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WinXP】三招喚醒假死的WinXP



使用Windows XP時間比較長後,有時運行會很不流暢,甚至無法感應滑鼠鍵盤的操作。
很多時候是系統的假死。和真正的死機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於explorer.exe(整個圖形界面的驅動)。

不過既然是假死,那就一定有解決方法,下面就介紹一些拯救系統假死的方法。  

  • 當使用檔案總管打開新文件夾或用瀏覽器打開新頁面不響應時,
    用『Win D』或單擊快速啟動欄的顯示桌面按鈕,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鍵刷新即可。
    一般刷新3-5次後再把資源管理器或瀏覽器窗口還原就會恢復正常了。

     

  • 當工作管理員『Ctrl Alt Del』都打不開時,
    先把光碟機彈出之後再彈入(千萬不要在光碟機裡放光碟),滑鼠指針旁會出現一個小光碟標志,這時就會喚起系統的知覺,這招可是能對付大多數假死的情況!

      

  • 最後的殺手,用組合鍵『Ctrl Alt Del』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在
    『處理程序』選項中結束explorer.exe,整個桌面只剩一張桌布,桌面圖標和任務欄都沒影了,然後在工作管理員的『檔案→新工作』中輸入explorer.exe,即可恢復正常。
    這一招還可釋放內存資源,一舉兩得。


  • 如果真想釋放系統資源,登出當前用戶再重新登入是最好的方式。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