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5

十個你必須牢記的Windows快速鍵!





隱藏在Windows系統裡的快速鍵別以為沒什麼功用,它會幫助你加快不少工作效率哦!



  • Ctrl+C/Ctrl+V/Ctrl+X

    這兩個快速鍵是必須共同使用的,Ctrl+C指的是將選取的檔案(Windows)、文字段落(Word)、數據(Excel)、文字方塊(Powerpoint)等進行「複製」的功能。
    在進行複製之後,沊耏再透過Ctrl+V進行「貼上」。

    而Ctrl+X的功能則是「剪下」,當然,湅讅在剪下任何物件之後,
    之後只需要再按下Ctrl+V就可以再貼上囉。



  • Ctrl+S:

    使用各種軟體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突然當機之後才發現打好的報告忘了存檔。只要記住Ctrl+S這個快速鍵,
    就可以在任何時間快速儲存,也不需要用滑鼠在那裡點來點去囉。



  • Alt+Tab

    電腦上滿滿都是執行中的程式讓你眼花撩亂嗎?
    用滑鼠一個一個點又不曉得要點到什麼時候,
    這時候你就需要Alt+Tab這個快速鍵,按下Alt+Tab之後
    就會出現執行程序選單,只要持續按住Alt,再連續按Tab就可以跳到自己想要的程式去了。



  • Alt+F4:

    Alt+F4這個快速?銂漸\能在於「關閉正在執行中的程式」,掽嗇
    因此不管你正在IE瀏覽器瀏覽網頁、WORD裡編輯報告,
    只要按下Alt+F4就會自動關閉程式,省去再移動滑鼠去關閉程式的手續。



  • Backspace:

    Backspace這個按鍵在Windows與IE瀏覽器裡所代表的指令是上一層或上一頁,當你在檔案總管裡太「深入」某一個資料夾之後,只要按下Backspace就可以回到上一層,而瀏覽網頁時也可以使用這個按鍵來幫助回到上一頁。

    ps.不過在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裡面,Backspace的功能可是「往回刪除」,可別一口氣按著Backspace把自己的心血結晶全部清掉囉。



  • Shift+Delete:

    討厭每次刪除檔案之後,還得到資源回收桶去刪除一次才能真正刪除嗎?只要在你選取要刪除的檔案之後,蟨頞
    按下Shift+Delete,就能一勞永逸地刪除檔案。



  • F3:

    F3這個通用於Windows系統和IE瀏覽器的快速鍵,是你務必要學會的一個快速鍵。

    在Windows系統裡,按下F3就可以呼叫出「搜尋」功能,可以輸入關鍵字後搜尋電腦裡的檔案。
    在IE瀏覽器裡,按下F3則是可以切換到自訂的尋引擎網站,不需要再輸入搜尋引擎的網址或點選我的最愛囉。



  • F5:

    在IE瀏覽器上瀏覽網頁時,最常使用到的就是「重新整理」的功能,
    其實只要按下鍵盤上的F5按鍵,IE就會自動重新整理網頁,不需要在透過滑鼠點選功能選單。



  • 空白鍵:

    別以為空白鍵只能在Word裡輸入空格,其實在IE瀏覽器裡,按下空白鍵的功能等同於「捲動網頁」,
    對於長到不像話的網頁來說,空白鍵就會你最好的朋友。



  • ALT+雙擊滑鼠左鍵

    當我們需要看檔案內容時,大部分的做法都是點選檔案-->右鍵-->內容。

    其實只要按住ALT鍵再雙擊檔案,就可以直接開啟內容頁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