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0

【Dos】太空魯賓遜+攻略,經典的求生解謎遊戲!



【遊戲名稱】:【Dos】太空魯賓遜+攻略
【其他名稱】:ROBINSON
【遊戲類型】:經典的求生解謎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DosBox硬碟綠色版,執行太空魯賓遜.exe
【檔案大小】:6.219 MB
【遊戲簡介】:
【Dos】太空魯賓遜+攻略,經典的求生解謎遊戲!

【Dos】太空魯賓遜+攻略,經典的求生解謎遊戲!

【Dos】太空魯賓遜+攻略

Dos太空魯賓遜是一款經典的,很有特色的求生解謎遊戲遊戲,這回魯賓遜不再漂流於一座孤島,而是被某人帶到了陌生的宇宙星球,在那裡,沒有食物,沒有人類,為了逃離這個地方,你需要和魯濱遜一起共度難關。遊戲要隨時注意魯濱遜的行囊物品,水和食物是最關鍵的,同時溫度系統也給了玩家不小的遊戲壓力,作為一款模擬求生益智類遊戲來講,是非常不錯的作品。

【Dos】太空魯賓遜攻略
遊戲進行前須知
1.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使用電腦掃瞄或觀察主角反應如咳嗽),如有狀況馬上處置(吃藥打針)
2.注意食物與水的需求,尤其是水
3.主角身體十分孱弱,注意高低,勿從稍高處落下
4.肉會腐壞,腐壞的肉馬上丟掉切勿食用
5.身上負重有限,不需要的東西不需攜帶
6.滑鼠左右鍵按住移動為蹲低移動
7.多存幾個檔,最好每次都存新檔
8.水一定要煮沸才食用
9.東西不要亂吃
10.晚上為20:00 到 00:01之間

前進到( 1 )處可看見滿地的■船殘骸,用滑鼠點畫面上的殘骸紅色部份撿拾線與旁邊地上的急救箱,接著到湖邊( 地圖的藍色處 ),旁邊有一個人會靠過來說一堆瘋話,用你的拳頭給他好看( 注意一下面對方向與距離 ),在飽以老拳後撿拾地上的屍體得火柴、空水壺、電腦、小刀、電池,使用小刀在旁邊的樹與樹叢得樹枝與樹葉,組合樹葉與針線做出葉子帽並戴上,湖的這個區域的附近與周圍有三顆銅椰菜在地上,重量很重不便攜帶有找到可以吃掉,有棵樹上有鴨梨,有毒不能吃,對湖使用水壺可裝水記得要生火將水煮沸才喝。
接著前進到( 2 )收集一些蚯蚓,接著往( 3 )走,路上會看到銅椰菜,吃掉,用你的小刀與老鷹開打,老鷹會插你雙眼如不幸中招請讀檔,打敗後使用小刀搜刮屍體得羽毛與肉,吃肉將需求都補滿,不遠處有個鳥巢可得羽毛與一顆蛋,羽毛拿個30左右。
然後前往( 4 )有個人要變成狼人了,用小刀送他上路吧!記得要拿屍體旁的電腦。旁邊有條小路走進去往( 5 )前進,某條路上有老虎,如果技術夠好用小刀可殺死老虎,不過還是建議從另一條路繞過以後再來打,到( 5 )有棵樹使用小刀蒐集樹上的樹脂,樹脂與樹枝可組合成火把作幾枝等下進山洞需要,接著往( 6 )走。

進山洞使用火把,山洞裡有怪物,小刀兩刀死,地上黑黑的怪東西別亂踩,不會有什麼好事的,走一段很長的路在( 1 )處的盡頭墻上使用小刀挖一點硝石,這時可以吃點抗生素來預防感冒,接著往( 2 )到沼澤,別忘了拿( 3 )地上的電腦,如時間在20:00 到 00:01之間,繼續在山洞待一陣到天亮,晚上的沼澤有殺人不眨眼的暴龍。

趁著天亮快行動吧,沼澤裡有綠怪,能閃就閃( 要砍數刀 ),( 5 )有水果可拿可吃,到( 4 )處的大樹有樹藤,使用小刀收集,將羽毛與樹枝組合弓箭,樹枝與樹藤組合成弓,樹枝、樹藤、安全別針組合成釣竿,在有水的地方就可以用蚯蚓釣魚,前往( 1 )一堆草叢中有5個葫蘆,接著往( 2 ),存檔,動手先對話可得項鍊不過打死也能拿到,打死搜刮電腦、威士忌,如果一開打結果人消失請讀檔不對話就開打,附近有果子可拿是一種迷幻藥,接著裝備項鍊後前往( 3 ),注意路上的不動的奇怪綠色東西,會攻擊你且帶毒要小心避開,與頭領講話接下任務,附近有劍龍,使用空瓶可得蜥蜴乳( 不能喝 ),返回山洞接著回到叢林。

回到叢林
地圖參見叢林。
現在有弓可以來對付老虎,存檔,小心接近老虎然後用弓,注意用弓的狀態不能移動且弓不好瞄準需要練習,老虎兩箭即死,用小刀搜刮毛皮與肉並將需求補滿,接著往( 1 )走,在殘骸一直往北方走可以發現有路可以走上山坡,小心掉下去即死,( 7 )處有酒葉,接著可以看見另一隻老虎,用弓把它幹掉搜刮毛皮與肉,往後走到底可以看見山洞,但別急著進去因為裡面超冷,將毛皮與針線組合成衣物,注意因為系統十分愚蠢會直接扣掉需要最大的量而且無視你是不是已經擁有了,先注意毛皮的數量,1毛皮成手套、4毛皮成鞋、6毛皮成褲、10毛皮成衣。

能穿得衣服都穿上接著往( 1 )走,中間的主要區域有隻翼手龍,注意它會插你眼,二話不說殺,( 1 )有個瘋子再殺,搜刮得電腦、刀片、骨頭,接著到( 2 )出洞來到沙漠峽谷。

炎熱的地區記得注意水分的需求,往( 1 )走,路上會看到野牛,建議存檔之後把它們用弓全殺了只要被撞到就讀檔,因為有可能會顱內出血一段時間就會死,殺光之後搜刮毛皮與肉,( 1 )處有母子野牛,引出來一一擊破搜刮毛皮與肉,旁邊的死人骨頭上有電腦要拿,存檔,接著到( 2 )跟個白痴對話,不用殺他,注意只要對話一次再碰到一次你就要讀擋了,旁邊有三個南瓜可吃,移動到( 3 ) 是土著村莊的入口,往前走一段路,土著就會拿矛出來招呼你,禮尚往來,一一擊破打帶跑把他們滅村吧!別忘了把矛統統帶走,附近有馬鈴薯可以撿來吃,( 4 )有個水壺,拿了以後裝滿水要用消毒藥丸消毒才能喝,( 5 )的死人骨頭上有電腦要拿但翼手龍會來攪局,殺,接著往( 6 )去沙漠洞窟,路上會有蜘蛛盡量閃躲別打,被咬會中毒,如中毒要快打阿脫品或血清。

穿上所有衣物,路上聽到聲音表示小暴龍殺來了,用矛射它讓它知道誰才是老大,矛用完記得要回收,( 2 )處有烏龜可以使用來當頭盔,附近墻壁上有鹽,用小刀收集,在沙漠會需要吃,( 1 )處與( 4 )處的死人骨頭有電腦要拿,接著到( 3 )進入沙漠。

熱到爆的沙漠但晚上又會變超冷,吃一些鹽並戴上葉子帽,注意水分的補充,地上大塊暗色有點像沼澤的部份是流沙,踩到會死要注意,往( 1 )走,注意( 2 )有隻憤怒的三角龍見人就殺,不要太靠近,( 1 )處看到個瘋子真可憐,用矛讓他回歸自然後,搜刮得電腦、手槍、閃光彈,接著前往( 3 )那裡有個死人的電腦要拿,不過前面有幾隻大蜥蜴,依照慣例統統送上西天,搜刮蜥蜴皮與肉,蜥蜴皮與針線組合得防水褲,吃肉補充一下水分,接著回到沙漠洞窟、沙漠峽谷、寒冷山洞、叢林、山洞、沼澤,該是時候給暴龍點顏色瞧瞧。
回到沼澤、叢林
地圖參見沼澤與叢林。
暴龍到了20:00就會自動來找你了,當它靠近你時使用( 不是攻擊 )閃光彈,它會盲目一陣子不動,不要客氣開扁,重複數次好不容易擊殺暴龍就可以去領賞了,不要跟頭領講話會當,獎品就放在頭領旁邊是滷素燈以後就取代火把。接著回到叢林。之後走入叢林的( 8 )進入森林洞窟。

從( 1 )處按住滑鼠左右鍵蹲低前進,出口處有爬蟲王要射好幾枝矛,打完記得回收矛,接著去( 2 )拿電腦,路上的爬蟲用矛一擊死,一樣要記得回收矛,接著蹲低從( 3 )進入,走到底前往森林。

存檔,( 1 )處有個瘋子見人就開槍,使出全力幹掉他,搜刮得雷射槍、彈夾20發、卡伏拉手套、電腦,( 2 )處有電腦要回收,( 3 )有兩隻兔鹿可以用線與樹枝組合成陷阱抓或直接打,搜刮毛皮與肉,接著往( 7 )走,從( 9 )會開始看到有人馬,人馬射手用矛在它的射距外把它幹掉,一路殺到接近( 7 )會有人馬斧手,很硬小心對付,打掛撿斧頭,其中有一隻斧手的脖子上有項鍊,那個是族長,打死以後撿它身上的電腦,接著往( 4 )走,在( 8 )有四隻老虎,用手槍把它們全殺了,搜刮毛皮加上兔鹿的剛好做一件衣服,接著從( 4 )搭竹筏往( 5 )的小島,島上的矮樹有朝鮮薊用小刀收集,接著去( 6 )進入潮濕山洞。

( 1 )處的墻壁上使用小刀得到硫磺,接著前進到( 2 )是個瀑布,要下去瀑布需要先換裝蜥蜴皮夾克、蜥蜴皮褲、卡伏拉手套,但是沙漠的三隻蜥蜴的蜥蜴皮只能做皮褲而已,沒辦法只好使用修改( 見前面的修改法 ),改出12件蜥蜴皮與針線組合成蜥蜴皮夾克,裝備齊全後衝下瀑布,快上岸換回保暖的衣物,接下來的洞窟裡有拿著棍棒的喪屍,皮厚肉粗很難打請統統閃過,到( 3 )拿電腦,到( 5 )的墻壁使用小刀得木炭,接著前往( 4 ),( 4 )又出現瀑布再次換穿蜥蜴皮夾克、蜥蜴皮褲、卡伏拉手套,但下瀑布前會有翼手龍攪局,殺,下瀑布後又來一隻翼手龍,再殺,上岸之後換回保暖衣物,可能有翼手龍又來亂請多注意,接著前往沙漠峽谷。
回到沙漠峽谷
地圖參見沙漠峽谷。
先確定你的物品欄有16台電腦,如果有缺請補齊,存檔,前往( 2 )跟那白痴對話,注意一對話完他就對你開槍,快速謹慎的把他幹掉,搜刮得彈夾20發、防毒面具、電腦,接著前往沙漠洞窟到沙漠。

回到沙漠

地圖參見沙漠。
戴上葉子帽、吃點鹽、注意水分,將威士忌裡面的酒丟掉剩下空瓶,繃帶、空瓶、硫磺、硝石、木炭組合成汽油彈,存檔,接著到( 2 )用汽油彈丟三角龍把它幹掉,幹掉之後拿旁邊殘骸裡面的電池,裝備卡伏拉手套,將線與電池組合成陷阱,前往( 4 ),路上會出現機器人對你發射雷射,可用雷射槍還擊或快速通過,( 4 )有個機器人會對你衝撞,先引它衝過來再使用陷阱在地上讓它踩到,接著繼續向後走,迂迴繞過岩漿後,將防毒面具戴上,進入瓦斯山洞。

注意山洞裡面有很多機器人還有地上的岩漿,先前往( 1 ),幹掉前面的機器人後撿地上的屍體得電腦與重雷射,重雷射的彈藥無限,回到先前的分叉處,走另一條路,走一段路之後到了空曠處有一大堆機器人,全部殲滅,接著往( 3 )也是一堆機器人全部打爆,再來往( 2 )去拿電腦,路上有很多機器人謹慎前進,順便先走到( 4 )把逃脫的路先清乾淨,到了( 2 )拿電腦再回到( 3 ),注意身上的電腦放進去後就不能存檔跟看地圖,要記住逃脫的路,把所有電腦都放到機器裡包括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這時自爆裝置啟動,快點到脫出點,從打開的門出去就破關了,終於結束了這冗長、煩悶的遊戲。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