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圖文教學】Winrar實戰小技巧(上)



現在壓縮軟件很多,但是WinRAR以其小巧、實用贏得了大家的喜愛。
不過,這個軟件有很多的實用技巧。利用它們,可以讓我們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1. 製作自解壓文件

    如果你平時使用WinRAR來壓縮文件,而你的朋友也不會使用WinRAR,但你又非得把檔案弄成壓縮檔不可。
    這時,我們就可以把RAR壓縮包制作成EXE文件。他只要執行後即可解壓。
    製作自解壓縮有兩種方法:

    (1)直接生成法

    不管你要建立的壓縮檔裡面有幾個檔案,只要選取完你需要加入的檔案,接著按下右鍵-->加到壓縮檔。
    如圖,在跳出的Winrar操作視窗中將「建立自解壓縮檔」打勾即可。



    (2)轉換法

    如果我們已經有了一個.rar的壓縮文件,就可以直接在不需要解壓縮的狀態下直接轉換成自解壓縮檔。
    如圖,以Winrar開啟該檔案後,直接在打開的檔案視窗點擊工具-->轉換壓縮檔成自解檔。


    備註:假如由rar直接轉換成的自解檔解壓縮出現問題,只要直接將副檔名由.exe改成.rar即可正常解壓縮。
  2. 把WinRAR當成文件管理器
    許多人都不知道原來Winrar除了可以壓縮解壓縮之外,也是一個優秀的文件管理器。

    如圖,只要在地址列輸入資料夾的位址,就會顯示該資料夾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檔以及隱藏的副檔名,這樣一來就不老是重複操作隱藏顯示檔案的設定啦!




  3. 修復受損的壓縮文件

    如果你打開一個壓縮檔,卻發現它發生了損壞。就可以用WinRAR來嘗試修復這個文件。

    如圖,打開檔案後選擇工具-->修復壓縮檔。





  4. 壓縮後自動關機

    如果你時常壓縮一些大文件,這個功能你就不可不知啦!

    如圖,在將文件加入壓縮檔的設定視窗點擊進階設定-->結束時關閉電腦即可。





  5. 加密、壓縮重要文件

    WinRAR可以加密、壓縮我們的重要文件: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進階設定-->設定密碼-->然後設置自己的密碼,再把要加密的文件壓縮起來。這樣就可以加密啦!



  6. 免費文件分割器
    利用Winrar可以輕鬆的分割檔案,並且在分割的過程中同時壓縮文件。

    如圖,選擇好每一個分割檔的大小之後,就可以直接進行分割壓縮了。




  7. 文件備份功能

    許多人都習慣在備份文件之前將檔案壓縮,而Winrar也提供了相當好用的備份選擇。

    如圖,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備份」,在此介紹三個比較常用的選項。




  8. 幫壓縮文件加上註解

    使用的壓縮文件多了,時間一長就會不知道有哪些文件,更不要說文件裡有哪些內容了,如果給自己的壓縮文件寫幾句注釋的話,以後打開來一看就知道它是何許作用了。

    如圖,(下圖)在壓縮設定視窗中選擇「注釋」,打上你要給壓縮檔加上的註解,壓縮後打開壓縮檔的同時,你所輸入的註解就會顯示在右側(大圖)。




    假如想要更改對於壓縮的註解,只要按下圖操作即可!



  9. 用Winrar來連接MP3片段

    你一定不知道Winrar還可以拿來合併mp3片段。

    操作方式如圖,先將你要合併的mp3片段利用滑鼠+Ctrl或shift的方式選取好,然後按下右鍵選擇加入壓縮檔,出現壓縮設定視窗後將壓縮方式選擇為「僅儲存」,並將默認的副檔名改為「mp3」,壓縮檔案後合併的音樂檔就完成啦!




    好累..囧rz,其餘更多Winrar實戰功能請見下集分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