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iSuppli】全球第三季筆記本電腦發貨量首超台式電腦!




受售價低廉、功能簡化的所謂“上網本”電腦的熱賣推動﹐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筆記本電腦發貨量首次超過台式電腦。

根據科技研究公司iSuppli週二公佈的數據﹐第三季度全球筆記本電腦發貨量較上年同期增長了將近40%﹐至3,860萬台﹔同期台式電腦發貨量下滑1.3%﹐至3,850萬台。

在電子產品銷售一片低迷之下﹐筆記本電腦銷量增長是一個亮點。不過這也再次表明﹐上網本可能正在侵蝕高利潤電腦的市場份額。上網本電腦處理功能較弱﹐屏幕在9-12英寸之間﹐價格一般不超過500美元。

iSuppli分析師威爾金斯(Matthew Wilkins)表示﹐筆記本電腦的增長勢頭已經有一定時日了。

全球個人電腦發貨量總體增長15%至7,900萬台﹔但對全球幾大個人電腦製造商來說卻有是有喜。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保住了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的交椅﹐當季發貨1,490萬台﹔不過13.5%的增幅卻慢於整體市場。戴爾公司(Dell Inc.)位居次席﹐當季發貨量增長10.7%。聯想集團(Lenovo Group)位列第四﹐發貨量增長7.3%。

iSuppli表示﹐排名第三的宏碁(Acer Inc.)是當季的最大贏家﹐當季發貨量增長了將近80%﹐主要得益於上網本的需求猛增。Envisioneering Group分析師多爾蒂(Richard Doherty)表示﹐這一趨勢可能會引發蘋果(Apple Inc.)等公司的擔憂﹐因為這表明消費者願意犧牲部分功能以換得更輕薄便宜的電腦。

iSuppli表示﹐今年二、三季度蘋果公司流失了一些市場份額﹐市場佔有率從3.7%下滑至3.2%。在總發貨量方面﹐蘋果公司排名第七﹐不過第三季度發貨量較上年

同期增長了21%。Piper Jaffray追蹤蘋果公司的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蘋果公司第三季度銷量數據可能比預想的差﹐這是因為很多消費者都在等10月蘋果公司推出新產品後才購買蘋果電腦。

-------SK說:

看完這則新聞之後,我就開始回想了一下08年身邊朋友電腦的購入情況,很明顯的筆記型電腦正在一步步侵蝕取代桌上型電腦在個人電腦的市場。

在3c產品效能不斷進步之下,在一般的使用者中,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並沒有很大的效能差距,尤其越來越多利用usb外接的硬體(各種儲存裝置、燒錄器..等等)不斷推陳出新,價格越來越低,體積越來越小,效能越來越好的情況下,未來個人電腦的選擇或許也更會偏向注重輕薄與方便的路邁進吧。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注重電腦效能的阿宅來說,桌上型電腦始終才是王道呀!

------------

來源:http://chinese.wsj.com/big5/20081224/tec115655.asp?source=UpFeature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