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0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名稱】:【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
【其他名稱】:SWD、Xuan-Yuan Sword
【遊戲類型】: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已整合Dos模擬器
【檔案大小】:8.838 MB
【遊戲簡介】: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內存修改器+存檔下載

Dos版本的軒轅劍是這一款經典中文角色扮演遊戲系列作品中的第一款遊戲,也開創了軒轅劍系列在RPG遊戲中的地位,第1代軒轅劍可以算是一款並沒有完成的作品,原因在於當時開發團隊的人數只有2人,並且面臨兵役問題,導致遊戲有些劇情與內容並不完善,但是已經對於後面的接續遊戲有了雛形。

【Dos】軒轅劍1代劇情攻略
  • 詳細攻略與圖已置於下載檔案中
開始遊戲,主角的名字可以自己設置哦~不過貌似沒有收入我名字的第三個字(比較生僻),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可以自己造字,游標移動到[MK]就可以自己造字了~雖然我造的很難看啦~當然取名字是個人愛好,如果圖方便其實隨便輸個也可以,不過自己的名字比較有代入感嘛~遊戲默認的名字,燕赤霞。
  
走去找縣太爺。但是剛往南走沒多少步,就遇到了敵人("▔□▔) 媽蛋還是四隻蝙蝠,要死啊!!!反正我就是想給你們看看介面而已,話說介面是不是因為我玩的是黃金紀念版的原因,我記得原版的怪好像沒有這麼精緻的,而且戰鬥難度好像下降了很多,還是說我記錯了?至於戰鬥介面好像也沒什麼要說的,話說沒有戰鬥背景圖是我對軒轅劍一最深刻的印象……囧,在我PK掉這四隻狗血的蝙蝠後,我的生命值只剩下4點了,這個時候,你可以趕緊回師傅那裡去休息(補滿HP什麼的),別急,先在原地轉幾個圈再去找師傅的基友吧。本遊戲的怪相當強力的……
  
  
遊戲ESC是遊戲選項,SPACE確定,CTRL取消。系統,基本類似勇者鬥惡龍初代的設定(前幾天才跟博客一朋友聊到這個)
  
覺得自己實力不錯了之後繼續上路,大概就是像走"U"字,先朝南走,再往西沿著山脈西側後往北,就能看到朝陽城了。
  
一路向北來到衙門,見到縣太爺,可是他好像變得不認識我了,還沒等我說話就要送客!接著一群衙役就再也不讓我進衙門了,這是怎麼回事?   
 
唉,好不容易來到城裡,現在城裡買賣裝備什麼的吧~接著再回去稟報師傅。(其實我是來找美女的)
  
師傅得知後,便要我再次回到朝陽城去打探消息。唉,RPG的主角天生跑腿命……
  
回到城裡,突然從東邊耍槍的妹子旁邊的一個小孩子口中得知有另一個熊孩子偷了繩子……往北走,找到熊孩子,交談三次後他就會把繩子交出來。
  
順便演示下道具系統……朝城西走,可以找到一口水井,使用繩子蕩下去……建議先出大地圖存檔。

先往南後轉西,到最西北角會發現一條往西的密道,進入後再往最西邊走,這裡奉上地圖(請自行右鍵點擊新標籤中查看圖片,地圖來源水木社區的amoal,下同)
  

上圖紅線就是密道啦~老遊戲經常用這招("▔□▔) 走到下水道盡頭,咦,這裡也有一個縣太爺?與之交談才發現原來這個才是真正的縣太爺,語畢,縣太爺會將官印交給你,這樣那些欺善怕惡的衙役就不會再阻攔你了……話說,為什麼縣太爺,你帶著手銬是怎麼拿官印的?囧
  
因為是老遊戲,所以你必須由原路返回,到了井口後用繩子逃出水井,在縣衙門口使用官印,那些衙役就會自動散開了,這時就可以進入縣衙了……

進入縣衙後,那只妖怪終於現出了原型……原來他是一隻虎妖(應該是山海經的某角色的改版吧?以上圖片只做引申不代表這兩者是相同的)?
  
擊敗這只虎妖後,真的縣太爺就回來了(你丫不是還在井底麼?怎麼回來的?),為了答謝你的救命之,就把家傳的夜明珠送給了我,並且接受了去解救他被妖魔關在西邊山洞裡的兒子的任務。這一家子還真是杯具啊,囧……接著離開朝陽城往南走,穿過西邊的橋後,進入北邊的山洞。
  
一進入山洞,剛才的夜明珠就發揮了作用……而且不僅僅是一個小光圈,整個山洞都照亮了,話說,難道剛才的下水道是有燈的?
話說一路下來都是屍體啊……想必縣令大爺的兒子已經犧牲了吧……我真的還要走下去麼?
  

在山洞的最南方終於遇上了一個人,可是那並不是小寶,不過也是一個稱被妖怪捉到這裡來的,還說她帶領你去找小寶……

  
正打算一起逃出去的時候,小寶突然失聲驚叫。到底發生了什麼,猛地一回頭,剛才的妹子從中間裂了開來,出現了一隻碩大無比的蜘蛛……原來剛才的萌妹子才是蜘蛛精假扮的!!!

哼,蜘蛛精是吧,看本大俠怎麼收拾你,可是蜘蛛精好像比想像中的厲害,他把我痲痺後不斷攻擊,眼看就要喪命在此,危急時刻突然有一個黑衣人沖了出來救下了我,不過我還是倒下了

黑衣人一個橫斬就把蜘蛛精給滅了(你為什麼這麼屌),並且留下了藥草(恢復生命),蘇醒後發現原來小寶還在身邊,可是小寶也不知道剛才的大俠是誰,唉,此地不宜久留,還是趕緊地回去找縣太爺吧。其實玩過二代的應該都知道黑衣人是誰,這裡不劇透了……
  
  
回到縣城找縣令,縣令不僅給了兩百兩銀子(20斤啊)還交給了我一封師傅的信件,打開師傅的信,原來自己就是片頭提到的那位拿著軒轅劍的俠士的兒子,師傅還希望我不要去尋仇,弄清楚當年善神為什麼要幫助惡神消滅人類。媽蛋的我才16歲啊,要我不尋仇談何容易?!縣太爺得知我要出去查真相,便把通行關卡的權杖交給了我,並要我一路保重。

出縣城往南走,使用權杖通過關卡後繼續往南……哦也,終於可以到新地圖了……
  
往東過橋後進入北方的長春鎮,這裡記得買新裝備和道具(有從地圖逃出的道具和飛往曾經去過的城鎮的道具)哦,( -з) 劇透一下,個人建議多買一份,至少多買一件衣服。跟鎮民聊天後可以打探到救自己的黑衣人的資訊,原來他叫寧采臣,類似于賞金獵人的角色。還有人說東南方的鳳凰塔有個妖女,不過也有人說她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孩子,而寧采臣已經啟程去調查此事了……為了向恩公報答救命之恩,我於是也離開了長春鎮,往東南方的鳳凰塔前進。
       
進入鳳凰塔後,發現塔中央的樓梯壞了,沒辦法,在塔里找找到底哪裡可以上去吧~在轉悠到塔內西面的時候突然遇到了黑衣俠,黑衣俠果然是甯采臣,在答謝過後,寧采臣建議兩人一起協力調查鳳凰塔中的妖女。甯采臣加入成為夥伴,把剛才得買的裝備給他吧~這個時候去剛才的樓梯處就可以合力從壞掉的樓梯上到二樓了。不過,我依然不明白為什麼兩個人就可以跳上二樓。

先放上寧采臣的狀態圖,剛加入隊伍是14級。


然後就一路找樓梯往上爬,甚至還要跳下一個地洞,具體的自己看地圖,是很大一個坑。在上到5層後,要小心不要走到藍色區域,走到藍色區域就代表是失足,你要重新開始爬……這裡奉上鳳凰塔的地圖,。

直到最後,終於在八樓找到那位漂亮的妹子,可是跟她說話她卻要我趕快離開,不要靠近她……等到第三次談話時,妹子突然火了……開始對我發動攻擊(其實血不高)。

幾個回合後,她終於敗下陣來,不過並沒有死,而只是昏了過去。過了沒多久,塔里傳來了異響,妹子也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出事了?
  
趕緊回到長春鎮打探下情況,發現沒有任何人願意跟我說話,事有蹊蹺啊……本打算去客棧稍事休息,結果客棧門口堵著個和尚,只好上去請他移步。這個和尚竟然說話了,還說這個村莊已經被妖魔佔領要我迅速離去,可是剛說完,他就人間蒸發了……這是怎麼回事?!

唉,先進客棧休息再去找妖魔吧!溫馨提示一下,雖然路人不說話,但是房子裡的人還是會說話的,也就是說還是可以買賣道具,治療傷病之類的……進屋前,儘量把等級升到頂級(25),多買點加血的道具吧=-=原因嘛……等下你們就知道了。住進店家後,小二竟然好心地端上了飯菜,香甜可口。可是沒過多久,眼前突然泛紅……媽蛋,(#‵′) 飯菜裡竟然有毒……也許大宇不知道,這種視界會在五年後的任天堂的某家機上重現吧,囧。


原來小二竟然是妖魔化身……本以為兩人就要這樣犧牲了,還好剛才的紅衣女子及時拿出瞭解藥,並吩咐我和寧采臣速速離去……可是還沒走出大門,小二就回來了,從小二口中得知原來紅衣女子叫小倩,應該原本也是火鳳凰一夥的……火鳳凰當然不能讓我們離開,現出了原型,好的這是最終boss了,上吧……

打敗火鳳凰之後,小倩終於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我們,原來她是被妖怪抓走的(目測是百合呀),聽到火鳳凰受人指使前來假扮消滅我們所以特意出手相救。其實這裡劇情有漏洞啊,明明是小倩先消失的丫…………經過了一系列推敲後,我認為背後的主使者很可能就是惡神,便邀請寧采臣與小倩一起去打探此事……於是三人便踏上了討伐惡神的旅途(其實小倩主要是打探自己的身世啦)

然後,第一章完,當然,你也可以稱他為全劇終。沒錯,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這就是第一款中文RPG,雖然大宇的確是創造了歷史,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他也的確只是個半成品。或者說,他是一個隻做了開頭的作品,本作中,可以說NPC是沒有名字的,甚至兩位隊友的名字也是用的當初熱播的電影《倩女幽魂》裡的名字,這三個人的真正的名字應該是何然、楊坤碩和江如紅。也許很多人都在期待第二章,所幸,大宇還算是沒有忘記這件事,在1994年2月8日終於發售了續作軒轅劍二。雖說是軒轅劍二但是劇情上絕非像仙劍二那樣,其實可以說是原本蔡明宏腦子裡他還沒有做完的軒轅劍的部分,關於這一點,我們下次再談……謝謝觀賞。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