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

【GBC】牧場物語2+攻略,經典農場經營模擬遊戲!



【遊戲名稱】:【GBC】牧場物語2+攻略
【其他名稱】:牧場物語2、Harvest Moon 2
【遊戲類型】:經典農場經營模擬遊戲
【遊戲語言】:模擬器繁體中文+簡體中文Rom
【遊戲平台】:GBC 模擬器綠色免安裝版
【檔案大小】:802.11 KB
【遊戲簡介】:
【GBC】牧場物語2+攻略,經典農場經營模擬遊戲!

【GBC】牧場物語2+攻略,經典農場經營模擬遊戲!

【GBC】牧場物語2+攻略

牧場物語相關遊戲:


【GBC】牧場物語2攻略
花蕾村的牧場主向村長提出不再經營本村的牧場生意,面對這樣一個荒涼的牧場,你,也就是主角毅然向村長提出要承包這個牧場。並和村長達成協議,要在3年之內把牧場壯大…………
  
操作篇
  はじぁから——重新開始
  つづきから——繼續記錄
  につきをけす——消除記錄
  につきをぅつす——複製記錄
  A鍵:動作、對話、確定
  B鍵:奔跑、跳躍、取消
  SELECT鍵:顯示狀態,按兩下為家計簿
  START鍵:換工具
  初期操作路線:遊戲開始後,主角資料,分別是性別、名字、生日。然後在到村民們家取得花灑、錘子、鋤頭、斧頭、鐮刀和食物,最後別忘了在廣場選一隻寵物(貓或狗),然後和村口的老伯講話,就可以開始豐富的牧場生活了。
  
地點篇
  1.牧場
  主角的家
  可在道具箱交換道具和種子,可查看食物存儲量和收看提起預報。床邊的日記本選“はぃ”為記錄兼睡覺,先選“ぃぃぇ”再選“はぃ”為不記錄兼睡覺。
  牛小屋
  牛居住的地方,後方的空地可以進行放養。
  雞小屋
  雞居住的地方,後方的空地可以進行放養。
  羊小屋
  羊居住的地方,需建造,後方的空地可以進行放養。
  溫室
  用來在種花,需建造。
  泉
  位於左下方,可供釣魚和養魚。
  2.村莊
  種子屋(はなや):可以買作物種子、牧草種子和花籽。
  教會(まょぅかぃ):祈禱。
  木匠屋(こぅむてん):承建羊屋、溫室和家居裝璜工作。
  圖書館(としょかん):可查看各種圖鑒和相冊,並可進行通信。
  食堂(しょくどぅ):買食物和飲料(後兩種是現吃的)。
  動物屋(どぅぶつや):買賣雞牛羊,買飼料和部分道具等等。
  道具屋(どぅぐや):買道具的,還有遊戲卡、機器等等,有時會研究出新道具。
  診所(しんりょぅじかんは):檢查身體狀況,若健康太差會住院一天。
  3.廣場:村民們的活動場所,可以在公告欄查看各種新聞。
  4.小山:是伐木,捕捉昆蟲,采野果的好去處,還可以泡溫泉。
  
道具篇
  基本道具就不說了,下面介紹其他一些道具:
  超級鋤頭(ス-パ-クヮ):當舊鋤頭用壞之後可以叫道具屋製造。
  超級鐮刀(ス-パ-カマ):當牧草面積達到一定量時,道具屋會幫你製造。
  超級錘子(ス-パ-ハンマ-):第一次裝修房子後,木匠會送給你。
  超級斧頭(ス-パ-ォノ):第二次裝修房子後,木匠會送給你。
  灑水器(スブリンクラ-):當作物面積達到一定量時,道具屋會有售。
  魚桿(つりざぉ):可以釣魚。
  捕蟲網(ァミ):用來捉昆蟲。
  擠奶器(ちちしりき):給牛擠奶。
  羊毛鈀(バリカン):用來刮羊毛。
  刷子(ブテッ):給牛擦身子。
  清潔劑(ッャブ-):給羊洗身。
  鈴鐺(ベル):呼喚牛隻。
  哨子(ホィッスル):呼喚雞群。
  號角(つのぶぇ):呼喚羊群。
  剪刀(ハサミ):用來剪花。
  馬鞍(ぅまのかばん):可以作流動出荷箱。
  牛藥(ぅしのくすり):給牛治病。
  羊藥(ひつじくすり):給羊治病。
  牛種(ぅしのたね):使牛懷孕。
  羊種(ひつじのたね):使羊懷孕。
  奶油機:將牛奶放進去可以製成奶油。
  乳酪機:將牛奶放進去可以製成乳酪。
  布匹機:把羊毛放進去可以製成布匹。
  
  家記簿篇
  ぅし(牛):分別為名字、成長階段、狀態、親密度。
  ニヮトリ(雞):分別為成長階段、狀態。
  ひつじ(羊):分別為名字、成長階段、狀態、親密度。
  たね(種子):查看現有種子。
  もちものメモ(狀態顯示):是/否
  スケジュ-ル(事件簿)
  げんぎぃち(現在所處地點)
  QァンドA(幫助信息)
  
作物篇
  由於可種作物的地方很大,最好學會農田的做法,把作物種成一排排。這種種法雖然有點浪費,但灌溉很方便,且收穫也很迅速,應該試一試。作物收穫後應扔進家門口的出荷箱,每天下午5:00會有人來收。每個季節都有各自不同的種子出售,也是隻能種本季節的種子。雨天和雪天不用澆水。另外,采摘到的野果也可以投入出荷箱。
  
  動物篇
  本作可以飼養牛、雞、羊三種動物,但首先必須有大面積的牧草,才可以購買動物。動物必須每天都要喂牧草,否則雞會3天不下蛋,牛會3天不產奶,羊會3天不長毛。要想提高牛羊的親密度,必須經常和它們談話,給它們擦身。雞蛋可以孵出小雞,只要把雞蛋放到雞屋右下的孵化箱,7天后小雞就會出生。大牛可以產奶,大羊可以產毛(7天長一次),產量大小由親密度決定。大牛或大羊懷孕後必須小心照料,30天后小牛或小羊就會誕生。動物屋後面的空地除了可以種植作物和牧草外,還可以對動物進行放養,不同動物有各自不同的放養工具。夜間要把動物叫回屋裡,雨天和雪天不能進行放養,否則牛羊會生病,雞會死亡。另外,釣到的魚可以放到泉裡養或賣掉。
  第一年秋天村長會送給你一匹小馬,到第二年它會長大。
  
事件篇
  春季
  拜年:第二年以後的每年第一天會發生。
  賽馬:勝出後可獲豐厚獎金。
  賞花:在廣場發生。
  幽靈傳聞:解決辦法我也不知道。
  夏季
  七夕祭:晚上在廣場發生。
  刮颱風:當天什麼也不能幹,有部分作物和牧草會死亡。
  婚禮:在教堂發生。
  秋季
  賽馬:勝出可獲得作物種子。
  收穫節:把牛奶或蘑菇送給食堂的老闆娘,在村民的提議下可向村長提出搞慶祝晚會。
  冬季
  感恩節:村民會為感謝主角而送食物到來。
  許願節:在教堂發生,可對幸運、友情、健康、天氣、興旺等方面進行許願。
  大風雪:當天什麼也不能幹,有部分作物和牧草會死亡。
  打雪仗:在廣場發生。
  生日:會在你設定的月份發生。
  
種花篇
  建造溫室之後才可以種花,種花必須有花盆(種子店有售)。花籽比較貴,一袋只能種一盆。種花的好處是不受天氣影響,任何季節都能種,且賣價較高。要注意,左邊溫室只能種はな類的花,右邊溫室只能種ハ-プ類的花。
  
評定篇
  3年後村長會對主角的牧場進行評價,主要是對總出荷量、自宅的規模、吃過的力量之樹的果實的數量、幸運等的評價,通關後可以看到一副很漂亮的相片。
  
補充篇
  1.捉蟲只可以在春夏兩季,有些蟲要在白天捉,有些蟲要在黃昏或晚上捉,要注意。
  2.道具店有時會賣遊戲卡,買回家後可以在電視上玩,有打鼴鼠、賽馬、15格拼圖三款遊戲。
  3.遊戲中設定了友好度,平時多和村民聊天。或送東西給村民,都有助於提高和村民的友好度。
  4.快速提高體力法:跳入溫泉泡一下,跳上來,再跳下,再上來,反覆即可。
  5.如果雨天或雪天長時間露天工作,到第二天便會因為感冒而臥床一天。
  6.所有的店營業時間都是AM6:00-PM6:00,星期天休息,教堂不休息。
  7.通關後可以繼續玩下去,這時教堂會多一項聽BGM的選項。
  8。問題和答案 一開始要如何快速賺錢?
  A:一開始先想辦法弄到2000元買一支釣竿,在am6~pm5的這段時間就給它努力的釣,5點過後把釣到的魚能放到水池,隔天再取出賣掉,一天大概可以賺個兩三千,pm5之後的時間就到山上砍樹及開墾吧。     
  建議:第一個月先將養雞和牛房子後面的地全部種滿牧草,等15天收割就可以養牛和雞(要利用pm5之後的時間),而種農作物則由第二個月開始(以釣魚賺錢為優先)。
  如何很到拿到力之果?
  A:只要拿鋤頭在同一個地方一直開墾,力之果就會以一定的機率出現(建議使用超級鋤頭),有時還會出現金幣和金袋(還有地鼠……)。
  如何搜集所有的魚?
  A:一直釣,總有一天會全部收集到,而且是賺錢的好辦法,我最高一天靠釣魚賺3450元。
  如何搜集所有的昆蟲?
  A:也是一樣每天抓,總有一天會全部收集到,要注意的是,白天出現的昆蟲和晚上的昆蟲不一樣,出現的地點也不一樣。
  如何搜集所有的花?
  A:要去請城鎮的工人蓋溫室,然後買盆栽及花的種子,花成長之後就買剪刀剪下來。
  如何快速回到牧場?
  A:山上溫泉的右方樹林可以直接回到牧場。
  如何才可以買到灑水器?
  A:開墾的土地達到一定的數目就可以買到灑水器喔。
  如何才可以蓋房子或橋?
  A:當木材和錢達到一定的數目就可以請村子的工人蓋房子或橋。
  如何種植農作物?
  A:先到村子買種子,在到家裡道具箱拿種子(選右下角的指令切換),在用鋤頭開墾地,(9*9)在地的中央撒種子,之後再用灑水器澆水即可(開墾的地到達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買到灑水器)。
  要如何拿到超級系列工具?
  A:普通工具用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消失,消失之後在去找道具店老闆講話!
  釣來的魚怎麼賣錢啊?
  A:丟進出荷箱,就是在入口的左邊的箱子。
  在牧場裡雖然把地整好了,但是買的牧草種子卻沒辦法用?
  A:好像要種在養雞和牛房間後面的地,不用澆水等15天就可以收割。牧草種子500元。
  雞飼料撒在地上就可以了嗎?有沒有數量或地點的限制?還有雞窩有沒有必要每天鋪上草?
  A:那些草就是牧草吧,跟雞飼料是一樣的東西,有幾隻雞就放幾堆草。
  牛舍中在右上角的那個位置,是放飼料給誰吃的呢?
  A:給懷孕中的牛吃。
  養的牛要怎樣才會懷孕呢?
  A:到家畜店買牛種(圓形的),在牛身上使用就可以了,但是懷孕過程相當久,而且又要花一段時間等待牛長大,建議最好直接買小牛。如果你的牛懷孕了它會停在右上角的地方,但是若是你已經有四頭牛了,你的牛就不會懷孕了,因為最多隻能養四頭。
  要怎麼擠牛奶啊?有擠乳器卻不知道怎麼用說!
  A:要等到買來的牛從中牛長成大牛後,在它健康的情況下就可以擠出牛奶了!
  看得到主角的體力嗎?
  A:主角的體力是看不到的(第四年會得到牧場主人之印,使用它才能看到)。
  砍木材有什麼用呢?
  A:砍木材是為了增建房舍及橋梁必須,也可以將砍來的木材拿來做柵欄用,但會因雨,雪而損壞,使用錘子把損壞的去除,再用新的就可以了。
  鎮上那個木工可以幫主角作什麼呢?
  A:木工會為你蓋房子和橋梁,但增建需要用到木材和錢。
  玩到第一年秋的時候,鋤頭突然就不見了,從此不能鋤地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A:去鎮上的工具屋找他談話,三天后可拿到超級鋤頭。還有跟花店的女孩好感度達到某程度時也會得到超級斧頭。兩片從事通信交換的話,還能得到金雞和神奇手套(出荷不必走到出荷箱!!!)
  新手問答
  小超
  能不能重新翻已經耕過的地?
  A:可以,把石頭丟到翻過的地裡,地就會回到沒翻前的樣子。
  下雨下雪天怎麼辦?
  A:在下雨下雪天仍舊可以勞作,但很容易得感冒呦。如果得了感冒,第二天就強制休息一天,真是得不償失。在雨天如果剛播完種子,別記了去澆水。但如果是以前種下的菜,就不用澆水。
  關於下午5點後的出貨
  A:在下午5點鍾會有人來收集今天的貨物。在這之後,即使將貨物投進發貨箱,也不會賺到錢。因為第二天貨就爛掉了。
  如何才能種花和香草?
  A:道德必須攢定一定的錢和木材,這樣工務店才會給你修建溫室。另外還要習花盆。溫室的左邊只能各花,右邊則只能種香草。注意還要種反了。香草要用剪刀來剪。花從開花算起10天后就會枯萎。
  關於動物的懷孕
  A:動物中每次只能有一頭懷孕。若讓2頭一起懷孕則一定會失敗。動物在妊娠中要靜養,不能移動也不能放牧。在30天后就會產仔。
  關於雞的孵化
  A:雞或雛雞最多可以有4隻,蛋自己不能孵化,要孵化只能放在孵化地點,而且一次只能孵一隻。
  草又長出來了!
  A:是的,即使再怎麼勤勞,也不可能除掉所有的草。第二天,總會有新的雜草長出來。
  怎樣提高動物的愛情度?
  A:經常給年牛羊說話和用毛刷給它們擦身,就會提高牛羊的愛情度。愛情度高了。大牛的產奶量,大羊的產毛量就會提高。
  狗和貓的區別
  A:遊戲開始會選擇飼養狗或者貓。喜歡什麼就選什麼吧。狗可以幫你趕走野狗,是牛羊的忠誠衛生。而貓則會咬來不知名的東西,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颱風,大雪天不能出去怎麼辦?
  A:很倒霉,這種天氣就手不能出去。只能呆在家裡,不能耕作,也不能給動物喂食。如果第二天發現農作物沒了一大片,或動物不見了,那就更慘了。
  冬天能不能放牧?
  A:當然不能,連草都沒有嘛。況且外面這麼冷,還是讓動物們呆在溫暖的水屋裡吧。
  關於秘密花壇
  A:在自宅的對面有一個秘密花壇,臬才能進去呢?把摘下的黃色樹果偶然放在一起,就有可能進去。
  天氣預報有時不準?
  A:對,有時的確不準。不過,對颱風和大雪的預報很準。
  花之芽村的布告牌什麼時候換?
  A:說不定,所以還是常去看看的好。
  圖鑒完不成!
  A:只有《牧場物語2》是不可能完成全部圖鑒的,必須和<釣魚大郎4>作交換才可以。
  如何才能得到超級品種?
  A:那必須和村裡的人相處很好。提高友好度的方法是經常和村人說話,並贈送作物。
  音樂測試何出現?。
  A:出現遊戲結局後,再繼續遊戲,到教會聽風琴,就會有聽遊戲音樂的選項。
  如何把寶圖開到手?
  A:如何跟瑪相處很好,好就讓你做15道難題。全部做對的話,就可以得到寶圖了。
  快速回覆體力的方法
  A:泡溫泉可以恢復體力,但往往要泡很長時間。其實只要跳進溫泉再跳出來,重複三,四次就可以完全恢復體力了。



  • 此版本為硬碟綠色免安裝版,下載檔案解壓縮後開啟GBA模擬器並且執行遊戲ROM-牧場物語2.gbc即可進入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id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