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5

Microsoft AppLocale(新增Piaip滑鼠右鍵啟動版),徹底解決軟體菜單出現亂碼的問題!



Microsoft AppLocale,徹底解決軟體菜單出現亂碼的問題!

當你在開啟非繁體中文軟體的時候,是不是也常常遇到開啟程式後軟體菜單語言出現上圖的天語?

最近因為阿宅發表了「吞食天地2-諸葛孔明傳」跟「吞食天地2威力加強版」兩篇文章,很多懷舊的老朋友都跟我詢問有沒有修改器可以用,當然,有是有,檔案也給了,可是開啟程式後軟體菜單就會變成這一副被面目全非腳踹過的樣子… 然後想當然爾,我就被亂毆了…

於是這時候我終於明白,原來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Microsoft AppLocale」這款公用程式的存在,那就只好再把它挖出來分享一次啦!


★什麼是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 以下摘自微軟官網

------
以 Unicode 為基礎的平台 (例如 Windows XP) 會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模擬的方式是在內部使用一般稱為系統地區設定的系統變數 (或是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將應用程式的非 Unicode 文字資料轉換成 Unicode。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與系統地區設定所定義的語言,應該是使用相同的指令碼或指令碼系列。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UI) 就會顯示成亂碼。

這種方式在使用上有一些限制:

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系統地區設定的值。
設定系統地區設定時必須重新啟動系統。
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系統地區設定。

AppLocale (或 Application Locale) 只能暫時解決這些在以 Unicode (UTF-16) 為基礎的 Windows XP 系統中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限制。AppLocale 會偵測舊版應用程式的語言,並且模擬對應的系統地區設定,以便在字碼頁與 Unicode 之間進行轉換。

-----

簡單的說,就是一款可以幫你在開啟非繁體中文的軟體的時候,模擬該軟體的語言環境,讓軟體菜單在原本支援的語系下運行的時候不會產生亂碼的情形。

尤其對於常常用到簡體中文或者日文軟體的人來說,這更是電腦中不可或缺的軟體!

Ps1.Microsoft Applocale及Microsoft Piaip Applocale 滑鼠右鍵啟動版只能擇一安裝,若要改為安裝右鍵啟動版請先移除原本的Microsoft Applocale。

Ps2.Windows XP以上系統若無法執行,請至開始功能表>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相容性,設定為XP SP3並以系統管理員執行。

更新日誌:
2016.02.15 更新 Microsoft Piaip Applocale 滑鼠右鍵啟動版


★使用教學
☆依照正常程序安裝軟體之後,到「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開啟程式。


☆程式開啟之後按下「下一步」。


☆在「啟動程式」下方按下「瀏覽」,選擇需要修正的程式執行檔(.exe檔),接著按下「下一步」。


☆在左側「程式語言」框框中選擇程式對應的語言後按下「下一步」。


☆接著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要不要建立捷徑後按下「完成」,軟體就會自動開啟你所選擇的程式。


☆程式開啟後你就會發現軟體菜單全部恢復正常囉!




☆☆一文一工具☆☆

http://www.fieggen.com/shoelace/index.htm

你會綁幾種鞋帶?讓Ian's Shoelace Site教你30種以上不同的鞋帶綁法!


★下載資訊


【檔案名稱】: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
【檔案名稱】:Microsoft Piaip Applocale 滑鼠右鍵啟動版
【檔案大小】:1.3 MB
【支援系統】:Windows all
【檔案載點】:2Shared下載 MEGA下載 MediaFire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