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

【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懷舊的即時戰略遊戲!



【遊戲名稱】:【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
【其他名稱】:Wind and Cloud
【遊戲類型】:懷舊的即時戰略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DosBox 免裝硬碟版,執行風雲江山.exe
【檔案大小】:10.803 MB
【遊戲簡介】:
【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懷舊的即時戰略遊戲!

【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懷舊的即時戰略遊戲!

【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

風雲江山是一款Dos上蠻不錯的即時戰略遊戲,其相當不錯的設計有:美工很有古風,人物與建築很有中國古代風格;有日夜氣候的變化;有多種武器可以選擇,且有損耗的設計;士兵在水中的舢舨上仍是獨立個體,可各自攻擊也會受到傷害。

【Dos】風雲江山過關攻略
第一關:一開始,若能集中北方殘兵的攻擊力,消滅一個敵兵,那麼四個士兵就不算白死了。集結南方士兵到主城,有一個落單敵兵會過來攻城,要小心。士兵集結後往北進入村內,一個一個的把敵兵殲滅。敵人軍所在村內西方,主城在村內西北方,攻破主城就勝利了。

第二關:中央河流把土地切割成東、西兩半,工人的西方有農田,另外趕緊再生產工人伐木,以便賣錢並生產武器,記得要蓋一間軍府才能生產武器。先守住基地的東、西、北三面,然後派幾個弓兵坐竹伐,往東北找到敵軍的竹伐和船宮,遠距離將之一一射倒,基地就不會再遭受攻擊了。接著派3個兵往北撂倒一個敵兵,就可以找到太子,土牆的西南角還有一塊農田。最後就可集結兵力,攻破在最東北方敵軍的主城,並將太子殿下到達最右下方的紅箭頭處即過關。

第三關:基本上就是一個大島,我方在西邊,敵方在東南邊。我方主城東邊就有農田,西南方與東北方可以伐木。迅速擴充部隊,超過15人後即派8名士兵乘坐木筏往東南方進攻,約兩波攻擊即可攻破敵方主城獲得勝利。

第四關:不用想著進攻,防守好主城是首要任務。一開始多設幾個工人,沒錢就沒軍隊,我喜歡用抱兵,兩個城門各由兩個抱兵守著,其他兵種輔助即可。一直撐到援軍到達,趕快拉到地圖的西南角落,將那邊的敵軍儘速殲滅後,再攻破敵人的主城就過關了。

第五關:拼命賺錢建立部隊,此關必須摧毀掉敵人所有的建築物才能獲勝。敵軍的主城在地圖的正南方,必須首先催毀掉,其餘敵軍的建築,座落在正北方偏西一點、正西方、西南角、東南角(要從正南方繞過去),全部摧毀就過關。

第六關:我基本上沒有管我方東南方的軍所,而且直到過關也沒有敵兵來攻擊這邊,就擺著吧。另外此關有很多地雷,只能說盡量少走在邊邊角角的地方。首先在西南邊主城旁再建一個軍所,農田就在東邊森林的北方,只有北方的橋可以進到此區,所以派兵守住橋南即可。有15個士兵後,留6個守橋南,9個過橋往北走,走到底後轉西,擊破敵軍此處的軍所,然後餘兵集結到橋北的東邊,如此一來,北邊的森林和農地就可以儘量利用了。之後每有15個士兵,就留6個守橋北東側,9個往東攻擊,敵方主城就在地圖的正北方,所以往東沒多久後,就可以看到北方有城牆,此時轉往北進城門一路殺過去,就可以看到敵方主城在城內的西北方。小心東北方還藏著弩兵和抱兵,大概三波攻擊就可以攻破主城了。

第七關:先造抱艦,用兩艘抱艦和弩兵、弓兵,抵擋住兩波的海上攻擊,就可以稍微喘口氣。抱艦有損傷就趕快修復,修復比造新的划算。南邊有森林,西邊有一塊農地和森林。聚集9個士兵,往西北方攻擊一些散存的敵兵,清完後,北邊的森林和一塊農地就可以利用了。兩艘抱艇沿著河岸往北,然後慢慢在海上由西向東,清除敵人的哨台、抱艇與船宮,記得一次只要攻擊一處,才有勝算,修復完後,才去攻擊敵人的下一個據點。敵人主城在東南方,抱艇清完哨台後,用竹筏載兵過來攻擊,清完後,往西北走,西北方尚有幾個抱台和敵兵,反正慢慢的清除前進,從最東北角往西繞,庫銀就在該處森林的最南端。

第八關:相當難的一關。

首先用竹筏將所有人員,以及那一艘抱艇,往西南帶回主城東岸,兩個工人馬上去砍樹,抱兵留在竹筏上就等於一艘抱艇,其餘的步兵與弓兵往南過橋後,轉往西北,解決掉森林中央的一個敵兵後,守在森林南端。一有木頭就換錢,趕快生產工人,農地在西南森林的東北方,我總共用7個工人,2個伐木,5個輪流種田,接下來要生產的就是船宮與抱艇。找機會慢慢將海域的視野稍為往東打開一些,然後就退回岸邊守著,知道了敵方的抱艇與竹筏會從那裡出現後,取回先前的進度,讓兩艘抱艇先到該處岸邊守著,只要視野夠,兩艘抱艇先開抱,來襲的竹筏或抱艇一定完蛋,若真的應接不暇時,森林南方的六個兵可以殲滅一次竹筏上的敵人,不過一定要讓他們先上岸再去攻擊,只要勝利一次就記得馬上存檔。

抱艇受損就修復,再造一艘可划不來,因為島上資源有限,如果不幸有抱艇被擊沉,不要遲疑,馬上取回先前的進度重打吧。敵人的大本營在最東方的一個大島上,另外大島的西邊有一個小島,小島上有兩座哨塔,大島的西北邊還有另一個小島,這個小島上有一個哨塔。就這樣慢慢累積到有5艘抱艇和一個竹筏加抱兵後,派3艘抱艇從南方海域,慢慢往東清除敵人,目標是大島東南岸上的船宮,攻破這個船宮,就不會再有竹筏了。

接著3艘抱艇沿原路回主城,然後前往我方大島北方的海域,這裡藏著一艘敵人的抱艇,然後沿著北方的海域慢慢往東清除敵人,目標是敵方大島東北岸上的船宮,攻破這個船宮,就不會再有抱艇了,然後所有抱艇就先守在敵方大島西邊的那個小島北方的海域。開始生產10個士兵,拿原來就有的5把劍和5把弓。

準備好後,抱艇清除敵方大島的西北端的一個用橋連接的小島,然後扼守住小島的西南海域,別太往南走,否則敵方2個抱兵會躲在暗處擊沉我方的抱艇。10個新兵加上森林裡最早的殘兵和1個老抱兵,分兩次坐竹筏從剛被清除的小島登岸,到齊後,往南過橋後先轉東南,從敵方主城與軍所中間(若走軍所西邊,會被自己的抱艇一不小心給擊斃),一股作氣將大島上的敵兵殲滅,軍所可以用抱艇擊毀,步兵與弓兵則優先摧毀掉重騎所、寺廟,先將這些會產出敵人的地方擊毀,就可以好好的來攻破主城了。

第九關:工人砍樹記得先砍北邊的,然後生產1艘抱艇,讓2艘抱艇往西走後繞往北,沿著海岸清除敵方的哨塔與敵兵,然後就會繞回到主城的東北邊,此時不要再往南了。這時會發現其實這區是三座相連的島嶼,北方的樹砍掉後,就可以走到北方的另外兩個小島,一個小島有農地,另一個小島有森林。再造2艘抱艇,往東清除敵方在東南方小島上的哨塔,繞小島一圈後和先前的兩艘抱艇會合。

東邊就是敵方大本營所在的一個大島,2艘抱艇逆時針往東南清除敵人,另2艘抱艇順時針往東北清除敵人,敵方的船宮在大島的西北角,此時要特別注意,敵方在島北砍樹的工人千萬不要殺死,要過關全靠他了,4艘抱艇會在大島的東邊會合,然後再沿原路分兩路再清除一次敵人,回到敵方大島的西邊會合,接著2艘抱艇守在大島西北邊離岸1格遠處,敵方的新軍會從這邊出現,可以馬上給予抱擊,另2艘守在島南森林的西側,原本有敵方抱兵處的南方,從這裡出來的敵兵可以馬上給予抱擊。

接著開始建立步兵與弓兵隊,一隊8人從島的西南方登陸,往東走轉往東北進入森林中,這裡有些地雷,並且在森林中央城門有敵方重兵把守,毫無勝利的可能,其實這一隊主要是擴展南方抱艇的視野,這樣抱艇比較好防守。組織第二隊步兵弓兵隊8人,從西北登陸,沿著海岸往東走,此時可以發現,從被砍掉的樹穿進去,可以繞進敵人的城牆內,而主城就在這裡,看到主城後,眾兵要馬上沿原路退回去,以免引來敵兵到此防守,此時就可以把北邊的2艘抱艇開過來,在離岸1格遠的地方(因為會有騎兵出現,離岸1格遠,騎兵就打不到抱艇,那就可以不用理騎兵了),慢慢的把主城轟垮就勝利了。

第十關:派5支兵馬往南過橋,沿路殺進城內,打破囚牆,救出3名工人,工人要先到主城西方砍樹,直到可以穿到森林後,就派一個工人繞到森林後,那裡有一塊農田,別走到太西邊,會被抱轟的。我是用2個工人輪流種田,另外4個工人去砍東南方的樹,北邊的樹最後再砍,很容易被抱轟,放個殘兵在主城西南方,負責吸引敵艦的抱彈,抱艇在主城南方伺機放抱,這樣1艘抱艇才有可能可以獲勝。儘速建船宮、抱艇,有2台抱艇就踏實一點了。等到有4台抱艇後,2艘守住北島南端,2艘從南島北端慢慢往西靠,這邊有一個哨塔,轟掉它,南邊就沒有敵軍了,和另2艘會合,沿著海岸往北掃除敵兵與哨塔。

最北邊有1個哨塔和2艘敵方抱艇,用四艘抱艇圍攻的代價太大,我是讓四艘抱艇東西向一字排開,令一艘抱艇慢慢往北,被抱轟後馬上往南逃,引來的2艘抱艇很容易就被我方4艘抱艇轟沉,修復一下後,往北摧毀掉哨塔與船宮,這樣敵方就無船隻,我方工人也可以放心的在北方砍樹。四艘抱艇守在西邊敵方海岸中央的地方,離岸1格遠,隨時抱轟出現的敵人,並在我方建立40人的部隊,先派20人從最南邊登岸,從森林缺口往西殺過去,擊斃2員敵方的弓兵後,別管更北方的抱兵了,全員往南逃離戰場,沿著地圖最南端往西走,有一個敵方的哨塔,破壞掉它,更北方一點還有另一個哨塔,破壞掉它,然後這20個我方士兵大概就完蛋了。

馬上再派20人從原處登岸,進了森林缺口後一樣馬上往南靠,別引來北方的敵兵,往西殺入城內,10人去轟重騎所,10人去攻城內的敵兵,隨時互相支援,重騎所完蛋後,再轟最西南角的軍所,然後再轟軍所北方的主城,主城轟掉後,清除城內敵兵,這裡有被關著4個沒有武器的我軍,救他們出來,給他們武器,就是生力軍了。

摧毀掉城內所有的建築即可,別往北開視野,否則會被斷崖另一邊的哨塔重擊。退回城外往北,只有東北角可以到北邊去,但這裡有一個抱艦轟不到的哨塔,派一些拿著火雲箭的弓兵合力把它轟掉。接下來反正敵方無法增加新兵,我方就可以慢慢添兵、慢慢圍攻,最後一處關著人質的地方在最西北角。

第十一關:2艘抱艇往西,逆時針慢慢清除掉海岸邊的敵人與哨台,清除完後回到海中央,這兩艘抱艇就沒用了。接著動西南方的我軍,記住每擊斃一名敵人或擊毀一座抱台,就後退用僧侶或人蔘治療傷兵,然後才繼續前進,最重要的是騎兵,千萬不能死光。眾兵往東過橋,清除完敵人後轉往北,過橋後清除完城內的敵人,就到城的東南方等著。兩艘竹筏過來,把弩兵與抱兵留著(我實在不喜歡慢郎中),把部隊帶往東邊最南方,可以上岸之處,讓部隊往東到森林邊休息。讓騎兵穿著靴子,往北到城門口,引來2個敵兵,然後圍勦他們,接著讓1個騎兵和4個弓兵穿靴子,衝入城內擊斃那個扼守要道的抱兵,然後退出城外休息。

進城後往北清除敵人後,從東邊繞往南,看到南方有一個城門後,千萬別進去,那裡有一座抱塔和一個騎兵,先讓穿靴子的騎兵將敵人的騎兵引出來殺掉,然後其穿上靴子的騎兵衝進去砍抱塔,只要挨一下抱彈就趕快跑回來,換另一個騎兵去,這樣子輪流下去,抱塔總是會垮的。抱塔後都是一些相距甚遠的散兵了,一個一個慢慢清除完就可以過關了。

第十二關:製造2艘抱艇,逆時針清除靠海的敵人,然後去毀掉敵人在東北角的船宮,接著沿著海岸往西清除敵人的抱艇及靠海的敵人,一直到最西北方,然後2艘抱艇守住地圖正北方木橋的西側,這裡可以打擊新出現的敵人。接下來就是持久戰了,木筏可以在木橋東側靠岸,往西去是一大塊平地,只有東、西兩座吊橋可以再往南,我的第一波40人次的攻擊,只能擊毀東橋南方的抱塔,第二波20人次的攻擊只能擊毀重騎所,第三波20人次的攻擊只能擊毀寺廟,第四波20人次的攻擊,就順利攻下主城了,要小心主城北方有一座哨台,南方還有一座抱塔,別呆呆的光顧著攻擊建築物而被抱塔全滅。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