六人去下面的霸王騎附近。
         全軍展開攻擊:過關後魏文通不死,但是新月娥兄妹死。
單    挑:魏文通VS王伯當   魏文通(死)。則保住新月娥不死,魏文通死後新文禮、新月娥兄妹才會加入。
上方關口有統率果,下方城池有智力果,李密所處兵營有敏捷果。

第二十四關  瓦崗山之戰
這關就沒什麼說的了,很簡單。李密在右邊糧倉裡,靠近糧倉就會出現。李密一死翟讓的伏兵就會出現,同時我方援軍張須陀也出現了,戰鬥結束。

第二十五關  齊州殲滅戰
如果在汴關之戰魏文通與王伯當單挑,魏文通死後,新月娥加入。
戰前選擇:
         家仇不共戴天=藍
         精良放過無辜=紅
物    品:殺死宇文化及得印綬
戰後劇情:蕭銑送來井中月(無反攻擊)

第二十六關  徐州之戰
敵人伏兵:中下有伏兵,五個武術家,離不遠處有四個刺客和二個霸王騎,右邊山上有六個弓箭手,當你離宇文無敵近的話地方所有伏兵都自動出現,並且在左上角敵援軍宇文成都帶六個突擊騎兵。
殺死宇文智及得到銀絲手套,占領城池得到印綬,殺死宇文無敵得金剛盔,
據說有《廣陵散》,不過找不到在哪裡。
單    挑:寇仲VS宇文化及(撤退),得到鐵鎧   孤獨明VS宇文成都(撤退)(若是剛開始選擇統統趕盡殺絕給無敵金牌)
戰後得到智力果、好運果、經驗果

第二十七關  瓦崗山之戰二
戰前選擇:
          曉之以理=紅
          動之以情=藍
單    挑:朱曉月VS秦用(撤退)
打法技巧:首先把徐茂公和秦用殺了然後具體轉左路,一直殺到裴元慶那。注意裴元慶和翟讓都有無限豆,這裡就要害死友軍的小兵或者卡點不讓小兵接觸(免得小兵一打他自動回滿血)。
敵人伏兵:如果你向上直走去殺李密的話,你就會遇見山上的統軍伏兵,至於幾個忘記了。反而你想裴元慶的方向去,只要不去山中間右邊的地方伏兵不會出現。
物    品:殺死秦用得銀絲手套,殺死翟讓得到魚紋鎧(輔助攻擊防禦+55%)

第二十八關  小沛救援戰
裝備更換:現在可以買更高級的裝備了,雖然買的是一級的,但是屬性比較好。
特殊獎勵:四回合前擊退裴元虎得到龍蓮衣(我採用的是第一回合新月娥給用虛行之吃智力果,然後虛行之盡力往裴元虎那跑,每回合都用毒霧,在第三回合就可以用中毒攻擊了,裴元虎第三回合死)
戰場對話:尚秀芳-波斯商人,選一、波斯商人撤退,選二、波斯商人送印綬並撤退。
劇情物品:開場劇情選放過無辜的人給靈貓盾    統統趕盡殺絕給伏鷹槍(騎馬攻擊)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城門前:
          老  伯:選一:幫助老伯,紅線。選二:不幫老伯,藍線
          新月娥:選一:相信竇建德,沒有變化。選二:防備竇建德,新月娥能力發生變化(攻擊+3,防禦+2,精神-5),竇紅線能力發生變化。
城    南:
          乞  丐:選一:給碎銀子,紅線。選二:不給碎銀子,藍線。選三,沒有變化
          農  民:有關於海邊的王雪妹劇情。
城    西:這裡有個選項但是無作用。

第二十九關  長安城下之戰
戰前選擇:秘密對付綰綰=紅  放綰綰安全離開=藍線(這裡的選擇關係三十關後是否能留下綰綰,如果選擇秘密對付綰綰則是綰綰離開,師妃暄留下。反之放綰綰安全離開)
         楊林撤退前發動絕技,我軍全軍混亂。
單    挑:侯希白VS楊林(連續二次)

第三十關  楊公寶庫之戰
敵方援軍:當進入北邊口中間會出現敵援軍,六個統軍。
物    品:先殺楊林得水火囚龍棒(混亂攻擊),再殺楊玄感得到聖舍利(輔助MP+80)如果先殺楊玄感的話,楊林就跑了。上方楊林二人所站城內左、右下角各有果子若干。
單    挑:獨孤明VS楊玄感
          如果走紅線陳伊人發動鳳舞九天死亡。

第三十一關  巴東之戰
戰前選擇:算了,畢竟是妖女(少一個綰綰要走的劇情)
          去把綰綰追回來吧( 如果在長安城下之戰你選擇了放綰綰安全離開,你現在選追回來,他也不會回來的)
地方伏兵:大約在四、五回合二個城門前會出現很多伏兵,具體是幾個我沒記著,左方是龍騎兵,上面是幾個德魯伊+幾個將領(一個是弓箭手)我方沒有援軍。
    這關打著真累,首先把將撤回來(全部回城,讓一個看不好的將去中間掩護將領回城,同時這個將領也死到那了),還有就是用虛行之的毒霧去打戰地指揮官。注意的是各個將領的補血技能要隨時跟上,不要輕易的死將領。
對話:朱曉月-劉武周,
殺死宋金剛得紅頭巾
戰後得到三個印綬

第三十二關  陰癸救援戰
單    挑:綰綰VS許開山(撤退)  綰綰VS榮鳳祥(撤退)   獨孤明VS晁公錯(死)
注    意:每一關得先把這層的敵人全殺了才可以殺去下一層的統軍
物    品:保住白清兒不死得天魔絲帶(輔助全防禦+25%)    過完關劇情得到天魔雙斬(爆發力+90)
過場劇情祝玉妍送天魔雙斬(輔助爆發+90)

第三十三關  虎牢關之戰
劇情選擇:輓留單婉晶:單婉晶留下(沒任何東西)
          祝福單婉晶:單婉晶離開,得到東溟秘器錄(每回合獲得武器經驗)和東溟秘具錄(每回合獲得防具經驗)
單    挑:徐子陵VS任少名(死)  獨孤明VS宋蒙秋(死)  寇仲VS曲傲(死)  朱曉月VS伍雲賜(死)
敵方援軍:第六回合馬吉帶六個飛龍騎從右下角出現。如果中間四個敵將領死了一個那麼下邊山上出現伍天召帶領三個騎兵。當我方將領進入張鎮周的台階上,新文禮會帶玲瓏嬌還有來護兒以及四個游牧騎兵在後面增援。
我方援軍:第十回合張須陀、洛其飛帶兵援軍在西方出現
物品獎勵:殺王薄得長白定世鞭(麻痺攻擊)

選一、輓留張須陀,他仍然會走,選二、放任張須陀離去,張須陀走前會送天霸神封(引導攻擊),黑裝束(輔助策略防禦+99%) 此選擇應該和收張須陀有關。
戰後玲瓏嬌送九尾琴(輔助精神+60)

第三十四關  洛陽會戰
敵方援軍:在我軍援軍旁邊尉遲恭、黑白夫人出現。在左下角秦瓊會出現。當我們走進王世充前面長條的地域會出現六個突擊騎兵。
戰後得到印綬和兩個武力果

第三十五關  洛陽會戰
物    品:殺死張鎮周得到銀絲手套、殺死王通給白絹扇、       
當你走到一個將領那,我方援軍會到四個。 同時另一側敵人會出動出擊,第十回合我方小兵會說沒糧食了,李世民展開攻勢。
我方援軍:第十二回合楊公卿會把敵軍斷開。
我的策略:集體攻左路,長驅直入。利用虛行之的毒霧毒李靖(但注意李靖的血,如果剩下的血太少敵軍的軍事就給他補滿)
戰前選擇:答應薇薇:薇薇加入我軍
          敷衍薇薇:薇薇離開我軍
         
第三十六關  虎牢關之戰
敵人援軍:李靖、紅拂、宋老生、屈突通帶領五個德魯伊第八回合在柴邵後面出現
          第十二回合李世民大軍進攻
物    品:殺死李元霸給一個印綬、殺死李世民給一個印綬、殺死柴邵所有果子各給一個、過關給龍神戰甲。

單    挑:徐子陵VS楊鳳義(死)

第三十七關  長江決戰
戰前選擇:左右登陸(直接將部隊分別於二處)    當中突破(所有部隊原地不動)
敵人伏兵:第十五回合左上角殷開山和魏徵帶領四個突擊騎兵
物    品:殺死殷開山得到金剛盔、殺死武召集得到紅頭盔  過關獎勵:三個印綬
劇情獎勵:如果魏文通不死得春秋刀法(攻擊力+50)

第三十八關  西秦之戰
敵人伏兵:你一進第一關門口的話就會出現一排弓箭手。當你的將走到殷開山平線的話,李密和王伯當會在後面關外帶領六個弓箭手和六個步兵。 
單    挑:孤獨名VS梁師都(死)    孤獨名VS梁師泰(死)
戰場物品:殺死王伯當給龍紋魔弓(穿透攻擊)
過關獎勵:天刀九式(攻擊加45)
我軍加入:如果你將裡有新月娥的話,讓新月娥與新文禮對話,過關後新文禮加入.第三十三關選放任張須陀離開雷九指也同時加入我軍。

    
第三十九關  
戰前選擇:招降李淵(敵軍爆發力增加,士氣減少)       全面進攻(敵軍爆發力減少,士氣增加)
劇情選擇:答應師傅=藍(遊戲通關,但結局非常慘。所有部下全死了,李世民讓孤獨明殺寇仲叛軍,結果他殺了寇仲,告老還鄉,不久死了,四位妻子也跟著去逝了。。。)
          拒絕師傅=紅(伊伊復活,伊伊和孤獨鳳加入,繼續戰鬥)
戰後張須陀加入(自帶天霸神封(引導攻擊),黑裝束(輔助策略防禦+99%))

第四十關   長安防守戰
敵軍沒有伏兵,此關突力那邊就來小兵,主將不主動出擊,主要守住上面的小兵,(本關我覺得騎兵多比較難殺)

第四十一關  突厥追擊戰 
單   挑:一開始界面寇仲和畢玄單挑,畢玄離開戰場。
第五回合敵全軍出擊,第九回合敵援軍羅成在與趙德言平線左邊的入口帶領四個黑甲精騎(也許不是回合數的關係我在第九回合除了吉利可汗那三個將領外,小兵就剩三個了)
敵軍部署:十二個突擊騎兵、十一個白鳥騎(次騎經常用火龍技能)、四個霸王騎、三個重甲騎、八個龍騎兵(此騎穿透攻擊)、三個親衛隊、三個戰斧騎、十二個游牧騎兵、二個阻擊手(不會突擊)、八個騎兵將領、一個刺客、一個豪俠(還有援軍)

第四十二關 
此關敵方沒援軍,但是要小心六個戰地指揮官,當你要接觸戰地指揮官的時候柴邵就帶領他所屬部隊全部出擊。
物    品:打死裴元紹得仙豆袋
戰後進入自由行動  二個富豪賣六種一個果子賣1萬文

第四十三關  決戰四明山
戰前選擇:打一開就喜歡=紅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藍      
          留守張須陀=藍      留守單雄信=紅
兵器建造:當初我選擇做弓和衣服給我個龍紋魔弓和鳳血袍
敵人伏兵:我方出右側城門楊虛彥就會帶八個刺客、第十二回合宇文成都帶宋老生、屈突通出現右下方
單    挑:尚秀VS王仁則(死)
物    品:殺侯召集得到馭盡萬法智經(穿透攻擊)  殺羅成得到神飛五鉤槍(致命攻擊一擊)      殺死宇文成都得到鳳翅鎦金钂(穿透攻擊)
當我軍占領敵軍李世民旁邊的兵營(遊戲裡叫糧倉)敵全軍攻擊力減少   我軍占領李世民所在的鹿岩(敵軍大營)敵全軍防禦力減少

第四十四關  
戰前選擇:敵人就該趕盡殺絕              情義無價手下留情(直接殺死李秀寧就可以,除徐茂公和柴邵其他人都不能殺、否則戰敗)
物    品:一開始選擇敵人就該趕盡殺絕殺死程咬金得到八卦宣花斧(無反擊攻擊)、殺死柴邵得到痴情痴心扇(精神力+15輔助攻擊力+70)
過關獎勵:一開始選擇情義無價手下留情過關得冰魄龍魂衣(輔助HP+100) 九天鳳凰(攻擊力+99)
敵  伏兵:一走到下面城門附近下面水裡就有出現十二個海盜

第四十五關  潤水之戰
戰前選擇:放敵人進城(城門前四個小兵撤退)       阻擋敵人於城外(城門前四個小兵原地待命)
援    軍:第八回合王君珂帶領我方援軍在右下方出現,同時敵援軍尉遲敬德帶領黑白夫人以及六個游牧騎兵和二個狼盜在旁邊出現。另外在我方援軍去打長孫無忌會出現七個海盜,在橋下的水裡出現。

第四十六關  洛陽決戰
敵方援軍:當我軍進入秦瓊身後的區域裡,尉遲敬德帶黑白夫人以及侯君集、謝映登、楊虛彥出現在此區域的二側。同時袁天罡、寧道奇、裴元龍帶領六個鳳凰騎出現在右下方。
物    品:綰綰線殺死殺死寧道奇得天尊道袍(輔助爆發力+100)。李元霸得王者之鎧(輔助全防禦+50%)。不殺秦瓊過關後得黃金■。
牧場完成:連環馬鎧(輔助HP+80)、布西法爾(引導攻擊)、突擊馬鎧(穿透攻擊)

第四十七關  孟津之戰
敵方伏兵:右上方有四個重劍手,當我軍有人進城的話,城內就會出現二個魔獸。

第四十八關  孟津渡口之戰
敵方伏兵:當我軍進入江中劉黑炭營中多了四個戰地指揮官。當我軍過江上岸後,敵軍會出現四個慈航劍客
物    品:殺死劉黑炭得鳳血袍

第四十九關  霧靈山之戰
敵方伏兵:當我軍接近下方點的時候宋老生、楊義臣、東方伯、楊全忠帶領六個刺客。
物    品:按順序開啟寶藏西東南北,袁天罡會帶領出現在一堆火中間,孤獨明殺死袁天罡占領寶庫入口後徐玉兒存活得到日月雙輪(精神力+31 輔助攻擊力+155)崑崙寶鎧(防禦遠程攻擊) 仙豆袋

第五十關    霧靈山之戰二
敵方援軍:當我軍走到宇文傷會出現八個刺客,我軍再往前走到魚俱羅會出現四個弓箭手,我軍往下走去蘇烈那路上羅藝和李元霸、阿提拉帶領五個游牧騎兵,我軍往李廣那走尚師徒領六個虎豹騎。我軍把安培晴明殺了石之軒會在我們出場的地方出現,我方全體混亂、麻痺、中毒、禁咒、精神力減少、防禦力減少、爆發力減少、士氣減少。不殺死就殺不死倭寇
戰鬥選項:我軍先殺楊林後殺楊拓  (陳伊人生存情況下)會有選項    1:...........    2:唔,楊拓  (楊拓逃了,得到軒轅劍與水火虯龍棒衝突)
戰後獎勵:擂鼓甕金槌(穿透攻擊)  千里一盞燈(輔助移動力+3) 我完成了孤獨明和李元霸對話,還有尚師徒和張須陀的對話又完成了放走楊拓劇情,不知道與什麼對話有關。 沒完成這些對話過關無獎勵。

第五十一關  鄴城之戰
敵方援軍:第二回合在二橋靠我方進場區域出現八個刺客,上邊橋出現五個游牧騎兵。當我軍衝過橋去打杜興敵伏兵會在下面出現(六個虎豹騎),當我軍進入城後馬吉帶領十二個狼盜從左上方出現。


第五十二關  鄴城之戰
戰前選項:編製少帥軍=紅   保留少帥軍=藍
孤獨明占領城門口的兵營,下面的不死小兵就會消失,同時石之軒出現,殺死石之軒後城門口二個不死小兵就能殺死。

第五十三關  北海灣之戰
敵方伏兵:我軍一往前走下面會出現六個虎豹騎上面出現四個弓箭手。當我軍往上從樹林走敵軍在樹林裡出現六個弓箭手、水裡出現八個倭寇。楊廣身旁出現八個刺客。
戰後選擇:讓援軍撤退(援軍全撤,雙方無效果)    讓援軍頂著(我軍全部攻擊力增加、精神力增加、防禦力增加、爆發力增加、)
殺死楊廣敵全軍處於混亂。

第五十四關  決戰山海關
敵方伏兵:在我軍往第一個關口路上的山上出現三個德魯伊、三個虎豹騎。在左天成後面出現六個劍客。在城右邊鳳凰騎後面出現四個龍騎兵。


  • 隋唐志藍線詳細攻略
第一關:長安近郊之戰
加    入:獨孤明、陳伊人、朱曉月、魏文通。
戰前選擇:放過無辜之人=紅+20,var300=True,獲得九龍亂舞槍(封殺策略);
          統統趕盡殺絕=藍+20,var300=False,獲得道德經(精神+30)。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陳伊人、朱曉月、魏文通、單雄信四人沒有撤退,獲得經驗果x1、敏捷果x1、好運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單婉晶死亡。
對    話:魏文通(+攻)vs伍雲召,單雄信(+防)vs伍天賜,獨孤明(+精)vs單婉晶(+爆,主動出擊),陳伊人(+精)vs朱曉月(+士)
物    品:擊退伍天錫,獲得銀絲手套(爆發+25)。兵營內有仙豆x3。有營區內的民居,搜出仙豆x3。
流    程:不用理會單婉晶,她死不了的。第三回合魏文通和單雄信在戰場下方增援;伍天錫等人也加入戰鬥。敵軍少於六人時,曲傲和任少名等敵方援軍在戰場下方增援。解決戰場下方的敵軍之後,獨孤明才接觸單婉晶,好讓她對付伍天賜等敵軍。


第二關:四明村外之戰
離    隊:獨孤明暫時離隊。
加    入:劉文靜、王雪妹
戰前選擇:接受東溟派資助=紅+5,錢+10000,var302=True;
          再考慮考慮=藍+5,var303=True。
自由行動:(1)這裡R場景無法活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2)淳于薇事件:獨孤明對話淳于薇,向農民買包子(錢-5000),再對話淳于薇,交出包子,var330=True;(給包子和三十七關劇情有關)
          (3)買米:向左邊的富豪,花五千文買米,錢-5000;
             或向右邊的富豪,花三千文買劣質米,錢-3000,var331=True。
          (4)買完米,獨孤明對話陳伊人。
兵種選擇:選擇王雪妹的兵種,可以是刺客、德魯伊或道士(我選擇的是刺客,刺客攻擊力強)
加    入:獨孤明重新加入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王雪妹不撤退,獲得紅頭巾(攻擊+10)。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陳伊人死亡。
對    話:王雪妹(+攻)vs伍天賜(+防),獨孤明(+攻)vs伍天賜,王君珂(+士)vs老魏(+爆)
物    品:擊退伍雲召(在自由行動時,花了五千文來買米),獲得銀絲手套。兵營內有仙豆x3。有營區內的民居,搜出仙豆x3。
流    程:開戰時,移動王雪妹協助北面的防守。第二回合敵軍發動總攻擊。第四回合單雄信在戰場北面增援。第五回合敵軍伍天錫等人在戰場西北面增援。第六回合王君珂等友軍在戰場東北面增援。所以單雄信出場後,建議最快向南移,伍雲召等敵軍交由王君珂等友軍來對付。


第三關:四明山前之戰一
加    入:王君珂
戰前選擇:做五路救應使=藍+5,錢+2000
          不做五路救應使=紅+5
戰前選擇:出手相救=藍+5
          不出手相救=紅+5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獲得智力果x1、統率力果x1。張士貴全能力上升(+3)
特殊獎勵:沒有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當我軍及友軍總人數少於九人,有選項。
          (1)立即撤退,戰鬥結束,var725=True。
          (2)繼續戰鬥,勝利條件依然是殲滅所有敵軍。
物    品:戰前得到仙豆x1及神秘水x1。擊退張士貴,獲得紅頭巾。城池有神秘水x1。城池的四周,搜出仙豆x2。
流    程:開戰時請不要過河,走到河邊就可以了。如果一開始往下方樹林走,會發現伏兵。第二回合宇文智及等敵軍伏兵在北面樹林現身,過了河的任何我軍或友軍都會混亂。第三回合我軍畫快過河。杜伏威等友軍也會主動出擊。在敵軍階段,宇文無敵等敵軍伏兵在戰場東南面的山地現身,未過河的任何我軍或友軍都會混亂。如果不理會前方的友軍,回軍救援後方的友軍。第八回合張士貴等敵軍主動出擊。如果不理會後方的友軍,當我軍逼近張士貴的部隊時,張士貴等敵軍會主動出擊。


第四關:潼關之戰
加    入:徐子陵、寇仲(兩人都沒有武器的)
戰前選擇:裝作不知道=藍+5
          替他們指路=紅+5
戰前選擇:要求雙龍加入=紅+5,var332=True。
          要求雙龍結盟=藍+5,var333=True。
勝利條件:擊退宇文化及或
          在第十一回合或之後,加上我軍及友軍總人數在七人之下,便會強制性撤退,var703=True。
特殊獎勵:沒有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對    話:獨孤明(+防)vs宇文成都(-士),獨孤明(+精)vs宇文化及,徐子陵(+爆)vs宇文化及,寇仲(+攻)vs宇文化及
流    程:開戰後,不要急於進攻。只用計策對付宇文成都,與及觸發獨孤明與宇文成都的對話,其他人盡量遠離宇文成都。第二回合程咬金秦瓊會在戰場左方現身,但秦瓊立刻會被擊退。
          第三回合應該有能力擊退宇文成都的了。由於第五回合敵方援軍會在戰場的右上方現身,建議我軍分兵,一半軍力繼續攻潼關,一半軍力回軍救援李密。李密被擊退的話,
          我軍及友軍會減防,王伯當主動出擊。程咬金被擊退的話,我軍及友軍會減攻。


第五關:四明山前之戰二
離    隊:徐子陵、寇仲(如果上一關沒有要求雙龍加入)
加    入:虛行之
戰前選擇:盡力輓留=紅+5,獲得大盾(輔助攻擊防禦25%)。
          鄭重送別=藍+5,獲得金剛盔(HP+30)。
特殊獎勵:藍色全滿,接受額外獎勵,獲得仙豆x5、萬能藥x5、六種果子x1,錢+10000。野心值=50。
          藍色全滿,留到下次吧,甚麼也沒有,var334=True。
          紅色全滿,接受額外獎勵,獲得經驗果x5、神秘水x5,銀絲手套。野心值=50。
          紅色全滿,留到下次吧,甚麼也沒有,var335=True。
戰前選擇:幫助酒鬼=紅+5。
          幫助老闆=藍+5。
勝利條件:擊退張須陀或堅持十二個回合。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等待敵人進攻(擊退張須陀,獲得連環馬鎧)
          叫出伏兵強攻(伏兵立刻現身,擊退張須陀,獲得統率果x3)
          防守糧草(擊退張須陀,獲得統率果x3)
單    挑:獨孤明(精+2)vs洛其飛
對    話:獨孤信vs張須陀,李子通vs張須陀
物    品:擊退張須陀,獲得連環馬鎧,城池的四周,搜出仙豆x2。
流 程(1):這裡選了"等待敵人進攻"。建議我軍分兵,移動力高的一半軍力移近李子通等友軍,包括策士等的另一半軍力移向河邊。第三回合張士貴等敵軍在戰場的左邊現身。不要阻止他們接近李子通等友軍,否則我軍的那兩個伏兵便不會現身。太約第五回合,伏兵終於現身了。留下兩人協助李子通,其他人回軍對付張須陀的部隊。我軍的伏兵會直接進攻敵軍,我軍跟在他們身後就是了。注意回合數比較少,行動要快。
流 程(3):這裡選了"防守糧草"。我軍自動移動到友軍的左邊,張士貴等敵軍立刻在戰場的左邊現身。第二回合張須陀發動第一波攻擊。這時張士貴等敵軍應該已經被消滅了大半,建議我軍無需理會他們,回軍對付張須陀的部隊。第一波的敵軍接近戰場中央後,我軍的伏兵便會現身。消滅第一波的敵軍之後,盡快在河邊築起人墻,阻止敵軍上岸。想快些過關的話,只要集中火力擊退張須陀使行了。要觸發獨孤明對洛其飛的單挑就要花點時間和藥品了。


第六關:蜀山北道之戰
戰前選擇:贊同劉文靜=紅+5。
          贊同朱曉月=藍+5。
勝利條件:擊退楊義臣。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雷大鵬死亡。
戰中選擇:救援蕭銑(戰後獲得好運x1,統率力x1)
          無視蕭銑(戰後獲得仙豆x2)
對    話:獨孤明(麻痺)vs東方伯(+攻),朱曉月(+攻)vs東方伯,獨孤明(+防)vs雷大鵬(+攻)
物    品:朱曉月發現寶藏智力果x2,分別的位置是(0,10)和(6,23)。
流    程:我軍現身之後,只要保護好雷大鵬,其他友軍可以不理。第三回合楊義臣等敵軍在城外的山上現身,建議選擇救援蕭銑。如果選無視蕭銑,將會在第七、第十、第十五和第二十回合敵軍及援軍五項屬性全升(+全能力)。楊全忠血量少於31,而且朱曉月還沒有被擊退的話,獨孤明和朱曉月討論了關於絕招的事情(var735=True)!第四回合及第五回合東方伯身後都會有敵軍的援軍出場。第五回合東方伯也出擊了。大約第五回合,友軍的城池被敵軍占領,我軍及友軍五項屬性全降(-全能力)。先對付東方伯等敵軍,然後等楊義臣走下來送死。


第七關:漢水之戰
戰前選擇:立刻奔赴漢水(沒有在荊州逗留)=藍+5,var301=False。
          在此逗留幾天(在荊州逗留)=紅+5,var301=True。
戰前選擇:撥軍餉給雙龍,錢-5000(如果手上有的話),事後寇仲攻擊力+3,徐子陵士氣+1
          讓他們販私鹽,事後寇仲HP上限+5,徐子陵士氣+2
戰前選擇:氣勢重要,單雄信士氣+3
          技術重要,王君珂士氣+1,敏捷+1
          一樣重要,王君珂敏捷+1,單雄信士氣+1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完成來護兒與獨孤明的單挑,事後獲得統率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單    挑:獨孤明(-攻)vs來滬兒(撤退)
對    話:獨孤明vs王世充(-士),獨孤明vs張鎮周(+爆),朱曉月(+爆)vs玲瓏嬌(+士),陳伊人(+攻)vs沈落燕(-攻)
物    品:神秘水在(0,10)及(9,2),還可以搜出仙豆x4。
流    程:開戰時我軍只有四人現身戰場的左下方。派二人站在橋邊,阻檔敵軍。堅持幾個回合就可以了。 第三回合楊公卿等敵軍發動進攻。第四合回大部隊終於到了!敵軍入城後,李密等友軍會主動出擊。第七回合兩批友軍從戰場的右上方及左上方現身。待兩軍進攻王世充的部隊時,我軍來補補刀就可以了。當王世充撤退時,敵軍會降攻降防。如果李密撤退,我軍及友軍會混亂,而且降士氣。


第八關:漢水河畔之戰
加    入:徐子陵、寇仲(如果第四關沒有要求雙龍加入)
戰前選擇:考慮一下=藍+5
          答應同盟=紅+5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特殊獎勵:10回合全滅敵,事後獲得敏捷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或單婉晶死亡。
對    話:獨孤明vs宋蒙秋(-防,混亂),獨孤明(+精)vs單婉晶,朱曉月(+士)vs單婉晶,徐子陵vs單婉晶(+爆),寇仲vs單婉晶,寇仲vs楊公卿(撤退),獨孤明(+攻)vs王世充
物    品:擊退楊公卿,獲得神秘水。戰場上還可以搜出仙豆x4。
流    程:開戰時可按照陳伊人說的,先去救單婉晶,然後集中力量對付王世充。或只派出與單婉晶有對話的部隊北上支援單婉晶,餘下的對付宋蒙秋等敵軍。第四合回友軍侯希白現身,加入戰鬥。當殲滅了戰場上方的敵軍,單婉晶等友軍便會主動出擊。


第九關:長安城下之戰
加    入:侯希白,單婉晶
勝利條件:8回合內消滅城下守軍。
特殊獎勵:8回合內擊敗城門上兩個炮兵(各獲得好運果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物    品:印綬在宋老生所站的位置(8,9)。
流    程:第五合回竇建德會參與進攻。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


第十關:長安城郊之戰
勝利條件:獨孤明到達指點地點或殲滅所有敵軍,獲得靈■盾(防禦+25)x1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戰中選擇:讓陳伊人獨自行動,陳婉晶HP上限+2。如果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將獲得印綬x1
          讓陳伊人跟在身邊,陳伊人精神力+1。如果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將獲得道德經x1
   注   :可以殺到敵援軍來了留1個兵然後讓獨孤明成功到達指點地點,不打死最後一個兵就可以。
單    挑:徐子陵VS張士貴(獲得攻擊拳套)
對    話:獨孤明+楊林(+攻-精),劉文靜(+精)+東方伯,
物    品:擊退張士貴,獲得經驗果x1
流    程:第五合回陳伊人帶回友軍。第十回合敵軍伏兵在戰場中央的山地現身。如果我軍跑到山上,也會引出伏兵的。
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擊退楊林,敵軍及援軍混亂-防-士氣。


第十一關:
戰    前:聽了王雪妹的故事。
勝利條件:獨孤明10回合之內不死。
失敗條件:獨孤明死亡。
物    品:擊退左天成,獲得金背魚鱗刀x1。擊退張士貴,獲得攻擊拳套(攻擊力+30)。擊退東方伯,獲得智力果x1及印綬x1。擊退楊林,獲得經驗果x1。擊退薛亮,獲得敏捷果x1。
          擊退新文禮,獲得印綬x1。擊退羅藝,獲得經驗果x1。擊退炮兵,獲得金剛盔。擊退楊全忠,獲得敏捷果x1。
流    程:如果不跑到左天成的面前,第八回合左天成就會自行離開。所以我選擇了要寶物。(打法:利用王君珂和單婉晶加血技能去抗第一波敵人,但是隻守不打每回合記得加血,其餘人去上面打左天成以及張世貴堅持10回合就贏了)
敵人攻擊:首先是楊全忠的部隊,其次是羅藝的部隊。第四回合東方伯也行動了。第五回合張士貴的部隊也參戰了。楊全忠血量少於31,我軍及友軍降爆發力(-爆),楊全忠升爆發力(+爆)。


第十二關:成都荒郊之戰
勝利條件:殲滅所有敵軍。
失敗條件:徐子陵、寇仲或石青璇死亡。
戰中選擇:拖住香玉山,選人次序的第四及第五人會擋在香玉山的進攻路線。
          拖住雲玉真,選人次序的第四及第五人會擋在雲玉真的進攻路線。
對    話:寇仲vs香玉山,寇仲vs張雨鈴(撤退),寇仲vs雲玉真
物    品:左上方的鹿砦有神秘水,而且敵軍降爆發發力(-爆)。右下方的鹿砦有神秘水,而且敵軍降士氣(-士)。
流    程:選了拖住雲玉真,我軍的前隊站在河邊不要後退,王君珂與單婉晶盡量利用補血的策略來保命。第四回合友軍師妃暄在戰場右上方現身。如果徐子陵進入戰場上方兩個鹿砦之間的地方,石青璇會主動出擊。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淳于薇事件:發現淳于薇的馬。給淳于薇一萬塊
          裴翠雲事件:邀請一起觀賞花燈
          向富豪買裝備:花3000買甲或衣服,然後點右下方有個賣出可以賣7500(注:首先看好自己倉庫有多少錢,比如你現在有3000,如果買一次東西后你再點他的話,你就不能刷錢了。還有就是刷錢的時候別買劍,劍賣了是1500虧本一半。還有就是提醒玩家要買十把劍、十三個皮衣、十二個鎧甲,然後把將的裝備全換了,多餘的留著以後用。)
          虛行之:無作用,選甚麼也可以。
          石青璇:陪不陪青璇去看花燈都沒有關係。

荊南線:
       荊南和荊北我選擇荊南,因為隨便過了第一個福州之戰就給你個碧玉簫(混亂攻擊),日後劇情還送一個。而荊北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得到碧玉簫(混亂攻擊)。

第十三關  福州之戰
對話:寇仲(霸氣)-尚秀芳,獨孤明(加精)-尚秀芳,
物品:靠近兩邊村莊會出現流氓,殺死後獲得印綬
      門口兩個步兵不殺,戰後會得到二個果子。
戰後尚秀芳加入
過場劇情得到碧玉簫(混亂攻擊)

第十四關  南疆之戰
戰前選擇:答應=紅
          拒絕=藍
對話:徐子陵(加防)-杜伏威,寇仲(加精)-杜伏威,獨孤明-祖君彥(降精)


第十五關  竟陵攻防戰
特殊獎勵:獨孤明-陳伊人,兩人能力提升   每打死一個炮兵就會給你一樣東西。(上方鹿岩你派人去就會給你個1級京扇)
敵人伏兵:當你的任何將進到柴邵的小城裡伏兵就會出現,左上方和右下方。
師妃暄加入,自帶色空劍(每回合恢復狀態)

第十六關  江陵之戰
戰前選擇:答應=紅
          考慮=藍
戰前選擇:答應支持糧草軍餉=藍
          不答應=紅
友情提示:戰前可以去商店裡買下武器。
對    話:雷大鵬-張雨玲(撤退),商秀珣(加攻、加士)-蕭銑
          每打一個炮兵就給你一個仙豆
敵人伏兵:第六回合左上方張雨鈴帶三個海盜和第七回合右下方蕭銑帶八個騎兵
我方援軍:第八回合下方出現


第十七關  零陵之戰
戰前選擇:放虎歸山=藍
          斬草除根=紅
特殊獎勵:15回合之內肅清零陵城裡面所有敵軍,得到統率果
敵人援軍:我方張雨鈴出現後,同時敵軍孤獨霸和孤獨鳳帶六個白鳥騎在右下角出現。

第十八關  博望坡之戰
特殊獎勵:全滅四個民兵
戰前選擇分頭包夾是五個將自動到中間雪原,集中火力是所有部隊都原地不動。
對話:徐玉兒-沈法興(加攻防)
朱曉月VS任少名得到電火流星錘(輔助全防禦+20%)

第十九關  博望坡之戰二
戰前選擇:
請求雷大鵬留下   放任雷大鵬離去(與紅藍線無關)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裴翠雲有事件選擇如實相告,隱瞞實情。(反正我選擇如實相告,估計跟日後收服她有關)
          史大奈和士兵談話無作用。
          王雪妹不要借她錢,然後去追。(觸發徐子陵的第一重九字真言-臨,在之後的七場戰役中觸發一次(HP小於25)
          農民無作用
          朱曉月和富豪無作用
          和小孩談話直接去府中了(建議不要點他,做王雪妹劇情。)
府    中:我選擇不借,因為我在福州之戰前刷錢,刷了100萬,接下來是准予實行和封殺提案我全准予實行了。
擊退沈法興得到統率果,殺死雲玉真得到鳳血袍(輔助HP+90),殺香玉山得金剛盔。
單挑:單雄信VS顏裡回(有劇情)
提    示:無論你從上面往右走還是從下面走全有伏兵,我選擇從下面走。(左下方是四個刀兵和四個弓箭手、樹木下方有六個弓箭手和三個策士還有曲傲和任少名帶領四個重甲騎兵和四個刺客、最後一批是顏回裡帶領十二個突擊騎兵出現在右下方。)

第二十關   竟陵救援戰
戰前選擇:向北進攻李子通本部  向東攻擊李子通攻城部隊(我選擇向東,因為東邊攻城隊伍裡有二個戰地指揮官,而北側有一個。)
敵方援軍:突利右下方八個游牧騎兵
我方援軍:第十回合杜伏威帶4個武術家出現在輔公佑城門四周 
戰後得武力果、智力果、統率果各一

第二十一關  江都之戰
戰前選擇:出手幫忙=紅
          靜觀其變=藍
戰前選擇:賴著不走=紅
          離開此地=藍
藍線獎勵:
      藍線全滿:5級的青龍點鋼槍。
戰後選擇:
         向北包抄:所有人不動。
         偷入城內:單雄信退場,第三回合單雄信出現在城裡左上角裡,單雄信走到門口,門自然打開。
敵人援軍:香玉山、曲傲、雲玉真、任少名帶5個海盜出現在左上角。
我方援軍:我方援軍不動,但是你要是派人把門打開了,他就會主動攻擊。
殺李子通、沈法興得印綬,殺秦瓊得攻擊拳套,殺程咬金得銀絲手套,殺徐茂公得到丞相帽(每回合恢復MP)

第二十二關  榮陽之戰
敵人援軍:右上方李密、沈落燕帶四個鳳凰騎、四個炮兵、二個霸王騎。
我方援軍:在敵人援軍到來的下回合出現在右下方。
戰後得到無雙盾(策略模仿)、統率果、好運果
過場劇情得到遁甲天書(輔助策略命中+15%)
戰前選一、藍線,選二、紅線
    選一、藍線,選二、紅線

第二十三關  汴關之戰
是否要求裴翠雲留下不影響紅藍線變化,但是和後面的劇情變化有關。
戰前選擇:
         讓徐子陵去護送=藍
         讓師妃暄去護送=紅
戰前選擇:
         再次提醒=藍
         坐觀其變=紅
戰後選擇:
         魏文通帶隊出擊:魏文通帶領六人去下面的霸王騎附近。
         全軍展開攻擊:過關後魏文通不死,但是新月娥兄妹死。
單    挑:魏文通VS王伯當   魏文通(死)。則保住新月娥不死,魏文通死後新文禮、新月娥兄妹才會加入。
上方關口有統率果,下方城池有智力果,李密所處兵營有敏捷果。

第二十四關  瓦崗山之戰
這關就沒什麼說的了,很簡單。李密在右邊糧倉裡,靠近糧倉就會出現。李密一死翟讓的伏兵就會出現,同時我方援軍張須陀也出現了,戰鬥結束。

第二十五關  齊州殲滅戰
如果在汴關之戰魏文通與王伯當單挑,魏文通死後,新月娥加入。
戰前選擇:
         家仇不共戴天=藍
         精良放過無辜=紅
物    品:殺死宇文化及得印綬
戰後劇情:蕭銑送來井中月(無反攻擊)

第二十六關  徐州之戰
敵人伏兵:中下有伏兵,五個武術家,離不遠處有四個刺客和二個霸王騎,右邊山上有六個弓箭手,當你離宇文無敵近的話地方所有伏兵都自動出現,並且在左上角敵援軍宇文成都帶六個突擊騎兵。
殺死宇文智及得到銀絲手套,占領城池得到印綬,殺死宇文無敵得金剛盔,
據說有《廣陵散》,不過找不到在哪裡。
單    挑:寇仲VS宇文化及(撤退),得到鐵鎧   孤獨明VS宇文成都(撤退)(若是剛開始選擇統統趕盡殺絕給無敵金牌)
戰後得到智力果、好運果、經驗果

第二十七關  瓦崗山之戰二
戰前選擇:
          曉之以理=紅
          動之以情=藍
單    挑:朱曉月VS秦用(撤退)
打法技巧:首先把徐茂公和秦用殺了然後具體轉左路,一直殺到裴元慶那。注意裴元慶和翟讓都有無限豆,這裡就要害死友軍的小兵或者卡點不讓小兵接觸(免得小兵一打他自動回滿血)。
敵人伏兵:如果你向上直走去殺李密的話,你就會遇見山上的統軍伏兵,至於幾個忘記了。反而你想裴元慶的方向去,只要不去山中間右邊的地方伏兵不會出現。
物    品:殺死秦用得銀絲手套,殺死翟讓得到魚紋鎧(輔助攻擊防禦+55%)

第二十八關  小沛救援戰
裝備更換:現在可以買更高級的裝備了,雖然買的是一級的,但是屬性比較好。
特殊獎勵:四回合前擊退裴元虎得到龍蓮衣(我採用的是第一回合新月娥給用虛行之吃智力果,然後虛行之盡力往裴元虎那跑,每回合都用毒霧,在第三回合就可以用中毒攻擊了,裴元虎第三回合死)
戰場對話:尚秀芳-波斯商人,選一、波斯商人撤退,選二、波斯商人送印綬並撤退。
劇情物品:開場劇情選放過無辜的人給靈貓盾    統統趕盡殺絕給伏鷹槍(騎馬攻擊)
自由行動:先存檔,再打開,才能自由行動的。
  城門前:
          老  伯:選一:幫助老伯,紅線。選二:不幫老伯,藍線
          新月娥:選一:相信竇建德,沒有變化。選二:防備竇建德,新月娥能力發生變化(攻擊+3,防禦+2,精神-5),竇紅線能力發生變化。
城    南:
          乞  丐:選一:給碎銀子,紅線。選二:不給碎銀子,藍線。選三,沒有變化
          農  民:有關於海邊的王雪妹劇情。
城    西:這裡有個選項但是無作用。

第二十九關  長安城下之戰
戰前選擇:秘密對付綰綰=紅  放綰綰安全離開=藍線(這裡的選擇關係三十關後是否能留下綰綰,如果選擇秘密對付綰綰則是綰綰離開,師妃暄留下。反之放綰綰安全離開)
         楊林撤退前發動絕技,我軍全軍混亂。
單    挑:侯希白VS楊林(連續二次)

第三十關  楊公寶庫之戰
敵方援軍:當進入北邊口中間會出現敵援軍,六個統軍。
物    品:先殺楊林得水火囚龍棒(混亂攻擊),再殺楊玄感得到聖舍利(輔助MP+80)如果先殺楊玄感的話,楊林就跑了。上方楊林二人所站城內左、右下角各有果子若干。
單    挑:獨孤明VS楊玄感
          如果走紅線陳伊人發動鳳舞九天死亡。

第三十一關  巴東之戰
戰前選擇:算了,畢竟是妖女(少一個綰綰要走的劇情)
          去把綰綰追回來吧( 如果在長安城下之戰你選擇了放綰綰安全離開,你現在選追回來,他也不會回來的)
地方伏兵:大約在四、五回合二個城門前會出現很多伏兵,具體是幾個我沒記著,左方是龍騎兵,上面是幾個德魯伊+幾個將領(一個是弓箭手)我方沒有援軍。
    這關打著真累,首先把將撤回來(全部回城,讓一個看不好的將去中間掩護將領回城,同時這個將領也死到那了),還有就是用虛行之的毒霧去打戰地指揮官。注意的是各個將領的補血技能要隨時跟上,不要輕易的死將領。
對話:朱曉月-劉武周,
殺死宋金剛得紅頭巾
戰後得到三個印綬

第三十二關  魚腹浦之戰(我用藍線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這關)
單挑:獨孤明VS晁公錯
過場劇情祝玉妍送天魔雙斬(輔助爆發+90)

第三十三關  虎牢關之戰
劇情選擇:輓留單婉晶:單婉晶留下(沒任何東西)
          祝福單婉晶:單婉晶離開,得到東溟秘器錄(每回合獲得武器經驗)和東溟秘具錄(每回合獲得防具經驗)
單    挑:徐子陵VS任少名(死)  獨孤明VS宋蒙秋(死)  寇仲VS曲傲(死)  朱曉月VS伍雲賜(死)
敵方援軍:第六回合馬吉帶六個飛龍騎從右下角出現。如果中間四個敵將領死了一個那麼下邊山上出現伍天召帶領三個騎兵。當我方將領進入張鎮周的台階上,新文禮會帶玲瓏嬌還有來護兒以及四個游牧騎兵在後面增援。
我方援軍:第十回合張須陀、洛其飛帶兵援軍在西方出現
物品獎勵:殺王薄得長白定世鞭(麻痺攻擊)

選一、輓留張須陀,他仍然會走,選二、放任張須陀離去,張須陀走前會送天霸神封(引導攻擊),黑裝束(輔助策略防禦+99%)
戰後玲瓏嬌送九尾琴(輔助精神+60)

第三十四關  洛陽會戰
敵方援軍:在我軍援軍旁邊尉遲恭、黑白夫人出現。在左下角秦瓊會出現。當我們走進王世充前面長條的地域會出現六個突擊騎兵。
戰後得到印綬和兩個武力果

第三十五關  成都荒郊之戰
敵軍特點:綰綰(高迴避、抗法,無耐強攻)  魔王(抗物理攻擊,用法術打)   白清兒(和綰綰差不多,但沒有綰綰迴避高)
物    品:天魔絲帶
戰後物品:二個經驗果和一個印綬 
戰後劇情:師妃暄領悟技能:萬劍歸宗。
第三十六關  洛陽會戰
物    品:殺死張鎮周得到銀絲手套、殺死王通給白絹扇、       
當你走到一個將領那,我方援軍會到四個。 同時另一側敵人會出動出擊,第十回合我方小兵會說沒糧食了,李世民展開攻勢。
我方援軍:第十二回合楊公卿會把敵軍斷開。
我的策略:集體攻左路,長驅直入。利用虛行之的毒霧毒李靖(但注意李靖的血,如果剩下的血太少敵軍的軍事就給他補滿)
戰前選擇:答應薇薇:薇薇加入我軍
          敷衍薇薇:薇薇離開我軍
         
第三十六關  虎牢關之戰
敵人援軍:李靖、紅拂、宋老生、屈突通帶領五個德魯伊第八回合在柴邵後面出現
          第十二回合李世民大軍進攻
物    品:殺死李元霸給一個印綬、殺死李世民給一個印綬、殺死柴邵所有果子各給一個、過關給龍神戰甲。

單    挑:徐子陵VS楊鳳義(死)

第三十七關  長江決戰
戰前選擇:左右登陸(直接將部隊分別於二處)    當中突破(所有部隊原地不動)
敵人伏兵:第十五回合左上角殷開山和魏徵帶領四個突擊騎兵
物    品:殺死殷開山得到金剛盔、殺死武召集得到紅頭盔  過關獎勵:三個印綬

第三十八關  西秦之戰
敵人伏兵:你一進第一關門口的話就會出現一排弓箭手。當你的將走到殷開山平線的話,李密和王伯當會在後面關外帶領六個弓箭手和六個步兵。 
單    挑:孤獨名VS梁師都(死)    孤獨名VS梁師泰(死)
戰場物品:殺死王伯當給龍紋魔弓(穿透攻擊)
過關獎勵:天刀九式(攻擊加45)
我軍加入:如果你將裡有新月娥的話,讓新月娥與新文禮對話,過關後新文禮加入,雷九指也同時加入我軍。
    
第三十八關 
戰前選擇:招降李淵(敵軍爆發力增加,士氣減少)       全面進攻(敵軍爆發力減少,士氣增加)
劇情選擇:答應師傅=藍(遊戲通關,但結局非常慘。所有部下全死了,李世民讓孤獨明殺寇仲叛軍,結果他殺了寇仲,告老還鄉,不久死了,四位妻子也跟著去逝了。。。)
          拒絕師傅=紅(伊伊復活,伊伊和孤獨鳳加入,繼續戰鬥)

第三十九關  長安防守戰
戰前選擇:靜待城中(敵人攻擊力增加)         全面進攻(敵人防禦力增加)



【遊戲下載】: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id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