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6

【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經典動做角色扮演ARPG!



【遊戲名稱】:【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
【其他名稱】:Seiken Densetsu - Final Fantasy Adventure、Mystic Quest
【遊戲類型】:經典動做角色扮演ARPG、聖劍傳說系列
【遊戲語言】:模擬器繁體中文+日文Rom
【遊戲平台】:Gameboy掌機模擬器,載入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gb
【檔案大小】:725.66 KB
【遊戲簡介】:
【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經典動做角色扮演ARPG!

【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經典動做角色扮演ARPG!

【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

GameBoy經典的動做角色扮演ARPG遊戲: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想必是大家都非常懷念的老遊戲吧,這款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在1991年推出,推出後就受到不少好評與迴響,其後也奠定了聖劍傳說在ARPG遊戲界中的地位。

【GB】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攻略
故事一開始,我發現自己在一個鬥技場內,眼前的鐵門突然,打開竄出一隻猛虎。幸運的是它頭腦簡單,只會走固定路線,正好趁機熟悉一下操作。打倒虎後,我被帶到房間內,與地上躺著的傷員交談後,我又回到鬥技場,再次挑戰虎。之後,我順著爬山虎來到城下,往西來到懸崖,卻被一個名叫ヅェリアス的人莫名其妙地打下了山崖。
  
不久,我從昏迷中醒來,至此才真正開始了我的冒險。先到四處殺敵升他幾級以使自己變得強壯(附近有村莊可購置武器,道具)。在途中發現有二女子被怪物所圍困,不容分說,先英雄救美吧。幹掉怪物後與倖存的女孩交談,於是她成為我的同伴(“相談”可為我補充HP)。來到一處山腳,我們沿著爬山虎來到右方的山洞,可發現道路被巨石所阻,只好退回。繼續沿爬山虎向上來到山腰處的小屋,反覆央求老人後,他打開了裡屋的門,於是我得到了鐵鎬(マトッワ)。回到山洞,用鐵鎬打開通道,從另一出口離開山洞。一路廝殺,來到一處宮殿,途中有一道具屋,商人會詢問是否要買一把150元的斧子。當然買下,順便補充鑰匙(ガキ)及鐵鎬。在左邊屋內發現有兩張床反正也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等我醒來後卻發現同伴失蹤,找遍了皇宮也沒有找到,只好先出去再想辦法了。正感毫無頭緒時,來到一處全是鱷魚怪的地方,正好讓我發泄一下。全部幹掉後卻意外得到一把鑰匙,也許可以用這個打開東北方的山洞門吧,於是我立馬前去。一試,果然成功了。
  
進了山洞,即有一位魔法師要求加入,他會協助我作戰。洞內有兩條道,先走上面一條吧。用鐵鎬打開暗道後,我得到新的武器くさりがま。然後原路返回,走下路,道來到一個湖邊。湖中突然出現一條雙頭龍,與之對決勝出後,我得到一個秘寶,並且學會了火焰魔法(攻擊用)。出得山洞,同伴離去。
  
回到剛才的皇宮(裝備剛入手的寶物つきのかがみ),與右屋門口的人攀談,他去突然變成了怪物。打倒後,身後的門開了。先通過暗道,我得到了新武器鎖鏈(チュ一ソフしイル)。來到城墻上,用鎖鏈纏住對面的石柱便可越過去。一路斬妖除魔,來到了一個“太平間”(裡面全是棺材,不是太平間才怪)。仔細調查最下一排左起第二個,發現失散的女伴在此處,於是我帶上她回到了原來的大殿。一個吸血鬼出現了,一邊與之周旋一邊攻擊,終於打倒了它。於是我們出了皇宮,用くさりがま掃清道路來到一處河岸,使用鎖鏈到對岸。發現這裡的敵人已強大了不少,為了以後的冒險能更順利些,使自己多多升幾級。來到東部的小村莊,去正上方的宮殿。於是在女伴的祈禱下,女神出現了。她告訴我們一些情況後,女伴突然被一不明身份的人帶走。我趕緊追至村口,看到的原來又是ヅェリアス,他太強大了,我簡直招架不住,又被狠狠打了一頓。
  
女伴被擄走,我又成了孤身一人,只好四處瞧瞧再作打算了。先找到一家道具店,發現這裡出售的道具中有一個さびトし一ル,雖然現在還不知道作什麼用,先買下再說吧。接著我拿著大斧一路砍樹來到一家客棧,過橋後來到一個山洞,發現洞口有輛礦車。使用道具さびトし一ル,發現居然開動了(趕快裝備上くさりがま)。胡亂扳動了幾下道閘,卻發現礦車走上了一條死路,速度太快來不及閃開了,礦車撞上了岩石,我被拋出,掉下了深洞。
  
大難不死,我又被救了。這次是一個扳道工,他告訴我由於怪物的緣故,礦車的工作無法正常運行。於是我們結伴前去消滅怪物(“相談”可購道具)。終於見到它了,原來是一條蜈蚣,我們合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剿滅。我終於回到了地面,同伴離去(此時若去礦工所住的山洞,會發現剛才的同伴在這裡,與之交談可買到強力的劍及防具)。我獨自來到一個原先進不去的山洞(礦工家上方),發現現在可以進去了。在從另一出口出來時,一個才能劍客追上來,成為我的戰友。歷經波折,我們來到一艘巨大的飛船上。費了一番工夫,我們來到一間牢房,發現原先的女伴被關押在此,可惜打不開牢房。於是我們三人商量一下越獄的方法,然後才能人留下,我來到甲板上。走至飛船外沿的窄道盡頭與女伴會合,豈料此舉已驚動ヅェリアス,凶使出火焰魔法,沿窄道向我逼來,後無退路,我掉下了飛船。
  
幸運的是我命不該絕,正好落入村民的屋內,得以存活。在村子裡更新裝備後,我離開了村子往東走。過橋後一路來到一處河岸,發現對岸有一個鳥蛋模樣的東西,調查後居然孵化了,原來是一隻鴨子。它把我當成了母親非跟著不可,無奈只好帶上它(“相談”可乘上鴨子,敵人攻擊無效)。來到西面的一座皇宮,在與居民交談中了解到在某處有一個機關,破解法的關鍵字是椰子樹和數字8。於是根據指點,我來到(3,-4)位置,果然有兩棵特別的椰子樹。從樹左上格開始,緊挨著樹沿⒏字路線繞兩樹行(正逆均可)。果然,隨著一聲爆炸出現了一個山洞,在入口處與一女子結為同伴。在打倒蛇發女妖後,同伴卻突然,變成了妖怪的樣子,但是與其接觸不會使我受傷。無奈之下,我只好痛下殺手。回到皇宮,看到寶座上的國王不見了,使用剛入手的寶物後調查鳥,發現它變成了人。先不多說了,趕緊順梯直下找國王去吧(“相談”可改變背景音樂)。取得強力的斧後,我們終於見到了已經成為妖魔的“國王”。殺死後,同伴告訴我,她原來是這個城的樂師,被巫術變成了鳥,使全城失去了音樂,說著她彈起豎琴,於是城裡又響起了音樂。
  
沒有久留,我馬不停蹄地來到原先被黑色毒霧籠罩的山路。進山洞,幹掉池塘裡的巨蟹後出山洞,來到一處山腳。沿著爬山虎,來到一處山洞,先沿路線上-》右-》....,我打倒了右方使流星錘的獨角怪,得到流星錘(以後可以不買鐵鎬了)。再回來沿上上,與一鐵傢伙單挑,才能打倒它。
  
繼續前行,來到鐵索橋,剛過橋,橋就斷了。已無退路,看來只有背水一戰了。進入皇宮,在打倒巨蜘蛛後,我終於見到女伴。在隨後的路途上,我又取得了血腥之劍。幹掉一個小個子頭目後(之前,女友突然離去),我出了皇宮,發現同伴在門外徘徊。我正想叫住她,她卻走了,追上去時卻又與ヅェリアス見面(真是陰魂不散)。兩人隱入瀑布後,我隨一陣地震掉下了懸崖。甦醒後,與村左屋內的大鬍子對話後得到一隻鴨子為同伴(“相談”可乘上,更可下水,但必須有踏板)。出村,從上方河岸下水後,先一直往東游,遇第一個河道南下。上岸後,我一路來到了雪山上,入山頂上的洞穴。來到最裡層與雪魔女對決(須待出招後再攻擊才見效)。打倒後,我回到半山腰,進皇宮,與右屋內魔法師交談,得到一把鑰匙作為除妖獎賞。
  
回到出發處,又向西北方向出發,在遇到一較寬的河道時進入。上岸,經長途跋涉(途中可購最強的槍),來到一處山洞,用剛才的鑰匙打開門。在洞穴內打倒烏賊怪後,我用雪魔法破此後機關,拿到了最強的斧。再與一溶岩怪較量,於是我得到了一把劍さびたつるぎ。在回來的路上,我又順便去了一座孤島,與一個骷髏怪戰鬥後,我終於學會了最後一種魔法フしア。然後再回出發點,回村整休妥當後,我來到地圖上(8,1)位置,對著右邊的晶體念動咒語フしア,結果炸出了一個地洞。我覺出了下南彌漫著的妖氣,於是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至最深處打倒頭目後,我來到內屋,發現有一個機關任憑我怎麼踩就是沒反應。猛然想起那把劍さびたつるぎ好象有什麼秘密,於是裝備上。揮動幾下,仍沒反應,看來想的不對。正要邁下踏板,突然地震了,難道是破了機關,不容多想,我已被帶出地洞,趕緊來到(8,4)位置。果然,一座高塔從地底升起,既然目標這麼明確,繼續闖吧。
  
一進塔就有一位戰士要求加入(“相談”可補充MP)。來到城墻上,打倒一個怪物後,正要往前走,一陣強烈的震動傳來,看來塔要塌了,於是同伴作出了犧牲。我在他的幫助下越到了對岸,而他卻喪生於塔中。我滿腔怒火,發誓一定要打倒萬惡之源的克蘭斯國王。
  
四下打量,發現還是原先的皇宮,想起上次女伴在瀑布後消失,想必有什麼機關暗道的。我抱著試試的想法走了過去,果然登上了山頂,上面有一個迷宮,但並不複雜,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一點點運氣,要找對路並不難。打倒兩頭龍的一頭骷髏化的龍後,我終於進入聖域,見到了女神(此時不能裝備さびたつるぎ)。她會把此劍變成最強的聖劍,在神聖之樹前,我終於第一次真正對死對頭ヅェリアス,先與他的三個分身交戰,然後是其變身狀態(真不明白這最後的幾個對手為何如此簡單)。最後就是真正的大魔王,看清他出現的位置(左或右),並在他出招前動手可免受傷害(如上次在左,下次必再右)。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該與女友(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感情一定不錯了)相聚在一起,但不幸的卻是女神最終還是把她帶走了,儘管她顯得那麼不捨。一切都恢復成以前的樣子,小鴨也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母親,世界多麼美好!

  • 此版本為硬碟綠色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後開啟GBA模擬器並且執行遊戲ROM-聖劍傳說:最終幻想外傳.gb即可進入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