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9

Internet Explorer,你輸了!



正文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以下這個有趣的報告。

★根據漏洞測試公司Secunia的報告,Mozilla在去年報告的 Firefox 漏洞數比 IE、Safari和Opera 加起來還要多,但是其處理速度卻非常快,所以並沒有引起用戶的過多關注。



在2008年,Firefox共報告了115個安全漏洞,幾乎是其它主流瀏覽器的四倍,約相當於微軟和蘋果總和的兩倍,IE漏洞為31個,Safari為32個,Opera為30個。

Secunia的研究報告指出,Mozilla修復Firefox漏洞的速度比微軟快的多。微軟修正嚴重漏洞的速度比Mozilla修正普通漏洞的速度還要慢。在微軟的六個被公眾發現的漏洞中,有兩個為中、高級別,而Mozilla僅有三個,並且都是較低級別。

微軟花了110天才提供兩個較嚴重漏洞的補丁,而Mozilla最遲的補丁也在第86天就完成了,另外,微軟IE中的一個漏洞花了294天才發佈了補丁。★



看完這份報告之後,相信大多數人的反應都是驚訝的,因為就算這份報名明確指出FireFox的確存在相當多的漏洞。但是明快的處理,還是讓人感覺不到這些漏洞對於使用者有何影響。

反觀瀏覽速度與漏洞處理速度成正比的IE仍舊為人詬病,w3schools公布的2009年一月份的瀏覽器使用率報告,就些許反應了這個現象。



詳細資訊


從上面的數據可以清楚的看到,Internet Explorer和Firefox仍舊是最常見的瀏覽器。

但是在2009年一月份,IE6和IE7加起來是44.2%,Firefox已經佔據了45.5%的市場,這是FF發佈後首次超越IE。

當然,這份報告並不能完全解釋為使用者趨向於FireFox的原因在於漏洞修補速度快,SK想說的只是,大部分使用者對於IE的失望已經日趨明顯,無論是漏洞修補或瀏覽速度。

那未來呢?

面對FireFoxChrome的崛起,以及最近很夯的 Mac Safari 4 的發表,Internet Explorer 8 能否挽回微軟逐漸在瀏覽器市場喪失的優勢?

我不知道,但若是微軟還是以這麼傲慢(或者該說遲鈍?)的態度面對使用者,這個使用比例差距只會越來越大吧?

相關資訊:
Mac Safari 4
FireFox
Chrome
Internet Explorer 8



☆一文一優格☆

http://mundl.pixnet.net/blog

還記得SK先前曾經推見過「繪意紀錄」這個Blog,不過因為格主幫SK畫的第二張「調琴聖手之二」這張個人圖像實在畫的太好了,所以只好再來推薦一次以茲報答囉。

大家也快去跟她訂做一張個人圖像吧!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