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中國暗棋,好玩的象棋對戰單機遊戲!



【遊戲名稱】:中國暗棋
【其他名稱】:中國暗棋
【遊戲類型】:好玩的象棋對戰單機遊戲
【遊戲平台】:硬碟版,中國暗棋
【檔案大小】:1.175 MB
【遊戲簡介】:
中國暗棋,好玩的象棋對戰單機遊戲!

中國暗棋,好玩的象棋對戰單機遊戲!

中國暗棋

中國暗棋是一個利用象棋棋盤與棋子來進行的棋類遊戲,它的規則沒有象棋般複雜,走  棋在上,被吃子在下,雖然暗棋看起來如此的簡單,但卻一直受到大眾的喜愛。

遊戲一開始需先將所有棋子蓋上,布置在4x8的空格上。由其中一人先翻開棋盤中一子,該棋子的顏色(紅或黑),就是該名玩家在本局使用的棋,而另一人則是操縱另一個顏色的棋子,雙方各擁有16個棋子。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把對方的棋子全部吃掉。

開局
  暗棋使用中國象棋的棋子和棋盤,棋子共三十二個,分為紅黑兩組,各十六各,由對弈雙方各執一組,兵種是一樣的,分為七種:
  紅方:帥(1個)、仕(2個)、相(2個)、車(2個)、馬(2個)、炮(2個)、兵(5個)共16個棋子。
  黑方:將(1個)、士(2個)、象(2個)、車(2個)、馬(2個)、炮(2個)、卒(5個)共16個棋子。
  其中帥與將、仕與士、相與象、兵與卒全一樣,僅僅是為了區分紅棋和黑棋。
  “棋盤”用普通象棋棋盤的上一半,共三十二個格,棋子就擺在這些格子中。

吃子和走棋
  帥(將):帥和將可以吃除兵和卒以外的任何棋子。
  仕(士):仕(士)可以吃除帥和將以外的任何棋子。
  相(象):相(象)可以吃除仕、士、帥和將以外的任何棋子。
  車:可以吃除相、象、仕、士、帥和將以外的任何棋子。
  馬:可以吃炮、兵或卒。
  炮:可以吃任何棋子,但是中間必須隔一個子。
  兵(卒):只能吃對方的帥(將)或兵(卒)。
  除炮在吃子時可以按豎線或橫線走動多格,其他子每次走動只能按豎線或橫線走動一格。

輸贏和和局
  對局中,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本方算輸,對方贏:
  ·自己宣布認輸。
  ·自己的子被對方全部吃掉。
  出現以下情況,算和局:
  ·一方輪走時,提議作和,對方同意。
  ·雙方走棋出現循環反覆達三次,符合“不變作和”的規定,雙方又不願變著時。



【遊戲下載】: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ZS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