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8

強大的Windows 7自我修復系統,五分鐘搞定,全自動而且無須系統光碟!?



Adrian Kingsley-Hughes最近發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文章內提到Windows系統應該建立更完善的系統自我修復機制,而Windows 7似乎就具備了這樣的優勢。

SK來大略解釋這些首度曝光的修復畫面。

原作者在文章中提到,當Windows 7系統損壞,試圖重新開機失敗之後,系統會直接進入修復模式,並且提供提供了一些啟動修復的選項。


修復系統運作時,很像是Windows的開機畫面。


啟動後,出現修復系統運作畫面。


系統會彈出推薦的修復方式。


完成修復。



Windows 7修復的運作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不需要光碟」以及「運作速度快」,修復過程僅僅只花了五分鐘。

或許有人會說這個功能在Vista系統中已經存在了,Adrian在他的原文中是這樣說的。

Some of you have pointed out that this feature already exists in Vista - it does, but the difference here is that the option to repair is given to the user following an problem, and the user doesn’t need access the OS installation DVD. With Vista you have to have the DVD and fire up the repair process manually.

這也比較出了Window7與Vista修復系統最大的不同就是完全不需要光碟以及手動操作。

SK雖然還沒更新自己的操作系統,不過這個訊息的確讓人很感興趣,假使Win7真有這麼神,那最大的受惠者肯定是一些比較基礎的電腦使用者。

一般人在電腦遇到問題的時候,常常就一股腦的找人幫忙,對於比較懂電腦的人來說,有時候可能只是一些小問題,但是對很多人來說,這些都是大問題,而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一個擁有強力自我修復能力的系統,而這篇文章就更讓人期待正式版推出後的Window 7究竟有多強大了。

原文:http://blogs.zdnet.com/hardware/?p=3256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