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

水滸傳之梁山好漢中文版!



水滸傳之梁山好漢中文版

等級與經驗

等級上限是30級,很容易達到。
雖然看不到敵人的級別,但以經驗來看,基本上可以認為:剛加入的殺敵可得50點經驗,級別較高時殺敵也可得20 +經驗。補HP每個人頭8點經驗,補MP無經驗。實際上隨機性很大,好在等級上限低,不用苛求。
升級時HP和MP自動補滿,即使到30級了,經驗每滿100也會補滿,注意利用。

攻擊

攻防的上限是255,加裝備也不能突破。早期力量型的典範是魯達,打人要一杖。後期大家防禦都是滿的,普通攻擊只能作為輔助。
攻擊的傷害浮動很大,有時只有正常值的1/10,注意S吧。

必殺

這個有點像其它遊戲裡的策略,不僅看必殺計本身的威力,還要使用者有高的必殺指數才能造成較大傷害。不過本作中的必殺很厲害,有些甚至可以互相秒。
必殺的傷害浮動也很大,有時只有正常值的1/10,注意S了。
本作還有隱藏必殺計的概念,需要通過武術秘笈領悟,我打時共有兩本半。一本肯定給史進,3級的狂龍出海加上
他的高必殺可以秒距離5格,範圍25格內的所有敵人;一本建議給武龍,早期人少,有了面攻擊好打些。另外半本
入手太晚,不是很重要了。

各種必殺計如下:(詳見附件)
點 圈 線 面 恢復HP 恢復
貼身 遠程 4面 12方 三角 菱形 方圓
武龍 九死一生,一夫當關 隔山打虎 威風八面 千軍萬馬3 萬夫莫敵3(隱,後期實用性強) 百尺竿頭
史進 龍騰九天 龍爭虎鬥3 神龍擺尾 天龍出雲3 狂龍出海3(隱,後期實用性強) 龍盤虎踞
陳達 黑虎掏心
楊春 靈蛇出洞3(隱)
朱武 詭計多端 回覆計
魯達 殺生成佛,佛光普照 輪迴轉世 佛法無邊
我佛慈悲
林衝 懷璧其罪,義憤填膺 策馬入林 家破人亡 棄暗投明(可對外)
楊志 快刀斬亂麻,千刀萬刮 一刀兩斷3(隱) 游刃有餘
白勝 窮鼠噬貓 監守自盜3 通殺3(隱)
公孫勝 神妙御劍心法 天雷滅敵心法 蒼風破軍心法 風雷天罡心法 回風返火心法 回心咒2,三才心法
吳用 如魚得水
劉唐 百鬼夜行 魑魅魍魎 鬼氣沖天
阮小二 衝太歲3 古武術3(隱) 行太歲
阮小五 絕地逢生 化險為夷
阮小七 生不如死 死中求生
晁蓋 天王舉鼎式 天王托塔5 天王聚義式
注:必殺計後面的數字表示共分幾級;
標有(隱)的需要通過武術秘笈領悟,只列出了較有價值的6個。

物品

道具系統
每人可裝備武器、鎧甲、頭盔(也可是其它輔助道具)各1,再可攜帶4樣道具。物品相關操作不消耗機動力。
鎧甲和頭盔是通用的,武器看看個人手上拿的就知道了。購買時先選一樣武器,可以裝備的人處於活動狀態,鼠標指向(不用點擊)後還會顯示能力增減,綠色為增,紅色為減。

寶物
武術秘笈:可以領悟隱藏必殺計,共有兩本半(半本是因為入手太晚)。
七星道袍:+20Hp,+50MP,+2移動
萬字巾:+20必殺,+1移動
風雷刀:+12MP,+20必殺,+1移動
注意有些寶物是打死小兵後得到的,估計是隨機的,因此上面列出的寶物可能拿不到,也可能還有別的寶物。

裝備選擇
先介紹幾樣好裝備:
紅櫻氈笠:+2移動——價錢便宜,量足,出場又早。戰棋遊戲老玩家不會不愛。
綠羅花戰袍:+20HP,+20MP,後期防禦都是滿的,因此鎧甲的輔助功能更重要。
袈裟:+50MP,對於魯達等HP滿的人,或是急需MP的人來說更好。
各種武器也有輔助加成,各位自己看一下,基本上高檔武器會加必殺。
開始買紅櫻氈笠,中期慢慢更換綠羅花戰袍或袈裟。武器先用自帶的和揀到的,不要到鐵匠鋪鍛造,投入產出不划算。最後再更換武器,多的錢就用來鍛造吧。

人員

總體分力量型(重攻防)和技巧型(重必殺),當然也有並重的,但只有早期的林衝能真正兼備。朱武和吳用作用特殊,不參與排名。
早期(10級左右):強弱分明,與小說裡的相仿。技巧型的武龍和史進,力量型的魯達,全能型的林衝百家爭鳴。
後期(30級):由於攻防上限,和強力必殺計的出現,技巧型占優:

(0)超一流:史進,武龍
通過武功秘笈領悟隱藏技能後,這兩人都是全能型,一人就可以對抗敵人整支部隊(只要不被打暈),第二十一戰時對付晁蓋的莊客時,這2人殺人比那6人還快。
⑴一流:公孫勝,林衝,楊志,白勝——這幾個人是各有特色:
公孫勝有許多大範圍必殺計,但有2大劣勢使得他不能更進一步:HP少不能獨當一面;必殺低使得必殺計不能充分發揮。
林衝:雖然攻防優勢不再,但他可以給別人補MP,憑此也可以立於此列。
楊志:各項能力都比林衝差一些,但必殺高,一般可以秒殺頭目和弱些的Boss,打晁蓋時7個Boss基本都是他砍的。
白勝:速度快;“射程”遠(其他人的遠程必殺耗MP太多)。可以作弓箭兵用,也可以獨立執行任務,對於小股敵
人邊打邊退,敵人到不了近前就被貶了。卻是實用。
⑵二流:劉唐,魯達,阮小二,晁蓋——總算還有一技之長。
⑶三流:阮小五,阮小七,楊春,陳達

敵軍動向和我軍對策

敵軍大致分主動出擊和被動挨打兩種:有些關Boss不出擊的,他的直屬衛隊也不會出擊,我軍進入其攻擊範圍才會動;其他人則會主動出擊,除了少數關會進攻特定目標外,都是就近移動。可以派人牽著敵人的鼻子走。
如果路被堵住,敵人會繞道走,哪怕很遠也能找到。這點在人的AI面前反而被利用了——在晁蓋家對敵的兩關,主力守住右門,如果敵人多應付不了,可以把路堵死,敵人除了能打倒我軍的會繞道左門。不等他們走遠,我軍
已經滅了門口的敵人,放開道路,敵人又回來送死。


水滸傳之梁山好漢中文版

水滸傳之梁山好漢中文版

水滸傳之梁山好漢中文版





【遊戲下載】: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ZS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