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5

【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開航線、買飛機,你能經營起一家航空公司嗎?



【遊戲名稱】:【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
【其他名稱】:Airline
【遊戲類型】:KOEI光榮經典航空公司經營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整合DosBox硬碟版,執行航空霸業2.exe
【檔案大小】:2.771 MB
【遊戲簡介】:
【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開航線、買飛機,你能經營起一家航空公司嗎?

【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開航線、買飛機,你能經營起一家航空公司嗎?
【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

航空霸業2是日本KOEI光榮公司早期推出的之名遊戲之一,在航空霸業2遊戲中,玩家要開創並且努力經營一家航空公司,在世界範圍內擴張航空事業,將航線軌跡擴展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遊戲時間從1955年到2020年任意選擇,數十種飛機和上千個企業事業可以購買,在開發航線、購買飛機以及維持航空公司正常營運並且有盈餘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哦!

【Dos】航空霸業2經營攻略
在航空霸業2中,玩家要扮演一家航空公司的創辦者,有5個劇本可供選擇:

劇本一:噴氣時代的開始(1955年至1975年),螺旋槳式飛機逐漸被噴氣式飛機所替代,主要機型:DC8、B707、B272、DC9B、B737。

劇本二:大客運量時代(19705年至1990年),主要機型:B747、DC10、L1011、A300。

劇本三:涵蓋世界的航線網,隨最大航程飛行速度提高,不再需要中途停飛機加油(1985年至2005年),主要機型:MD11、B747、B767、A340。

劇本四:新世紀航行(2000年至2020年),新時代的航線將朝大量運輸和高速運輸兩極分化發展,主要機型:B777、MD11、A340。

劇本五:從過去走向未來,航空業發展永無止境(1955年至2020年)。

建立總公司

選擇完劇本、難度、玩者人數,就該選擇總公司所在地。全世界有100多個大城市可供選擇,可以根據國籍、喜好來選擇,如北京、上海、東京、巴黎、紐約,隨便選個城市作為你的航空公司的落腳點。遊戲將全球分為7個區域,但真正具有商業價值的只有北美洲、亞洲及歐洲。這三大區城市多、人口多,是建立總公司的好地方。遊戲中城市的資料主要是人口、商業及觀光,人口數是乘客的基礎,商業影響到商務艙的乘客,觀光影響的是經濟艙。因此如果從選擇的難易程度講,可選擇紐約、洛杉磯、東京、巴黎等城市,可使以後的發展容易一些。

公司的人員和資金

開始時,公司總部配有一名秘書,她會在遊戲中給你許多提示,使你避免一些過於明顯的錯誤。公司裏還有4名能幹的職員,他們的能力各不相同,有的談判能力出眾在談判時可委以重任,可在短時間裏高效率的完成;有的規劃能力強,可從事廣告宣傳策劃。

公司開始擁有的資金多少與所選擇的難度有關,多則11億美元,少則8.5億美元。

航線的選擇

選擇一個地區作為總公司後,該區域就會有一些城市已經有停機坪,公司也已經有幾架飛機,下一步就要開闢新航線。在開通前往一個城市的航線時,要先派代表與那個城市機場交涉,租用一定數量的停機坪,才能使航線正常開通。開始時的航線越遠越好。一般航線指派一架飛機就可以了。當航線開通後,每個月都要根據旅客流量成份多少來調整航班次數、票價以及頭等艙與經濟艙的比例。班次上的安排儘量讓載客量維持在85%以上,一般大約在每週四、五班左右。在遊戲中,增加航線數比經營少數航線來得划算,一般不要把多架飛機押在一條航線上,而是多開幾條航線盈利更多。這樣在本區域發展也可利用現有的停機坪,不用再談判新的停機坪。不過總公司及分公司所在城市的停機坪還是要多一點才好。其他城市的停機坪有五、六個就足夠了。停機坪的數量如果不能肯定的話,還是多一點好。

投資

投資分為三項,維修、宣傳及服務。如果將這三項都調到“最大投資”,以後就可以不必再管這一項目。

設立分公司

為了儘快達到遊戲勝利的目標,應該從一開始就派人前往其他兩個大洲建立分公司,其他區域一般是要賠錢的,可先不要管。分公司的挑選原則與總公司中的挑選原則相似,各項指數越高越好,為公司的發展積累資金。為了保證將來各大洲的第一,遊戲中後期還是要進入其他地區的。例如南美的墨西哥、中東的德黑蘭、非洲的開羅,都是設立分公司比較理想的地點。由於遊戲所定的規則對長距離航線有利,因此,開始時建立跨區域的航線時要考慮建立總公司與未來的分公司之間的洲際航線,可先不設立分公司,省下設立分公司的經費,又可得到跨區航線的好處。

相關飛業

為增加旅客的人數,可以拿出一部分資金購買當地城市的關係企業,如飯店、飲食服務業、旅行社等。這些關係企業運轉得到的利潤有助維持公司的運轉,而且這些企業在一定季節展開相應的廣告宣傳攻勢,就可以使這條航線的人數大幅度增加。不過這些企業本身價格不菲,少則數千萬,多則上億美元,當航線上旅客減少時它也會虧損。從遊戲總體來講,一間旅館費很大勁去經營才能賺個三、四百萬,但一條航線輕易就能盈利數百萬乃至千萬。航線所得到的利潤是相關企業比不上的,但相關企業對增加航線的載客量還是有幫助的,因此也不能一概不管。

從遊戲規則講,區域內的航線一定要從總公司或分公司所在地發出,因此在公司所在地購置相關飛業是最經濟最有效益的投資,因為這裡的相關飛業的購置對該區域所有的航線都用得上。而且要買得早,要買最好的,免得被他人買走。其他地區的可到遊戲中後期公司擴大後再說。

飛機的選購

當航線盈利了,就要開闢新的航線,當航線越來越多時,就要向飛機製造廠商購買新的飛機,以補充新航線的需要。在交易所可見到大家都很熟悉的機型,如波音公司的B737、麥道公司的MD80、俄國的圖154、歐洲空中客車的A300等飛機,價格、性能也不一樣。有些公司的飛機由於政治原因訂購不到,如日本公司就購不到俄國的圖式及伊爾飛機,而俄國飛機公司在1985年以前也購不到美國的波音和麥道飛機。

購買時應選擇性能價格比較高的飛機,短途飛行應選擇油耗低的飛機,跨區域的主航線應選多座位的寬體客機(如B747)。一些往中東、非洲、南美、大洋洲的跨洲航班,客流量比較少,可選用A310、圖204等航程長但座位少的機型。區域內的航線一般用MD82,短程的可用737。不過,不要買太多型號的飛機,而應固定購買幾種機型,便於在各航線間替換,調整架次。要注意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公司都會自動停止生飛某些型號的飛機,生飛一些新型號的飛機,因此要隨之更換航線上舊型號的飛機,以免維修時飛生困難,有時運氣好會趕上製造公司半價出售飛機,不過此時恐怕也是沒有錢的時候。

事件

當航線正常運營時,飛機到貨,公司正常運轉,這時要面臨與其他航空公司的競爭,從服務品質、票價到停機坪的租借上都要展開激烈的競爭,此外,各種意外事件、國際風雲變化都會對公司業務飛生深遠的影響。如某某航班因意外事故迫降甚至墜毀,會降低公司的維修水準、影響公司的聲譽,使該航線的旅客數量劇減。再如某地區或國家發生爆發戰爭導致其相關城市航班停航,並使在該地區所作的廣告活動失敗。例如兩伊戰爭導致油價上漲,公司的經營成本也會急劇增加。而墨爾本、東京乃至亞特蘭大奧運會的召開,會使有關航線的旅客迅速增加,某城市的如果一夜間成為世界旅遊的熱點,其商業及旅遊價值也會暴漲至100,這時要抓緊開通通往該地的航線。風頭過後再停開或關閉該航線。由於遊戲在某種程度上忠於歷史,因此與其他公司相比,你的公司可對突發事件“未卜先知”,例如兩伊戰爭、中東戰爭、慕尼黑奧運會等大事,早就耳熟能詳,就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停開或增開新航線。這是你的航空公司戰勝其他公司的秘密武器。

結局

在總公司所在區域以及幾個主要大洲取得載客量第一後,也應該有足夠的資本進入其他四個區。由於這四個區客人少,一般是要賠錢的,因此班次不要多,客機也不要大,票價可訂得很低,只要能維持客流量第一就行。再加上購進該地區的相關企業,配合廣告宣傳,很快就能上到第一。

相繼戰勝其他幾家航空公司後,終於達到連續一年七大地區(東南亞、歐洲、非洲、中東、南美、北美洲、大洋洲)運載旅客人數第一,及總人數第一的目標後,就會看到結局畫面。螢幕上各大洲間佈滿你的空中航線網,一架銀白色噴氣豪華寬體客氣掠向天際,何等地自豪啊。體會

(1)創業初期選擇好航線是很關鍵的,初期應該開通幾條跨洲際的航線,對應的城市人口較多或商業旅遊價值比較高的城市,如東京至檀香山,票價也可加價50%,服務品質可以最低級別E級,然後買下對方城市的關係企業,經常做廣告宣傳宣傳,就能使之成為黃金航線。只要這些航線的載客率達100%就可以加飛機、加班次,其利潤非常可觀。

(2)要注意飛機的升級換代。1架350座的B747-200,可以替代9架80座的DC-60,而且油耗、維修費用很低,因而應將其放入客流量大的主航線。

(3)對於戰爭熱點的城市,如中東等地,就不建立分公司,而是等到其他公司賠錢退出後才插手這些地區的業務。

(4)洲內短途航線不易盈利,不過東南亞除外,因此東南亞航線應該給予充分的重視。

(5)要講究經營策略,先以低票價吸引客源,待客源穩定後再提高票價。



【遊戲下載】:2Shared下載 MediaFire下載 MEGA下載

免責聲明:
本站呼籲網友不要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
本站亦不承擔網友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本站分享之軟體及遊戲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下載連結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下載後請在24小時內刪除,勿用於商業目的。
本站內分享之軟體及遊戲若有涉及侵害原著作者權利事宜,請至此留言聯絡,本站將立刻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本站所有文章及分類: