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7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好玩的諸葛孔明傳修改版!



【遊戲名稱】:【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
【其他名稱】:天地を喰らう 2 秋風五丈原
【遊戲大小】:660.88 KB
【遊戲類型】:吞食天地2諸葛孔明傳改版:北伐+滅東吳+統一天下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模擬器+日文Rom
【遊戲簡介】: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好玩的諸葛孔明傳修改版!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好玩的諸葛孔明傳修改版!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好玩的諸葛孔明傳修改版!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

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是吞食天地2諸葛孔明傳的網友修改版,也是眾多修改版多較為知名的一款,劇情敘述從諸葛孔明第一次北伐經歷失敗開始,直到消滅東吳孫權、再度北伐滅掉曹魏以及司馬政權的過程,整體遊戲非常豐富。各項參數的修改也相當不錯與平衡很好玩,喜歡吞2的朋友一定要玩玩看!

【FC】吞食天地2:秋風五丈原完整攻略
第一章 第一次北伐
一開始,只有孔明、趙雲、魏延、馬謖、楊儀。一出宮殿,左手邊有一個訓練所,到水平5,需1000元,我們身上剛好有1000,升完級後還是得回覆體力,所以先到外面打一場再進來升等吧。這一代跟以往不一樣,隊形散開的話,(攻擊力是原本1/4),先排個一開始就有的陣型‧鶴翼陣!這時候,隊伍上好像有幾個能力不怎麼好,請到編製所,那有一堆武將供玩家選,選好自己覺得最好的武將吧!

這一代,(SP值不在是依軍師的智力高低所決定的,而是整體的智力平均來看,整體智力平均越高,SP值越高,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

開始先往北走,會看到漢中城,接著往城的西方走,會看到有兩個關卡,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戰,鳳鳴山。第一個關卡,韓氏五兄弟。第二個關卡,有夏侯楙坐鎮。來到安定城,守城依舊是夏侯楙。打到這邊,應該已經學會白馬陣了,此時就可以把陣形換成白馬陣,因為此陣速度會上升,常常可以先制攻擊。接著繼續往旁邊的南安城(南城)進攻!守城的還是夏侯楙,這一次除了有崔諒之外,又帶了楊陵,這些武將剛剛的戰鬥中都打過了,應該是不難。來到南安城,休息後,繼續往北走攻打天水城(巴城)。來到天水,有一樣位悉的人物
物,沒錯,就是姜維。

這一戰,不用太費力打,因為經過一回合後,我們就會因為對方的火計,個個陣亡。
等到再醒來的時候,發現是吉平醫生救了我們,直接到姜維母親家的門口,把那位擋路的傢伙解決掉就ok了。進去和姜維的母親說個話,出城準備再接受姜維的挑戰了。不過因為他只有一個人,集中攻擊他一個就可以輕鬆獲勝了。打完之後,姜維就會加入我們了,這時候可以去編製所把他換出來了,這樣在戰鬥中,又多了一位智將可以用計策了。
繼續前進到天水,有了姜維,我方就可以痛宰他們了,裡面除了尹賞智力高了點,其它都不足謂懼,靠著孔明和姜維放計策,其它人集中攻擊一人,要取勝只剩下時間上的問題。

進到天水城,左邊有一間訓練所,水平是到15,所以還沒到15等的玩家們,可以在這邊先做升級。接著繼續往上前進,會來到祈山之關,這一場戰鬥要小心曹真和郭淮,曹真的攻擊力很高,所以得盡快解決,郭淮也不差,所以解決完曹真就先集中攻擊郭淮吧。

打完了祈山之關,往北走,會看到有上下兩條路,但是下方的路被石頭給擋住,因此我們只能走上面的路。在攻打街亭前,前面會有一道關卡,敵人是徹裡吉和越吉以及雅丹,徹裡吉和越吉兩人的
武力高,但智力低,所以靠孔明和姜維就狂放計策吧。
打完後,準備打街亭(桂陽城),這一次守將還是有曹真和郭淮,先集中攻擊他們兩個吧。

打敗他們後進到城裡,就看到有士兵進來通報,好像是說司馬懿要做什麼東東的吧,講完之後畫面跳到宮殿,這時候要注意一下,人物會有所變動,只剩下馬謖、魏延、王平、高翔和廖化。這時候先去休息一下回覆SP值,然而軍師交給王平當吧,千萬不要給馬謖,為什麼呢?待會你就知道了,整頓好後,出城,往北方前進。走到一半,會出現司馬懿率領張合和梁畿來檔路,這一戰一定會輸,我想這一戰應該就是街亭之戰吧?!

經過一回合的戰鬥,馬謖掛了,所以這就是我剛剛說不要讓馬謖當軍師的原因,因為等一下會沒計策可回覆兵力。 回到街亭,司馬懿追了過來,因此雙方又開戰了。經過一回合後,孔明援軍來到,開始對司馬懿施放火計,這一戰只要注意兵力,每回合魏軍都會受到我方的火計攻擊,兩三回合後,司馬懿就只好乖乖徹退了。

打退司馬懿後,回到宮殿說沒幾句話,就徹退回到漢中了。畫面一換,回到漢中,趙雲因為年老病衰過世了,所以往後隊伍中不再有趙雲這號人物。出宮殿後,編製所會有兩位人物加入趙統和趙應。

第二章 第二次北伐和第三次北伐
重新編排一下人物,一樣繼續往北前進,這一次出祈山之關後,會看到原本下面被石頭擋住的路,石頭變到上方去了,所以就是告訴我們要往下面走,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個關卡‧祈山。守關者還是曹真和郭淮,但這一次又多了王雙,看來這場是個硬戰。首先孔明和姜維,分別對曹真和王雙放計策,其它三個先集中攻擊曹真。因為王雙是對方的猛將之一,所以他會二次攻擊,擊敗曹真後,就立刻集中攻擊王雙。在這邊我擺鋒矢陣,為了就是能將防禦力提高,若怕說計策不夠用,可以買幾顆知復丹準備。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擊敗曹真一行人,接著我們可以繼續的往下前進了。往下來到烈柳城,守城的武將申儀和申耽,比起剛剛曹真那一場,這場簡單了許多,輕鬆打吧。不過這座城是沒辦法進去的,所以就從它上面給它踩過去,向下一座城前進吧!下一座是武都城,但沒有守城的武將,而這做城跟烈柳城那座是一樣,沒辦法進入,因此再踩一次,繼續往下一座前進。下一座是陰平(零陵城),終於可以做一番休息了。休息完,道具買齊,準備繼續北伐,往北來到陳倉,這一次守城的武將變到五個,郝昭出現了,還有王雙也在場,雖然剩下的三個能力好像也不錯,但是各位不用怕,這一場我們是打不贏的,所以一個回合後,蜀軍又徹退了。

回到了漢中,開始了我們第三次的北伐。這一次,穿過了祈山,踩過了烈柳,我們來到武都,這一次的武都可不讓我們平白的踩過去了,出現了守城者‧孫禮!好,只有一個人,不好意思,五對一,你毫無勝算,早早趴下睡覺吧。

打贏了孫禮,我們繼續往陰平(零陵城)前進,這一次陰平也出現了守城者‧郭淮!好傢伙,居然敢單槍匹馬挑戰,新仇舊恨一次解決,看我的炎熱計!糟糕,忘記陰平這座城是靠水邊,沒辦法,只好用水計慢慢的跟你打,讓你多活了幾回合。打敗了郭淮,進到城裡休息一下,準備向剛剛我們敗戰的陳倉前進了。若沒意外的話,在這邊應該已經到了20級,20級我們可以學到一個新計策,擊柔計,就是可以降低受攻擊的損害!這樣子打陳倉城之戰就輕鬆了許多了。
來到陳倉城,守城者還是郝昭,不過變成四個了,因此還是針對郝昭和王雙進行攻擊吧。

孔明對王雙放炎熱計,其它人集中攻擊郝昭,先放個擊柔計。好不容易擊敗了郝昭眾人,來到陳倉,看到武器店裡有賣新武器,記得要更新裝備喔。往上繼續走,來到散關,守關者是張合!雖然他是猛將之一,不過因為只有一人,所以集中攻擊將他打敗吧!擊敗了張合,我們往街亭前進。一到達街亭門口,就開始聊天,聊完之後,蜀軍就準備徹退了。

不幸的是,徹退到了一半,遇上了司馬懿軍團!這一場可是硬戰,除了司馬懿外,還有張合,因此這一場有魚鱗陣就擺魚鱗陣,沒有的話,鋒矢陣增加個防禦力也可以。司馬懿先集中攻擊,張合的話,就交給孔明和姜維放計策,有擺魚鱗陣,計策的成功率會比較高些;所以請努力的打敗他吧。

第三章 秋風五丈原 魏軍襲來‧第四、五次北伐擊敗了他們之後,這一次退回了成都城,但我們的北伐戰還是得繼續。因此整頓好之後,我們又重新再一次的向北走。在我們準備要往漢中城前進時,想不到司馬懿等人在前方快進入漢中城前的劍閣,率兵在那邊等我們,除了司馬懿外,還有之前讓我們吃硬戰的曹真也出現了,再加上一位智將劉曄,還有那恐怖的兵力,乍看之下,簡直吃不消!不過不用擔心,孔明早有計謀。一回合經過,我方開始放水計,司馬懿那龐大的兵力,漸漸一點一滴的被我們消耗殆盡,我方只要注意兵力的回覆就可,慢慢就會看到一個個的都趴下去了。

到漢中休息完後,繼續往北走,通過街亭繼續向北走,這一次司馬懿不會再出來擋路了。

往北走再向東,會看到一座山擋在我
們前頭,不過沒關係,我們蜀軍用瞬間移動穿越這座山,接著往南走,會到達斜谷之關。守關者是曹真和秦良,依舊還是老方法,還是先打曹真吧。
擊敗曹真後,往下走,過一條橋,來到渭水之關,這一關由司馬懿把關。除了司馬懿要注意外,張虎和樂綝的武力也蠻高的,但重點還是先集中攻擊司馬懿吧。這場我擺魚鱗陣,由孔明和姜維分別用計策對付張虎和樂綝,然後中間三個集中攻擊司馬懿。在這邊先跟各位玩家說,打頭目戰,魚鱗陣非常好用的,不妨參考看看。

接著繼續往下走,會看到滷城,但滷城這一戰可不好打。有司馬懿、張合、郭淮、賈翔、魏平,實在是不知該先打誰。經過本人三思的結果,還是讓孔明和姜維先以計策攻打張合,其它三位勇士集中攻擊司馬懿。

打完硬戰,先去休息一番。這裡武器店裡的武器還是沒改變,所以還是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吧。出城後,先來一段廢話,之後往東北走,會來到一個熟悉的洞穴,裡面的寶物拿一拿吧,有目前還沒辦法買到的鐵盾、鐵甲和鐵盔。不過來到出口處,會看到有兩個人人擋住沒辦法過,所以我們只好回頭,原因是什麼?一定跟剛剛廢話的那段有關係,所以我們只好走回頭路;想不到才剛跟滷城擦身而過,準備往渭水之關的半路上,來到一片樹林,
張合又出現了。

他率領賈翔和魏平攻來,不過不用太擔心,經過一回合後,敵方中了我方每回合都會出現的落木計,連張合自己本身也嚇了一跳,我們的孔明不愧天下第一軍師。

輕鬆擊敗張合後,我們畫面換回到宮殿,(這時候要小心慢點按,因為這裡要開始選擇是否要繼續北伐,還是要討伐吳)。
選是的話,就是繼續北伐,若選否的話,就會進行討伐吳的劇情,這邊我是選討伐吳的劇情。

第四章 討伐吳
出成都城後,我們往東走,過一條橋繼續向東走。會看到石兵八陣,不過先不理他,我們持續向東走,會看到白帝城(培水城),裡面有李嚴等待加入我軍。因為李嚴是用弓,可以二次攻擊。

武器店的武器已經更新了,所以趁現在趕快去更換裝備吧。換完裝備,準備往石兵八陣前進了。進到石兵八陣,往下走20步,再往右走20步,再往下走,就可以走出石兵八陣了,很簡單吧。

走出石兵八陣後,我們向東前進,就會看到一條橋,橋的對面有一座城,就是我們討伐吳的第一戰‧西陵城(徐州城)。守城者是徐盛和孫韶,不是什麼難打的仗,孔明對孫韶放計策,其它三位勇士集中打徐盛,姜維就隨機應變吧。打敗徐盛後,進到西陵城,這座城有訓練所,到水平30,不到30的玩家可以在這邊
升到30級,有銀仙計可用。

出城後,往右走,來到下一座城‧武昌(武陵城)。對手是朱然和唐咨,這場也不難打,擺魚麟陣,輕鬆打吧。往下過橋後,往左下走後,會看到建安城(長沙城)。守城者是全琮和朱桓,也是輕鬆打。打完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會稽之砦,這裡是布鷙守關。

孔明就對智力低的放計策,其它勇士就集中先攻擊步先生吧。擊敗敵軍後,通過一條橋,這一次得走一大段路了。好不容易繞了一大段路,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吳城(夷陵城)。

走了這麼長的路,兵力也消耗了差不多,這時候野營道具終於派上用場,休息一下,準備來打我們的吳城之戰。在打之前先說明一件事情,若等級到達32級的話,就能學到一個新計策‧倍擊計。意思就是可以增加我方單一人的攻擊力;
這一戰守城者是諸葛瑾,要打敗自己的大哥,孔明也於心不忍,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孔明也只好大義滅親了。

這一場也是一樣,魚鱗陣下去,輕鬆獲勝。不過話說回來,打到這邊,怎麼發覺吳國的頭目戰比魏國的好打?經過一番纏鬥,解決了諸葛瑾,回覆了一下兵力,我們又繼續向東走,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洞穴。

不要懷疑,就把它走進去吧,因為不進去,我們無法越過這山。裡面的寶物有項羽護手,增加攻擊力的,不要漏掉喔。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山洞裡面,我們可以拿到五本劍之一的怒龍劍,這算是超超前武器,拿掉就立刻裝下去吧。(可是我們不是還沒拿鐵給老人鑄劍嗎?為何現在會出現怒龍劍?這算作弊嗎?)不管怎樣,反正我們就是拿到超強武器,準備拿人來試劍。出洞穴過橋後往北走,我們來到了翻陽之砦。

這裡要連打兩場,第一場是丁封和桓懿,我方拿著怒龍劍斬殺,不贏也難;第二場是呂范、全懌、全端、於詮和朱異。這五位的能力是蠻平均的,所以老方法,用魚鱗陣殺敵吧。

打完這兩場,我們往東走,準備攻進新都城(天水城),在新都城外圍,有一道關卡!由孫異領軍,兵士數實在是有點多。不過呢,好險對方的能力還不是說很強,看來也只是在虛張聲勢,把他們送回老家吧。下一場新都城(天水城)之戰,難度稍微增加一點點,因為武將變為五位,不過呢,我方還是擺魚鱗陣應戰,打法就用〝老方法〞就可以了。

擊敗了敵軍,進到新都城,看到武器店,先到店裡逛逛,發現武器又更新了,太好了,又可以換新裝備了。

在城中會有人委拖我們去打海賊,不過以目前的等級,應該是打不過他們,所以暫且可以先不用管他,不過若想做神人挑戰的玩家們
,是可以去試試看。打敗海賊的話,再回來跟委託人講話,就可以得到五本之劍之一的偃月刀。(注:如有八卦陣可慢慢打)
但在城裡面,應該會發現到有一個跟一般村民不一樣的人,跟他講話之後就會發生戰鬥。

對方是孫峻、孫冀、留平、騰修四人,一樣還是擺魚鱗陣取勝吧。打倒孫峻他們之後,我們出城往右走,就準備攻向吳國的最終大本營‧建業了!
不過往右走後,會有很多分叉路,反正路只有一條是通往建業的,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在攻打建業之前,前面有三個關卡等著我們第一關是陶浚、張象。第二關是伍延、陸景和孫歆。第三關是張悌、沈瑩、諸葛謹和吾彥,雖然這一關有四位武將,能力比前兩關高一點,不過秉持著〝老方法〞的作戰方式,依舊還是讓他們一個個的回去睡覺。最後終於來到了建業城,不過在打此戰之前,先多買一些智復丹,也備不時之需。為什麼?因為這一戰要連打兩場,所以準備一下比較不會吃虧。

最後一戰果然是不容小覷,一開始就是陸遜領軍,率領丁奉、顧雍、周魴、陸凱來應戰,不過我方絕不能有陣前倒戈的行為,所以還是以〝老方法〞的作戰方式對付他們。有可能有些玩家已經忘記〝老方法〞的作戰方式,在這邊再重申一次,就是先擺魚鱗陣,讓孔明對武力高,智力低的其中一位武將放計策,其它三位勇士集中攻擊主要人物,像這場就是孔明放計策對付丁奉,其它三位集中攻擊陸遜。

然而姜維的工作就是做輔助,可以先放個擊柔計,然後再一個一個對勇士們施放倍擊計,等這些工作通通做完之後,就可以看要幫孔明一起放計策,或是用那棉薄的攻擊力,加入勇士軍團;當然可別忘了回覆兵力也是很重要的職責。
等打到剩最後一隻時,可別太高興而把他殺了,等到來到下一場時,發現SP值已經所剩不多,這時候可就真的欲哭無淚了。所以剩最後一隻的時候,就是我們回覆SP值的最好時機。等回覆了差不多時,就可以將他送回老家,迎接我們下一場的戰鬥。

下一場戰鬥可就不好打了,有孫權、陸抗、周泰、張昭和諸葛格,個個都是強悍的對手!

不過我們蜀軍打到現在,有什麼場面沒看過,雖然對方兵力強大,不過我們還是依然要秉持著打死不退的精神來應戰,因此老方法又出現了。這一次有三位比較可敬的對手,所以計策組的就先對周泰攻擊吧,肉搏組的就請先對孫權下手,陸抗就讓他多活幾回合吧。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孫權打敗後,吳國就徹底的滅國了,心裡頭就只有一個爽字,終於替關羽報了仇。進到建業城,這裡面有一間訓練所,到水平46
,對目前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等級瞬間升到46級。連武器店賣的武器又都全都更新了,這下可要好好裝備一下囉。

第五章 繼續北伐
裝備買齊了之後,現在我們又要繼續我們的北伐行動,不過從建業要回到成都是有段距離,不用擔心,這時候我們等級38所學的歸還計就可以派上用場了,輕輕的給他一按,我們就飛回成都了。

進到成都後,你會發現城中間站了一個老人,跟他說話後,他會告訴你,若有〝鐵〞這樣東西,他就可以幫我們鑄劍。聽到這種消息,蜀軍當然是非常高興,於是我們出成都尋找〝鐵〞了。不過〝鐵〞到底在哪?其實〝鐵〞在離我們很近的地方,成都的東北方有一個洞穴,裡面就是我們原本要來拿硝石的那個洞穴,但是現在最裡面放的不是硝石,而是鐵。那還等什麼,趕緊衝進去拿吧。拿完鐵,交給老人之後,老人說要鑄劍沒那麼快,要等些時日才能拿。好吧,讓你慢慢鑄,現在我們要幹嘛呢?北伐?不不不,不要那麼心急,因為滅了吳國,所以八王就出現了。

何謂八王?就是散落各地的司馬一族,不知跟司馬懿有啥關係?親戚嗎?不管他,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打完一隻,就會掉落一樣武器,所以先來攻打八王吧。那八王在哪?仔細看,在成都城的左下角,有一位跟平民長的
不太像那位,跟他說話後,他就會現出原形與我們戰鬥。原來是司馬穎,雖然他兵士數很多,不過他只有一人,這個就不用我說了,直接集中攻擊他吧。打敗他後,他會掉黑龍之槍,這時候用槍的人終於有出場的機會了。

這時候我們回去找老人說話,什麼!我才打完一場戰鬥,你就跟我說鑄好的劍被偷了!這什麼跟什麼,會不會太扯啊!算了,反正這個劇情在上一代已經發生過了,我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也見怪不怪了。最後老人會告訴我們這五把劍是怒龍劍、偃月刀、青釭劍、莫邪劍和干將劍。耶?覺得看到熟悉的名詞?沒錯,就是怒龍劍,這把我們已經在洞穴裡面撿到了,所以之前我才會說我們作弊啊!廢話不要多說了,我們還是出門找劍吧!不對,出門北伐!又不對,是先打八王加找劍。因為八王是散落各地,所以我們討伐吳所經過的城,八王都有可能會出沒,所以我們還是走一趟吧。

來到了白帝城,一進門就看見一位鬼鬼祟祟的人物,沒錯,他就是八王之一‧司馬乂。

擊敗他會掉關王刀,刀類的話,關索?!要不要讓他出來露露臉,就看玩家的喜好了。

繼續走,來到了武昌,進到武昌城後,前面一大片綠油油的土地上,會看到有一位賊頭賊腦的人,我想這時候各位玩家心裡面已經都有數了,沒錯,他也是八王之一‧司馬顒。

擊敗他會掉薄刃之斧,斧類的東西,當然就是交給魏延啦。回覆體力,繼續往下一個城前進。

走了一大段路,來到了吳城,進到吳城往右走,會看到一位孤單老人躲在角落,上吧,繼續我們的八王討伐戰。這一次的對手是司馬瑋,這傢伙智力比前幾個還要低,所以計策的命中率提高了許多,若已經到達48級的玩家們,知道48級會學到什麼嗎?沒錯,就是八卦陣!想玩八卦羞辱他的話,就擺吧,你就會發現到一件很好玩的事!什麼事呢?自己試吧。

擊敗他會掉會心槍,這下子馬岱又能上場露面了。

吳國這邊的八王已經全都解決了,可以用歸還計回成都了,但若是裝備之前沒錢買的,可以繼續往下走到建業將他買齊,因為我就是其中一位。還有,若之前沒打海賊的人,現在可以去挑戰一下了。因為我們的五本劍之一‧偃月刀還在他們身上,所以打倒他們,取回我們的劍吧。

買完裝備,就可以回到成都,繼續我們的北伐了。往上來到漢中城,一進城又看見一位奇怪的人物出現,但我們心裡面已經有底了,八成是八王的其中一位。沒錯,上前講不到幾句話,就開戰了。

這位是八王的司馬倫,五對一,羞辱他吧。(不知剛剛有沒有玩家真的用八卦陣來應戰?有的話應該是會先開罵幾句,再把陣形切回魚鱗吧。)擊敗他之後,我們會拿到半月弓,這時候李嚴又可復出在前線之中了。可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到城的右上角,又看到一位手拿斧頭的彪形大漢,沒錯,他也是八王的其中一位‧司馬冏(什麼怪名字)。

擊敗他會掉雙刃斧,這把斧頭和薄刃斧比起來,未免也差太多了吧。因為這把可以二次攻擊,所以對魏延來說,應該是用不著了,把它交給其它人吧。繼續的往上走,來到祈山之關,在祈山之關裡面的最後一個房子裡,原本沒人,現在居然出現了一隻海蟑螂。我們蜀軍除了北伐的任務之外,還得為民除害,所以向他尋問一番,就向我們開戰了。此人無庸置疑,就是八王之一‧司馬越。擊敗他後,掉的是養由弓,比剛剛得到的半月弓更強,李嚴先發的位置可真是坐的穩如泰山。

往北繼續北伐,來到滷城東邊的洞穴,之前擋住不讓我們過去的地方,現在已經可以通過了。出洞穴後,往下走,來到北原之砦,這裡的守關者是郭淮、張虎、樂綝和孫禮,而且兵力跟從前完全不一樣,龐大到嚇死人。不過不用擔心,在我們擁有〝超強武器〞的情況下,拿出〝老方法〞來應戰,就給他輕鬆獲勝了。繼續走下去,來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耶?這裡不就是當初曹操死亡的地方‧葫蘆谷!不過我們給他瀟灑的走過去,因為不會發生任何事。接著來到了五丈原之砦,守關者是王昶,輕鬆打吧。原本這裡就是孔明死去的地方,但是我已經改寫歷史了,所以孔明會繼續活著到北伐完。

往下走,來到眉城,眉城前面有兩道關卡,第一道關卡是王戎跟司馬望,一看就知道是個輕鬆打的戰;第二道是王渾和胡遵,一樣輕鬆打。第三戰,眉城之戰,守關者王浚、牛金和陳騫,打法是...〝老方法〞。打贏之後進到城裡,怎麼總覺得這座城和某座城很像,但卻有點不太像?沒錯,就是和江夏城很像,可惜這裡並不是江夏城,算是偽江夏吧?!

不過這個不是重點,在城中的上方,有一位長的像陳登的人,本來走近要和他打聲招呼,誰知一轉身居然是......八王的最後一位‧司馬亮,打敗他會掉倚天劍,整頓好後,我們往咸陽城(江夏城)出發了。

來到江夏門口,這一戰就得小心了,有羊祜、陳元、程武和辛毗,因此〝老方法〞再現,勇士們集中攻擊羊祜,孔明就先找兵力較少的陳元下手吧。進到咸陽城,看到了真正的江夏,感覺好一點,但這可不是陶醉的時候,趕快回覆兵力,趕路吧。出去往右走,再往下,準備攻進長安!這次守長安城的居然是司馬昭,這麼快就打出第一張王牌了啊。

沒關係,蜀軍的萬年老絕招‧〝老方法〞會把你這張王牌給抹殺掉的。好不容易打贏,進到長安城,這裡面的武器店跟建業所賣的是一樣的東西,所以還有沒補齊的,可以趁現在趕快補,當然這個人還是我。這裡有一間訓練所,也是40000元,所以我想應該跟建業那間是一樣,水平到46。
補完東西,買好道具,睡了一覺,準備繼續北伐。
出城後往右走,來到了武關。這裡的守關者是陳泰、師(他第二個字不會打)、王基和程武。〝老方法〞再度出現。

這一戰本人覺得比較扯的是,落雷計居然打到我的孔明!不管怎樣,最後還是打贏了。接著繼續往上來到潼關。這一戰的大將居然是杜預!打贏之後,繼續走,來到了函谷關,終於輪到司馬懿出來把關了,耶?怎麼回事,講了一堆話後,畫面閃了一下,然後就......不會吧,這就是傳聞司馬懿最強的計策‧落雷計!

一擊下去,我軍全滅,等到醒來後,已經在某某人家裡。果然沒錯,這位某某人就是黃石公!好笑了,這傢伙又說要喝茶才要教我們如何破落雷計,那這一次茶到底要去哪邊找?不用擔心,這一次跟以往不一樣,往回走回到滷城,在武器店上方那間屋子內,和裡面的人說話,他就會給你茶了。

(不過我記得在新都城裡,進去後最右邊那間房子裡,也有一位會給你茶的人,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先拿,請玩家們自行試試看吧。)拿完了茶,回到了黃石公的家,將茶交給他後,他就會教我們如何破落雷計!嘿嘿,有了諸葛孔明傳的教訓,這一次給我們茶的人一次把他要的三樣東西做包裝讓我們帶回來,讓黃石公沒機會為難我們!落雷計的破法跟以前一樣,按法是(上、上、下、下、左、右、上、下)。

再一次來到函谷關,要破落雷計,就在司馬懿講完第二段話後,開始輸入指令,可不要輸入的太慢,到時候又被打回黃石公家裡。封住了司馬懿的落雷計,準備和司馬懿大對決。這一場就多帶點智復丹,會比較好一點。司馬懿的陣容也不弱,有牛金、梁畿、夏侯惠和夏侯和,不過除了司馬懿比較厲害外,其它我是沒把他放在眼裡,但問題是除了牛金,其它人都有落雷計,被落雷計K到,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還是小心應戰吧!附帶一提,在要攻打司馬懿的路上,我抓到了陸遜,所以該怎麼做,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擊敗司馬懿後,我們往下走來到洛陽城,這裡是由司馬師領軍,率領司馬孚、華歆、黃權和徐庶,嗯?徐庶?奇怪,你為什麼會跑去敵軍?啊,差點忘了,你因為母親的關係,所以不得不委身在曹操那邊做事;不過現在不是敘舊的時候,既然你已經是敵軍的人,我們就不得不將你打倒。這一戰,幾乎都是智將,所以每個人都有落雷計,因此奉勸各位小心點應戰,可是自從孔明被落雷計打倒之後,對方就好像在瘋了一樣,每次都狂對孔明放落雷,所以不要再以為所有計策都對孔明無效喔。

擊敗他們之後,我們往右走,來到了虎牢關!看到虎牢關,就是想到呂布!不好意思,呂布早八百年前就掛了,所以這邊不會出現呂布。守關者是司馬?等人,盡快解決他們,我們要攻向許昌了。攻向許昌之前,前面有四道關卡等著我們,沒關係,我們就慢慢的給他斬殺下去!不過面對這一連串的挑戰,道具的準備可得齊全一點。智復丹、野營道具,這可都不能少。第一關,陳泰和荀顗。第二關,孫禮、石苞、州泰。第三關,陳騫、唐彬、楊濟、張向。第四關,劉曄、胡遵、文虎、裴秀。

終於來到最後一戰許昌了,這場跟建業最終戰一樣,要連續打,不過他是連打四場,所以得有心理準備一下。首先由司馬昭領軍,這次雖然有五個人,不過除了司馬昭和杜預外,其它三個應該不是我們的對手,所以就先集中攻擊這兩位吧。不過要小心的是,對方可是會狂放落雷計,得注意一下兵力的回覆。

打到剩最後一隻時,一樣可別急著將他打倒,先回覆SP值再將他擊倒吧。第二戰出戰的是司馬師、王浚、王基、胡奮和周旨,前面三個注意一下,後面兩個就叫孔明放計策打倒吧,所以,第三十七計再現!剩最後一個的時候,還是一樣,先補滿SP值吧。來到第三戰,由司馬懿領軍,這次張虎、夏侯威、蔣濟、文鴦。
由於文鴦是猛將,他會二次攻擊,但他智力低,就成了孔明首要攻擊的不二選擇,其它人就狂攻司馬懿吧。

最後出場的是司馬炎,以及羊祜和成氏兄弟,外加一個賈充。因為成式兄弟也是屬於猛將型的,因為智力不高,就交給孔明處理吧。其它人就先以攻打司馬炎為主,擊敗他之後,就立即集中攻擊羊祜吧。

隱藏關卡一 冀州八王打完之後 在最後一座許昌的左上有船向上第一座城

武力 智力 速度 攻擊 防禦 SP 士兵數 武器
曹彰 242 168 148 255 255 0 175623 槍
曹植 145 205 120 255 255 290 158242 劍
得手: 千手之槍215X2
右上第二座城 訓練所:70級
武力 智力 速度 攻擊 防禦 SP 士兵數 武器
劉淵 240 223 250 255 255 800 153824

劉聰 231 210 240 255 255 320 136113 槍
劉曜 250 120 200 255 255 0 125878 槍
石勒 220 198 200 255 255 530 120045 斧
王彌 238 100 178 151 255 688 117335 弓
得手: 斧鉞捻亂200x2
最右第三座城
武力 智力 速度 攻擊 防禦 SP 士兵數 武器
公孫淵 178 132 153 255 255 0 126964 劍
楊祚 165 96 125 255 255 0 117971 槍
卑衍 168 95 130 255 255 0 112804 刀
賈范 74 174 65 255 255 180 107641 劍
倫值 68 168 63 255 255 160 98440 劍
得手: 三尖刀190X2 宮殿左上有個樓梯 裡面有九個寶箱 其中有(李廣弓230x2) 伏龍盾...
隱藏關卡二 邪馬台國
至於邪馬台國,要打完吳國的新都城(天水城)裡鬼鬼祟祟的孫峻,然後進城後跟右上方的女子說話~再出城就會看到往邪馬台國的船了~
在山峽的保箱有很多好東西,比如
兵法書,水龍書,激石書,天空頭盔, 落雷斧,還有攻擊力250的槍。過了山峽後只有一個敵人, 但是可怕的是在一片火海中戰鬥, 每回合被燒兩次,損失3萬兵力這...怎麼打? 暗殺計之類的成功率等於0的樣子,沒有成功過.

附錄
物品屬性也有稍作修改,詳情和出現點可參考IPS中的文件。
武器方面:
(1)會心槍:100%機率會心,但猛將的第二次攻擊是隨機的。
(2)部分武器,攻擊次數更改成兩次。

防具方面:
(1)藤甲:被攻擊的傷害減半,但受到策略的傷害變成4倍。
(※隊列中,只要有一人裝備藤甲,策免計會100%失敗。)
落雷計習得:
根據更新情報,我方也可使用落雷計(),習得等級:80級。
數值影響:
統率(有些說是"速度"),對一般防禦力加成從原來的1/8→1/1。而攻擊傷害也稍微有所加算。

◆策略
1.策略的威力,變成原來的2倍(?),回覆策略和丹藥效果變成3倍。
2.新
的策略:
倍擊計:增加攻擊力。
擊柔計:降低受攻擊損傷。
計還計:在地圖上,瞬間回到三個城市(成都、洛陽、新都)。
習得等級 消費SP 效果範圍
倍擊計: 32 8 單體
擊柔計: 20 12 全體
計還計: 38 4 地圖上使用

◆策略注意點
1.從軍師的智力決定SP,更改成隊伍中的平均智力來決定SP。
所以,隊伍中合計平均的智力高,SP也會變高。
2.每位武將所擁有的軍師策略不同,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策略來決定軍師。

◆攻擊回數
1.部分武將,或說是"猛將",攻擊回數為2次。
我軍:趙雲、魏延。
敵軍:張合、王雙、徐質、文鴦、成、成倅、周泰。
(但即使裝備2次攻擊武器,也沒辦法攻擊4次。)

◆遊戲進行
1.遊戲到了第三章
中盤,由於吳魏同盟,會出現是否繼續北伐選項。
是,繼續北伐魏國。
否,也為了報關羽之仇,先討伐吳國。
繼續北伐,就照演義所記載;諸葛亮死亡→託付姜維,魏延反叛等等事件...
討伐吳國的話,諸葛亮就會繼續生存

2.魏延反叛,如果不用錦囊,直接打倒的話。
則魏延將會再野戰中出現,而非被馬岱背刺身亡。
3.討伐吳國時,在白帝城(培水城,石之八陣的東方),會有李嚴加入。



【遊戲下載】: MEGA下載 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