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

Microsoft Windows 7 Beta 官方原始載點!




昨天微軟正式發布了 Windows 7 Beta 下載,不過由於下載的人數把伺服器塞爆了,所以暫時無法下載。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the Windows 7 Beta. The volume has been phenomenal -- we’re in the process of adding more servers to handle the demand. We’re sorry
for the delay and we’ll re-post the Beta as soon as we can ensure a quality
download experience.”




不過大家也無須等待微軟重新放上載點,因為已經有熱心的網友幫我們找到了官方的下載連接,而且速度還算不錯。

官方下载:

* Windows 7 Beta 32-bit 英文版 (2.44GB)

* Windows 7 Beta 64-bit 英文版 (3.15GB)

使用注意:

* Things to Know About This Beta Release of Windows 7

* Release Notes: Important Issues in This Beta Release of Windows 7

Gabbly.com,逛到哪聊到哪的即時聊天視窗!



gabbly.com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即時聊天工具,透過與gabbly.com的聯繫,不管你在瀏覽任何網頁,只要在網址前面加上「gabbly.com/」,就能在任何網站上與同樣在觀看該網站的人聊天。

例如把Yahoo!奇摩首頁位址從「http://tw.yahoo.com」改成「 http://gabbly.com/tw.yahoo.com」,只要在「 http://gabbly.com/tw.yahoo.com」進行瀏覽的人,網頁上就會跳出一個即時的聊天視窗,如圖。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跳出式的聊天視窗,或者覺得更改網址太麻煩,gabbly.com也提供了嵌入式的程式碼。

只要到gabbly.com首頁,選擇「網站安裝」,設定好聊天視窗的長與寬,接著填入要嵌入的網站網址,就可以取得程式碼。

ps.此程式碼奇摩部落格與無名也能使用!

2009/1/9

Nextmin,下一分鐘做什麼?全台灣活動資訊整合平台!





Nextmin 是一個活動資訊曝光平台,台灣的活動資訊很多,但分散在不同的地方,Nextmin 則整合這些活動消息,讓大家都知道下一分鐘有哪些好玩的活動會發生。

Nextmin整合了包括藝文、消費、娛樂、夜生活、親子、戶外、網路活動、商展、教育學習..等等各大類的最新活動資訊,每日由官方或者會員更新清單。

換句話說,這樣一來受惠的不僅僅是廣大的民眾,如果你是一個行銷者,或者是活動宣傳的企畫者,就更不能錯過了這個網站。

Nextmin放置活動資訊於網站及各大類首頁的排序是依據活動時間,換句話說,不論你是什麼時候發表你的活動訊息,在接近活動的時間,你提供的資訊都會大量曝光在網站上,不用再勤勞的一篇文章發了又發推了又推,對於發佈者與閱讀者來說,這都是一個相當貼心的小設計!

另外,你可以直接把活動訊息加入到你的行事曆,讓你不會漏掉每一個你注意的活動哦!

2009/1/8

幕末古写真ジェネレーター,將照片轉換為江戶明治時期的老相片!





幕末古写真ジェネレーター」是一個很有趣的圖片網站,它利用疊染、上色、刻痕..等等繪畫技術,將你的圖片轉換成江戶、明治時期的泛黃古照片,讓妳的照片別有一番風味!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如圖,選擇從電腦或者網址上傳圖片後按下「古写真風にする」,就可以完成圖片轉換了!




我們來拿台北101實驗看看,這是轉換前的101




轉換後的101,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Compteur.cc,為你的Blog挑選一個美觀又實用的Flash計數器!





Compteur.cc」是一個提供多款Flash網頁計數器的網站,只要你的網站支援ja語法,無須註冊,填入一些簡單的資料,就能夠輕鬆擁有的一個既美觀又實用的Flasg網頁計數器!

【使用方式】:如上圖,選定你想要的款式,依序填入[時區(台灣為+8)],[起始數值],[E-mail],[網站URL],[網站標題],接著按下ok,就能取得程式碼。

Compteur.cc提供了四種樣式的計數器,從較詳細的列出各城市的訪客到最簡單的總人數計算,大家就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囉!

除此之外,網站還有動態文字圖片與跑馬燈..等等其他有趣的Flash服務哦!

2009/1/7

Google Map,有趣的赤壁古地圖!





google近來與赤壁合作推出「赤壁古地圖」,其中包括了歷史事件介紹,人物介紹,投票活動。

其中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歷史事件配合古地圖的展示,從建安十二年的三顧茅廬到十四年周瑜逝世期間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利用地圖標示與文字說明的方式標示出發生的地點與路線圖。

例如劉備兵敗長阪事件的路線示意圖:


除此之外,google還推出了三種不同的地圖模式,提供大家比對古代與現代地理位置的變動與差異。

歷史地圖


混合地圖


現代地圖

2009/1/6

MSN Minimise Me,製作一個專屬的MSN顯示圖片與表情符號!





你厭倦了MSN上一成不變的大頭貼嗎?你用膩了網路上下載的表情符號嗎?那就自己動手做一個個性化的顯示圖片與表情符號吧!

MSN Minimise Me 是MSN網站最近推出的一個以Flash為介面,讓使用者可以自己設計可愛大頭貼的功能,設計完成之後,系統還會依照你設計的圖示另外作成四個表情符號供您使用!

【使用教學】:
  • 進入「MSN Minimise Me」之後,如下圖,有兩個選項可以選擇,分別是左邊的「重新製作人物」以及右邊的「選擇圖庫人物編輯」,依照自己的喜好點選即可。

  • 進入了設計頁面之後,如下圖,網頁左方是造型設計按鈕。

  • 網頁中央人物預覽區可以選擇式樣的顏色、內外移動、正反轉、放大縮小、位置。

  • 編輯完成之後,點擊右方的「Preview & download your chatacter」。

  • 再點一次 ,進入下載頁。

  • 點擊上方連結下載檔案(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Net Framework 2.0,請先按照下圖標示的地方下載安裝)。

  • 下載檔案之後,點擊檔案進行安裝即可。
    ps.安裝過程中,程式會詢問是否將msn設定為預設的搜尋引擎與首頁,如下圖,記得將打勾取消。


  • 安裝完畢之後,就大功告成啦!打開MSN看看自己的成果吧!


2009/1/5

十個你必須牢記的Windows快速鍵!





隱藏在Windows系統裡的快速鍵別以為沒什麼功用,它會幫助你加快不少工作效率哦!



  • Ctrl+C/Ctrl+V/Ctrl+X

    這兩個快速鍵是必須共同使用的,Ctrl+C指的是將選取的檔案(Windows)、文字段落(Word)、數據(Excel)、文字方塊(Powerpoint)等進行「複製」的功能。
    在進行複製之後,沊耏再透過Ctrl+V進行「貼上」。

    而Ctrl+X的功能則是「剪下」,當然,湅讅在剪下任何物件之後,
    之後只需要再按下Ctrl+V就可以再貼上囉。



  • Ctrl+S:

    使用各種軟體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突然當機之後才發現打好的報告忘了存檔。只要記住Ctrl+S這個快速鍵,
    就可以在任何時間快速儲存,也不需要用滑鼠在那裡點來點去囉。



  • Alt+Tab

    電腦上滿滿都是執行中的程式讓你眼花撩亂嗎?
    用滑鼠一個一個點又不曉得要點到什麼時候,
    這時候你就需要Alt+Tab這個快速鍵,按下Alt+Tab之後
    就會出現執行程序選單,只要持續按住Alt,再連續按Tab就可以跳到自己想要的程式去了。



  • Alt+F4:

    Alt+F4這個快速?銂漸\能在於「關閉正在執行中的程式」,掽嗇
    因此不管你正在IE瀏覽器瀏覽網頁、WORD裡編輯報告,
    只要按下Alt+F4就會自動關閉程式,省去再移動滑鼠去關閉程式的手續。



  • Backspace:

    Backspace這個按鍵在Windows與IE瀏覽器裡所代表的指令是上一層或上一頁,當你在檔案總管裡太「深入」某一個資料夾之後,只要按下Backspace就可以回到上一層,而瀏覽網頁時也可以使用這個按鍵來幫助回到上一頁。

    ps.不過在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裡面,Backspace的功能可是「往回刪除」,可別一口氣按著Backspace把自己的心血結晶全部清掉囉。



  • Shift+Delete:

    討厭每次刪除檔案之後,還得到資源回收桶去刪除一次才能真正刪除嗎?只要在你選取要刪除的檔案之後,蟨頞
    按下Shift+Delete,就能一勞永逸地刪除檔案。



  • F3:

    F3這個通用於Windows系統和IE瀏覽器的快速鍵,是你務必要學會的一個快速鍵。

    在Windows系統裡,按下F3就可以呼叫出「搜尋」功能,可以輸入關鍵字後搜尋電腦裡的檔案。
    在IE瀏覽器裡,按下F3則是可以切換到自訂的尋引擎網站,不需要再輸入搜尋引擎的網址或點選我的最愛囉。



  • F5:

    在IE瀏覽器上瀏覽網頁時,最常使用到的就是「重新整理」的功能,
    其實只要按下鍵盤上的F5按鍵,IE就會自動重新整理網頁,不需要在透過滑鼠點選功能選單。



  • 空白鍵:

    別以為空白鍵只能在Word裡輸入空格,其實在IE瀏覽器裡,按下空白鍵的功能等同於「捲動網頁」,
    對於長到不像話的網頁來說,空白鍵就會你最好的朋友。



  • ALT+雙擊滑鼠左鍵

    當我們需要看檔案內容時,大部分的做法都是點選檔案-->右鍵-->內容。

    其實只要按住ALT鍵再雙擊檔案,就可以直接開啟內容頁囉!

【PPT.cc】快照、縮圖、縮文、縮網址!



點圖前往
「靠么!圖咧?」,「沒圖沒真相!」如果你是一個鄉民,對這兩句話一定不陌生,原本以縮網址起家的『PPT.cc』,近來更推出了網頁快照的功能,宣示徹底貫徹有圖有真相的真理!擷取出來的圖片還能與PPT.cc的短網址結合,直接產生一個連結!

這個功能在國外網站其實相當常見,不過SK會推薦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唯一一個「中文介面」的線上快照服務!

如圖,填入想要擷取的網頁網址,圖片抓取完成之後,點擊「縮圖剪剪樂」,就可以進行圖片的剪裁與縮放。



選取畫面


此外,使用者除了可以看到擷圖之外,也可以選擇「網頁版」或者「純文字版」,也可以為你的擷圖設定密碼。

如果你已經有圖片了,也可以直接點擊首頁左上角的「縮圖片」直接進行剪裁與縮圖的動作。

更詳細的使用方式請見:http://ppt.cc/x/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